利用金屬圍欄做避雷帶有什麼要求?

2023-01-25 11:55:06 字數 4716 閱讀 902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條 避雷針宜採用圓鋼或焊接鋼管制成,其直徑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針長1m以下: 圓鋼為12mm; 鋼管為20mm。 針長1~2m.:

圓鋼為16mm; 鋼管為25mm。 煙囪頂上的針: 圓鋼為20mm; 鋼管為40mm。

第條 避雷網和避雷帶宜採用圓鋼或扁鋼,優先採用圓鋼。

圓鋼直徑不應小於8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48mm2

其厚度不應小於4mm。 當煙囪上採用避雷環時,其圓鋼直徑不應小於12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100mm2,其厚度不應小於4mm。

第條 除第一類防雷建築物和本規範第3.

條一款的規定外,屋頂上永久性金屬物宜作為接閃器,但其各部件之間均應連成電氣通路,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旗杆、欄杆、裝飾物等,其尺寸應符合本規範第4.

條和第。2條的規定。 二、鋼管、鋼罐的璧厚不小於,但鋼管、鋼罐一旦被雷擊穿,其介質對周圍環境造成危險時,其璧厚不得小於4mm。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圍欄材質上的要求,比如方鋼壁厚等,不是所有的金屬圍欄都能做接閃器的吧,對不?所以如果想用它做接閃器,應該給出材質要求才可以。沒查到規範具體要求,不知道怎樣寫說明合適,期待大家給個說法,你們通常是怎麼做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欄杆採用不鏽鋼材質,要求見上面規範採用≥∅12鋼筋與欄杆連線,另一端與引下線的兩根電氣主筋連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牆上的金屬圍欄與引下線可靠連線(焊接)

屋面欄杆(或不鏽鋼)作為避雷帶,有什麼要求

5樓:斜陽紫煙

必須可靠接地。如果接地不良反而會引發事故。

屋面欄杆作為避雷帶,有什麼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建築物所處位置是周圍建築物的最高處,否則是沒必要再設定避雷針的。

因為所有高建築物按照規定已經設定了避雷裝置。

如果你所處是最高處而還沒有避雷裝置的話,應該趕快設定。避雷針是經過專門設計的,而且與入地連線/入地深度,入地銅杆的佈置(三角形)都有專門的知識,應該請電工處理,千萬別馬虎,否則比不設避雷針還危險。

簡述建築物避雷帶施工安裝的主要要求?.

屋面明敷鍍鋅扁鐵防雷要求規範

在建工程的室外配電箱的金屬外圍護欄有沒有規範要求做接地

7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臨電規範。

jgj46-2005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公告第。

322號建設部關於釋出行業標準《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的公告 前言。

根據建設部建標[2001)16號文的要求,標準編制組在廣泛調查研究,認真總結實踐經驗,參考有關國際標準,並廣泛徵求意見基礎上,修訂了本規範。

本規範的主要技術內容是:

1.總則;2.術語、代號;

3.臨時用電管理;

4.外電線路及電氣裝置防護;

5.接地與防雷;

6.配電室及自備電源;

7.配電線路;

8.配電箱及開關箱;

9.電動建築機械和手持式電動工具;

10.照明;三個附錄。

本規範修訂的主要技術內容是:

1.綜合規定在施工現場專用的供電系統中應採用的三項技術原則;

2.增設術語、代號為正文單獨一章,刪去附錄中的名詞解釋;

3.補充對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工程驗收的規定;

4.將原「施工現場與周圍環境」一章更名為「外電線路及電氣裝置防護」,增補對外電線路搭設防護設施和對易燃。

易爆物、腐蝕介質、機械損傷防護措施的規定;

5.補充在接零保護系統中,保護零線的設定以及相線、工。

作零線、保護零線絕緣顏色的規定,補充按滾球法確定防雷保護範圍的規定;

6.增加配電室照明設定的規定;

7.增補電纜線路電纜選擇原則和敷設方式、方法的規定,以及五芯電纜應用原則的規定;

8.增補配電箱、開關箱箱體結構和電器配置與接線的規定;

9.增加電焊機設定二次觸電保護裝置,頻繁操作裝置設定控制。

器,以及對手持式電動工具進行絕緣檢查的規定;

10.增補使用安全隔離變壓器的規定,以及燈具與易燃。

易爆物之間的安全距離和防護措施的規定。

8樓:

dl/t 621

4 a 類電氣裝置來保護接地自。

的範圍 電氣裝置和設施的下列金屬部分,均應接地:

a) 電機、變壓器和高壓電器等的底座和外殼;

b) 電氣裝置傳動裝置;

c) 互感器的二次繞組;

d) 發電機中性點櫃外殼、發電機出線櫃和封閉母線的外殼等;

e) 氣體絕緣全封閉組合電器(gis)的接地端子;

f) 配電、控制、保護用的屏(櫃、箱)及操作檯等的金屬框架;

g) 鎧裝控制電纜的外皮;

h) 屋內外配電裝置的金屬架構和鋼筋混凝土架構以及靠近帶電部分的金屬圍欄和金屬。

門;i) 電力電纜接線盒、終端盒的外殼,電纜的外皮,穿線的鋼管和電纜橋架等;

j) 裝有避雷線的架空線路杆塔;

k) 除瀝青地面的居民區外,其他居民區內,不接地、消弧線圈接地和高電阻接地系統。

中無避雷線架空線路的金屬桿塔和鋼筋混凝土杆塔;

l) 裝在配電線路杆塔上的開關裝置、電容器等電氣裝置;

m) 箱式變電站的金屬箱體。見h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把,沒看到規範要求。

屋頂避雷帶施工規範,,

10樓:河傳楊穎

1、在一般工程施工中,明裝避雷帶(網)採用¢8或¢10鍍鋅圓鋼。使用前應對避雷線進行冷拉調直。安裝時,特別注意防止避雷線在提升過程中的人為彎曲。

2、避雷線在固定支架上應平直、牢固,其頂部距建築物應為100mm,不應有高低起伏、彎曲、下垂等現象。其平直度每2m檢查段允許偏差不宜大於3/1000,全長不宜超過10mm。

3、明裝避雷帶(網)隨建築物造型彎曲,彎曲處均作成圓弧,其圓弧半徑為100mm,嚴禁作成90°直角彎或小於90°死彎。

4、避雷線搭接焊是其安裝過程中的關鍵工序。要求所有避雷線同心敷設,「s」彎方向一致,其次,在避雷線、防雷引下線焊接中應採用雙面焊接,焊接應飽滿、平整、牢固、無虛焊,焊接後不應產生氣孔、夾渣、咬肉、裂紋等現象,如發現應及時予以補焊,並將藥皮敲淨,刷上防鏽漆及銀粉。搭接長度要一致,長度≥6d,最好統一定位100mm。

5、避雷帶(網)通過建築物伸縮、沉降縫處,應作防雷跨越處理。將避雷帶向外側面彎成半徑r=100mm的圓弧形,支援卡子固定點距建築物邊緣距離300mm。

6、引自圈樑內的防雷引下線鍍鋅圓鋼與避雷帶(網)焊接處,均應彎成r=100mm的圓弧形,搭接焊長度為100mm,且與鍍鋅圓鋼雙面焊接。若防雷引下線為鍍鋅扁鋼,應彎成r=250mm的圓弧,焊接長度亦為100mm,雙面焊接。

7、避雷帶(網)應和建築物頂部的其他金屬物體連線成一體。如建築物物頂上的透氣管、鐵欄杆、爬梯、冷卻水塔等,這些部位的金屬導體都必須與避雷帶(網)焊接成一體,也可採用抱卡形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網(帶)應按本規範附錄二的規定沿屋角、屋脊、屋簷和簷角等易雷擊的部位敷設。並應在整個屋面組成不大於20m×20m或24m×16m的網格。平屋面的建築物,當其寬度不大於20m時,可僅沿周連敷設一圈避雷帶。

設在混凝土中作為防雷裝置的鋼筋或圓鋼,當僅一根時,其直徑不應小於10mm。被利用作為防雷裝置的混凝土構件內有箍筋連線的鋼筋,其截面積總和不應小於一根直徑為10mm鋼筋的截面積。

支架有個圖例了,也是鋼筋卡子,高度不得小於10公分。

12樓:鬢髮白了

屋面避雷裝置與防水層的關係在規範中都沒有明確規定,這與屋面構造(防水、保溫、保護層等)、避雷裝置形式(埋置式、外露式等)、屋面形式(平屋面、斜屋面等有關),但從工序一般原理來說,應該先安裝避雷裝置,然後做防水施工,原因是:

1、避雷裝置要求埋置安裝牢固,一般可以在混凝土混凝土時埋入混凝土中或混凝土結構施工完畢後,固定在混凝土表面,用水泥砂漿進行覆蓋。需要通過電阻測試驗收。

2、屋面防水工程施工前,所有安裝工程應該全部完成,防水層在避雷針等突出構件周圍進行密封防水處理,以保證避雷裝置不影響防水層。

3、避雷安置的安裝需要電焊,如果後安裝,電焊可能會破壞防水層。

4、以前也有避雷帶外露在屋面之上,但避雷針是固定在結構混凝土中的,這種情況是先安裝避雷針,後做防水,再做保護層,最後做外露避雷帶。

在做樓頂避雷帶時,樓頂有一圈鐵欄杆,應該怎麼處理?

13樓:白光死

直接將避雷帶焊接到鐵欄杆上,鐵欄杆一段可以根據施工說明作為避雷帶利用。

避雷帶:避雷帶和避雷針一樣都屬於是接閃器的一種型別。區別在於,避雷針一般是豎直向上的,只在其根部和引下線相連線,一般是明設的;避雷帶一般是水平或傾斜敷設的(根據屋面的傾斜度而定),至少有兩個地方(首尾兩端)和引下線相連線,一般是明設,但也可以暗敷在屋頂的混凝土或瓦片的下面。

避雷帶是以前的叫法,在最新版本的gb50057-2010《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中,已經放棄了這種稱呼,而稱之為接閃帶。如果接閃帶是懸空假設的,則稱之為接閃線;如果接閃帶以網狀敷設,則稱其為接閃網。總之,萬變不離其宗,都是接閃器的一種型別,其對建築物的保護範圍的計算,都要根據滾球法的原理進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利用起來啊,就將他們想個辦法接地不就可以了嗎。

利用植物修復技術治理重金屬汙染的實質是將某種特定的植物種植在被重金屬汙染的土壤上,植物收穫後進行妥

1 生抄物的富集作用又叫bai 生物濃縮,是指生物體通du過對環境中某些zhi元素或難以分dao解的化合物的積累,並通過食物鏈在生物間傳遞,並且濃度逐步增高 2 在應用植物修復技術治理簽發汙染的土壤時,需選擇符合要求的植物,這遵循了生態工程的協調與平衡原理 細胞壁的成分主要是纖維素和果膠,有機酸存在...

ps這種金屬圖案的效果怎麼做,PS這種金屬圖案的效果怎麼做

在ps的漸變有金屬效果,但實際上還是與實物有差距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找不鏽鋼的素材貼圖進去。找一個做對映的背景圖層,扭曲變形後貼入圖層混合一下模式或降低不透明度。這個要調曲線和浮雕.濾鏡庫裡面的也可以用用.採納吧 用ps怎樣才能把 部分割槽域做成金屬效果?1.選擇您要做的金屬質感圓柱圖層 濾鏡 渲...

金屬材料金相實驗有哪些內容,金屬做金相組織分析,主要從哪幾個方面進行

制樣,將熱處理後的工件打磨平整。一般打磨到金相砂紙800號以上,且要保證打磨面平整,不能出現弧形打磨,方法就是拿著試樣朝一個方向打磨,換一號砂紙換一個方向。打磨好後,拋光。然後根據試樣材料及所需觀測的組織合理選擇腐蝕液加以腐蝕。隨後用酒精清洗吹乾。在高倍金相顯微鏡下觀測即可 制樣 切割取樣 小試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