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大蝦和蒜蓉小龍蝦 麻小哪個更美味?

2023-01-25 15:25:05 字數 4142 閱讀 8851

1樓:清都山水郎

美不美味要看廚師的手藝,同一個廚師做的,必然是選油燜大蝦了,原因無他,就因為大蝦肉多,肉質也比小龍蝦q彈。當然如果你對小龍蝦情有獨鍾的話,就當我啥也沒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是夏季比較受歡迎的一種美食,它的肉質飽滿、鮮嫩可口,做法多樣,可以做清蒸小龍蝦,可以做蒜蓉小龍蝦,也可以做油燜小龍蝦等等,不同的做法會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都深受年輕人的喜歡。那麼小龍蝦油燜的好還是蒜蓉的好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小龍蝦油燜的好吃還是蒜蓉的好吃。

油燜小龍蝦和蒜蓉小龍蝦各有各的特色,味道和口感都是不一樣的,油燜小龍蝦偏麻辣一點,而蒜蓉小龍蝦偏清淡一點,不能片面地說哪個好吃哪個不好吃,主要看個人的口味喜好。

蒜蓉小龍蝦適合清淡口味的人群吃。蒜末會把蝦的味道調動起來,吃完小龍蝦剩下的蒜末還可以伴著蝦黃拌飯吃,因為這個蒜末是之前在油炸過的,在混入小龍蝦鮮美的味道和其他調味品,絕對下飯啊(吃完記得刷牙或者漱口哈,畢竟蒜味挺大的)

油燜大蝦(麻小)。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最常見的吃法了。經常約著朋友吃麻小(麻辣小龍蝦),辣得特別過癮,暢快淋漓的爽啊。

記得我的朋友特別喜歡吃麻小,我倆夏天的時候經常吃。由於工作需要,無法經常見面,就互相開**,直播吃麻辣下龍蝦,哈哈哈,也是特別爽。

3樓:若依學長

相對來說應該是油燜大蝦的味道更好吃,因為大蝦的話本身味道就比較好,不管是什麼樣的小龍蝦都比不上大蝦好吃。

4樓:幸福上上人籤

油燜大蝦和蒜蓉小龍蝦比較的話,肯定是蒜蓉小龍蝦更加美味啊!

5樓:回遠明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所以對食物的需求也是不一樣的,還有你對這些口味的喜好,個人感覺麻小的更美味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小龍蝦。

食材明細:主料:小龍蝦1000g

輔料:鹽適量、花椒適量、油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白糖適量、薑片適量、乾紅椒適量、八角適量、小蔥適量。

做法步驟:1、小龍蝦的樣子。

2、小龍蝦用小刷子,鹽清洗,衝乾淨。

3、熱鍋放油,依次放入花椒、薑片、乾紅椒、八角,翻炒出香味。

4、洗淨的小龍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料酒、香醋、白糖(少許)、生抽翻炒3分鐘。

5、鍋中加入水,水面不低於蝦面。大火燜15--20分鐘。中途翻動2--3次。

6、開啟鍋蓋,加入雞精小蔥翻炒10下,出鍋。不要將湯汁全部燜幹,要留少量湯汁蘸著蝦子吃。

小竅門: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另外再自行調配一些姜醋汁或麻辣汁蘸著吃。

7樓:原海秋

還是比較喜歡吃麻辣小龍蝦的麻辣小龍蝦,裡面有一些藕片和土豆,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配菜,而蒜蓉小龍蝦主要的就是大蒜的味道。

8樓:陳其喜

蒜蓉小龍蝦更勝一籌。

9樓:數碼寶貝

小龍蝦跟大蝦都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每個人的口感跟喜好都是不一樣的,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10樓:帳號已登出

和平精英想要活到最後,擁有技術很重要,但技巧也是很重要的,就讓我簡單說說吧!

油燜大蝦,蒜蓉蝦,麻辣小龍蝦到底怎麼選

11樓:黃昏的夕陽

麻辣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500g、火鍋底料30g、豆瓣醬30g、花椒粒、幹辣椒、大洋蔥、大蒜、老薑、蔥、白糖、鹽、料酒。

做法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小龍蝦用刷子刷洗頭部和尾部淤泥較多的地方,然後放進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待用。

2.將蔥切成段;老薑、大蒜切成片;洋蔥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鍋內倒油燒熱後,將火鍋底料、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花椒粒、辣椒段、蔥蒜、蒜片、洋蔥、薑片炒香。

3.炒香輔料後將小龍蝦倒入鍋中翻炒,倒入料酒翻炒均勻繼續烹煮(10-15分鐘)

4.出鍋前撒白糖、鹽調味即可出鍋。

材料新鮮大蝦9只,蔥,姜,番茄醬,鹽,色拉油,麻油,油燜大蝦。

做法蝦去頭尖,剔掉蝦線。

加一半蔥、姜,醃泡10分鐘去腥味。

油鍋內加蔥、姜,以大火爆至有香味逸出,放入番茄醬、鹽、雞精、麻油及醃好的蝦炒勻,蓋上蓋,大火燜5分鐘至熟即可。

武漢蒜蓉龍蝦和油燜大蝦哪個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的不辣,蒜香味重,油悶的辣些,看個人的口味,我的話喜歡蒜蓉的。

小龍蝦到底有幾種做法?哪種做法的小龍蝦最好吃?

13樓:若依學長

小龍蝦沒有多少種做法吧,第1個就是清蒸小龍蝦,還有麻辣小龍蝦,另外就是蒜蓉小龍蝦這幾種做法,我覺得比較入味的應該是蒜蓉小龍蝦吧,吃起來味道更加的美味。

14樓:帳號已登出

大火加熱油至5成熱,倒入花椒並用鍋鏟輕輕攪動,火力調至中火,半分鐘後加入薑絲和蒜瓣,慢慢翻炒1分鐘,再次將火力調至大火,待油溫極熱時下入龍蝦尾翻炒。待全部龍蝦尾轉成鮮紅色時,下剁碎的泡朝天椒和郫縣豆瓣,反覆翻炒約3分鐘,至油色轉為暗紅色時,關火。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蒜香小龍蝦,香辣小龍蝦,麻辣小龍蝦,番茄小龍蝦,秘製十三香小龍蝦。我最愛吃的是麻辣小龍蝦,口感特別好。

16樓:斯蒂芬斯

可以做麻辣小龍蝦,清蒸小龍蝦,紅燒小龍蝦,麻辣蝦尾,油燜大蝦,麻辣小龍蝦最好吃,味道非常獨特。

17樓:王祿

有非常多種做法的,現在還有一些人發明一些新的吃法的。蒜蓉小龍蝦是非常好吃的,而且也是大多數人都喜歡的。

18樓:塞子璇

小龍蝦有三種做法,麻辣小龍蝦,乾煸小龍蝦,水煮小龍蝦,麻辣小龍蝦最好吃。

19樓:數碼寶貝

小龍蝦可以做麻辣,五香或者蒜香的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那一種。

麻辣小龍蝦和油燜大蝦有什麼區別

20樓:你菀姐

區別大了 用料不一樣,做法不一樣,味道不一樣,口感不一樣,它倆壓根就沒有一起比較的地方啊。

油燜大蝦和小龍蝦做法有什麼不同?

21樓:僧秀榮琦書

這個做法差太多啦,油燜大蝦比較簡單,熱鍋熱油,放入蝦加點料酒和白糖,蓋蓋燜幾分鐘就好了。小龍蝦主要也是燜煮,但是放的材料要多,主要是辣、麻。

小龍蝦的做法哪種最好吃?

22樓:太陽貓

吃小龍蝦的時候不能玩手機有利於社交?你們想過手機的感受嗎,手機失寵了會不開心的!來個小龍蝦披薩,邊吃邊用手機消消毒!

23樓:翠和平丙人

小龍蝦的做法沒有最好吃,只有適合當地口味。任何食品都是這樣。中國地方大,每個地區的口味偏好都有所區別。

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有手抓龍蝦,麻辣龍蝦,油燜大蝦,口味蝦,十三香龍蝦。這些產品也成為了尚滋味小龍蝦(全國領先的小龍蝦連鎖品牌)的主打產品。同時椒鹽龍蝦、乾煸蝦球等做法口味也很不錯。

小龍蝦的口味有很多,哪一種口味是最容易讓人上頭的?

24樓:好好學習

秘製十三香小龍蝦。

小龍蝦提前清洗乾淨,用鹽水泡出雜質。超過熱油,下入豆瓣醬翻炒,加入蔥薑蒜爆香,加入花椒和燈籠椒,倒入洗淨的龍蝦,不停的翻炒,加入十三香調味料後,再次不停翻炒,倒入白酒或者啤酒,翻炒,加入少許的清水,煮至水開,龍蝦熟透即可。

25樓:風風學姐

我個人覺得小龍蝦真的是非常的好吃,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那種口味應該就是蒜蓉小龍蝦。

26樓:路非鹿邑

油燜大蝦。這是去吃小龍蝦必點的一道菜,沒有人能夠錯過他的味覺享受。

27樓:強哥遊戲辣評

應該就是麻辣味的吧,因為麻辣味的小龍蝦吃著真的特別的過癮。

湖北油燜小龍蝦的做法,宜城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用刷子一個個刷淨全身 2.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其吐出髒水。3.從尾部拉出蝦腸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準備好蔥薑蒜和尖椒 6.準備好豆瓣 生抽 蠔油 嘴好饞燒雞料 7.鍋燒熱放油放入幾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饞調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後倒入小龍蝦 11.加上料酒 生抽 大蒜 尖...

如何在家做油燜小龍蝦好吃,正宗油燜小龍蝦怎麼做

食材用料 主料 小龍蝦1千克,大蔥一根,生薑一塊,洋蔥一個。輔料 八角一粒,香葉三片,孜然十克,啤酒一聽,鹽適量,桂皮一小塊,幹辣椒10克,花椒10克,生抽大半碗。製作步驟 1 因為從外面購買回來的小龍蝦比較髒,所以我們要讓買回來的小龍蝦,全身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兒。2 用剪刀剪去龍蝦的後...

蒜蓉小龍蝦調料配方是什麼?蒜蓉小龍蝦該怎麼做?

蒜蓉小龍蝦在我的味道里是僅次蚌埠紅燒大蝦的存在,想要做好蒜蓉小龍蝦,調料是關鍵,下面就來說說怎麼做。準備材料 黃燈籠辣椒醬 蠔油 洋蔥 啤酒 薑片 食鹽 白糖 蒜末 椰漿 蔥 小龍蝦。鍋內加油,小火放入蒜末炒香炒軟,千萬不可大火,否則一炒就糊,然後加入少量鹽 糖 蠔油 黃燈籠椒和啤酒,炒勻後慢炒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