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做油燜小龍蝦好吃,正宗油燜小龍蝦怎麼做

2021-05-30 10:00:45 字數 6316 閱讀 7011

1樓:推書人湘雪

食材用料:

主料:小龍蝦1千克,大蔥一根,生薑一塊,洋蔥一個。

輔料:八角一粒,香葉三片,孜然十克,啤酒一聽,鹽適量,桂皮一小塊,幹辣椒10克,花椒10克,生抽大半碗。

製作步驟:

1、因為從外面購買回來的小龍蝦比較髒,所以我們要讓買回來的小龍蝦,全身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兒。

2、用剪刀剪去龍蝦的後腿,然後不要抽去蝦線,這樣做出來的龍蝦肉質會比較緊緻一些,就是吃的時候麻煩一點,但是口感會好很多。

3、將炒鍋準備出來,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將油溫燒至5,6成熱的時候,將小龍蝦放入鍋中,大概炸至一分鐘左右,將小龍蝦炸至變色後撈出。

4、然後將炸過的油過濾一下,用來炸其他的東西,接著把大蔥和生薑清洗乾淨,把大蔥切成段,把生薑切成片。

5、然後把洋蔥去皮清洗乾淨,把洋蔥切成塊,接著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碗,在碗中放入適量的清水,把八角,桂皮,花椒,香葉和幹辣椒放入水中浸泡一會兒。

6、然後再在鍋中倒入炸龍蝦的油,要多放一些,將鍋中的油溫燒熱之後,放入切好的大蔥,生薑,洋蔥,用小火慢慢炸,炸至焦黑色的時候撈出。

7、接著把香料放入鍋中炒出香味,然後把龍蝦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再倒入一聽啤酒,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生抽和鹽來調味。

8、用大火將鍋中的湯汁燒開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燜煮20分鐘,20分鐘之後我們開啟鍋蓋將火調大,用大火收汁,不要收得太乾,留上一些湯汁會更加美味。

9、這樣一道非常美味的家庭自制版油燜小龍蝦就做好了,將剩下的湯汁可以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入冰箱中,煮麵或者炒飯時候用都非常好吃。

正宗油燜小龍蝦怎麼做

2樓:綠曦綠曦

油燜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的樣子

2小龍蝦用小刷子,鹽清洗,衝乾淨

3熱鍋放油,依次放入花椒、薑片、乾紅椒、八角,翻炒出香味4洗淨的小龍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料酒、香醋、白糖(少許)、生抽翻炒3分鐘

5鍋中加入水,水面不低於蝦面。大火燜15--20分鐘。中途翻動2--3次。

6開啟鍋蓋,加入雞精小蔥翻炒10下,出鍋。不要將湯汁全部燜幹,要留少量湯汁蘸著蝦子吃。

小竅門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另外再自行調配一些姜醋汁或麻辣汁蘸著吃。

3樓:匿名使用者

dures to head to t

4樓:愈清安荊鸞

油燜龍蝦

鮮活的龍蝦500克。充分洗淨,瀝乾水備用。鍋內放適量熱油,油熱後放薑片、蒜片、幹辣椒,爆香後,龍蝦入鍋翻炒(是不是有點殘忍),至變成紅色,加入鹽、適量醬油、少許料酒,少量水,繼續燒開後改小火,至水快要干時大火收幹,美味裝盤了!

5樓:程遐思強酉

油燜龍蝦

製作方法:

主料:鮮活小龍蝦3公斤

配料:乾紅辣椒200克,蔥白100克,大蒜仁50克

製作過程:首先把買回來的大蝦洗乾淨,用一個大盆盛滿清水,用手抓住大蝦的尾部,用刷子把蝦子的

腹部和頭部使勁刷乾淨。用剪刀剪去蝦子的頭部,把頭部裡面的泥巴清理乾淨。用手拉住蝦子的尾部三

個尾巴中的中間一個,把腸子給拉出來。用水反覆洗,等洗出清水後,放入燒開的熱水中煮5分鐘。撈起來再用清水沖洗

準備佐料:花椒,紅辣椒,青椒,大蒜,生薑,蔥花..

等油燒熱後,放入花椒,要多一點,怕麻辣的可以少放點,不過不好吃,等花椒燒糊後撈起來。大火,放入紅辣椒,大蒜,生薑,然後放入蝦子翻炒。等香味出來後,放入鹽,調味料,蔥花,青椒,繼續翻炒。

大蝦變鮮紅無水份加鹽、八角、沙仁、草果,兌開水淹住大蝦,大火燜10分鐘,再加蔥段、大蒜、白糖、薑片、青椒、味精再燜10分鐘,起鍋即食。

在家怎麼做油燜小龍蝦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小龍蝦

3斤輔料

油300克鹽5克

郫縣豆瓣醬

10克醋

20克醬油

20克料酒

10克香料

20克幹辣椒

30克花椒

10克啤酒

2瓶大蒜

50克姜

30克白糖

10克步驟

1.配料如圖

2.市場買回來的小龍蝦 先用清水養一下 多換幾次水

3.用刷子將小龍蝦刷洗乾淨

4.剪刀上陣 把小龍蝦抓住 避免小龍蝦傷手 剪去兩隻大夾的前端尖鉤 以防止傷人 二便於入味!然後剪蝦頭,從蝦頭部外殼的約二分之一處剪開,注意不要直接剪斷,在要斷不斷的時候往外一拉,可將蝦頭部的沙囊一起帶出,沙囊是黑黑的一團東西,但是一定要保留蝦黃!

5.處理蝦線,蝦線不處理 ,有腥味,也不乾淨,抓住小龍蝦身子,抓住小龍蝦尾巴中間一片輕輕旋轉,而後外拉 ,蝦線就順利拉出!力量不要太大!

6.開背!從尾部到蝦頭下端,用剪刀剪開!便於更好入味!也便於食用時方便撥開!

7.完全洗乾淨處理好的小龍蝦!瀝乾淨水準備炒制!

8.準備下鍋:

第一步熱鍋倒油,油要適當多一點,溫度要高,將小龍蝦下入翻炒,待小龍蝦變色 !

第二步加入適當料酒再次翻炒去腥!

第三步而後下薑片、蒜瓣、幹辣椒下鍋炒香!

第四步加入少許郫縣豆瓣醬炒香提色!

第五步倒入少許醬油、醋、鹽、白糖繼續翻炒!

第六步將香料、花椒下鍋繼續翻炒!

第七步很重要倒啤酒、我一般三斤蝦用兩瓶五百毫升的啤酒,啤酒將蝦全部淹過即可!

第八步將火開到中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燜煮,每五分鐘左右,稍稍翻炒一下,便於入味均勻!

第九步待湯汁快要收幹,加入少許雞精大蔥翻炒片刻即可出鍋,面上撒少許香菜!

9.小龍蝦要好吃,料一定要夠,特別是辣椒,花椒這類提味的東西要足夠,全程燒製過程中不要加水,只需要啤酒,啤酒可以買好一點的!

湖北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7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小龍蝦800g、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啤酒適量、生抽適量、豆瓣醬適量、雞湯濃湯寶適量、獨蒜6顆、大蔥1根、姜1個、幹辣椒少許、花椒少許、八角2顆 、桂皮1片、香葉3片、草果2顆

製作步驟:

1、把小龍蝦沖洗乾淨,泡清水約1小時;用刷子全身刷淨後減去頭部尖尖處;

2、拉出尾巴最中間的那一片,扯掉它,蝦線就跟著出來了;

3、把獨蒜從中間切開、生薑切厚片拍散、大蔥切段;

4、小火,鍋裡放約5湯勺油,把香料丟進去炒香,然後放入一勺豆瓣醬和姜蒜,翻炒約30秒即可。油燜大蝦講究3斤蝦1斤油,用油量非常大,不過自己在家做,可以酌量少放一些;

5、轉大火,放入小龍蝦,翻炒至小龍蝦色澤變紅;

6、倒入啤酒,淹沒大半小龍蝦的身子即可;燒開後放適量鹽、生抽、糖和一小勺濃湯寶;

7、轉小火,蓋上鍋蓋,燜30分鐘;

8、開啟鍋蓋,翻炒至水分收幹,加入大蔥段翻炒均勻,一盤色澤紅亮、濃香撲鼻的油燜小龍蝦就出爐了;

9、成品圖。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龍蝦用刷子一個個刷淨全身

2.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其吐出髒水。

3.從尾部拉出蝦腸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準備好蔥薑蒜和尖椒

6.準備好豆瓣、生抽、蠔油、嘴好饞燒雞料

7.鍋燒熱放油放入幾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饞調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後倒入小龍蝦

11.加上料酒、生抽、大蒜、尖椒、蠔油和水燒湯汁變少,大約20分鐘。

12.起鍋盛盤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用小刷子,鹽清洗,衝乾淨

熱鍋放油,依次放入花椒、薑片、乾紅椒、八角,翻炒出香味洗淨的小龍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料酒、香醋、白糖(少許)、生抽翻炒3分鐘

鍋中加入水,水面不低於蝦面。大火燜15--20分鐘。中途翻動2--3次。

開啟鍋蓋,加入雞精小蔥翻炒10下,出鍋。不要將湯汁全部燜幹,要留少量湯汁蘸著蝦子吃。

10樓:錢來

小龍蝦大約2斤,一定要挑鮮活的,死的丟掉,將買來的龍蝦放入容器里加入清水、適量香油、倒上適量的麵粉,用鍋鏟反覆攪動浸泡15分鐘後沖洗乾淨。

然後用個小刷子將小龍蝦的腹部和背部挨個刷一遍,可以邊衝邊刷用食指捏住頭部,它就夾不到手啦;用刷子刷乾淨身上的汙泥後,用剪刀將頭部的沙腺部分剪掉哦,裡面有髒東西;然後再沿著頭部殼往下減到尾部,在將尾巴中間那個蝦腸子揪出來,在將尾巴延背用剪刀剪個1釐米左右的口;處理好的小龍蝦再用清水沖洗一遍,過濾幹水分後備用。

鍋里加水燒開放入小龍蝦至水開龍蝦變微紅撈出瀝乾水備用,鍋刷乾淨燒熱加食用油至5成熱放入香料…八角,大蔥,桂皮,姜,白芷,白蔻,草果,香葉,花椒,麻椒,辣椒,炒出香味,放入大重慶炒香出紅油,這時放入小龍蝦翻炒2分鐘加入料酒,老抽啤酒繼續炒5分鐘,在加入開水大火燒開~

水開之後放入辣椒精,大蒜,鹽,轉中小火慢熬10分鐘,在放入白糖,蠔油翻炒2分鐘收汁即可出鍋

注意 一定要洗乾淨

油燜小龍蝦怎麼做 幾個

11樓:林夕的微笑

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用刷子一個個刷淨全身

2.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其吐出髒水。

3.從尾部拉出蝦腸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準備好蔥薑蒜和尖椒

6.準備好豆瓣、生抽、蠔油、嘴好饞燒雞料

7.鍋燒熱放油放入幾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饞調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後倒入小龍蝦

11.加上料酒、生抽、大蒜、尖椒、蠔油和水燒湯汁變少,大約20分鐘。

12.起鍋盛盤

誰能告訴我油燜小龍蝦的正宗配方啊.跪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完全做法

適當的起個早,趕在農貿市場的鮮活小龍蝦到貨前後去採購,以免下午去時只剩下些半死不活的斷臂殘蝦.我一般購買3.5---4.

5斤小龍蝦(約40只左右),在挑選的時候你會發現,有兩種蝦:1.鉗子發達(公蝦,會有蝦膏);2.

鉗子弱小(母蝦,會有蝦黃);呵呵...各有千秋,看你及朋友的喜好了.

備料過程: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幹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幹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幹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一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終於可盛盤上桌了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參照菜譜:

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薑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說明:小龍蝦6月熱賣,天賜我等。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

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淨,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汙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油悶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湖北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主料小龍蝦3斤 輔料蒜3整個 紅椒2個 八角2個 桂皮1個 香葉1片 花椒1小勺 專 啤酒 屬1聽 醬油2勺 糖1勺 白醋1小杯 油鹽適量 油燜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買回來的小龍蝦放入大盆中,加入沒過小龍蝦的清水,再倒入一杯白醋,浸泡1個小時以上 3.再從蝦的正面尾部的中間一片,將其蝦腸從抽出來 5...

湖北油燜小龍蝦的做法,宜城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用刷子一個個刷淨全身 2.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其吐出髒水。3.從尾部拉出蝦腸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準備好蔥薑蒜和尖椒 6.準備好豆瓣 生抽 蠔油 嘴好饞燒雞料 7.鍋燒熱放油放入幾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饞調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後倒入小龍蝦 11.加上料酒 生抽 大蒜 尖...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最好吃,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