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悶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湖北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2021-03-19 18:30:52 字數 4612 閱讀 9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龍蝦3斤

輔料蒜3整個    紅椒2個    八角2個    桂皮1個    香葉1片    花椒1小勺

專    啤酒

屬1聽    醬油2勺    糖1勺    白醋1小杯    油鹽適量

油燜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 買回來的小龍蝦放入大盆中, 加入沒過小龍蝦的清水,再倒入一杯白醋, 浸泡1個小時以上;

3. 再從蝦的正面尾部的中間一片,將其蝦腸從抽出來;

5. 再從蝦背剪開一條口便於入味;

6. 準備好炒制小龍蝦的調味大料, 蒜一定要多一些;

7. 熱鍋涼油(油量大一些), 放入姜蒜和大料進去翻炒;

8. 微微爆香後加入處理好的小龍蝦進去翻炒;

9. 翻炒至小龍蝦蝦殼變紅後加入少許醬油、糖的等調味料繼續翻炒;

10. 放入1罐啤酒進去;

12. 繼續翻炒,加入鹽等調味, 再大火收汁即可盛入**中。

13. 端上桌了。

湖北油燜小龍蝦的做法

2樓:豌豆貓耳朵

準備材料:小龍蝦800g、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啤酒適量、生抽適量、豆瓣醬適量、雞湯濃湯寶適量、獨蒜6顆、大蔥1根、姜1個、幹辣椒少許、花椒少許、八角2顆 、桂皮1片、香葉3片、草果2顆

製作步驟:

1、把小龍蝦沖洗乾淨,泡清水約1小時;用刷子全身刷淨後減去頭部尖尖處;

2、拉出尾巴最中間的那一片,扯掉它,蝦線就跟著出來了;

3、把獨蒜從中間切開、生薑切厚片拍散、大蔥切段;

4、小火,鍋裡放約5湯勺油,把香料丟進去炒香,然後放入一勺豆瓣醬和姜蒜,翻炒約30秒即可。油燜大蝦講究3斤蝦1斤油,用油量非常大,不過自己在家做,可以酌量少放一些;

5、轉大火,放入小龍蝦,翻炒至小龍蝦色澤變紅;

6、倒入啤酒,淹沒大半小龍蝦的身子即可;燒開後放適量鹽、生抽、糖和一小勺濃湯寶;

7、轉小火,蓋上鍋蓋,燜30分鐘;

8、開啟鍋蓋,翻炒至水分收幹,加入大蔥段翻炒均勻,一盤色澤紅亮、濃香撲鼻的油燜小龍蝦就出爐了;

9、成品圖。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龍蝦用刷子一個個刷淨全身

2.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其吐出髒水。

3.從尾部拉出蝦腸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準備好蔥薑蒜和尖椒

6.準備好豆瓣、生抽、蠔油、嘴好饞燒雞料

7.鍋燒熱放油放入幾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饞調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後倒入小龍蝦

11.加上料酒、生抽、大蒜、尖椒、蠔油和水燒湯汁變少,大約20分鐘。

12.起鍋盛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用小刷子,鹽清洗,衝乾淨

熱鍋放油,依次放入花椒、薑片、乾紅椒、八角,翻炒出香味洗淨的小龍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料酒、香醋、白糖(少許)、生抽翻炒3分鐘

鍋中加入水,水面不低於蝦面。大火燜15--20分鐘。中途翻動2--3次。

開啟鍋蓋,加入雞精小蔥翻炒10下,出鍋。不要將湯汁全部燜幹,要留少量湯汁蘸著蝦子吃。

5樓:錢來

小龍蝦大約2斤,一定要挑鮮活的,死的丟掉,將買來的龍蝦放入容器里加入清水、適量香油、倒上適量的麵粉,用鍋鏟反覆攪動浸泡15分鐘後沖洗乾淨。

然後用個小刷子將小龍蝦的腹部和背部挨個刷一遍,可以邊衝邊刷用食指捏住頭部,它就夾不到手啦;用刷子刷乾淨身上的汙泥後,用剪刀將頭部的沙腺部分剪掉哦,裡面有髒東西;然後再沿著頭部殼往下減到尾部,在將尾巴中間那個蝦腸子揪出來,在將尾巴延背用剪刀剪個1釐米左右的口;處理好的小龍蝦再用清水沖洗一遍,過濾幹水分後備用。

鍋里加水燒開放入小龍蝦至水開龍蝦變微紅撈出瀝乾水備用,鍋刷乾淨燒熱加食用油至5成熱放入香料…八角,大蔥,桂皮,姜,白芷,白蔻,草果,香葉,花椒,麻椒,辣椒,炒出香味,放入大重慶炒香出紅油,這時放入小龍蝦翻炒2分鐘加入料酒,老抽啤酒繼續炒5分鐘,在加入開水大火燒開~

水開之後放入辣椒精,大蒜,鹽,轉中小火慢熬10分鐘,在放入白糖,蠔油翻炒2分鐘收汁即可出鍋

注意 一定要洗乾淨

油悶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6樓:啊往事知多少

1、龍蝦先洗2遍後處理。

2、鍋坐油,下薑片、蒜末、辣椒段,炒香,放龍蝦,翻炒幾下,加點水。

3、開鍋放鹽、一點醬油,也可以放點醋、料酒,收幹水就可以出鍋。

油燜小龍蝦的正宗做法,油燜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小龍蝦40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蒜頭

適量生薑

適量豆瓣醬

適量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燒雞鴨調料

50克步驟

1.小龍蝦用刷子一個個刷淨全身

2.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使其吐出髒水。

3.從尾部拉出蝦腸子

4.重新清洗一遍

5.準備好蔥薑蒜和尖椒

6.準備好豆瓣、生抽、蠔油、嘴好饞燒雞料

7.鍋燒熱放油放入幾片姜

8.放入豆瓣

9.放入嘴好饞調料稍炒一下

10.炒香後倒入小龍蝦

11.加上料酒、生抽、大蒜、尖椒、蠔油和水燒湯汁變少,大約20分鐘。

12.起鍋盛盤

油燜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aa微湖來客

將小龍蝦去腸洗淨備用

2準備好姜蒜大蔥和香辣蝦醬

3熱鍋涼油內下入姜蔥蒜煸香

內4然後將香辣容醬和尖椒倒入鍋中煸至出紅油和尖椒的香味5將蝦倒入鍋中

6翻炒至蝦全部包裹住調料

7炒至蝦變色之後加入胡椒味精糖白酒進行調味8調味之後繼續翻炒至蝦全紅

9加入適量開水進行燜燒

10待鍋內快收汁時淋入醋即可

小貼士可以將麵條煮熟後倒入油燜小龍蝦的湯裡,拌拌之後吃別具風味呢!因為小龍蝦在池塘裡成長,所以買回來的小龍蝦一定要將肚皮處洗刷乾淨。同時還要將腸子拉出來方可下鍋烹調。

油悶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料

龍蝦,油

是否含防腐劑否輔料

油、薑片、蒜末、辣椒段、

目錄1食材明細

2燒製過程

摺疊編輯本段食材明細

龍蝦、油、薑片、蒜末、辣椒段、水、鹽、醬油、醋、料酒摺疊編輯本段燒製過程

1、龍蝦先洗2遍後處理。

2、鍋坐油,下薑片、蒜末、辣椒段,炒香,放龍蝦,翻炒幾下,加點水。

3、開鍋放鹽、一點醬油,也可以放點醋、料酒,收幹水就可以出鍋。

正宗油燜小龍蝦怎麼做

10樓:綠曦綠曦

油燜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的樣子

2小龍蝦用小刷子,鹽清洗,衝乾淨

3熱鍋放油,依次放入花椒、薑片、乾紅椒、八角,翻炒出香味4洗淨的小龍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料酒、香醋、白糖(少許)、生抽翻炒3分鐘

5鍋中加入水,水面不低於蝦面。大火燜15--20分鐘。中途翻動2--3次。

6開啟鍋蓋,加入雞精小蔥翻炒10下,出鍋。不要將湯汁全部燜幹,要留少量湯汁蘸著蝦子吃。

小竅門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另外再自行調配一些姜醋汁或麻辣汁蘸著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dures to head to t

12樓:愈清安荊鸞

油燜龍蝦

鮮活的龍蝦500克。充分洗淨,瀝乾水備用。鍋內放適量熱油,油熱後放薑片、蒜片、幹辣椒,爆香後,龍蝦入鍋翻炒(是不是有點殘忍),至變成紅色,加入鹽、適量醬油、少許料酒,少量水,繼續燒開後改小火,至水快要干時大火收幹,美味裝盤了!

13樓:程遐思強酉

油燜龍蝦

製作方法:

主料:鮮活小龍蝦3公斤

配料:乾紅辣椒200克,蔥白100克,大蒜仁50克

製作過程:首先把買回來的大蝦洗乾淨,用一個大盆盛滿清水,用手抓住大蝦的尾部,用刷子把蝦子的

腹部和頭部使勁刷乾淨。用剪刀剪去蝦子的頭部,把頭部裡面的泥巴清理乾淨。用手拉住蝦子的尾部三

個尾巴中的中間一個,把腸子給拉出來。用水反覆洗,等洗出清水後,放入燒開的熱水中煮5分鐘。撈起來再用清水沖洗

準備佐料:花椒,紅辣椒,青椒,大蒜,生薑,蔥花..

等油燒熱後,放入花椒,要多一點,怕麻辣的可以少放點,不過不好吃,等花椒燒糊後撈起來。大火,放入紅辣椒,大蒜,生薑,然後放入蝦子翻炒。等香味出來後,放入鹽,調味料,蔥花,青椒,繼續翻炒。

大蝦變鮮紅無水份加鹽、八角、沙仁、草果,兌開水淹住大蝦,大火燜10分鐘,再加蔥段、大蒜、白糖、薑片、青椒、味精再燜10分鐘,起鍋即食。

油悶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油悶小龍蝦怎麼做

14樓:aa微湖來客

材料青椒(尖椒),生抽,鹽

做法1. 青椒洗淨去根蒂去籽,用刀背壓扁

2. 炒鍋燒熱放油,轉小火放入青椒微煎,上蓋燜2分鐘左右,翻面繼續燜,直到青椒皮起皺變軟,放適量鹽,生抽,加少量水上蓋燜至青椒入味熟透即可

油悶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油悶大龍蝦怎麼做?

食材明細 小龍蝦1000克 鹽 花椒 油 生抽 料酒 香醋 白糖 薑片 乾紅椒 八角 小蔥適量 油燜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小龍蝦用小刷子,鹽清洗,衝乾淨 熱鍋放油,依次放入花椒 薑片 乾紅椒 八角,翻炒出香味洗淨的小龍蝦放入鍋內,加入適量鹽 料酒 香醋 白糖 少許 生抽翻炒3分鐘 鍋中加入水,水面不低於...

大龍蝦怎樣做好吃hk,油悶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清蒸大龍蝦 用料 龍蝦一隻 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 蒜適量蔥適量 做法 1.姜蒜切末,蔥切粒 2.鮮活龍蝦洗淨後上鍋蒸一下 3.待龍蝦被蒸昏動不了了 4.將龍蝦背上的殼煎開 5.把蔥薑蒜末塞進蝦殼裡,撒上鹽,澆上油 6.再次入鍋蒸十分鐘 7.時間到,出鍋。8.蔬果作裝飾,完成 大龍蝦的做法 龍蝦尾解凍衝...

小龍蝦怎麼煮好吃,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將每一隻小龍蝦用牙刷刷的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小龍蝦的腹部,2.把小龍蝦的腸去除了,3.起油鍋,放適量的生薑和大蒜,沒有來的及拍 爆香後放入清理乾淨的小龍蝦,4.放適量的清水,沒過小龍蝦,5.放麻辣醬,我是用現成的,這樣省去了很多調料的時間,也可以自己放 6.等收幹一些汁水後,放切好的香菜,7.放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