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蕎麥餃子皮怎麼做,蕎麥麵怎麼包餃子?要用熱水嗎?

2023-01-26 04:40:05 字數 5987 閱讀 6650

1樓:無雅詩

純蕎麥麵餃子皮做法以及調餡方法步驟:

【所需食材】

蕎麥麵1斤、九菜1把、雞蛋4個、海米1把。

【調料】精鹽、食用油。

步驟一:蕎麥粉加入60度左右的溫水,用筷子攪拌成麵疙瘩,再下手揣面,揉成光滑的面,醒發20分鐘備用。

步驟二:九菜擇去爛葉,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以上,再用流水沖洗2分鐘,瀝乾水分切成九菜末。

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入鍋小火煎熟,注意用筷子攪散越碎越好。

步驟三:九菜末放入盆中,加入晾涼的雞蛋、一小把海米,加入適量的精鹽,食用油拌勻。

九菜本身比較鮮,不適宜加入生抽、老抽、十三香、五香粉等辛香料,會掩蓋食材本身的味道,記住只加精鹽,而且要將海米的鹹度計算在內。

步驟四:蕎麥麵醒發好,揉成長條,切成比煮餃子大一些的劑子,擀成麵皮加九菜雞蛋餡,捏成蕎麥蒸餃。

蕎麥麵營養豐富,蛋白質、脂肪高於小麥麵粉和大米;蛋白含量比玉米粉高,脂肪含量比玉米粉還低。蕎麥麵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含有鐵、錳、鋅等礦物質,是非常理想的粗糧食品。

2樓:團隊小助手

食材明細。蕎麥麵粉200克。

水160毫升。

豆角適量。豬肉適量。

花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蔥適量。

鹽適量。香油適量。

蠔油適量。糖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蕎麥蒸餃的做法步驟。

豆角洗淨放在蒸鍋蒸熟,肉剁碎,蒸熟的豆角剁碎,所以的調料一起拌勻成餡料。

蕎麥麵粉加少許的鹽。

用燒開的水把麵粉燙透,麵粉水的比例大約80%。比較吃水。

和好的麵糰醒20分鐘。

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

擀成圓皮。放入餡料。

在餃子皮中間先捏一。

從右面開始捏折。

右面捏3個折,再捏左面然後整形,蒸餃就做好的,做的的蒸餃蒸10分鐘左右。

蒸好的蕎麥蒸餃,很黑哦。

蒸好的蕎麥蒸餃。

蕎麥麵怎麼包餃子?要用熱水嗎?

3樓:周小小小亞

需要用熱水把麵粉燙透。

做蕎麥餃子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蕎麥麵300克、韭菜100克、雞蛋2個。

2、輔料:鹽、十三香、食用油。

第一步:先將蕎麥麵用熱水和好麵糰,醒20分鐘。

第二步:然後將韭菜洗淨切小。

第三步:雞蛋煎好攪成雞蛋碎,和韭菜放一起。

第四步:然後再放入十三香、油、鹽拌均勻。

第五步:醒好的麵糰揪同等大小的面劑子,擀皮。

第六步:然後把餡放麵皮中間,捏緊。

第七步:像這樣一個一個的包好。

第八步:放蒸鍋蒸15分鐘。

第九步:15分鐘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4樓:那個閃電

需要用熱水把麵粉燙透,以下是蕎麥餃子的具體做法。

1、 蕎麥麵粉匯入盆裡,然後加少許的鹽。

2、 用燒開的水把麵粉燙透,麵粉水的比例大約80%,和好的麵糰醒20分鐘。

3、把豆角洗淨放在蒸鍋蒸熟。

4、豬肉洗乾淨剁碎。

5、把蒸熟的豆角剁碎。

6、把所有的調料一起拌勻成餡料。

7、蕎麥麵團揉至光滑,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

8、擀成圓皮,中間厚,邊緣薄,放入餡料。

9、在餃子皮中間先捏一下,從右面開始捏折,右面捏3個折,再捏左面然後整形。

10、包好的蒸餃。

11、做的的蒸餃蒸10分鐘左右。

12、蒸好的蕎麥蒸餃出鍋就可以享用啦~

5樓:李秀娟萌萌噠

需要用熱水。

蕎麥麵餃子的做法:

1.把麵粉、鹽、熱水半杯、冷水半杯混合在一起,揉搓成蕎麥麵團,再分成多個小麵糰,擀成餃子皮。

2.牛肉去筋後剁爛;馬蹄、熟肥肉、蔥都切成小粒。

3.牛肉中加入馬蹄、蔥粒、調味料(白糖、醬油、胡椒粉、植物油)攪拌起膠再加入肥肉、油攪拌均勻,放在一邊約30分鐘,製成肉餡。

4.蕎麥麵皮中包入適量的餡,捏好封口,包成餃子。

5.把包好的餃子放在抹過油的蒸籠中,用大火蒸8分鐘,熟透後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6樓:偶源宰父馨蘭

麵粉充分混合後放在盆裡,放到蒸鍋中用旺火蒸15分鐘即可,將麵糰揪成小劑;將幹澱粉放入面板上為泊面,包入餡成餃子,放入九成熱的開水用筷子攪拌好再揉成麵糰,稍加冷水揉軟用溼布蓋好,按扁後擀成皮,餳20分鐘將蕎麥麵。

7樓:匿名使用者

將蕎麥麵、麵粉充分混合後放在盆裡,放入九成熱的開水用筷子攪拌好再揉成麵糰,稍加冷水揉軟用溼布蓋好,餳20分鐘;

將幹澱粉放入面板上為泊面,將麵糰揪成小劑,按扁後擀成皮,包入餡成餃子,放到蒸鍋中用旺火蒸15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蕎麵一半白麵兌一起,用涼水和麵,和好的面不要太硬就可。包法和白麵的一樣,麵餅不要太薄。

用蕎麥麵包餃子如何和麵

9樓:wxj微笑天使

用溫水和麵,把面倒入盆中,加適量的溫水,朝一個方向攪拌,拌成棉絮狀,揉成麵糰就好了,溫水和出來的面不容易縮回去,非常有彈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1.和麵方法有兩種,1是燙麵,2是冷水,2.燙麵不需加白麵,水溫不宜太高,1般在60⑺0度為佳,冷水和麵要加入3分之1到1半的白麵,由於蕎麵的粘合度較差。

3.可以用水煮,但蒸出來的口感會更好些,會有淡淡的甜味。

蕎麵餃子怎麼和麵

11樓:太陽貓

蕎麥麵是用蕎麥麵粉和水和成麵糰切制的細麵條,屬於餄餎面。營養豐富,食用方便快捷,是陝北地區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12樓:1987蔡仁彬

1、姿勢正確。站立端正,兩腳分開成丁字步,上身稍彎向前,便於用力。

2、摻水量合適。摻水量應根據麵粉的含水量、氣候、製品要求等確定。摻水一般分。

二、三次進行,第一次摻水拌和時,注意粉料吸水情形,如粉料吸不進水或吸水少時,第二次加水量則要減少。

3、操作動作乾淨利落。動作迅速,面和得均勻而不夾粉粒,和完後手不沾面,面不沾盆。 調製麵糰:

根據各類麵點製品的性質和要求,運用不同的技法,調製出符合要求的麵糰的過程。是麵點製作工藝的工序之一,包括和麵、揉麵。

4、蕎麥麵的和法是很有講究的,在用水方面的講究更是要注意了。對於和蕎麥麵的時候需要用到的水既可以是涼水,也可以是溫水,又或者是熱水。不同溫度的水對於和出來的蕎麥麵有著不同的特點。

13樓:晴天便好

蕎麥粉一碗、普通麵粉一碗、小棵蓮花白一個、雞蛋3個、蝦皮100克、紅薯粉條100克、生薑一塊、芝麻油適量、洋蔥半個。

步驟:1、蕎麥粉和麵粉的比例是1:1。

2、一半用開水燙成絮絮,一半用冷水和麵,然後兩個面再揉到一起成團。

3、蓋上蓋子醒面半個小時。

4、蓮花白剁碎,蝦皮生薑也剁碎,粉條忘拍了,粉條泡軟後切小段。

5、先把雞蛋炒熟,用鍋鏟剁碎,再放入洋蔥碎炒出蔥香味。

6、餡裡調入芝麻油和藤椒油,鹽適量,因蝦皮鹹,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鹽的分量。

7、取出麵糰,做成大餃子分量的劑子,包入餡料,最後蒸鍋上汽後蒸15分鐘即可。

中筋麵粉 300克蕎麥麵粉 100克沸水 260克將兩種麵粉混合,加入沸水,邊倒水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成雪花狀,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剛開始不好揉,可以先揉成團,將面蒙上放在一邊鬆弛一會兒再揉,反覆幾次面就會揉的很光滑了。揉好後的麵糰蓋上蓋子,醒三十分鐘。

、蕎麥粉和麵粉的比例是1:1。

2、一半用開水燙成絮絮,一半用冷水和麵,然後兩個面再揉到一起成團。

3、蓋上蓋子醒面半個小時。

4、蓮花白剁碎,蝦皮生薑也剁碎,粉條忘拍了,粉條泡軟後切小段。

5、先把雞蛋炒熟,用鍋鏟剁碎,再放入洋蔥碎炒出蔥香味。

6、餡裡調入芝麻油和藤椒油,鹽適量,因蝦皮鹹,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鹽的分量。

7、取出麵糰,做成大餃子分量的劑子,包入餡料,最後蒸鍋上汽後蒸15分鐘即可。

14樓:胡說大本營

用蕎麵包餃子,只能包「蒸餃」。水煮煮不住,易破皮兒。

1。必須是用純蕎麵,不能摻白麵。摻了白麵就不好吃了;

2。開水燙麵:面盆裡的蕎麵一半用開水燙,一半用涼水和。待熱面涼了,混在一起揉勻,餳透。叫做「陰陽面」

陰陽面,既有燙麵的柔軟,又比較「筋道」。蒸出來的餃子不掉底兒。

15樓:網友

按照2個人一頓的麵粉量,只需要加1/3杯的水。最好用20 - 30攝氏度的溫水(特別是冬天),分次加水(每次按照總水量的1/5加水),這樣更容易將面和勻,而且容易掌握水量。每次加水後都用筷子將麵粉攪拌到看不到水和溼麵糰。

在加入少量牛奶,效果和味道更好。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喬麥面做蒸餃怎樣和麵

16樓:匿名使用者

1豆角洗淨放在蒸鍋蒸熟,肉剁碎,蒸熟的豆角剁碎,所以的調料一起拌勻成餡料。

2蕎麥麵粉加少許的鹽。

3用燒開的水把麵粉燙透,麵粉水的比例大約80%。比較吃水4和好的麵糰醒20分鐘。

5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

6擀成圓皮。放入餡料。

7在餃子皮中間先捏一。

8從右面開始捏折。

9右面捏3個折,再捏左面然後整形,蒸餃就做好的,做的的蒸餃蒸10分鐘左右。

10蒸好的蕎麥蒸餃,很黑哦。

11蒸好的蕎麥蒸餃。

蕎麵餃子怎麼和麵?

17樓:網友

工具:蕎麵粉,盆,水,面板。

和麵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和麵時為避免水分與麵粉的比例失調,不能一次將水加足,而是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一個凹槽,將水分次徐徐倒進凹槽裡,用筷子慢慢攪動。

2、待水與麵粉充分攪拌均勻,水被面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面片,俗稱雪花面。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收水分,而使水流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不利操作。

3、然後,再朝雪花面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疙瘩狀小麵糰,稱葡萄面。此時麵粉尚未吸足水分,硬度較大,可將麵糰揉合在一起成塊,將面盆或面板上粘的麵糊用力擦掉,再用手蘸些水洗去手上的麵粉灑在葡萄面上,就可用雙手將葡萄面揉成光滑的麵糰。

4、麵糰吃水因用途不同而用量不等。以七五粉或富強粉為例,每500克蕎麥麵粉,擀麵條的麵糰,吃水180-200毫升,包餃子的麵糰吃水200-210毫升,包包子的發酵面吃水225-250毫升,第一步加水60%-70%,第二步加水20%,最後加足。

18樓:胡說大本營

用蕎麵包餃子,只能包「蒸餃」。水煮煮不住,易破皮兒。

1。必須是用純蕎麵,不能摻白麵。摻了白麵就不好吃了;

2。開水燙麵:面盆裡的蕎麵一半用開水燙,一半用涼水和。待熱面涼了,混在一起揉勻,餳透。叫做「陰陽面」

陰陽面,既有燙麵的柔軟,又比較「筋道」。蒸出來的餃子不掉底兒。

蕎麥麥餃的做法步驟圖,蕎麥麥餃怎麼做好吃

19樓:微湖情

用料麵粉 克。

瓦雀公社蕎麥麵粉 克。

水 克韭菜。

雞蛋粉條鹽香油。

生抽蕎麥水餃的做法。

白麵與蕎麥麵的比例3:1。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1加水攪拌成小面絮狀。

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2揉成光滑的麵糰,蓋好餳三十分鐘。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3準備好餃子餡。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4

麵糰放面板上揉搓均勻。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5取拳頭大小的麵糰,揉成細長條。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6切成大小一樣的面劑子。

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7撒點乾麵粉,依次摁平。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8擀餃子皮。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9

放入餡料。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10

包餃子。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11

依次包好剩餘的麵糰。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12鍋內水開後,下入水餃。期間蘸三遍涼水,再次開鍋就熟了。蕎麥水餃的做法 步驟13

可以出鍋了。

純蕎麥麵饅頭怎麼製作,蕎麥麵怎麼做饅頭

蕎麥麵做饅頭的方法 1,用發酵粉加蕎麥粉活成麵糰。2,等麵糰裡出現蜂窩孔時,把麵糰分成小塊做成饅頭。3,把做成的饅頭放到蒸鍋裡蒸熟。原料 蕎麥麵粉100g,高筋麵粉150g,黑芝麻粉20g,速溶燕麥片少許,酵母3g,奶油25g,雞蛋一個,鹽3g,糖30g,溫水適量 做法 1 蕎麥,麵粉,芝麻粉,一半...

蕎麥麵怎麼做饅頭

和正常白麵饅頭做法一樣啊,只是材料為蕎麥麵 混在普通白麵裡,然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蕎麥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豐富的蛋白質 b族維生素 蘆丁類強化血管物質 礦物營養素 豐富的植物纖維素等。最近研究顯示 經常食用蕎麥不易引起肥胖症,因為蕎麥含有營養價值高 平衡性良好的植物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在體內不易轉化成脂肪...

蕎麥麵蒸餃的做法步驟圖,蕎麥麵蒸餃怎麼做

主料蕎麥麵粉 200g 輔料花生油適量鹽 適量豬肉 適量豆角適量蔥 適量醬油 適量蠔油 適量香油適量糖 適量步驟 1.蕎麥麵粉加少許的鹽 2.用燒開的水把麵粉燙透,麵粉水的比例大約80 比較吃水 和好的麵糰醒20分鐘 3.豆角洗淨放在蒸鍋蒸熟 4.肉剁碎 5.蒸熟的豆角剁碎 6.所以的調料一起拌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