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

2023-02-09 05:15:07 字數 5040 閱讀 3937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寄修服務。預約服務。

維修備件**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處理?最好正確的解決方法,手機立即關機,不管你的手機在水裡泡了多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即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表面水漬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撈起來。

還是可以繼續用的。

拿吹風機吹斷電,只是。當前要做的。現在千萬不能開機開機後損壞的肯定是就就是主機板和螢幕這兩個的維修費用是非常貴的,很多人認為手機掉進水裡,只要拿毛巾或紙巾把手機擦乾就好了手機也能正常使用,其實不難,現在智慧手機手機掉進水裡的內部零件是無法擦乾淨的,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將手一甩一甩,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將水排出。

不過不要用力踩,用力甩要輕輕地甩用力甩容易把手機裡的零件破壞。然後拿吹風機吹一吹也不要用熱風用冷風也不要開大風,將手機裡的水吹乾。

然後用大米速幹法或者乾燥劑密封法孩子也是可以的。手機進水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存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大米,畢竟只是一個應急措施。戲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

乾燥和他們比還是有差距的,大家將泡過水的手機和與它被蜜蜂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腿裡好很多,在手機徹底啞光針儘量不要按任何按鍵以免手機短路。

3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藉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儘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售後網點--選擇省市進行查詢服務中心資訊。**連結。

4樓:網友

一定要第一時間關機,然後送到修手機的地方處理,越快越好。

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最好?

5樓:灰色的菓實

1、手機立即關機。

不管你的手機是在水裡泡了很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刻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將表面的水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驟,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拯救過來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2、拿吹風機吹。

斷電只是第一步,現在千萬不能開機,開機後損壞的肯定就是主機板和螢幕了,這兩個的維修費用可是非常驚人的。

很多人認為手機掉水裡了,只要拿毛巾或紙巾把手機擦乾就好了,手機也能正常使用了。其實不然!現在的智慧手機掉進水裡,手機裡的內部零件是你無法擦拭乾淨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將手機甩一甩,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將水排出;拿吹風機吹賀爛芹一吹,將手機裡的水歷晌吹乾。

3、大米速幹發或禪畢乾燥劑密封法。

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大家可以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6樓:穩控振弦

第一時間檢查是否已經關機,沒有馬上關機,用紙或衣服把水擦乾,不要甩,不要按慎改所有的按鍵,當地有售後或修手機的直接去。如果大晚上或不方便的,用衛生紙包寬芹判裹起來,用電吹風隔遠些,用冷風吹乾,一個星期都不要開機,等有空去維修點去檢查。如果有進水到裡面,一開機就把晶片燒燬,基本沒辦法使用了。

就算進水及時去維修,不嚴重都還沒什麼大問題。首純。

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冊御: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歷姿此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肢迅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手機進水如何處理最好?

8樓:戶翠柏

手機進水,首先看手機進水嚴不嚴重?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個吹風機吹吹,或者是放到陰涼處,看看能不能自然風乾?

9樓:煒哥**答疑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請問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最好?

10樓:喜歡數碼的小宇

親,您的問題小宇已經看到了哦,正在用心整理答案。打字不易,請稍等下,5分鐘內一定回覆您!如果我的能夠幫助到您,還請給個贊!

親,快速打撈: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料將其擦拭乾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禁止開機: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親,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12樓:純黑是一種定義

首先,或手機等進水後請別慌張。我們把情況分為3種: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前兩種情況是有很大機會救活並且有可能沒有什麼後遺症的,後一種就要看運氣了。當然如果運氣不好,ppc放在口袋中也會壞的。

ppc進水後的最大問題是如何處理。首先,對於第1,2種情況,我們千萬不要認為機器已經報廢。千萬不要想反正已經進水了,就胡亂拆卸。以下我對應各種情況提一點我個人的建議。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 儘快斷電。

2 用力甩幹(視情況甩幹,如果落水後馬上撈起的手機可考慮不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3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這種情況基本可以認定機器沒有損壞。但是可能液晶屏會比較難看。

1 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視情況甩幹,如果落水後馬上撈起的手機可考慮不甩幹)

2 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 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

3 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這種情況最麻煩了。但是適當處理後機器復原的機會也是很大的。

1 儘快斷電。

2 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 儘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 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 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13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華為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最好 華為的?

手機掉落在水中的3種情況 1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 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 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1.儘快斷電。2.用力甩幹,但別...

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好?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