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總是想得太多疑神疑鬼的怎麼辦?

2023-01-26 07:05:07 字數 5619 閱讀 6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這樣理解,說是戀愛中的人對對方疑神疑鬼,那是因為愛。很多男人也是這樣和自己女友解釋的,說我是因為在乎你,怕你離開我,所以才對你懷疑,要是不在乎,哪會懷疑啊?說得好像很有道理,其中也不乏確實是這樣的,可有些男人的多疑,與其說是愛女友,不如說是有些過於在乎自己。

愛一個人,即使會害怕對方離開自己,也不至於整日疑神疑鬼,把自己的女友當成小偷那般的防備著,甚至恨不能讓女友身邊一個男人都沒有,包括同學、同事、朋友等等,這樣就不是愛了,而是明顯不過的自私而已。若是偶爾的吃吃醋擔心一下,那屬於正常,可要是整日這樣,不但自己累,女友也會非常的疲憊不堪。那麼,面對自己的男友整日對自己疑神疑鬼,該怎麼辦呢:

平日不要總說自己被多少人追。

其實有時候男友對自己疑神疑鬼,也和女孩子自己平日的做法有關。可能是虛榮心作怪,或者就只是和自己男友開玩笑,也或許就是為了讓男友更加珍惜自己,於是有些女孩子喜歡在自己男友面前,講自己是多麼的受人喜歡,被多少男孩子追求之類的話。這些話你是在當笑話講了,可你的男友卻會認真,特別是遇到那種敏感多疑性格的男友,他們不但會因此多疑,甚至會懷疑你的人品,會擔心你是不是一個水性楊花的女孩子。

所以說不管你是有什麼目的,別總和你的男友講你被多少人追求的事情了。

別相信男友說的「透明的愛」

嘟嘟也曾經是個相信彼此之間很透明愛情的女子,可現實告訴我,你透明瞭,對方卻隱藏了,甚至會通過你的「透明」,而對你採取很多你想不到的行為舉止。愛情真誠是必要的,可真誠不代表一定要透明。況且,就算是再深愛的兩個人,也不一定全部做到透明以待。

誰也有不願提起的事情,也會有屬於自己的秘密,你覺得你很愛對方,於是把自己透明化,那麼對方也會這樣對你嗎?遇到那種心思縝密的男人,把你的秘密挖掘的一點不剩,然後從裡面找出你性格的缺陷,或者分析出關於你對兩性的看法,再加上他自己的感覺,那麼,對你產生出一種懷疑的心態還不是分分鐘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感情中,胡思亂想,可能是你對愛人有過度依賴的傾向,這可是愛情的大忌。在情感中,一方過渡依附於另一方,很容易演變成為對愛人的壓力和掌控。發展到後期,你會演變成為患得患失人,總想知道對方在幹什麼,而對方也會覺得你在控制他,這會讓他不由自主地想要逃離你。

建議:把投放在他身上的注意力轉移到別處,比如,學習,工作等。這樣轉移了對他過度關注之後,你會覺得自在輕鬆很多。

你也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對愛情和事業都是好事。

3樓:解開心結不再迷茫

很明顯你缺乏安全感,這也是一種不夠自信的表現,你應該努力提升自己,同時也相信對方,這樣就不會再疑神疑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總是疑神疑鬼,只能代表說你太在乎對方了,而且你對自己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就會容易產生疑神疑鬼的想法,我覺得你要首先試著去相信對方,但凡有任何疑慮,都要跟對方開的談。

5樓:知竹常樂

在愛情中總是想的太多,疑神疑鬼。那你可以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工作上或者放在那人提升自己上。沒有時間去想的太多。自己變得優秀了,自然就會會自信一些,也就不會再疑神疑鬼。

6樓:大霞子

你這個就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因為不自信所以總是會胡思亂想,兩個人在一起是很忌諱相互猜疑的,如果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那這段感情是很難維繫下去的,所以你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重心放在工作生活中去。

7樓:遠灬涼買月

我覺得你可以和你的男朋友說一下你現在的顧慮,我覺得這很大一部分程度是**於他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那我覺得你可以跟他說明白一下,否則你總是疑神疑鬼會傷害你們之間的感情的。

8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在愛情中,你總是胡思亂想,想的太多,疑神疑鬼,這個對於你們雙方是不好的。因為既然對方選擇你進,證明你有他喜歡的點。所以說你不要疑神疑鬼,不相信你們的愛情,你要自信,你是優秀的,值得對方喜歡。

9樓:子玉求索

在愛情中總是覺得疑神疑鬼的 說明這個人的心思太謹小慎微了 應當互相理解 多關心多關心 這樣才能出好的感情。

10樓:怒凝潤

有猜疑就是對相互的不信任,如果想打消對方的猜疑就要做到,對愛情的忠誠,不欺騙,給對方以更多的信心和自信,這樣的情感才不會有那麼多的猜疑。

11樓:情感諮詢曉蘇導師

戀愛中,兩個人最重要的是坦誠相待,最忌諱的就是多疑,兩個人的猜忌或一個人的猜疑都會深深地影響這段感情,在愛情中以下星座就是這樣的人。

12樓:水果莢心糖

在愛情中主要想的太多,疑神疑鬼,我覺得可以先分開一段時間,讓自己冷靜一下。

13樓:裴迎妹妹

兩個人在一起,要信任對方,可以讓自己忙起來,多提升自己,自己強大了就不會擔心別人離開你。要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14樓:vast的天涯

那你就是極不信任對方,最好反思一下或者有擔心的坐下來跟對方溝通。

15樓:唔裡唔裡哇

在愛情中,我總是想得太多疑神疑鬼的,這是你可能太愛這個人了,或者是不放心他才對他疑神疑鬼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你的性格就是這樣子比較多疑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另一半沒給到你什麼安全感,所以才會讓你這麼疑神疑鬼。

17樓:遺忘曾經

這個愛情你就是要相信彼此,要是你不相信對方或者男朋友,就是沒有了信任還能走的遠嗎,所以不要去過多的疑神疑鬼啦。

18樓:網友

兩個人在一起還是多給彼此一些信任比較好 不然總是不相信對方 感情是無法長久的。

19樓:網友

確實總是有疑神疑鬼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20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在愛情當中總是想太多,疑神疑鬼的,這種情況下,往往是對方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和對方好好的溝通,把你的感覺告訴對方,然後讓對方給你更多的安全感。告訴對方做事的時候,一定要考慮你的感受,讓他慢慢**你的這種多疑就可以了。

戀愛中總是疑心病很重該怎麼辦?

21樓:無風夜雨

其實,現實中總有那麼一群人,當他們在面對戀愛的時候,內心總是惶恐不安,患得患失,很渴望被愛但又很害怕與愛接觸,這其實是一種疑心病的表現,該如何化解呢?今天跟大家來討論一下勇於面對困難,在戀愛的過程中,要多去跟另一半交流。

建議你和男朋友多談談你的真實感受,相信你的男朋友,愛的基礎是相互信任。

當他們不在一起的時候有這樣的猜測和懷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太多的懷疑會使另一半人感到厭惡。只要他們兩個一起努力工作,更經常地交流,並且真誠地給予對方,我相信只要他們能讓雲彩敞開,他們就能看到明亮的未來。永遠不要因為喜歡某人就低估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獨一無二的,值得他愛的,不要妥協,降低身材,保持自信,讓別人看到你好的一面,自信你是最美麗的,你可以更好地追求愛情。

一方面,尋找你自己的優勢,另一方面,放鬆你的男朋友。如果你男朋友還在乎你,他就會知道你的變化。如果他真的對你的改變無動於衷,那就意味著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經改變了。

增強安全感的任務不應該委託給你的男朋友,而應該由你自己的內心構建,將「害怕心裡有別人」轉變為讓自己對男朋友更有吸引力和吸引力。

22樓:孤山獨行

1. 拒絕戀愛腦,轉移注意力。

降低戀愛在生活中的比重,這並不是說要你放棄一段感情,而是說保持一段讓彼此都舒適的距離。

用理性思維代替感性,當感情出現波折時,學會站在客觀的角度思考和分析問題,而不是一味的發洩情緒,讓雙方都心累。

2. 提升個人價值,彌補安全感。

說白了,一個人缺乏安全感除了原生家庭的原因,無非是自身價值不夠硬,所以才害怕對方離開自己。

外在也好,內在也罷,可勁兒的投資自己,當你變得優秀,自然不會拘泥於他愛不愛我這個無聊的事情。

當你的價值處於他之上,你們的地位也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3. 尊重彼此的正常需求。

相愛的前提是,你們都是獨立存在的人。

必然會有本能的需求,會有自己的同事和朋友,也會時不時的放縱一下自己,當然是在不背叛這段感情的前提下。

當你假借愛的名義綁架對方的需求,限制他的自由,時刻監視他的一舉一動,在這段感情裡你就已經處於低位了。

無疑是將自己的底牌亮了出來,親手把主動權交給了對方。

你只管做好自己,如果這個男人愛你,他自然會約束自己,否則不管你再怎麼做也是浪費心力。

23樓:**會卜是

疑心病重的人群常有敏感、固執、多疑等性格特徵,通常缺乏足夠的安全感,在日常生活中一般表現為對自身或者對他人的不信服,常保持精神高度緊張、疑神疑鬼、做事小心翼翼的狀態。疑心病重時會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因此建議儘早自我審視並進行調整。

由於缺乏明確的臨床定義,疑心病重通常既可以作為一種性格特徵,也可以視作一種心理異常,這可能與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近期遭遇創傷事件、缺乏安全感,以及存在腦部病變等原因導致的神經衰弱有關。

個體因為過分考慮問題,心裡多會出現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如在旁人集體討論時,常會覺得自己是旁人議論的物件,懷疑是在說自己的壞話;出門在外時,常擔心自己會受到傷害;出現有輕微的咳嗽、頭痛等症狀時,就懷疑自己患有重大疾病;伴侶與異性正常交往時,心裡常覺得對方是在做對不起自己的事等。

疑心病重者可以首先進行自我調節,給予自己充分的自信心,家屬也可以多與其進行交流,提供足夠的安全感。此外,若疑心病已經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應該儘早到醫院心理科或者神經內科就診。

24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要信任對方,真心實意的為他好,讓他快樂,如果疑心病很重,可能是自己性格原因,也可能是沒有安全感。應該相信自己的實力,也相信對方是珍愛自己的,如果對方沒有做出什麼背叛自己的行為,沒有和異性曖昧一定要和物件好好相處,不要讓自己疑神疑鬼的,這樣會破壞兩個人的感情。

25樓:夢之盼兮

先從改變自己做起,一方面尋找自己的優點,另一方面給男友放鬆一些。如果男友還在乎你,那麼你的改變他就會知道,如果他真的對你的改變無動於衷,那說明你在他心裡的位置已經有所改變了。

26樓:網友

從人類進化的發展角度來看。男人一直扮演著在外打拼的角色,而女人居家養子不免時時有所顧慮。她們要時時想著男人在外的安危,家庭的安危。做為一個女人,存在疑心是天性使然。

而經過長期的進化,女人「多憂慮」的基因就遺傳了下來,逐漸變成了心思多,心思重,從而在面對各種事情的時候疑心更重。

女人的疑心不旦是為了自身的安危,更是為了自己的家庭。而隨著家庭的變故,兒女的出生,成長;與他人關係的持續發展都使她感到一種生存的壓力。正是這種生存的緊迫感使這種天性不斷發展下去,並不斷積累。

還有人說,男人一直是像是一個獵手一樣,習慣於主動出擊,所以能夠在狩獵中捕獲到很多的獵物,所以他們可以選擇的範圍還是相對比較大的,所以男人的安全感比較大,他們不會時時刻刻害怕失去或者怎麼樣;而女人則不同了,一個女人在這個社會中始終處於一個相對弱勢的地位,她們習慣挑選,在很多優質的男人中選取他們覺得看似最靠譜的那個人來共度餘生,從古至今皆是如此,所以女人的安全感比男人更低。

為什麼在愛情中總是會變的疑神疑鬼的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 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

在愛情中的佔有慾太強,在愛情中佔有慾強是什麼意思

在感情世界裡,其實愛抄情這東襲西,沒有什麼付出,就要回報的bai,只有付出,就希望有回報du的.但是往往,很多人zhi卻是什麼東西dao都沒得到,可是你們卻不知道你得到了一種東西,那就學會了怎麼去放棄和選擇,失敗和成功雖然中國只有一個小小的過程,但是這過程卻是每.給彼此空間才是維持愛情長久的最好辦法...

我是不是在愛情中太自私,愛情中自私的定義是什麼

我也有過 bai這樣子的情況。從沉du默寡言到過zhi分活潑,太dao過的醋意會把你們的感情帶 內上極端。你只容是在吃醋而已。你要清楚你要的是什麼,一時的快感不會讓你得到什麼,你吃醋而發脾氣的時候你是感覺到舒服的,而你發完脾氣後你會是後悔的,感覺心裡顫抖。你在知道或者看見他跟哪個女生靠近點的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