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寶寶摔下床 做好預防很關鍵

2023-01-26 09:10:04 字數 1539 閱讀 6091

1樓:網友

四大妙招不讓您的寶寶滾下床。

一、在床邊的地板上鋪上軟墊,這樣萬一寶寶不小心掉下床,也不致於直接撞在地板上。

二、嬰兒床不宜放在有高度落差的地板邊緣,否則,萬一寶寶不小心摔下床,可能會繼續滾落到較低的地板上,又多受一次傷害。

三、除嬰兒床周邊的雜物,尤其是尖銳物品。如果嬰兒床附近有傢俱的稜角(如櫃子或桌角),應該在轉角上加裝軟墊,或者用布將尖銳的角包裹起來。

四、現在的嬰兒床一般都裝有護欄,如果沒有,家長可自己在嬰兒床邊加裝護欄,以避免寶寶不小心跌落。此外,提醒爸爸媽媽們,嬰兒床護欄的間隔距離必須小於10釐米,才不會出現寶寶頭部被卡住的危險情況。

寶寶墜落時的緊急處理。

1.固定傷處。

寶寶不小心掉下床後,必須先確認其是否骨折。如果寶寶跌落後劇烈哭鬧或失去意識,且手腳都不敢活動,需要懷疑是頸椎受到傷害或腦**及顱內出血。無論是骨折還是頸椎受傷,都應該立刻將受傷部位固定,不要移動。

如果家人不會固定受傷部分,必須等急救人員來操作,以免因為處理不當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怎麼防止寶寶從床上摔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媽媽要多留心,多警惕,別存僥倖心理。 .

2、可以在床的四周設上圍欄。

孩子從床上摔下來,如何處置,有什麼後果

3樓:網友

如孩子不馬上嘔吐和想睡覺的話頭部沒什麼問題,其次就要觀察四肢了。

4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沒事的,不要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成植物人。用有護欄的床。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做事。

●檢查否有意識障礙。

●檢查有無出血傷口或血腫。

●當手腳不動一碰疼得哭出來檢查否骨折或脫臼。

必須立即送醫院的狀況。

●無意識引起驚厥(抽風)持續嘔吐傷口破裂大量出血手腳麻痺。

緊急救護。●當出無意識連續嘔吐產生驚厥(抽風)不要動嬰兒到救護車來為止讓嬰兒保持平躺不動。

●嘔吐讓孩子臉側向一側避免嘔吐物堵塞氣管傷口較大要用乾淨毛巾按住傷口送往醫院。

傷後24-72小注意觀察的內容。

●當沒什麼但過後常常發呆或嗜睡臉色漸漸不好全身無力還經常嘔吐出上述症狀請馬上送醫院。

●摔得很厲害的話當天不要洗澡也避免外出及戶外玩耍睡下後還要常檢視臉色及精神狀況如何。

7樓:許園園

寶寶摔到頭部後,立馬哭,問題不大,看有沒有腫起來,有沒有流血,只是腫了疙瘩,那只是外傷,抹點香油,應觀察兩天,如果兩日內精神一直很好、食慾正常,就沒事。

> 如何防止孩子從床上掉下來啊?

8樓:小灰機

可以把床邊放上枕頭,毛絨玩具擋一擋,讓孩子即使掉下來也有東西墊著或者抱著有個緩衝。或者再創下鋪地墊也是很起作用的。

有沒有防止孩子從床前掉下去的護欄

如何應對流感?如何預防流感?

流感需要先進行一般 並採取對症用藥 對因用藥的方式來緩解症狀。1 一般 需要做好隔離措施,遠離致 素,並從飲食以及生活方面做一些調整,飲食需要清淡 營養 易消化。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休息,減少活動量。如有高熱現象,可以採取物理降溫,比如溫水擦拭額頭和腋窩處 冰敷等 2 對症用藥 如果因流感而引起高燒不...

寶寶長痱子如何止癢如何預防,如何預防寶寶起痱子?

用嬰兒沐浴樓給它洗澡 在塗點強生嬰兒粉。如何預防寶寶起痱子?保持 清潔乾燥,減少出汗。室溫不要過熱,勤洗澡是預防和 痱子最好的辦法,夏天每天要洗2 3次,水中可以滴入嬰兒用的花露水,浴後用痱子粉,勤換衣服。1 保持室內通風散熱,以減少出汗和利於汗液蒸發 2 衣服宜寬大,便於汗蒸發並及時更換汗溼衣服 ...

簡述應如何預防和應對突發事件,如何應對突發事件,採取哪些措施

當時另一位偉大詩人,是被後人稱為 詩聖 的杜甫。杜甫比李白小11歲,兩人的深厚友情成為千古傳頌的文壇佳話。杜甫的青年時代,和許多盛唐詩人一樣,都有過 裘馬輕狂 的漫遊生活。但是他的主要活動是在安史之亂以後。他深受儒家思想影響,有 致君堯舜 的抱負,而一生卻窮愁潦倒,因此在感情上更能體驗到民眾的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