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學校食堂醃酸菜,自己在家該怎麼做呢?

2023-01-26 10:10:06 字數 1932 閱讀 9429

1樓:職場導師夏清

我們這邊是先要將酸菜給燙一燙,然後就將酸菜放進一個罐子裡,再放入辣椒和鹽來醃。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2樓:小

拿著白菜洗乾淨,弄乾了,切開了,就可以用鹽來醃。放進去瓶子個把月就可以吃了,味道超級不錯。

3樓:2016十二月

把大白菜洗淨,找一口大缸整齊地碼在裡邊,碼一層踩一踩撒點鹽,然後放涼快地方等著變酸,很多做法,我家我婆婆就會這一種。

當東北食堂開始醃酸菜,意味著什麼呢?

4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如何醃製酸菜東北人在買白菜這方面是沒有輸過的,因為每次購買白菜都聲勢浩大,每次購買都幾百上千斤,簡直就是像採購回去批發一樣。所以每當入秋的時候,會發現東北人居住的小區裡面到處都擺滿了白菜,這也是一個很獨特的綠色風景線。而醃製白菜也是一個技術活,得先準備容器,並且還要把白菜給清洗乾淨,把所有空間都給擠滿。

之後再加上涼開水鹽巴等等東西再進行放置,等過了20天之後,東北酸菜就製作而成了。

5樓:曇花娛樂

意味著冬天來了,又到了儲存大白菜醃酸菜的時候了,北方冬天很冷,但是在溫暖的屋內,吃上一鍋美食是很幸福很滿足的。

6樓:真實一面

東北食堂開始醃酸菜,意味著冬季已經來臨,氣候將逐漸變冷,是到了開始囤食物的季節了。

7樓:小

說明東北酸菜可以走向世界了吧,變成了名菜。他們開始重視這道菜,先讓食堂的人開始吃這道菜。

8樓:油麥菜扣肉

東北食堂醃酸菜意味著冬天來了,開始準備過冬的食物了。意味著可以吃酸菜粉條、可以吃酸菜白肉鍋、可以吃酸菜餃子了!

學校食堂允許醃酸菜嗎

9樓:藍瑟剪輯手

答學校食堂允許醃酸菜不行可以要是正長醃酸菜對身體沒有害處要是放新增劑對人身體有害。

10樓:網友

按照現在的健康飲食來說,醃製品少吃為好,但是按照現在人吃飯的重口味來說,偶爾調一下,味道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放一些有毒的新增劑。

學校食堂可以自己醃製鹹菜提供給師生吃嗎

11樓:英美心裡

應該是可以的。

只要不放置新增劑及有害的物質。

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

可以放心使用。

12樓:昌仔仔之歌

最少醃製15天,謹防亞硝酸鹽。

食堂自行醃製鹹菜違法嗎?

13樓:慕桖甜恬

食堂自行醃製鹹菜不算違法的,他們醃製鹹菜也是為了自己吃,又不是為了賣,不算是違法的。

14樓:等等等等

這種肯定是不違法的,因為食堂有做菜的權利,他們會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製作。

15樓:歐朗寧

食堂自行車醃製的鹹菜是違法的,一般覺得這不是的,這是正常的,這個胭脂為了學生吃誠意,自己研製的想法口感好就可以了。

16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個應該是不違法的吧?為什麼醃鹹菜還成違法的。

17樓:語錄路上

醃鹹菜為什麼會違法?食堂的飯菜不都是自己做的嗎?

學校食堂做酸菜魚的是什麼魚? 20

18樓:潮琬琰

基本都是人家缺氧而死的魚。

19樓:第三十二卦

儘量不要吃吧,這魚是不是沒有刺,肉還特好吃。

餐廳以招牌酸菜無骨魚為主怎麼樣去做宣傳

自己在家做酸菜魚應該怎麼做才能味道和餐館一樣好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簡單容易學,味道和餐館一樣好,魚肉鮮嫩酸爽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四川的家常菜品,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肉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去餐館吃酸菜魚,比...

東北菜酸菜豬肉燉粉條是怎麼做的,東北菜中的「東北炸三樣」分別有什麼?

用料 五花肉100克 東北酸白菜100克 東北大拉皮 75克 調料 姜 4 5片 油60克 老抽1小勺 料酒1小勺 鹽1勺半 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酸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東北大拉皮在70度左右溫水中浸泡7 8分鐘 五花肉切正方小塊 東北酸白菜切絲 將泡好的大拉皮撈出,過冷水沖洗,用手抓開以防粘連 炒...

在家怎麼做蛋糕,在家自己做蛋糕的方法步驟

首先是準備做蛋糕的原料 雞蛋4個,低筋麵粉1飯勺 80g左右 牛奶150g左右,白糖適量 可以根據寶寶的口味新增,最好不要太多 鹽少許,色拉油少許。準備好原料後,先要把雞蛋洗乾淨,打到 個乾淨的碗裡 碗要保持絕對的乾淨,既不能有水也不能有油 把蛋黃和蛋清分開。在蛋清里加入一點點鹽和1湯勺白糖 1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