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經常對孩子發火,會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2023-01-26 10:30:06 字數 6196 閱讀 2423

1樓:月半彎

家長經常對孩子發火,對孩子影響了,孩子的成長,首先對孩子來說他會。變得越來越膽小,做事情不敢去做。

2樓:有趣的教育

家長經常對孩子發火會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肯定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為什麼呢?一是因為你發火了,孩子感情受到壓抑了宣洩不出來啊,他非常的憋屈,二是如此長久的下去,孩子就沒有思路了,沒有思想了,老是戰戰兢兢的,肯定就影響成長了。

3樓:葉兒

家長經常對孩子發火,孩子就會在一種暴力的情境下成長,會形成孩子怯弱而又易怒的性格。

4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當然會的。經常被呵斥的孩子最突出的表現就是膽小懦弱,沒有自信,也不會表達自己的訴求。

5樓:小木屋

家長經常對孩子發火,那麼孩子的心情肯定不好,幹什麼事情態度也是不積極的,對他們的成長肯定是極為不利的。

6樓:晨曦大櫻桃

對孩子經常發火,絕對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因為你總對還是動怒,孩子有可能變得懦弱,也有可能變得暴躁。

7樓:夜雨待春風

可以肯定的說,對孩子的影響還是特別大的。老人他們處於一種恐懼的狀態中,當然不能做很好的成長。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肯定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也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特別的暴躁,和家長有著很大的關係。

9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會影響到孩子的一個成長,家長經常對孩子發火,就會讓孩子產生自我懷疑,也會讓孩子不再相信自己的能力。

10樓:戲精姑娘五花

如果是莫名其妙的向孩子發火,孩子心裡就會有怨氣,時間久了,他連話都不想說╰(‵

11樓:王志剛剛剛

是的,這樣的做法是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的,所以家長不能夠經常對孩子發火。

家長總對孩子發脾氣,對孩子會有哪些影響呢?

12樓:月半彎

家長總是對孩子發脾氣,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家長的強勢會導致孩子膽小怕事,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13樓:有趣的教育

家長總對孩子發脾氣,對孩子會有哪些影響?一是孩子會產生自卑感,他沒有勇氣面對世界了,二是孩子沒有組建了,總是聽家長的,沒有一點脾氣了,三是一定要改變這種錯誤的做法,讓孩子獨立思考,有自己的主見。

14樓:戲精姑娘五花

孩子以後也會以同樣的問題去跟小朋友相處,他會認為,發脾氣能解決一切問題,所以一定要改掉這種壞習慣,心平氣和的跟孩子說,實在不行就每次想要發脾氣的時候掐一下自己,告訴自己,這是親生的。

15樓:葉兒

家長總對孩子發脾氣,會讓孩子養成自卑的心理,因為他可能會認為自己的父母都不認可自己,別人就更不可能認可他。同時,孩子也會在父母的威勢下產生叛逆心理,更加不服從管教。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對孩子發脾氣,對孩子來說影響很大。經常被大吼大叫的孩子會比較膽小怕事,懦弱無能,甚至自卑,懷疑人生。甚至有的性格會發生偏激,比較容易衝動。

17樓:隨遇而安

會使孩子缺乏安全感,讓孩子變得沒有自信,受家長的影響,孩子的脾氣也可能會非常暴躁,會使孩子沒有自我認同感,親子關係也會比較疏離。

18樓:阿樂秋季雨

孩子會非常的卑微,而且也會出現此自閉或者是抑鬱的情況,對孩子是有著很大的傷害,也會有著很多的問題,兒子也會非常的懦弱,非常的自卑。

19樓:小木屋

家長這麼喜怒無常,如果這樣的話,孩子可能會特別的小心翼翼,隨時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父母會兇自己。

20樓:浩海永寧

影響到親子關係,孩子的人際關係,孩子學習成績下降,討厭父母,不會控制自己情緒,這都是對孩子的不良影響。

父母若是總是衝孩子發火,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影響?

21樓:簡簡單單日記

在生活中或許大家時常見到有父母對其孩子吼罵、指責不斷的一幕,難免讓人內心不適。那經常吼孩子有可能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呢?靠吼叫堆疊出來的到底是本性的順從,還是日益疏遠的內心距離呢?

壞處一:易產生自卑心理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當父母對他吼叫時,他首先會不自覺地認為肯定是自己犯錯了才惹得父母生氣的,然後他們會自責內疚。如此便使孩子更多地否定自己、降低了對自己的認同(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好,總是不能讓父母滿意,不斷責怪自己,自我評價也會越來越低。

)壞處二:性格變懦弱、優柔寡斷面對吼罵,孩子內心還可能會產生排斥感,於是會想盡辦法去迴避。那麼,他在處理事情時亦會更加小心謹慎,甚至變得優柔寡斷,前怕狼後怕虎,不知該怎麼是好。

如此導致孩子的性格變得懦弱,在日後遇到困難時容易產生畏懼、抗拒心理,缺乏應有的擔當以及強烈的責任感。

壞處三:產生逆反心理心理學中有個說法叫做"習得性無助",即長期處於某種情況下,抵抗不了就慢慢接受,不做任何反抗。故久而久之,當父母再次吼叫時,孩子會認為反正不管我怎麼做,結果都一樣。

有的甚至出現逆反心理,越不讓做什麼,我就偏要做,反正你都不會認同我。

壞處四:情緒控制能力變差情緒是具有極強的感染性的,父母常吼孩子,孩子也會慢慢變得沒有耐心、漸漸地越來越易怒、衝動、缺乏耐心,那麼家長就要反省自己的育兒模式了。事實上,大多數習慣衝孩子吼叫的家長,小時候就是這麼被對待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導致今日。

以前看過一句話:"一個孩子的到來、陪伴、成長究其根底也是在成全父母自己"。都說孩子是降落人間的天使,是幫助為人父母與子女之間可如同互照鏡子,尋找自我,不斷完善彼此。

如此,您還願意去吼罵孩子,讓他日漸變成類似現今的另一個你嗎?關愛孩子,從此刻做起吧。

22樓:時光匆匆

經常對著孩子發火是父母的教育方式出現了偏差,造成孩子失去安全感,甚至是破壞了家庭和諧發展,都是不利的。

23樓:菡雙兒

一,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覺得是自己做錯事了,會自責內疚。二,性格會變膽小,懦弱,優柔寡斷,缺乏責任感。三控制能力變弱,缺乏耐力,容易衝動。所以不要經常對孩子發火。

24樓:湯圓糯米餈吧

父母總是衝孩子發火,會讓孩子越來越自卑,覺得父母生氣很大程度是因為自己作為孩子做的不夠好,會很大打擊孩子的積極性。

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會對其成長產生什麼影響?

25樓:巴山夜雨

會有影響,不是變得自卑,就是變得暴躁。

26樓:八卦星人小林

孩子會變得特別自卑,做事情畏手畏腳的,生怕哪一步做錯了而收到批評,我侄子就是這樣,現在看人的眼睛裡都帶著怯意。

27樓:南方小潤

會讓孩子心裡沒有安全感,造成懦弱的性格,或者就是暴躁的脾氣。

28樓:嗯哦呀哈耶

可能會讓孩子特別的沒有安全感,就從小變得很自卑,並且膽小懦弱,從來都不敢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

29樓:jing微笑天使

家長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讓孩子感覺自己不優秀,會讓孩子不自信。時間久了,也就認為自己是最差的了。不會再去努力了。

30樓:辰星

當你經常對孩子大吼大叫,第一次孩子會害怕,慢慢的孩子就習以為常了,當你在旁邊抓狂時,他已經在想著怎麼逃出你的魔音轟炸,會想著找藉口溜之大吉,慢慢的就會學會了說謊。

31樓:獨狼也有

會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讓孩子認為就是這樣教育孩子的對,以後你孫子的成長也很不利。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孩子自卑不自信。青少年期性格形成也會比較緩慢,也不善與人溝通。而且他在同輩交往中,也會學習家長的做法,衝別人大喊大叫比較暴力。

33樓:緋攻

孩子是最會模仿大人的行為的,當你對孩子大吼大叫時,孩子也會在暗中模仿你的行為,慢慢的他也會遇事就用大吼大叫去解決問題,以後還會和你一樣,用這種方式去教育他的孩子,如此惡性迴圈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3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如果長期對孩子大吼大叫的話,孩子肯定會缺乏安全感,會變得膽小、自卑或者極其敏感等,就像我看到的那對母子,孩子媽媽剛開始溫柔的教孩子唸詩時,孩子唸的很好,後面孩子媽媽發火時孩子連詩都不敢唸了,認為是自己做的不夠好媽媽才生氣的,進而產生自卑的心理。如果一個孩子是在父母吼叫的環境下成長的,會很容易形成暴躁的性格,孩子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或是不順心的事情就發脾氣,所以孩子的生長環境決定著孩子性格的形成。

35樓:沉夜孤星

經常吼叫孩子,久而久之,孩子也會討厭父母,不想和父母呆一起,總會想著逃離,和父母會有很深的隔閡,親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遠。

36樓:手機使用者

我以前也會對孩子大吼大叫,但過後又很後悔自責,有過好幾次後孩子反而更加不聽話了。有次我在廚房洗碗,等我忙完後走出來一看,地上到處都是玩具,整個地板亂七八糟的,那時剛好心情不太好,於是我忍不住對他獅子吼,質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當時嚇得瑟瑟發抖,很委屈的哭了。訓斥完他後我也覺得自己太沖動了,其實孩子也沒做錯什麼,我怎麼能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到他身上去呢,心裡挺後悔的,暗暗發誓下次不會再犯了。

結果慢慢的,他越來越不聽話了,於是我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覺得自己真的做錯了,管教孩子用錯了方式。

37樓:手機使用者

家長有時候脾氣上來了,不管在什麼場合直接開吼孩子,隨意傷害孩子的自尊,這令孩子十分難堪,覺得父母很不尊重自己,潛意識裡就會形成叛逆的性格,開始無視父母講的話,覺得自己無論怎麼改變都不好,便開始「破罐子破摔」索性不改變了。

38樓:知哥18559氈騰

父母的各方面言行,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子女的思想及行為。所以作為家長要想培養出優秀的子女,首先你自身要具備良好的的品行,因為孩子是受父母的影響為最多也最長久的。

39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一般都很敏感,長期對孩子發動「獅子吼」,會讓孩子覺得是不是自己沒用,得不到父母的讚美,懷疑自己,否定自己,讓孩子完全失去自信。

父母對孩子發脾氣,會對孩子的以後造成什麼傷害?

40樓:歡歡的文庫

父母對孩子發脾氣的話,可能會讓孩子的心靈受到打擊也不利於他們成長,有可能會造成他們心理的傷害。

41樓:慢慢觀社會

容易讓孩子自卑不自信,長期以來會在孩子心裡留下陰影。做事情的時候老是擔心會不會做錯,會不會被父母親責備。

42樓:dj林林

第1個傷害就是孩子會覺得父母根本不愛自己,孩子內心會對父愛母愛有排斥,第2個傷害就是內心會覺得非常自卑,然後特別的不自信,第3個傷害就是孩子會變得很內向,平時不怎麼愛說話。

跟孩子發火對孩子的成長有影響?

43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想對孩子發脾氣的時候。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了,也一天天地變得更有個性,有時他們會做出一些讓人氣惱的事。父母往往控制不住情緒,就對孩子大發脾氣。雖然人們越來越反對家長對孩子發脾氣,但迄今為止,能做到不對孩子發脾氣的人大概是寥寥無幾,特別是在你循循善誘以後,面對仍然我行我素的孩子時,父母更抑制不住心中的怒氣。

爸爸、媽媽偶爾對孩子發脾氣是正常的,但總結以往很多爸爸、媽媽的經驗,在你想發脾氣之前,請注意以下提示。

搞清事實真相再批評:不要因為我們的粗心誤會了孩子。

不比較其他孩子批評:注意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事發當時及時批評:讓孩子知道錯在何處。

事態嚴重要嚴厲批評:以此為戒、杜絕再犯。

就事論事的批評:不要擴大化、不要翻老賬。

不在吃飯前、吃飯時批評:批評的目的並不是為了不讓孩子吃飯。

不做全盤否定式的批評:不要使孩子感到自己一無是處。

儘量個別批評:對自尊心強的孩子這會更有效。

家人態度一致的批評:使孩子建立明確的是非觀念。

不帶個人情緒的批評:既避免過分傷害孩子,也避免過後你懊悔不已。

44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批評都會對他以後產生影響 發火多了 他就不吃你這套了 給你自己和自己發火 動手嘛 太低階 沒意義 還給孩子心理陰影 教育才是真 讓他知道 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 對和錯分別造成什麼影響 特別是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早熟 你教育他 全面的解釋給他聽(當然前提是他可以理解你的語言)相信他會知道怎麼做的。

顯示卡的好壞會影響到什麼會不會影響到打遊戲

當然會 因為顯示卡是遊戲裡圖形渲染的基本 但是記憶體和cpu也是遊戲所需要的 這麼給你說吧 顯示卡 圖形渲染 多邊形等 記憶體 直接決定了一個畫面出現的敵人數量 如果記憶體不夠會出現遲鈍現象 也就是卡 cpu 其他的一些一些 總之顯示卡 記憶體 cpu 都是影響打遊戲的關鍵 這個肯定會麼,過對於一些...

有蛀牙會不會影響到其他牙齒,蛀牙會影響其他牙齒嗎

一般般來說嘛,是不會傳給其他人的牙齒,自己的就說不準了。小周同學還是把我的答案採納下嘛 有一顆牙齒已經蛀牙了,當這顆牙齒被蛀完後,會不會影響旁邊的牙齒?會的。會一顆一顆的蛀牙。建議你趕緊去醫院看看。該拔牙就拔。如果是功能牙。要先清理蛀洞。然後補牙。當蛀的越來越深的時候。會影響到神經。那時候就會牙疼的...

還款晚了2天會不會影響到信譽的?

通常信用卡還款日以後,會給予三天寬限期,在寬限期內還款,不算逾期。信用卡逾期後果是 一 銀行信用卡銀行中心就會收取滯納金和利息 1 滯納金按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5 計算,最低收取人民,10元或1美金元。2 同時銀行還會收取整個賬單的每天萬分之五的利息。二 影響信用。1 逾期在一個月內,算逾期一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