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治仔豬白痢?如何防治仔豬白痢?

2023-01-26 16:30:11 字數 1813 閱讀 354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仔豬白痢應以預防為主。改進母豬產前和產後的飼養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懷孕期和產後的飼料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產房應保持清潔乾燥,不蓄積汙水和糞尿,注意通風保暖,每週至少消毒一次,仔豬應提早開食,在仔豬運動場放置少許炒熟的穀粒任仔豬嚼食,可促進仔豬消化機能的發育。

本病的發生與貧血有一定關係。給仔豬注射抗貧血藥、鐵鈷注射液或右旋糖酐鐵2毫升肌肉深部注射,通常一次即可。或給母豬喂抗貧血藥,不僅可防止仔豬貧血,還可顯著減少本病的發生。

方法是從產前1個月開始,每天給母豬投餵硫酸亞鐵250毫克、硫酸銅10毫克、亞胂酸1毫克,直至產後1個月為止。在低硒地區,應注射亞硒酸鈉和維生素e合劑。

也可用微生態製劑**進行預防,如口服促菌生、乳康生、調痢生等。在豬的運動場一角放置深層黃土塊,任仔豬啃嚼,對預防本病也有一定效果。

本病在**上方法很多:

(1)抗生素和磺胺類**。

磺胺脒、次硝酸鉍、含糖胃蛋白酶等量混合,7日齡豬每次克,14日齡每次克,21日齡每次0.

7克,30日齡每次1克,重病1天3次,輕病1天2次,一般服藥1~2天可愈。強力黴素內服,每千克體重毫克,每天1次。

土黴素內服,土黴素1克加少許糖溶於60毫升水中,每頭每次3毫升,1天2次。

(2)白龍散**。

白頭翁6克,龍膽草3克,黃連1克,共為細末,和米湯灌服,每天1次,連服2~3天。

(3)大蒜**。

大蒜500克,甘草120克,切碎後加入50度的白酒500毫升,浸泡3天,混入適量的百草霜(鍋底菸灰)和勻後,分成40劑,每頭豬每天灌服10劑,連續2天即可收效。

此外,氟哌酸每次克,1天3次,也有良好的效果。

如何防治仔豬白痢?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氟哌酸、磺胺脒+次硝酸鉍+胃蛋白酶、黃連素等。可根據藥敏試驗,選擇敏感藥物。

預防:保持豬舍清潔衛生,加強綜合防制措施。

如何防治仔豬白痢?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性的預防措施可參照仔豬黃痢。大腸桿菌k88-ltb雙價基因工程菌苗,經實驗有較好的免疫效果。該苗在臨產前12~15天,對懷孕母豬進行預防接種,口服300億活菌或注射50億活菌,如疫情嚴重或遲發性白痢較多,在預產前一週以減半劑量加強免疫一次。

該苗對仔豬黃痢和仔豬白痢都有很好的免疫效果,保護率大於90%,死亡率可下降到1%以下。

乳康生**:預防仔豬黃痢、白痢使用的活菌製劑。

使用方法是在仔豬出生後每天早晚各口服一次,每頭仔豬每次1片(克),連服2天,以後每隔1周服用1次,可服用6周。

促菌生**:是用活菌6億,每天1~2次,3天為一療程,**率可達96%以上,也可按上述方法預防仔豬黃痢。

調痢生**:調痢生又稱8501,是一種活菌製劑,**量為1千克體重的豬喂100毫升,每天內服一次,連用3天即愈。預防劑量減半,將調痢生拌為稀糊狀,用注射器筒注入口內,使其自行吞下。

耐過豬血液**:各豬場可根據具體條件,滅菌採取淘汰豬或肥豬抗凝血液(每100毫升全血加入4%滅菌枸櫞酸鈉10毫升,或500毫升全血加入肝素1毫升)用於**或預防仔豬白痢、黃痢,每頭仔豬肌肉注射5毫升,一般注射1次或2次即可,**率可達91%~97%。

大蒜**:取大蒜100克,切碎後加入50度的白酒100毫升,浸泡3~5日,取浸液每毫升加冷水4毫升後灌服,每天2~3次,連續2~3天。

此外,各種抗生素如土黴素、氯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呋喃唑酮都有較好療效,可根據實際情況選用。

4樓:阿豪說豬事兒

黃白痢、腹瀉的**方法。

怎樣防治仔豬白痢病?

怎樣防治仔豬紅痢

仔豬紅痢又稱壞死性腸炎,由c型產氣莢膜梭菌引起,通常發生在出生12小時到7日齡的乳豬,多見於3日齡左右,但也可發生於2 4周齡的仔豬,有臨床症狀的病豬常以死亡告終。最急性型病例生後1天即發病,突然下痢,後軀沾滿血樣稀糞,病豬逐漸衰弱,不願走動,迅速進入瀕死狀態。容易受到母豬的踩壓,直腸溫度降至35 ...

怎樣防控仔豬白痢,怎樣預防仔豬黃痢和白痢?

仔豬白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的10日齡左右仔豬發生的消化道傳染病。臨床上以排灰白色粥樣稀便為主要特徵,發病率高而致死率低。豬腸道菌群失調 大腸桿菌過量繁殖是本病的重要 預防上,一是改進母豬產前和產後的飼養管理,產房應保持清潔乾燥。二是仔豬應提早開食,以促進其消化器官的發育。三是母豬產前15 30天應注射...

白蜘蛛如何防治,白蜘蛛如何防治

白蜘蛛又稱二斑 葉蟎屬蛛形綱蜱蟎目葉蟎科,別名棉葉蟎 棉紅蜘蛛。主要危害一品紅 桂花 蘋果 草坪等。該蟎類群集在葉背主脈附近,吐絲結網於網下為害,輕者則葉變紅,重則葉枯黃,狀如火燒。生活習性 白蜘蛛以受精的雌成蟎在果樹的根基周圍 石塊 樹幹的粗皮裂縫 根櫱苗 落葉雜草群集處越冬。3月至4月份開始出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