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怎樣醃才會脆呢?怎樣將黃瓜醃的又脆又好吃?

2023-02-11 01:00:08 字數 2290 閱讀 2297

1樓:青青書童

先將黃瓜切條撒鹽,讓黃瓜出水,然後將配料炒香和黃瓜條一起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5天,取出即可食用。

用料:黃瓜400克、姜適量、蒜適量、蔥適量、芹菜適量、小米椒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香醋30克、白糖1勺、調味汁適量。

1、黃瓜切段,撒上適量鹽,抓拌均勻,醃製出水。

2、鍋中放油,倒入薑絲、蒜片、蔥花、芹菜段、小米椒圈,翻炒出香味,倒入碗中。

3、加入適量醬油,30克香醋,1勺白糖,適量調味汁,攪拌均勻。

4、黃瓜裝入醃泡盒,倒入調好的醬汁,翻拌均勻。

5、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1到2天,取出裝碗即可開吃。

6、成品圖。

注意事項1、黃瓜要充分撒鹽,醃出水分。放冰箱冷藏時間越長越入味。

2、想醃製時間較長的黃瓜,最好用密封性好的盒子,以免黃瓜變質壞掉。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瓜十斤 鹽一斤。

白糖一斤 醋一斤。

醬油(海天紅燒王)袋裝兩斤 姜三兩。

蒜四兩 味精三兩。

白酒三兩 朝天椒(小紅辣椒)一斤。

做法1. 將黃瓜洗淨,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狀,中間對切。再切成條狀。不要太細,儘量均勻一致。一定選擇無油的盆子,從洗到切都是無油滴。

2. 切成均勻條狀。不要太細。

3. 切好的黃瓜條,用鹽醃一天,用鹽把黃瓜條抓透,隔段時間抓抓勻。醃一天,然後控水稍晾。

4. 將蒜切蒜片,辣椒切段,薑切片(嫩姜更好)。

5. 醃好後控水。

6. 將醬油,醋,糖放在大盆裡,煮時攪拌,不要火太大,糖全部化開後,關火,放入味精,攪拌均勻。放涼後,放入控好水的黃瓜條,薑片,蒜片,白酒,辣椒段(不想切放整個小辣椒也可。

沒有切段的辣)。戴手套抓勻即可。

7. 不要覺得醬油汁少,醃黃瓜時還會有水出來。醃好後拿保險盒分裝或者放醃菜的醃菜罐密封。

怎麼醃黃瓜比較好吃又脆

自己醃黃瓜,怎樣做才會又脆又好吃?

3樓:讀書偶有所見

這樣醃的黃瓜,又脆又好吃:

1、把黃瓜清洗乾淨,清洗的時候可以先將黃瓜放入盆中,倒入少量小蘇打浸泡,去除黃瓜表面農藥殘留和小蟲子,浸泡10分鐘撈出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2、把清洗乾淨的黃瓜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狀,中間對切,切成條狀,不要太細,儘量均勻一致。

3、把切好的黃瓜條放入盆中,倒入少量食用鹽,戴手套把黃瓜條和鹽混合均勻抓透,中途隔段時間抓抓勻,大約醃8小時左右,然後控幹水。

4、將蒜切蒜片,辣椒切段,薑切片(嫩姜更好),將醬油、醋、糖放在鍋裡煮,邊煮邊攪拌,記住不要火太大,等糖全部化開後,就可以關火放入味精,再攪拌均勻。

5、等放涼後,放入控好水的黃瓜條,薑片,蒜片,白酒,辣椒段,戴手套抓勻即可。千萬別放食用油,這個可是關鍵,全程都是無需用油的,不要覺得醬油汁少,醃黃瓜時還會有水出來。

6、醃好後拿保鮮分裝或者放醃菜罐密封。要密封好,這樣做出來黃瓜,又脆又綠,爽口又下飯。

4樓:888道法自然

醃製這種醬菜,要用新鮮的黃瓜,不新鮮的黃瓜水分也會大幅度流失,做出來口感也不清脆了。

黃瓜醃製的時候要多放鹽巴,要醃製透,把黃瓜的水分充分醃出來,大約2個小時。

醃完後,要用清水清洗幾遍,把多餘的鹽分洗掉,要不醃吃了黃瓜會很鹹。然後要把水分擠幹也可以用重物壓出水分,然後再把表面的水分晾乾。

黃豆醬油倒入鍋中,這種醬油是最普通的,然後將其燒沸,微煮一會!如果不燒開直接醃黃瓜的話,很難吃,會有一股生醬油味兒。

怎麼醃黃瓜比較好吃又脆,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醃黃瓜做法 食材 黃瓜550克。輔料 冰糖30克 紅辣椒25克 生薑10克 白皮蒜35克 桂皮5克 香葉4克 花椒4克 八角2粒 老抽4克 食鹽60克 食用油25克。具體步驟 1 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2 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3 冰糖 白皮蒜 紅辣椒 生薑待用。4 香料備用。5 鍋中加入水 老抽...

怎樣醃小嫩黃瓜,小嫩黃瓜怎麼醃製好吃

方法 步驟。1 7 分步閱讀。首先將買來的小黃瓜洗乾淨,撒一層鹽醃製20分鐘左右。將醬油 醋和白糖,不斷攪拌至糖融化。小火燒熱開起泡,將火關掉,將湯汁放涼。將黃瓜殺出的水分控掉,加入一勺辣椒麵拌勻。將涼涼的醬汁加入到黃瓜中,翻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幾個小時後會發現湯汁會越來越多,這時候可以吃了不是很...

蘿蔔乾怎樣醃好吃又脆,怎樣醃蘿蔔乾好吃又脆

蘿蔔一 蘿蔔乾做法 食材 蘿蔔10斤 食鹽1斤 這只是一個參考資料,根據自己口味調節 做法 1.把挖回來的蘿蔔把泥土擦乾淨即可使用。2.均勻抹上食鹽,然後放入在壇中,進行密封。3.大概等25 30天,就可以拿出來,洗淨後進行暴晒,每天翻面一次即可。4.每次需要吃時,就把幹蘿蔔用清水泡發好,切成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