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餅機的麵糊怎麼做,薄餅鐺的麵糊的做法

2023-01-28 13:45:08 字數 5534 閱讀 4503

1樓:aa微湖來客

材料:白麵粉、玉米麵粉、綠豆粉、黑豆粉、黃豆粉、蕎麥麵粉、小米粉、高梁粉、豆油、小蘇打粉、發麵;以上材料根據當地的糧食資源特點選擇3-5種就可以,如果本著為消費者全心全意服務的真摯信念,那就多放幾種雜糧;即使不放雜糧煎餅也可以攤,只是經常吃煎餅的人也許能吃出來。

製作煎餅對材料的要求:

1、對玉米麵粉、綠豆粉等雜糧面的精細程度要求和白麵粉的精細程度一樣,因為雜糧麵粉如果太粗糙了影響口感(這個根據地方的口味來定,如果客戶喜歡吃粗糙的感覺就放粗加工的雜糧,)。

2、在和煎餅麵糊前要提前用 2斤白麵粉加斤水和成白麵糊放置在溫暖的地方製作成發麵待用。冬天製作發麵可以到超市購買發酵粉(或叫乾酵母)使面發酵(發酵粉按照其說明書的用量來放)

麵糊製作。材料比例:10斤白麵、0.

16斤山芋粉(俗稱紅薯粉)1斤雜糧(3到5種雜糧各加一點)、10克鹽、4斤發麵、5個雞蛋、3小勺(就是我們做飯用的調料小勺,約5克)小蘇打粉(根據當地的麵粉質量,以做出煎餅聞不到蘇打味道為好)。

製作麵糊順序:先將白麵和雜糧混合勻,然後將發麵倒入,再將3小勺小蘇打粉加入水中溶解後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糊狀即可待用了(攪拌好後放置10分鐘再攪拌一次,然後再放置20--40分鐘,直到用筷子挑起麵糊有了象皮筋一樣很勁道的感覺就可以上鍋攤煎餅了)。

夏天麵糊放3個小時以上容易發酵,做生意時帶點小蘇打,看到面發起來就加一點小蘇打攪勻後再用。加雞蛋和山芋澱粉的目的是為了比較好攤(只是為了好攤,可以不放)。冬天製作發麵可以到超市購買發酵粉(或叫乾酵母)使面發酵(發酵粉按照其說明書的用量來放)。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作:食材稱取後,牛奶和淡奶油混合;黃油隔熱水融化,雞蛋打散備用。

牛奶中篩入低筋粉、糖粉攪拌均勻。

再倒入蛋液、黃油攪拌。

過篩到薄餅機和麵盆裡攪拌均勻。

薄餅機預熱2—3分鐘後,待指示燈熄滅,蘸取麵糊後翻轉靜置20s,待餅皮表面氣泡即可自動脫離備用。

薄餅鐺的麵糊的做法

3樓:涼風半夏

1、首先準備我們需要的食材:2個雞蛋,一碗麵粉,四分之一勺食用鹽、一碗清水適量。

2、把麵粉放到盆內,加入少量的食用鹽,然後打入雞蛋。把這些食材使用筷子進行攪拌均勻。

3、然後加入少量的水繼續攪拌。如果麵粉較幹,再次加水。每次都少量的新增清水,然後重複攪拌的過程。

4、待麵糊稠度適當,且沒有麵疙瘩。我們就可以把麵糊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了。此時薄餅鐺進行加熱,加熱完畢,然後把麵糊均勻的粘到薄餅鐺表面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先用溼布將烤盤表面擦拭乾淨!

2、麵粉加入一小勺鹽,再磕入兩個雞蛋。

3、慢慢加水攪拌均勻,至麵糊的稠度與濃的奶油類似,靜置2小時,效果更好哦!

4、將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專用麵糊盤中!

5、接通薄餅鐺電源,加熱指示燈亮起,烤盤開始加熱,約3分鐘後指示燈熄滅,烤盤達到預設溫度,既可以開始製作薄餅!

6、將薄餅鐺翻轉,然後水平將烤盤浸入麵糊中!使麵糊粘裹到烤盤上,大約3秒後,將薄餅鐺從麵糊中取出!

7、迅速翻面,大約20秒後,餅表面變色,邊緣微黃,薄餅就做好了,再翻轉薄餅鐺,薄餅會自動落下!

5樓:土豆泥啊泥

用料:麵粉50克、雞蛋60克、水適量、油適量、鹽少許、小蔥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將小蔥洗淨,切成小段,放在一旁備用。

2、將麵粉倒入小盆中,最好過一下篩,去除一些雜誌。

3、雞蛋打破,攪勻成蛋液,將蛋液倒入小盆中。

4、將蛋液和麵粉攪勻。分幾次添入水適量,攪勻成略稀的麵糊。

5、用手將小面塊捏散,攪勻後放入少許鹽。放入蔥段,滴入幾滴油。

6、向一個方向攪,攪成混和均勻的麵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麵粉和蛋混合,並慢慢加水,用打蛋器攪拌均勻。麵糊的稠度應與濃奶油相似。攪拌均勻的麵糊即可使用,如靜置一二個小時,效果更好。

2.攪拌均勻的麵糊倒入專用麵糊盤中。接通電源指示燈亮,烤鐺開始加熱,預熱約2分鐘指示燈由綠變紅即可開始烤制。

3.將薄餅檔翻轉過來,傾斜著浸入麵糊,然後平放在麵糊中使其粘裹到烤盤上。粘裹時間不宜太長,大約3秒鐘左右。

將薄餅鐺從麵糊中移出翻轉過來,大約15秒鐘左右,餅表面變色,邊緣微黃,餅即做好了。用木質小鏟鬆開邊緣即可將餅倒入盤中。

4.依照不同的配料或各個喜好,可採用不同的烤制時間。

5.烤制到最後面糊太淺時,餅鐺面會觸及盤底,此時可將剩餘的麵糊倒至烤盤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麵粉和蛋混合,2個雞蛋、一碗麵和一碗半左右的水再加少許的鹽用打蛋器打勻後靜止放10-20分鐘左右。倒入薄餅鐺配套的容器裡。

薄餅鐺加熱,幾分鐘後燈滅代表可以使用了,倒置在麵糊裡蘸一下,離開面糊往上移2-3秒後可以反個面,10幾秒後可以再次倒置薄餅鐺,這個時候薄餅會自然脫落在盤裡。

看邊緣,即將自然脫落,完整的薄餅,嫩嫩的,這個時候準備雞蛋液。

平底鍋內刷油,薄薄的一層油,這樣薄餅就會更加的酥脆好吃,倒入一調羹左右的雞蛋液,撒上蔥花。

小貼士:不用刷醬料就很好吃,刷醬料的是因為餅本身不夠好吃的緣故吧。這個餅的特點是:邊緣脆脆的,中間嫩嫩的好濃郁的蛋香和蔥香。

8樓:劉康哲

麥片杏仁薄餅。

杏仁為此款薄餅帶來鬆脆香醇的口感。還可以黃油、蜂蜜和喜歡的新鮮水果搭配薄餅一起享用。做這道早點的時候,tom童心大發,他要用麵糊在平低鍋底「畫」一張笑臉。

可惜,一團跌落的麵糊破壞了他的計劃,眉眼鼻子連在了一起,笑臉成了一副沒有抽象主義畫。算了,還是拿鏟子三下五除二,規規矩矩切成薄餅吧。

主料:1稁秮杯麵粉、3/4杯麥片、1/2茶匙杏仁碎、1/2杯杏仁條。

配料:3茶匙糖、1穠秮茶匙發酵粉、1/2茶匙鹽、1穠秮杯牛奶、5茶匙食用油、2個雞蛋。

【製法】1.將麵粉、麥片、糖、發酵粉和鹽在一個大碗裡和勻。

2.在另一個碗裡攪拌牛奶、3茶匙食用油、雞蛋和杏仁碎。

3.然後倒入第一個大碗裡,攪拌、和勻。

4.在平底鍋中倒一些食用油,以中火加熱。

5.將1/4杯麵糊攤開成餅狀。待邊緣成金黃色,將餅翻轉一次。

【秘訣】如有需要可在全部做好後再加適量食用油,可使薄餅更鬆脆。

9樓:真不幹正事

一般情況下一斤面六兩水吧,誰要儘量多。

和麵的時候,誰要分次加入,邊和麵邊加水,水不要一次倒入。

10樓:王佔嘉工作室

薄薄弄一層,然後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想做的薄餅種類來吧。

最近剛剛入手摩飛薄餅機的我簡單來說說吧~~因為剛收到,還沒有用很多次,就做過雞蛋餅、菠菜薄餅、火龍果薄餅,都很不錯哦,反正我自己看著還蠻有成就感的。

首先說說雞蛋餅的麵糊怎麼做吧。

我是按照食譜,用量杯量170ml水、180ml面,然後再放一個雞蛋依次倒入和麵盆中,然後手握和麵盆把手來回捻動20來下,麵糊就做成了。用和麵盆攪的麵糊比之前我自己在盤子裡攪的好多了,很均勻很細膩。

菠菜薄餅、火龍果薄餅的麵糊步驟跟雞蛋餅差不多,無非就是把雞蛋換成菠菜汁、火龍果汁,注意哦,這裡的菠菜汁和火龍果汁是需要過濾的,要不然就很容易糊鍋。

薄餅鐺做薄餅,沾不上來麵糊,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薄餅鐺出現這種問題有兩個原因:

有可能是你的麵糊沒有做好,太稀了。面與水的比例在做薄餅時是很重要的,面稀了沾不上,面稠了餅不容易熟。我之前也是總是發生這種情況,後來發現是因為水面的配比不正確,水放多了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但是我自己一直也掌握不好配比,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好久,後來我買了那個摩飛電器新出的摩飛輕食薄餅一體機,它有一個和麵盆與量杯的搭配,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做餅之前要知道麵糊的水面配例。用然後將他們倒入和麵盆中,蓋上蓋子攪拌,差不多20、30下就可以了。

還有有可能就是因為你沒有將薄餅機整個扣放到和麵盆中,所以沒有粘取到麵糊。使用薄餅機時要注意是否整個薄餅機扣在和麵盆裡面,一定要保證粘取到麵糊,下手要穩、準、狠的粘取,不要猶豫,猶豫有時候就會出現沾的不均勻或者存在沾不上的情況發生。我一開始使用的是是塑料製品的麵糊盆,在粘取的時侯好怕它會被燙壞,下手猶豫,導致沒有沾上,練習多了以後沾上是可以沾上了,但是做出的餅有塑料味,真的是很難過了。

我現在使用摩飛的這個和麵盆它是不鏽鋼的材質,沒有塑料問題,也不用擔心會燙壞,每次做薄餅的時候麵糊都會沾取的很好,薄餅也就做的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麵糊太稀、操作不當、產品不好。最常見的原因就是你攪的麵糊太稀了,這是廚房小白做薄餅經常遇到的問題。千萬不要以為買了薄餅鐺就能輕輕鬆鬆做出薄餅,不能幫你解決麵糊問題的薄餅鐺就是耍流氓。

在解決麵糊這個問題上,做得比較好的就是摩飛了吧。只有它家的薄餅機配有和麵盆、量杯,照著食譜,你可以用量杯準確的丈量麵粉和水的分量,然後再倒進和麵盆裡攪麵糊,這樣就不存在麵糊太稀的問題了,而且用和麵盆攪出來的麵糊比你自己要攪得要均勻一些,薄餅機也更容易沾的上。

沾麵糊的時候,也很簡單。但是想要做出一張又圓又均勻的薄餅,還是要注意下操作方法,不要傾斜,要水平方向把發熱盤全部沾進麵糊裡,過1~2s之後再提起來,這樣沾到的麵糊更均勻,也更好看。

薄餅鐺做捲餅 麵糊的比例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不怎麼會做飯的人,但我老公真的好愛吃捲餅,所以我偶爾會在家用我們的平底鍋做捲餅。因為老是掌握不好麵粉和水的比例,就憑自己的感覺攪麵糊,失敗率可高了,每次都要浪費好多張餅,而且很容易糊鍋,可以說是很狼狽了。

後來,偶然聽說做捲餅是有專門機器的,做餅非常方便,薄餅鐺或者薄餅機。基本上三步就搞定,攪好麵糊,用薄餅機一沾,等幾十秒,餅熟就自動脫落了。在網上經過對比,最後買了一個摩飛輕食薄餅一體機。

選擇它主要是因為它家的薄餅機帶和麵盆和量杯,做麵糊很方便,按照食譜,或者小紅書、下廚房上面到處都是,用量杯量出適量的水、面,然後再加入其他食材,麵糊就做成了,特別適合我這種不會做飯的人。

攤煎餅的麵糊怎麼做?

15樓:美食家大雄

粗糧細糧,雞蛋蔥花香菜,甜麵醬老乾媽,再加點火腿辣條生菜,薄脆呢?可以用薯片或者玉米片代替!五分鐘搞定一家人早餐。馬住吧。

16樓:小梗聊象棋

攤煎餅麵糊的調配方法,煎餅醬絕密配方。

攤煎餅的麵糊怎麼做的?

做煎餅的麵糊怎麼調

17樓:網友

雞蛋,純牛奶,糖漿,小麥粉,黃油,放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15分鐘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小麥粉 120g、雞蛋 2個、純牛奶 65g、糖漿 25g、黃油 23g。

1、首先碗中磕入雞蛋,攪散。

2、倒入適量的純牛奶和糖漿,攪勻。

3、倒入小麥粉,用筷子拌勻。

4、另拿一個碗放入黃油和溫水,拌勻。

5、拌勻後倒入第一個碗中,攪拌勻,靜置15分鐘。

6、鍋內放油加熱,舀一勺麵糊倒入鍋中。

7、小火煎,一面煎好後翻面。

8、兩面煎金黃盛入盤中,做好了。

香蕉薄餅,香蕉薄餅的做法,香蕉薄餅怎麼做

主料香蕉一根 牛奶150g 中筋麵粉200g 輔料黃油一茶勺 白糖一茶勺 酵母粉3g 香蕉薄餅的做法步驟 1.在碗裡倒入麵粉,並加入酵母粉,拌勻。2.加入3勺糖。3.將牛奶倒入碗裡,用微波爐加熱到35度左右。4.雞蛋打至蓬鬆起末。5.將黃油化 成液體狀。6.牛奶,黃油,雞蛋液加入麵粉中攪勻,餳至20...

用電餅鐺做薄餅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薄餅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芹菜500克,調料 鹽4克,味精3克,香油15克,醋4克做法1.芹菜撕筋洗淨,切成4釐米長的小段。2.將芹菜入沸水鍋內焯水斷生後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再取出瀝乾水分,放入盤中,拌入精鹽 味精 香油 醋即可。我用電餅鐺做的餅很硬,如何才能使餅做出來軟一點呢?1 首先取適量麵粉...

各種麵糊餅的做法,麵糊餅怎麼做 麵糊餅的家常做法

北方煎餅 用料麵粉根據人數決定多少 鹽根據麵粉情況新增適當 小蔥 或者花椒葉 少量蔥粒 做法小麥粉,放入一些到碗裡或者盆裡,邊加水邊攪拌,剛開始不用把水加的很適當,稠稠的就行,攪拌到沒有麵疙瘩就可以,放進去鹽和蔥粒 其實花椒葉好吃,但是南方真的沒有賣的,只能用蔥代替,也還放過切的很碎的芹菜葉子,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