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麵糊餅的做法,麵糊餅怎麼做 麵糊餅的家常做法

2021-12-30 10:46:19 字數 5645 閱讀 1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煎餅

用料麵粉根據人數決定多少;鹽根據麵粉情況新增適當;小蔥(或者花椒葉)少量蔥粒

做法小麥粉,放入一些到碗裡或者盆裡,邊加水邊攪拌,剛開始不用把水加的很適當,稠稠的就行,攪拌到沒有麵疙瘩就可以,放進去鹽和蔥粒(其實花椒葉好吃,但是南方真的沒有賣的,只能用蔥代替,也還放過切的很碎的芹菜葉子,這個是為了1好看,2煎餅有味道)

放一會(因為這樣面可以變得勁道一點),然後在準備做的時候加水攪拌,加到勺子倒的時候比較順暢,但是又不稀的情況為準,剛開始拿不準的人可以稍微稠一點點,因為稀不成形並且難翻,稠的話就是比較厚,多做幾次就能大概摸出加水後的稀稠程度了。

準備好少量油刷子,沒有刷子的話可以從饅頭代替,饅頭中間切開,蘸油往鍋上刷一層,以前小時候我媽就用饅頭代替刷子,前提是饅頭部門太硬,用軟饅頭,不然饅頭渣會掉進鍋裡很多,影響煎餅成型。

鍋裡刷子刷薄薄一層油。

勺子舀麵糊糊倒進平底鍋,轉一圈,確保鍋底均勻的鋪了一層面糊糊

停留2-3分鐘後翻面,注意火不要開太大,不然容易糊。

正反兩各2-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如果放盤子裡記得給盤子裡放片吸油紙或者乾淨的布,防止唔出水。

依次按照以上方法一片一片的煎

這就是啦

2樓:煙慶桖

你好,把面放在盆裡然後加入點水,要把麵糊活的稀點。要順時針攪拌幾下,不要攪的時間太長。

3樓:雷哥玩家

大多數的麵糊餅都是用鍋煎成的。也有的麵糊餅是用鍋蒸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各種食材與麵粉一起攪拌成糊狀,鍋中放油攤成薄餅就可以了

5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麵糊做成雞蛋狀,然後放在烤箱裡面烤出來,味道還是比較不錯的,你可以嘗試一下哦。

麵糊餅怎麼做 麵糊餅的家常做法

6樓:樊楊氏仰培

這樣和麵糊:

1.把水龍頭開到最小,剛剛能水流成細線,一手拿麵碗,一手拿筷子不停攪拌,直到面全部打溼,離開水,繼續攪拌,面會變成一團粘在筷子上,這時面裡沒有乾粉了,加少許水,攪拌,再加水,再攪拌,一直到你需要的粘稠度,打入雞蛋,放鹽/蔥花/雞精,調勻,就可以烙餅了。

2.不沾平底鍋做熱,擦一點油在上面,舀一湯勺麵糊在鍋中攤成餅,差不多成形了。

7樓:堵興貊癸

麵粉水苞菜2片

火腿鮮雞蛋

做法1.把苞菜切絲,火腿切丁,放一容器裡,加鹽拌好,打入雞蛋,我只放了鹽,其它調味品沒放,因為有雞蛋已經很鮮美了。

2.我的平底鍋底部突出,似變形,所以不能攤整張的,就小塊小塊來弄3.用中小火,慢慢弄,翻面乘出裝盤。

小貼士1。具體加多少多少水,依你的食材多少決定。不能太稠,亦不能像麵糊水那樣稀。用筷子攪拌覺得麵糊亦是稍稍黏糊就好。

2。鹽的多少,我一般都是品嚐的。當然是用舌尖嘗試筷子上的麵糊來叛斷的。

8樓:魯姐美食

麵糊雞蛋餅怎麼做?在機器裡面打入一個雞蛋,加入香蔥肉末培根,芝士和蝦仁,再倒入點麵糊,雙面煎好就可以.。

煎餅果子麵糊的做法

9樓:1987蔡仁彬

一、配方:

白麵1斤2兩,玉米麵4兩,黃豆麵1兩,綠豆麵1兩,蕎麥麵1兩。後面兩個沒有可 以不放。我的配方:小麥米50%(發酵),玉米40%(生熟各半),黃豆9%(熟的),冰鮮甜玉米粒。

二、攤煎餅的麵糊步驟如下:

1、麵粉250克,加水調成圖中的稀稠度。

2、準備蔥、蒜苗、香菜。

3、將蔥、蒜苗、香菜切碎拌入麵糊中,加適量鹽,少少五香粉。

4、將三個雞蛋加入打散並攪拌均勻。

10樓:雲捲雲舒雲歸來

煎餅果子麵糊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雜糧麵漿、火腿腸、薄脆、雞蛋、青菜、洋蔥1、煎餅果子的麵糊主要是玉米麵、紅薯面、小米麵等雜糧按照一定的比例攪拌成,把麵糊攪拌成之後靜置15分鐘,消除氣泡;

2、麵糊靜置15分鐘,消除氣泡,這樣做出來的煎餅果子味道更佳,更酥脆;

3、雜糧煎餅的製作過程裡,不能少了好吃的薄脆,市場上沒有賣得,可以自己用餃子皮或者餛飩皮煎出來;

4、開始攤餅,要用竹蜻蜓把麵糊攤均勻;

5、將熟了的煎餅依次裹上火腿腸、蔬菜、薄脆捲起來即可食用。

11樓:郭蘭環戌

主料麵粉

20g玉米麵

20g黃豆麵

30g輔料

雞蛋適量蔥適量

榨菜適量

油條適量

蒜蓉辣醬

適量甜麵醬

適量白糖適量油

適量清水

150g

步驟1.將三種粉混合。這些材料可用24cm平底鍋做3個餅。

2.慢慢加入清水,邊攪拌成無顆粒狀的麵糊。

3.準備配料,榨菜切小丁、蔥切蔥花、蒜蓉辣醬和甜麵醬加少許白糖攪拌製成甜辣醬。

4.平底鍋塗一層薄薄的油,將麵糊倒入。

5.晃動平底鍋,使麵糊鋪滿整個鍋底。

6.餅皮成形後,打入一個雞蛋。

7.用鏟子將雞蛋攪散,鋪滿整個餅皮。

8.雞蛋凝固後,翻面。

9.塗上甜辣醬。

10.撒上蔥花和榨菜碎。最好還能放些香菜。

11.放入油條半根。

12.捲起出鍋。

12樓:鄔元修尚嫻

方法/步驟

1準備白麵。

2準備玉米麵。

3準備豆麵。

4準備鹽。

5將所有的乾粉料混合均勻。

6加入水。水要緩緩的加入,以免加多了。

7到這一步就正式的開始調製作煎餅果子的麵糊。

8麵糊調到這種質地就可以。用勺子舀起,如圖中所示,是大塊的粘稠狀,不怎麼往下滴。

9將麵糊放置半個小時,即將麵糊靜置。

10靜置好了的麵糊質地更加的柔順跟順滑,而且厚度適宜。

11將電餅鐺電源開啟,塗上薄薄的一層油,將煎餅果子麵糊舀幾勺。

12將麵糊均勻的攤開一個圓形。

13將煎餅果子攤的圓一點,大一點。

14煎餅果子的一面加熱幾分鐘後,再將其翻面。

15反覆翻面幾次。

16直到最後煎餅果子變硬,變脆。

17這樣一張煎餅果子就攤好了。煎餅做成之後,要晾涼了再吃,味道才更香更脆更地道。

13樓:冉秀榮肇戊

首先,賣煎餅果子的小推車一定要乾淨,讓人看著舒爽。其次,作煎餅果子的原料要好。攤煎餅的面一定不能是白麵,用白麵攤出來的煎餅不但入口發粘,而且還會有一種淡淡的酸味。

面一定要用綠豆麵,越純越好。有的商販乾脆把青花的小石磨搬到推車旁,邊磨邊做,讓這些食客看得已然流出口水。卷在煎餅裡面的果子(油條或者薄脆)一定是當天新炸的,脆香焦黃。

另外,撒在煎餅上的一定要是切的細細的香蔥末。

舀一勺麵攤在平底爐上,磕上雞蛋,快速攤勻,撒上香蔥,將煎餅迅速翻轉過來,然後把油條或者薄脆放入,依次抹上面醬、辣醬,撒上一些椒鹽和芝麻,濃濃的面香和雞蛋的香氣早已經把食客的腸胃刺激的咕咕作響了。接過來咬一口,綠豆麵爽滑,果子脆香,還有醬的濃郁和芝麻的誘人,這一天的好心情已經從早點開始了。

面的比例

麵粉,綠豆粉,玉米粉

基本是一比一比一

將面打成糊狀。在打的過程中要一點一點的加水。(麵糊不要太稠,麵粉,綠豆粉,玉米粉,另外再加點網友推薦的五香粉)

2、配料:蔥、芫荽(香菜)、豆瓣醬、甜麵醬、辣椒醬3、配料:麻葉(也可用油條、散子等油炸食品)4、將鍋底用餐巾紙擦一點油。(要用小火)

5、放入一勺麵糊並將其均勻與鍋上。

6、一面熟了以後把麵餅翻個面。(不要把餅烙的太很)7、打一個雞蛋並把蛋黃打散。

8、趁雞蛋還沒有凝固,撒上蔥末和香菜末。

9、待雞蛋稍微凝固,將餅翻個面。

10、11、12、將沒有雞蛋的一面抹上甜麵醬、豆瓣醬、辣椒醬。

13、中間放上麻葉或油條等。

14、將麻葉或油條包起來

這樣可以麼?

14樓:盍玉枝之丙

用料麵粉

玉米麵雞蛋

香菜香蔥

黑芝麻甜麵醬

蒜蓉醬油條

(或薄脆)

煎餅果子的做法

香菜、香蔥切末,甜麵醬和蒜茸辣醬按適量比例調配備用

麵粉和玉米麵以2:1的比例加適量水調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麵糊

熱鍋抹少許油,倒入麵糊,迅速轉動鍋,使麵糊均均分佈鍋的表面。打入一個雞蛋,用鏟子鏟開,平鋪在麵糊上。在蛋液表面撒上香菜末、香蔥末、黑芝麻,等蛋液表面凝固翻面

在別一面用刷子刷上調好的醬,放入油條或薄脆,捲起即可

小貼士1、麵糊可以用普通白麵和玉米麵調配,也可以用普通白麵和綠豆粉或蕎麥麵等調配,比例一般按照面粉:其他麵粉為2:1或3:1都可;

2、一般早上吃就不要放香蔥了哈,放點黑芝麻更香,不過我家裡沒有...用料

麵粉玉米麵

雞蛋香菜

香蔥黑芝麻

甜麵醬蒜蓉醬

油條(或薄脆)

煎餅果子的做法

香菜、香蔥切末,甜麵醬和蒜茸辣醬按適量比例調配備用

麵粉和玉米麵以2:1的比例加適量水調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麵糊

熱鍋抹少許油,倒入麵糊,迅速轉動鍋,使麵糊均均分佈鍋的表面。打入一個雞蛋,用鏟子鏟開,平鋪在麵糊上。在蛋液表面撒上香菜末、香蔥末、黑芝麻,等蛋液表面凝固翻面

在別一面用刷子刷上調好的醬,放入油條或薄脆,捲起即可

小貼士1、麵糊可以用普通白麵和玉米麵調配,也可以用普通白麵和綠豆粉或蕎麥麵等調配,比例一般按照面粉:其他麵粉為2:1或3:1都可;

2、一般早上吃就不要放香蔥了哈,放點黑芝麻更香,不過我家裡沒有了就沒放

15樓:屈鸞禹迪

煎餅果子做起來是很有講究的,中筋粉、綠豆粉、黃豆粉、五香粉(比例1:1:1:0.1),和麵糊時不要用水,用羊骨頭湯最好。

16樓:龐好連穎

材料大米,綠豆,麵醬,辣醬,油條,雞蛋,蔥,香菜做法1.首先,先把大米和綠豆磨成粉,再加入水,調成麵糊,鍋底抹上一佔油,倒入適量的麵糊,晃一圈,成餅狀。

2.再打上一個雞蛋,打散。

3.然後把餅翻面,在上面抹上面醬和辣椒醬,再放上油條和香菜、蔥即可。

17樓:佘雲蔚燕珉

1斤面,4兩水.

1兩乾粉芡

把面放進一個小桶.將水緩緩的加進去,同時用一個大勺子均勻的攪拌.準備一個平底鍋裡面放少許油,用中火加熱3分鐘,用大勺子(大湯勺)盛出一勺麵糊放在鍋中,均勻的攤成鍋底那麼大,成型後反過來,打碎一個雞蛋均勻的攤在麵糊餅上,撒上黑芝麻,蔥花或者韭菜,刷上黃醬想吃辣的在撒上些辣椒麵)迅速翻過來後在加些麻葉(炸好的面饊子),將麵糊餅上下摺疊(包住麻葉),在左右摺疊一下,即成.

18樓:糜若谷酒女

煎餅果子的麵糊製作方法

用料麵粉

玉米麵綠豆麵

香菜香蔥

甜麵醬或飄香醬

雞蛋麻葉

五香粉面糊比例:麵粉和玉米粉和綠豆麵(買不到綠豆麵的也可用黃豆麵代替),五香粉以1:1:1:0.1比例加適量水調成和蛋液稠度差不多的麵糊;放置30分鐘左右醒面

把香菜、香蔥切末,甜麵醬或飄香醬按適量調配備用熱鍋抹少許汗油,倒入麵糊。迅速轉動刮子,使麵糊均勻分佈於鍋的表面打入一個雞蛋,用鏟子鏟開,平鋪在麵糊上

在蛋液表面撒上香菜末、香蔥末、黑芝麻,等蛋液表面凝固,翻面在另一面用刷子刷上調好的醬,放入油條或脆餅,捲起即可

麵糊餅怎麼做麵糊餅的家常做法

這樣和麵糊 1.把水龍頭開到最小,剛剛能水流成細線,一手拿麵碗,一手拿筷子不停攪拌,直到面全部打溼,離開水,繼續攪拌,面會變成一團粘在筷子上,這時面裡沒有乾粉了,加少許水,攪拌,再加水,再攪拌,一直到你需要的粘稠度,打入雞蛋,放鹽 蔥花 雞精,調勻,就可以烙餅了。2.不沾平底鍋做熱,擦一點油在上面,...

薄餅機的麵糊怎麼做,薄餅鐺的麵糊的做法

材料 白麵粉 玉米麵粉 綠豆粉 黑豆粉 黃豆粉 蕎麥麵粉 小米粉 高梁粉 豆油 小蘇打粉 發麵 以上材料根據當地的糧食資源特點選擇3 5種就可以,如果本著為消費者全心全意服務的真摯信念,那就多放幾種雜糧 即使不放雜糧煎餅也可以攤,只是經常吃煎餅的人也許能吃出來。製作煎餅對材料的要求 1 對玉米麵粉 ...

辣椒麵糊怎麼做,怎麼做辣椒麵

1.先將辣椒粉放入一隻大點的碗裡,放入少許鹽 胡椒 味精 芝麻 伴勻。2.將少許滷牛肉 滷得嫩一點的那種 切成小丁狀 大小可根據自己喜好 3.到超市買一小包 約巴掌大的包裝 川味即食豆鼓。具體做法 1.放少量油入鍋中燒至八成熱,放入牛肉丁 半包豆鼓煸炒熱後 不要炒老 放入辣椒粉碗裡,加入一點小麻油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