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麻油雞飯怎麼做好吃呢?麻油雞怎樣做才好吃?

2023-01-28 13:50:06 字數 2366 閱讀 4668

1樓:鹹焱

如何做麻油雞飯。

雞腿1只。白米2米杯。

薑片1大塊。

枸杞少許。米酒2米杯。

麻油1大匙。

鹽1小匙。方法。

加入麻油及薑片,使用小火慢慢煸香,煸至薑片捲曲狀。

放入汆燙過的雞肉塊以中火做拌炒。

倒入白米及枸杞一起拌炒均勻。

倒入米酒及鹽,拌炒至酒精揮發。

拌炒至米粒吸收了一半的醬汁,蓋上鍋蓋煮滾後,轉文火,煮15分鐘,,熄火後燜20-25分鐘。

撒上一些香菜,美味就完成了。

2樓:網友

1、平底鍋倒入一點點油熱鍋,接著將洗淨的雞肉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煎,直到雞皮那面呈現些微的金黃色,便可將肉先撈起備用。

2、將切好的薑片與些許麻油倒入鍋中,用小火微微的幹煎,薑片被煸得差不多後再將剩下的麻油倒入繼續炒。

3、薑片煸好後,順序將蘑菇、雞肉、米丟入鍋中中翻炒。

4、接著將水倒入,直到湯滾後關小火蓋上鍋蓋燜煮。

5、待湯汁收幹差不多,持續翻炒並依序加入米酒、鹽、醬油、枸杞,直到所有調味料與湯汁皆被米飯吸收的差不多,再蓋上鍋蓋悶一下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1.因為家裡沒有香菇,所以以蘑菇作為替換 2.醬油為調色用,也可選擇不加。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先前準備1:幹香菇泡用冷水泡1~2小時後切片、老薑切薄片。

先前準備2:雞腿肉切丁。

先前準備3:將白米洗乾淨後濾幹。

鍋開小火,倒入麻油與老薑片,煸煎至薑片焦黃,接下來放入香菇爆香。

鍋開中火,放入雞肉塊與米酒,炒3、5分鐘,接下來放入米與高湯。

先將大同電鍋預熱,之後將前面步驟的食材攪拌均勻,放入電鍋內煮,電鍋跳起來後可讓它再悶20分鐘後攪拌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麻油雞飯的做法大全。

放些黃油炒肉和菜。

步驟2麻油雞飯的做法**。

這個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熬,那多蠻煩。

步驟3麻油雞飯的家常做法。

加進去全成咖哩篩啦!

5樓:蘇主任

先把米飯做好,把小雞處理好,切成塊用麻油直接翻炒加少許的辣椒,快速翻炒均勻。之前要把雞塊過一下油這樣熟的比較快。

6樓:山青水秀

請問一下,麻油雞飯怎麼做好吃?這個你可能在這做飯的小知識上,從手機上**一個,上面什麼都有,教什麼做做飯的方法都有,你可以去搜一下。

麻油雞怎樣做才好吃?

7樓:仁芷文

蒸爛的雞1只,什件50克,菠菜、水發木耳備25克,油1500克,醬油40克醋25

克,蔥花、蒜片備2克,料酒30克,鹽1克,白糖30克,香油,l0克,水澱粉50克。

製作步驟。1 什件切片用開水焯一下。菠菜切段。

2用碗把醬油、醋、糖、鹽、澱粉、味精、蔥、蒜、料酒及什件、菠菜、木耳調成汁;

3勺內放油,等油七成熱,雞下油炸透撈出,去大骨撕成條,碼放盤裡。坐勺倒上汁炒熟淋香油,澆在雞肉上即成。

土雞1300公克,老薑片50公克,當歸片4公克,黑麻油3大匙,米酒1瓶,鹽2茶匙,雞精粉1茶匙,細砂糖少許。

製作步驟。1將土雞清洗後剁成大塊狀,每塊約70公克左右。

2取鍋燒熱至約80℃左右,加入黑麻油後,將老薑片下鍋爆香,再把土雞塊下鍋爆炒至表皮呈現略焦狀。

3於作法2中倒入半瓶米酒、當歸片與4碗水,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再煮15分鐘。

4、15分鐘後掀開鍋蓋,再加入剩下的半瓶米酒、鹽、雞精粉及細砂糖再煮5分鐘即可。

雞腿、花椒粉、辣椒粉、紅油、鹽、蒜泥、姜泥、蔥碎,生抽、糖、胡蘿蔔絲、香菜、香油、芝麻、花生碎。

製作步驟。1兩隻雞腿放在水裡煮30分鐘。關火泡在熱湯中,燜涼;

2一隻碗裡放花椒粉、辣椒粉、熱油澆一下做成紅油。我家那個吃辣椒太差了,我沒放多少,就那點,還把他辣的哈拉哈拉的;

3紅油碗里加入鹽、蒜泥、姜泥、蔥碎,生抽、糖;

4胡蘿蔔絲用水焯熟撈出來,跟雞肉、香菜拌在一起,把調料都到進來,放點香油、芝麻、花生碎。

主料:雞腿(4只)、紅椒(1只)、蔥(1根)、蒜(3瓣)、姜(3片)

調料:油(3湯匙)、生抽(2湯匙)、芝麻油(3湯匙)、米酒(2湯匙)、白糖(1/3湯匙)、鹽(1/5湯匙)

製作步驟。1雞腿洗淨,斬成塊狀;姜切成片,蒜頭拍扁去衣。

2紅椒去蒂和籽,切成滾刀塊;蔥切成蔥花 、

3燒熱3湯匙油,放入蒜瓣以小火煎至金黃色,放入薑片炒香,倒入雞塊大火爆炒2分鐘。

4注入1碗清水煮沸,加入2湯匙生抽、3湯匙芝麻油、2湯匙米酒、1/3湯匙白糖和1/5湯匙鹽炒勻。

5倒入紅椒塊,與鍋內食材一同炒勻,加火燉煮15分鐘,開大火收至湯汁近幹。

6灑入蔥花,拌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乾煸豆角怎樣做好吃,請問一下乾煸豆角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1.第一,不說別的就說一下年輕人,本身就是處於一個網路時代,沉侵在網路上的朝九晚五月入一萬的資訊網路,而如果你突然告訴他一天12小時工資四五千塊,他會接受不了,他會不做.百分之10原因.2.第二,現在的年輕人都知道時間 金錢,實力 金錢,而工廠的模式是屬於時間 金錢,...

帶魚怎麼做好吃啊,哪位高手指點一下啊,謝謝

好幾種做法呢。我教你兩種。一呢。你把帶魚炸好。炸時呢。用粉芡和雞蛋和在一起。然後炸。炸好後。換一口鍋。鍋裡倒少一點油。然後油少熱一點時。就倒醋。漿。蒜料酒。鹽。看自己口味放了。然後很快就會熱。再把炸好的待遇一起放進去。少加一點水。燉一會就好了的。再教你一種。炸時什麼都不賠。就光炸待遇。炸好後。也是換...

請問一下,老婆餅怎麼做?老婆餅怎麼做呢?

材料 油皮材料 236g,豬油94g,細砂糖24g,鹽1g,水95g,油酥材料 150g,豬油75g,內餡a 60g,水28g,內餡b 252g,糕仔粉76g,內餡c 84g,其他材料 2個,蛋白1 3個。做法 1.將內餡材料a煮至奶油完全溶化,放涼至50 左右備用。2.將b料粉類先過篩,再和c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