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老婆餅怎麼做?老婆餅怎麼做呢?

2023-06-11 05:55:04 字數 5834 閱讀 3428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油皮材料:236g,豬油94g,細砂糖24g,鹽1g,水95g,油酥材料:150g,豬油75g,內餡a:

60g,水28g,內餡b:252g,糕仔粉76g,內餡c:84g,其他材料:

2個,蛋白1/3個。

做法

1.將內餡材料a煮至奶油完全溶化,放涼至50℃左右備用。

2.將b料粉類先過篩,再和c料一起拌勻。

3.將作法1倒入作法2中拌勻,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備用。

4.將作法3分割成15等分備用。

5.取一個杆卷鬆弛好的油皮油酥,杆成圓形後,包入作法4餡料,再以虎口捏緊收口。

6.將作法5壓扁,杆成直徑約10公分之圓形。

7.將蛋黃、蛋白拌勻過篩,刷在作法6表面上,再以叉子戳上小洞。

8.將作法7放入烤箱,爐溫上火220℃、下火180℃,烤約20∼25分鐘,即完成。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餡料:把黃油、糖、麵粉按1:1:1的比例混合,放入冰箱冷藏使之結塊,我把麵粉換成了花生粉,再加了點乳酪。

2.皮料:95%的麵粉加5%的黃油混合,加水加酵母揉成麵糰,說是要硬點,可我擔心電飯煲烤出來會很乾,就和的很軟,揉好後不停的摔打,使之上勁,醒45分鐘。摔了的麵糰揉著真舒服啊。

3.酥皮:黃油和麵粉調成稀糊狀。

4.醒好的面分成二個餃子劑大小的麵糰,擀成牛舌狀,抹上酥油,捲起成圓柱體,圓柱體一邊三分之一處向內折起,再折一次,把口藏在麵糰裡,鬆弛一會兒,稍擀成皮。

5.把餡包入,封口,從中間向四周輕壓,成餅。

6.餅面抹蛋液,撒芝麻。

老婆餅怎麼做?

3樓:畸形的豬

用料糯米餡料:

熟糯米粉 80g

水 110g

綿白糖 30g

熟白芝麻 30g

豬油 13g

糖冬瓜 85克。

椰絲 15克。

水油麵麥芽糖 10g

中筋粉 200g

豬油 60克。

開水 110克。

幹油酥豬油 60g

中筋粉 120克。

表面裝飾。芝麻 適量。

蛋液 適量。

做法步驟。1、先把糯米粉熱鍋炒一下,炒到香味出來 ,顏色微黃即可。白芝麻如果不是熟的,也需要炒一下。

2、先做糯米餡,稱好所需材料。

3、糖冬瓜切小粒。

4、水,豬油入平底鍋,加熱至豬油熔化。加綿白糖。

5、待糖完全溶解,水煮開,轉小火。

6、先入糯米粉燙熟,依次加入椰絲,糖冬瓜,白芝麻,翻炒。

7、待冷卻至溫熱時,搓14個。

8、下面做水油麵。

9、麵粉倒案板上,開窩,放豬油和麥芽糖,開水分次加入,用刮板把粉從外圍往中間鏟,用手掌根布擦揉麵團。

10、揉至光滑即可。

11、再來做幹油酥。將麵粉和豬油用手搓揉,先揉成粗玉米粒狀態,再成團。

12、兩個麵糰醒15分鐘。

13、然後採用大包酥的方法,水油皮擀薄擀圓後包入幹油酥,像包糰子一樣包好,收口捏緊。

14、用手掌根按壓,翻面。

15、再按壓,然後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要從中間往兩邊擀,動作要輕柔。

16、擀成一個擀麵杖的寬度,一個半擀麵杖的長度。

17、沿長邊,從上往下卷,兩邊要管住,卷緊,最底下手指輕輕按壓,壓扁壓薄,收口按緊,中間粗的地方再兩個手一起在案板上搓細。

18、收口朝上,分割麵糰,用刮刀直接切。

19、一共14份。

20、取其中一個,收口朝上,用手掌根輕輕按扁按圓。

21、包入餡心,用虎口按包糰子的方法收口,多餘的揪掉。捏緊收口。

22、收口朝下,用手掌根按扁按圓,大概直徑7公分左右。

23、依次包好後 碼入墊好油紙的烤盤,刷蛋液,刷兩遍,刀片劃三道口,撒白芝麻。

24、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度烤25分鐘。

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老婆餅怎麼做?

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老婆餅怎麼做

6樓:俎欣可定菊

原料:油皮:

中粉200克、白糖20克、豬油50克、水60克。

油酥:低粉135克、豬油67克。

內餡:冬瓜蓉200克、白糖100克、色拉油20克、椰蓉15克、白芝麻10克、熟糕粉100克、溫水40克。

做法:1、中粉過篩於桌面,放入白糖豬油略拌,再分次新增水混合拌勻,揉成無粉粒的光滑油皮面團;

2、裝入保鮮袋松馳30分鐘;

3、將低粉過篩於桌面,築成粉牆,加入豬油混合,用刮板拌揉成無粉粒的油酥麵糰;

4、松馳後的麵糰搓成長條,再分別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兩種小麵糰,並將所有內餡拌勻,分成小劑子;

5、取油皮1個,略壓扁,包入1個油酥,收口朝下;

6、將捏製好的油酥皮,略壓扁,由中間向兩端擀成橢圓形;

7、由下向上捲成,收口朝下,依次排列松馳15分鐘;

8、將油酥皮轉90度後,用手略壓扁,再由中間向兩端擀成橢圓形;

9、由下向上捲成,收口朝下,松馳20分鐘;

10、取松馳好的油酥皮,將兩端往中間壓,包入內餡;

11、滾圓,收口朝下,松馳20分鐘;

12、略壓成扁圓形,在表面劃上三道口子,刷蛋液,撒芝麻;

度烘烤20分鐘。

小貼士:1、冬瓜蓉是將250克冬瓜切碎與50克白糖煮稠,再拌入25克豬油而成,2、熟糕粉即是微波爐高火1分半鐘將糯米粉波熟,3、麵糰松馳更加舒展,有利於擀制,4、松馳時必須蓋上保鮮膜防止乾裂。

7樓:進麗容厙峻

老婆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教您老婆餅怎麼做,如何做老婆餅才好吃。

1.將中筋麵粉500克、生油80克、水200克放入和麵盆中和成麵糰。取出,放案板上揉勻,蓋上溼布醒發10分鐘。

2.將中筋麵粉500克,生油250克,在案板上用手反覆揉搓成團。

3.將1包上2,擀疊3次,然後捲成長條,下劑(分成小份)。

4.用糯米粉、白糖、黃油、枸杞子、葡萄乾製成餡料。

5.將劑子(3中分好的小份)擀成皮子,包上餡料,製成圓形,用手按成扁圓餅生坯,擺盤,用牙籤紮上小孔,刷上雞蛋液。

6.將生坯放入180度烤箱中烤熟即成。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老婆餅怎麼做?

9樓:kelly說故事

準備麵粉等,攪拌起來,揉搓成油皮面團。再準備油酥料,做成麵糰,兩種麵糰做成一些小的麵糰,油皮面團裡面包裹住油酥麵糰,壓扁後放入餡料包住,做成薄餅,放入烤箱,塗抹上雞蛋液,加入芝麻,做出來的餅很是美味。

10樓:愛好追星的小公舉

首先要和麵在和麵的過程中要加入雞蛋黃和白糖,其次要在做裡面的餡料,主要是以紅糖為主的水果味餡料,然後再將麵皮兒包裹住餡料,最後再將這些做好的半成品放進烤箱裡至表面酥軟即可食用。

1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酵母粉,食鹽,白糖,葡萄乾,枸杞,黃油,攪拌均勻做成餅,放到烤箱裡面烤一下。

老婆餅怎麼做呢?

1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13樓:一隻小氣球

鍋加溫水和糖,食用油,分次加糯米粉,熬成黏稠攪勻;4.面切成均勻劑子,擀成薄餅包油酥,擀成長條,重複兩次,醒發10分鐘。醒好後擀成皮再包餡料,醒發10分鐘;5.

醒好抹上蛋黃液,撒芝麻,烤箱上下火180度烤20分鐘。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麵粉、白糖、水、植物油進行攪拌,和成光滑的麵糰,把麵粉和植物油進行攪拌備用,在碗中打入雞蛋放入白糖、牛奶、麵粉攪拌均勻,放進鍋裡蒸,把餡包進去,刷層蛋黃液放少許黑芝麻芝麻,烤箱烤一下就可以啦。

15樓:江江問問從

鍋中加清水燒沸後放入白糖攪勻至溶化,加入色拉油、白芝麻、椰絲、糖冬瓜、三洋糕粉、拌勻晾涼備用。取麵粉倒在案板上加熟豬油擦成幹油酥面;將水油麵團和勻揉透,餳發10分鐘備用。取水油酥面劑包入幹油酥面劑,收口朝下,用手按扁擀成橢圓形,由外向內捲攏按扁後,擀成長條,一疊三折,將四周收攏,擀成圓皮,包入餡心,捏攏收口後再擀成橢圓形,隨後用軟刷在餅面上刷上一層蛋液,在餅面上輕輕劃兩刀見兩口,撒上少許白芝麻即成生坯。

將生坯放入烤箱用面火190℃,底火200℃爐溫烤20分鐘即可。

老婆餅怎麼做?

16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說:吃了老婆餅就有女朋友,詳細教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於裡頭層層疊疊、薄如棉紙的油酥。

老婆餅怎麼做?

18樓:淘金勝手

老婆餅材料。

油皮:中粉130g,豬油28g,細砂糖10g,食用水60g

油酥:低粉150g,豬油70g

餡料:紅豆沙540g,奶黃180g

刷表面:雞蛋液適量,白芝麻適量。

做法1、紅豆沙(食譜號 428347)和奶黃(食譜號 428316 )的做法請參考我之前的菜譜。

2、把油皮中的全部材料丟進麵包機,揉麵20分鐘後取出用保鮮膜蓋好,室溫醒發20分鐘。

3、把油酥的全部材料混合成團,攪勻,不用一直使勁揉,同樣蓋保鮮膜放一旁醒發。

4、把豆沙和奶黃按照每份30g稱好。

5、拿出醒發好的油酥,平均分成12份,揉圓。

6、再拿出醒發好的油皮,平均分成12份,揉圓。

7、用一份油皮包上一份油酥,油皮慢慢的推上去收口,全部包好後蓋上保鮮膜以防吹乾。

8、把一個個酥皮用擀麵杖從中間壓一下往兩頭擀開,擀成牛舌狀捲起來。全部卷好放一邊蓋上保鮮膜,醒發20分鐘。

分鐘後把醒發好的卷卷拿出來,壓扁後再一次擀開,又捲起來。全部卷好後同樣醒發20分鐘。

10、酥皮醒好後,用鋒利的刀子從面卷中間一分為二,壓扁擀開,中間稍微厚一點點,兩邊薄一點點。

11、在擀好的酥皮上包入餡料,慢慢收口,壓成餅狀,間隔排入烤盤。

12、在麵餅表面刷上一層蛋液,撒上白芝麻,用鋒利的小刀劃上三道口,一定要割透露出餡料。

13、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10度,烤30分鐘左右,即可享用。

19樓:網友

製作原料。

老婆餅的原料:精麵粉、糕粉、白砂糖、酥油、蜂蜜、麻仁、雞蛋、食鹽、脫氫醋酸鈉。

製作方法。1.制冬茸餡,選用上了灰的老冬瓜,削皮去籽,入籠蒸熟,取出用攪拌機打成茸,再用紗布包住擠去水分,放入有少許豬油的熱鍋中,加糖不停地翻炒,然後視幹稀程度勾一定量的芡,使其比較濃稠,最後加入熟瓜子仁、熟芝麻等和勻,起鍋晾冷即成冬茸餡。當然,也可以用冬瓜糖來代替冬瓜茸制餡,這樣製作起來還要簡便一些:

將冬瓜糖攪成茸,再和豬油、潮州粉(炒熟的糯米粉)一起擦勻,最後加入熟瓜子仁、熟芝麻等拌勻即可。

2.制皮老婆餅的餅皮屬於油酥麵皮,由油心和水油皮組成。其水油皮由450克低筋麵粉、100克高筋麵粉、7克泡打粉、1個雞蛋、10克豬油,以及適量的清水揉制而成;而油心則是由450克低筋麵粉、350克奶油、550克豬油揉制而成。

3.包餡烤制餅皮以小開酥方法制作,取一小塊水油皮,包住一小塊油心,按扁後擀成牛舌形,再由外向內捲成圓筒,按扁,疊成三層,最後擀成圓形片,就可以包餡成形了。包好的餅坯也要按成扁圓形,並用刀在上面劃上兩道小口(主要是為了避免烘烤時因餡心膨脹而破皮),接著刷上雞蛋液,撒上芝麻,入烤箱烤約10分鐘,這香噴噴的老婆餅便製成了。

老婆餅怎麼做,老婆餅怎麼做的?

油皮的做法 1.將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糖粉過篩。2.放入豬油,用手將豬油和麵粉拌勻。3.加入水。4.混合後搓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油酥的做法 1.低筋麵粉過篩後放入容器中,加入豬油。2.將豬油與低筋麵粉拌勻後,搓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待用。內餡的做法 1.容器內放入糖粉,加入...

老婆餅怎麼做

主料。麵粉126g 糖10g 白油25g 水62g左右。輔料 低筋麵粉100克 白油50g 糖75g 色拉油20g 椰蓉15g 白芝麻10g 熟的糯米粉 生的糯米粉微波爐加熱1 2分鐘即可 100g 溫水 40度左右 約40g 冬瓜250g 糖50g 冬瓜蓉 冬瓜250g,糖50g 做法 250克冬...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原料 南瓜,白糖,糯米粉。步驟 1 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2 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3 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 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 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 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