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哪種茶比較好,夏季喝什麼茶葉比較好

2023-01-28 17:20:12 字數 1870 閱讀 5918

1樓:北域名醫

1、西瓜皮涼茶:將西瓜皮洗淨、切碎,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即可。這款涼茶有祛暑利尿的功效,尤其適合熱性體質人群及水腫患者適量飲用。不過,寒性體質及胃寒的人忌用。

2、薄荷涼茶:薄荷葉、甘草各6克,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鐘後,放入白糖攪勻。這款涼茶能提神醒腦、開胃清涼,適合夏季胃口不好及腦力勞動者飲用,但平時怕熱、愛出虛汗者忌飲。

3、香蘭涼茶:藿香9克、佩蘭9克洗淨,和茶葉6克一起放茶壺中,加500毫升開水,上蓋悶5分鐘,冷卻待飲。這款涼茶有解熱祛風、清暑化溼、開胃止嘔的作用,有助於預防中暑,適合風熱感冒初期的患者,但陰虛火旺的患者不宜食用。

4、陳皮茶:將陳皮10克洗淨,撕成小塊,開水沖泡,10分鐘後去渣,放入少量白糖。冰鎮後再喝,效果更好。

此茶能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有乾咳無痰、口乾舌燥等症狀的陰虛體質者不宜多食。

5、鮮藕涼茶:鮮藕75克,洗淨切成片,加水用文火煮。待鍋內水剩下2/3,放入適量的白糖,冷卻後即可飲用。

此款涼茶有去火化淤、養胃滋陰的功效,適合夏季實熱體質及脾胃不適的患者飲用。由於藕性偏涼,產婦不宜過早食用。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發黑。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凌風漣遜

春起花茶和單從。春天重點在於疏通肝氣,而芳香類物質有通竅的功效,所以可多喝鳳凰單從和茉莉花茶。但新鮮綠茶在春季寒氣還太重,不宜多喝,體寒者尤其要注意。

夏爽綠茶和觀音。夏天消暑解渴首選綠茶。此外,鐵觀音、臺灣高山茶都是不錯的選擇,體質好的人也可以喝些存放3—5年的生普洱。

金秋烏龍正當令。秋天適合喝青茶,青茶的性、味介於綠茶、紅茶之間,不寒不溫,既能清除體內餘熱又能生津養陰。秋季最適合喝當年春天的鐵觀音和去年的武夷巖茶。

冬陽紅茶與熟普。紅茶冬天喝可以養陽氣,給人以溫暖的感覺;熟普洱可以暖胃驅寒,消食化積。

夏季喝什麼茶葉比較好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是最好的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夏天適合喝薑茶。暑月溼熱,易損傷脾胃功能,飲用薑茶可以很好的調理脾胃,俗話講冬吃蘿蔔夏吃薑,在夏天身體陽氣向體外發散,因此內部處於相對來說空虛的狀態,現今人們夏季喜歡吃冷食吹空調,內外皆容易受寒。

夏季的特點

夏季是一年四季中第2個季節,從立夏起至立秋結束。氣溫高是夏季最顯著的氣候特徵,但因地域、乾溼環境的不同,會產生炎熱乾燥或者溼熱多雨的不同氣候,我國幅員遼闊,各地區夏季的氣候並非一樣。

我國東南部季風區夏季高溫多雨,西南高海拔地區夏季涼爽降水少,西北地區夏季炎熱乾燥。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炎熱的季節,也是十分美麗的季節,牡丹披紅衣,百合穿黃衫,牽牛著紫袍七色奔放的彩裙令人賞心悅目。

夏天和什麼茶比較好?夏天喝哪種茶比較好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可以喝綠茶,因為綠茶清熱解毒,而且有生津止咳的功效,它的營養成分也比較高,而且夏天經常使用有解暑的功效。然後推薦陳皮茶,陳皮茶的口味較好,而且比較便宜,有清熱解暑的功效一,而且這陳皮可以祛除寒氣,在夏天還是比較適合。菊花茶是夏天必喝的一種茶葉了,它既有消暑的功效,又可以美...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呢,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

夏天喝什麼茶好呢?普遍說法是喝綠茶好,因為綠茶氨基酸含量比較豐富,夏日喝後可以消暑降溫。需要提醒的是,茶不易過濃喝,不宜空腹飲。另外,苦丁茶的涼性比較大,金銀花茶清熱解毒,這些都適合夏日飲用。喝茶最好是現泡現喝,在30分鐘 60分鐘內飲用。隔夜茶最好不要喝,茶水放久了,不僅會流失原有的營養成分,還可...

夏天喝什麼茶比較好,夏天的時候,喝什麼茶最合適?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天氣炎熱,人會大量出汗,身體消耗較大。喝溫綠茶最好 1 綠茶 綠茶是最常見的一類茶,我國有許多名茶都是綠茶。夏天喝綠茶能消暑降溫。綠茶味略苦性寒,還有解毒 去火 降燥 止渴 生津 強心提神的功能。喝綠茶還對抗輻射有好處,所以不單夏天喝綠茶好,長期面對輻射 如電腦輻射 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