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需要年審嗎?純電動汽車6年後需要年檢嗎?

2023-01-28 17:25:12 字數 2415 閱讀 5974

1樓:網友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需要年檢,新能源車雖然與傳統汽車有所不同,但是仍然需要年檢,只不過年檢的專案有些不一樣罷了。由於車輛構造的原因,純電動汽車是不需要檢測尾氣的,但混動車型仍然需要檢測尾氣。

新能源汽車的年審規則與燃油汽車保持一致。根據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現有的新能源汽車年檢也是分為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如果是非營運車輛,那麼實行6年免檢政策,也就是說購買新能源新車之後,可以在6年之內享受新車免予上線檢測的政策待遇,但是每2年還是要向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檢驗標誌。

假如說你的純電動汽車是營運車輛,那麼註冊登記5年內的車輛是需要每年檢驗一次,超過5年的車輛則是每半年檢驗一次,要比非營運車輛來得更為嚴格。

隨著新能源汽車技術的不斷成熟進步,以及逐年上升的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針對新能源汽車的相關檢測標準應該也會陸續出臺。新能源汽車配套設施的發展仍然比較滯後,所以加強新能源汽車的年檢是很有必要的。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需要的,汽油車和新能源汽車都需要,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答,需要,過了6年 都需要年審。

4樓:網友

同汽油車一樣都需要年審。

純電動汽車6年後需要年檢嗎?

5樓:生活

純電動汽車6年後需要年檢的。

根據現行的新能源汽車年檢制度,新能源汽車實行6年免檢政策,6年以上的新能源汽車要求每兩年檢查一次,10年以上每年檢查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檢查一次。

在年檢期間,還會對新能源汽車進行專項檢查,如汽車尾氣是否合格。關鍵在於氧感測器和三效催化劑。兩者的最佳工作溫度要求為400-800°c,車主可在本次檢查前啟動車輛預熱,提高檢查合格率。

對於純電動汽車,排氣指數沒有壓力。

新能源汽車應該怎麼年審:

1、6年內免檢的新能源車:新上牌的小型新能源車六年內免上線,但仍需按時申領年檢標誌。即公安交管部門在核發檢驗標誌時不再查驗機動車,您需要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到當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核查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符合規定的,簽註行駛證副頁,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2、超過6年的新能源車:對於超過6年的新能源車,需進行上線檢驗,檢驗符合規定後,公安交管部門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由於大部分的新能源汽車均為純電動車,故不需要進行尾氣檢測。

新能源純電汽車需要年檢嗎?

6樓:啥玩意兒

需要。新能源純電動汽車需要年檢的,無論是純燃油車型還是電動車型還是油電混合車型的私家車,在使用了六年以後就需要上線檢測的。

非營運的載客汽車在6年跟15年期間都是每年檢驗一次的,而過了15年以後就需要每6個月檢驗一次,所以新能源純電動汽車也是需要年檢的,只是檢測的內容有區別。

7樓:year嚴加旺

你好,新能源純電動汽車是需要年檢的,相比較燃油汽車年檢,只是在檢測專案上,燃油車型和純電動車型有所差異。純電動車型在尾氣檢測一項,不需要上線檢測。而像其他的例如燈光外觀底盤等功能檢測,純電動車型也需要涉及。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是需要年檢的,與傳統燃油版車是一樣的。

9樓:科趣新視界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沒有發動機,沒有尾氣,還需要年檢嗎?

10樓:591852旺

新能純電汽車也要檢測尾汽。

新能源汽車年檢時間規定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規定如下:目前,根據新能源汽車年檢規定,與燃油車一樣,對新車採取六年免檢政策。六年以上的新能源汽車必須每兩年檢驗一次,十年以上檢驗一次,十五年以內每半年檢驗一次。

新能源汽車檢驗流程:

1、檢視違章查詢視窗,收集並填寫《機動車定期檢驗登記表》和行駛證,提交給工作人員查詢是否有違章記錄。如有違規,儘快持違規通知書處理;相反,沒有問題的**會加蓋「已檢查過,可以驗車」的印章。

2、在押金視窗繳納押金,領取押金單,領取並填寫外觀檢查表。

3、外觀檢查,持外觀檢查單到外觀站,先核對相關手續,核實第三方保險是否在有效期內。檢查完手續後,將開始外觀檢查。這次檢查主要看車燈是否損壞,車身外觀是否符合原貌,懸架是否更換,是否有天窗、輪胎等。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用多少v電池,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根據目前使用的情況看,小型電動汽車配置的電池包電壓在100 400v之間,中巴車在400 500v之間,大巴在600v左右。供參考。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新能源汽車的復不同種類的電池 制功率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 1 鎳氫蓄電池 ovonie現有80a h和130a h兩種單元電池,其比能量達75...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的發展趨勢,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發展趨勢如何?

內容來自使用者 gwc61 你好,我覺得你和我一樣都在關注新能源汽車,我想說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新型動力系統,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驅動的汽車,本規劃所指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純電動汽車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及燃料電池汽車。節能汽車是指以內燃機為主要動力系統,綜合工況燃料消耗量優於下一階段目標值的汽車。發展...

新能源汽車與純電動汽車有什麼區別

新能源汽車是指除汽油 柴油發動機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車.包括燃料電池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 氫能源動力汽車和太陽能汽車等。其廢氣排放量比較低。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