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怎樣做好吃 茼蒿怎麼做好吃?

2022-12-15 15:15:07 字數 5820 閱讀 1119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蒸茼蒿準備食材如下:茼蒿250克,麵粉適量,玉米麵(黃)適量,食鹽3克,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香油2克,蒜泥適量具體做法如下:茼蒿洗淨,切大段,晾乾水份,麵粉拌勻晾好的茼蒿,保證每段上都沾勻面粉,鍋內放適量水,燒至水滾,籠屜放上半乾的溼籠布,放入拌好的茼蒿,大火蒸5-6分鐘即可,蒜泥,蠔油,生抽,鹽,香油兌成料汁,吃時拌勻即可!

2樓:互信互助互愛

【清蒸茼蒿】

1.首先,我們準備一把茼蒿,切掉硬根,把上面的泥沙和爛葉清洗乾淨。

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2.然後把茼蒿晾乾水分切成碎粒,莖部切短一點更容易蒸熟。

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3.切好以後放入盆中,加入少許鹼面,淋入適量的植物油拌勻,鹼面能使茼蒿更容易蒸熟,植物油能夠鎖住茼蒿中的水分,以免蒸的時候出水。

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4.再放入適量的麵粉繼續抓勻,讓茼蒿均勻裹上面粉,麵粉薄薄的一層即可,太多的話容易粘在一起、影響口感。

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5.蒸籠中均勻刷上植物油,防止蒸熟的茼蒿粘在上面,把茼蒿依次撒入籠屜裡面攤平整,鍋中水燒開以後放上蒸籠,上汽以後蒸5分鐘就熟了。

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分鐘以後,我們把茼蒿倒在案板上,快速抖散晾涼,以免坨在一起、影響賣相和口感。

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7.準備一把大蒜,放入蒜臼裡面,加入一勺食鹽入底味,同時還能防止搗蒜時打滑,把大蒜搗成蒜泥,進入三伏天,號稱皇帝菜的茼蒿別錯過!蒸一蒸清香脆嫩,常吃開胃。

8.把晾涼的茼蒿放在盆中,倒入蒜泥、加入食鹽2克、雞精2克,再淋入適量的芝麻香油,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放一些辣椒油,抓拌均勻以後即可裝盤上桌。

茼蒿怎麼做好吃?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茼蒿洗淨切成段,然後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炒出香味,再放入蔥花蒜末,再把茼蒿放入其中,加上少許的鹽,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蒸茼蒿準備食材如下:茼蒿250克,麵粉適量,玉米麵(黃)適量,食鹽3克,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香油2克,蒜泥適量具體做法如下:茼蒿洗淨,切大段,晾乾水份,麵粉拌勻晾好的茼蒿,保證每段上都沾勻面粉,鍋內放適量水,燒至水滾,籠屜放上半乾的溼籠布,放入拌好的茼蒿,大火蒸5-6分鐘即可,蒜泥,蠔油,生抽,鹽,香油兌成料汁,吃時拌勻即可!

5樓:sgblwmbs小小

茼蒿洗乾淨切段,胡蘿蔔切絲,用水調好芝麻醬,加入蒜末,味精,調味料調好。在茼蒿和胡蘿蔔絲中撒上玉米粉攪拌,再放到蒸鍋中蒸大約5分鐘,再取出放涼再加入調好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6樓:網友

茼蒿這樣做,不出湯,好吃。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茼蒿炒加入蒜末,放入蠔油生抽鹽、。

茼蒿怎麼做好吃?

8樓:躍至賞心悅目

茼蒿怎麼做好吃?大廚親自分享做法教程。

9樓:亞傑美食記

在日常生活中,茼蒿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蔬菜, 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和多種氨基酸具有養心安神等功能高效。茼蒿是很好的綠色蔬菜所以大家可以適當的適用,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成分。

10樓:律政先鋒達人

我認為茼蒿可以用來炒雞蛋比較好吃,準備好新鮮的茼蒿,洗淨備用,碗中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倒入雞蛋翻炒均勻,再倒入茼蒿,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11樓:李妞解答

茼蒿的維生素含量特別高,是不可多得的一道美食。茼蒿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特別適合清炒以及涮火鍋。

12樓:雨天可沒有星星

先處理好食材,起鍋燒油爆香蒜八角,倒入茼蒿炒至出水,再加調味,水澱粉勾芡,香油等即可出鍋。簡單又好吃!

13樓:乍暖

【涼拌茼蒿】

食材:茼蒿、蒜瓣、紅椒、1勺蠔油、半勺白糖、2勺香醋、3勺生抽,少許鹽、香油、適量涼白開水。

做法:1、準備1大把茼蒿,涼拌需要準備多一些,一焯水會變少,清洗的時一定要多洗幾遍。

2、茼蒿洗淨後切成長段,茼蒿杆和葉子切好後分開放。

3、鍋中加水用大火燒開,滴入幾滴食用油拌勻,將茼蒿杆先放入開水中焯水1分鐘,再放入葉子部分,焯水30秒一起撈出。

4、提前準備適量涼水,撈出茼蒿放入投涼,控掉水分。

5、1根紅椒用刀切開去除辣椒籽,先切條再切成小丁,4個蒜瓣切成蒜末。

6、調料汁:紅椒丁和蒜末放入碗中,加入1勺蠔油、半勺白糖、2勺香醋、3勺生抽,少許鹽、香油、適量涼白開水攪拌均勻。

7、控掉水的茼蒿裝入盤中,將調料碗裡的汁水澆到茼蒿上,吃的時候用筷子攪拌均勻。

茼蒿怎麼做才好吃?

14樓:辰星

茼蒿菜炒臭豆腐,這道菜是我們雲南人最喜歡吃的,別小看這臭豆腐,聞起來臭乎乎的,但吃起來卻非常好吃。兩個有味道的菜在一起煮,真的是絕配,可謂臭味相投。先把油燒熱,把塊狀的臭豆腐放鍋裡炒,炒的時候用鍋鏟把臭豆腐給按碎了。

待臭豆腐發出香味時,再把茼蒿菜的葉子放進去炒,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蒜末,辣椒麵,再加入鹽即可。

15樓:冷常

茼蒿有很多種好吃的做法。平時最常見的,應該屬下火鍋。火鍋店選單上的青菜,種類通常不會太多,一般就是大白菜、菠菜、生菜、娃娃菜、茼蒿幾種。

點單率最高的還是茼蒿。煮沸的清湯鍋底中,丟入幾棵新鮮的嫩茼蒿,不用煮多久,一刻鐘左右撈起,此時茼蒿的葉片還保持著鮮豔的青碧色,根莖也不會太軟,吃起來口感脆爽,伴隨陣陣撲鼻而來的清香,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茼蒿的本味。

16樓:名

蒸拌茼蒿。先將茼蒿洗乾淨切成段,然後再把胡蘿蔔切成絲。在用水調好芝麻醬,然後加入蒜末,味精和調味料調好。

在茼蒿合胡蘿蔔絲中撒上點玉米粉攪拌再放到蒸鍋中蒸大約五分鐘就熟了,然後再取出放涼在加入調好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17樓:賣萌

茼蒿先用熱水焯一下,瀝乾水分放入碗中,把大蒜,小米辣剁細放入茼蒿菜上面。再加入鹽,味精和醬油,然後用熱油澆一下,拌勻即可。如果想吃素的就不用澆油,你別說,涼拌茼蒿還真的好吃。

當然,茼蒿菜除了以上這兩種做法,還可以煎雞蛋,煮火鍋,素炒,不知道朋友們是否都嘗試過。

18樓:寶60745吮虐

茼蒿蒜蓉。吧茼蒿洗淨切斷,把油鍋燒熱,倒入導好的蒜蓉熗鍋翻炒,然後再放入茼蒿大火翻炒,最後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料即可裝盤了。

19樓:沉夜孤星

茼蒿一斤、香椿一斤,大米粉2兩,胡椒粉、豬油(素寶寶用色拉油換了,對於食肉者來說,豬油比色拉油好吃,不僅香味濃郁,而且野菜本來就比家常蔬菜耗油)、香油、食鹽少許。將茼蒿跟香椿清洗乾淨後切末,加入上面提到的配料拌勻,然後大火蒸熟,淋上香油即可。

20樓:賀芷秋

涼拌茼蒿。將整根茼蒿放入沸水中抄熟撈出瀝去水份然後切成段。在熱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辣椒絲合薑絲蒜末炒香關火。

再往裡面加入鹽,糖雞精,醋,香油等調味料調勻,然後再把茼蒿放入攪拌均勻裝盤即可。

21樓:網友

清炒茼蒿。將茼蒿去根洗淨瀝水後切成段。再把油大火燒熱,倒入茼蒿翻炒至顏色變深,茼蒿變軟,然後再加入白糖味精翻炒裝盤,然後再撒上香油即可。

22樓:公良爾安

茼蒿蛋餅。將茼蒿在沸水中抄熟以後撈出瀝水切丁,然後再與雞蛋和麵粉攪拌均勻,再放入鹽,雞粉,香油,胡椒粉等調味料調勻備用。在熱好油鍋把調好備用的混合物放入鍋裡攤成餅,是兩面煎黃即可食用了。

23樓:消化

除了燙火鍋,我其實最喜歡涼拌茼蒿。涼拌後,撒一點堅果仁,口感脆嫩,營養豐富,恍若沙拉。而且清爽涼拌菜,熱量也不高,**時候是最適合的,還有消除水腫的作用,促進身體水分代謝,排解體內溼氣。

24樓:東北小廚來哥

茼蒿炒加入蒜末,放入蠔油生抽鹽、。

25樓:逍遙傲雪

《茼蒿菜》

性涼喜冷似青蔥,清心潤肺營養豐。烹炒小拌即入口,鮮嫩爽滑樂無窮。

26樓:網友

茼蒿這樣做,不出湯,好吃。

怎樣炒茼蒿好吃

27樓:網友

茼蒿是許多人都超愛的一款蔬菜,味道很不錯。下面要給大家分享的內容是:「茼蒿怎麼炒才好吃 加點姜蔥會更提味」,一起來看下吧!

首先來看下茼蒿怎麼炒才好吃:

材料:茼蒿,大豆油,食鹽,味精,蠔油,蔥,姜等。

步驟:1、新鮮茼蒿用清水淖一下,洗淨後放入盆中將水控掉。

2、切一些姜、蒜等配料用來備用,不愛吃蔥、姜的朋友可以用一些洋蔥。

3、鍋中放入大概一大勺大豆油,慢等一會兒,等待油的燒熱。

4、把八角、蔥、姜等食材放鍋裡微微煎炒一下出蔥香味。

5、茼蒿倒入鍋中,開大火,不停地翻炒一遍,把底部的茼蒿翻上來炒勻。愛吃蒜味的朋友可以道一些蒜汁,增添炒茼蒿的風味。

6、過一遍火後,倒入一些耗油和味精,再次翻炒,把茼蒿炒軟後,加入很少的鹽一拌即可出鍋。

7、清炒茼蒿出鍋入盤,清清淡淡的,但是很好吃哦。

以上主要介紹了茼蒿怎麼炒才好吃,你瞭解了嗎?接著一起來了解下關於茼蒿的相關知識。

吃茼蒿有什麼好處。

去除膽固醇。

茼蒿含有新鮮且為深綠色的色素,葉綠素具有去除膽固醇的功效,如果體內膽固醇過高的話,那麼不妨經常食用一些茼蒿來改善。

降血壓利小便。

茼蒿中鉀元素含量比較高,食用後可以將鹽分運出體外,對於患高血壓的人來說可以說是比較有益的蔬菜。不僅能夠降血壓,還可以讓自己的血液迴圈更穩定,能夠預防一些心血管病的出現。

養心茼蒿具有四種強化心臟的藥效成分,它的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藥效成分。因此平時吃些茼蒿來養心是不錯的選擇。

美化肌膚。經常吃茼蒿對於**是非常有益的,能夠起到良好的養護滋潤作用,可以改善肌膚粗糙的狀況。要想讓自己的**變得更好,選擇吃茼蒿準沒錯。

茼蒿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醋茼蒿不能和醋一起吃,會降低營養價值。

2、柿子。茼蒿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同食容易易傷胃。

3、胡蘿蔔。

茼蒿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會破壞維生素c 。

4、草魚。茼蒿不能和草魚一起吃,會引起消化不良。

以上就是關於:「茼蒿怎麼炒才好吃 加點姜蔥會更提味」的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28樓:網友

茼蒿這樣做,不出湯,好吃。

29樓:東北小廚來哥

茼蒿炒加入蒜末,放入蠔油生抽鹽、。

茼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0樓:匿名使用者

[茼蒿炒臘肉]臘肉蒸一下去油、取出切薄片、蒜切片、紅椒切絲、茼蒿切成段鍋燒熱、鍋內做油放入蒜片煸香放入臘肉片煸炒出香味。

主料:臘肉3小塊,茼蒿適量,紅椒1個;輔料:生抽少許,料酒適量,雞精少許,食鹽適量,白皮蒜4瓣。

步驟 1. 臘肉蒸一下去油、取出切薄片、蒜切片、紅椒切絲、茼蒿切成段2. 鍋燒熱、鍋內做油。

3. 放入蒜片煸香。

4. 放入臘肉片。

5. 煸炒出香味,臘肉出油放入茼蒿段。

6. 放入後烹入紹酒快速煸炒。

7. 放入鹽、雞精、生抽調味。

8. 放入紅椒絲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碗。

蝦米炒茼蒿怎麼做好吃,蝦米怎麼做好吃

茼蒿在農村作為野菜常見,路邊地頭都有它的身影,一般是蒸著吃。現在蒸菜館這些地方,就有茼蒿菜。茼蒿有一些特殊的味道,但據醫學研究,它有開胃養心等作用。今天這道菜名蝦米炒茼蒿,補鈣又開胃,學會了可謂受益,來嚐嚐吧。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蝦米50克,清水泡發。這樣可泡去蝦內多餘鹽分 茼蒿400克,用清水清...

茼蒿的做法,清炒茼蒿怎麼做好吃,清炒茼蒿的家常做法

主料茼蒿 500克 輔料紅辣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花椒 適量大茴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將茼蒿擇乾洗淨,切成長段,辣椒同樣長段,蒜用刀背拍扁即可。2.倒入橄欖油,放入花椒大茴爆香後加入辣椒大蒜和姜煸香3.然後放入茼蒿,同時放入食鹽 蠔油 雞精,立即關火出鍋4.裝盤出鍋即可...

茼蒿羊肉湯的做法,茼蒿羊肉湯怎麼做好吃,茼蒿

主料羊肉 500克茼蒿150克輔料油適量洋蔥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步驟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11.將羊肉和茼蒿洗淨瀝乾。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22.鍋里加清水,羊肉冷水下鍋至燒開。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33.焯水後的羊肉倒入篩子裡,用水沖洗乾淨,瀝乾。茼蒿羊肉湯的做法步驟44.熱鍋下油後放入洋蔥爆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