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毛豆要怎麼做啊?

2023-01-28 20:25:14 字數 777 閱讀 9428

1樓:酒菊陽鸞

把豆莢洗乾淨,加水,加鹽、味精、花椒,煮去吧,一直煮到熟。夏夜的大排擋上,鹽水毛豆是最常見的一道菜,幾塊錢一盤,吃的時候連筷子都不用,直接上手。

絲瓜煮毛豆,是一道著名的家常菜。毛豆要先煮到八分熟,撈起備用。絲瓜切條,鍋裡少放一點油,油熱下鍋,稍翻炒兩下,加水,然後把毛豆倒進去,蓋上鍋蓋煮幾分鐘,起鍋前加一點鹽,一點點糖,要是喜歡還可以加一點味精。

這道菜要的就是清爽清淡,顏色清爽,味道清淡。

還有一種做法,香乾、榨菜和毛豆一起炒。還是毛豆先煮到八分熟備用,香乾和榨菜都切成和毛豆差不多大的丁。油熱後,香乾丁榨菜丁先下鍋,炒一下,再把毛豆倒進去,再炒一下,放鹽和味精。

注意榨菜本來就是鹹的,所以鹽一定要少放,否則這菜做出來就不能大口吃,而只能當搭粥的小菜了。和毛豆配在一起的菜還可以換成別的,比方和蓊菜(北方叫空心菜)杆、香乾絲一起炒。我還很喜歡吃毛豆炒河蝦,青的毛豆紅的河蝦,一個人就能吃掉半盤子:

)再講一種做法,做紅燒肉或者紅燒魚的時候,放多多的毛豆進去一塊燒。那個味道好得啊,反正每回我都專挑裡面的毛豆吃,魚啊肉的都在其次了。

2樓:在合英岑鸞

炸醬的做法:

用六必居的黃醬和甜麵醬,先把五花肉切成肉丁當然也可以用瘦肉但是正中的炸醬麵都是用五花肉,鍋內放油,多放點,油熱了放肉炒熟了後先把黃醬放在鍋裡炒出香味,如果是幹黃醬要先用涼水稀釋開,要不停的翻炒,醬可能會有點粘鍋,火可以小點,然後把甜麵醬放進去一起炒黃醬和甜麵醬的比例是2:1,炒好後放入蔥花等聞到蔥花的香味後就可以出鍋了,醬可以多炸點,什麼時候想吃了就吃省得現做麻煩.

爆炒毛豆家常做法,正宗爆炒毛豆怎麼做

主料毛豆 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蒜 適量幹辣椒 適量茴香 適量香葉 適量花椒 適量步驟 1.先將毛豆夾兩頭剪掉 注意看有沒有壞的 壞的扔掉2.毛豆剪完後 用水浸泡幾分鐘 之後再反覆搓洗2遍3.泡毛豆的時候 可以準備輔料 大蒜3,4瓣拍碎 切末,幹辣椒3個切碎 愛吃辣的可以多放點 茴香一個 香葉...

在家怎麼做醬香餅,自制醬香餅的醬怎麼做

準備材料 麵粉 260克 洋蔥 20克 鹽 1克 生薑 1小片 大蒜 1個 五香粉 2克 白胡椒 2克 玉米澱粉 3克 植物油 10毫升 番茄醬 5克 豆瓣醬 10克 白糖 5克 香蔥 1小段 白芝麻 3克。1 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鹽還有適量的水,合成麵糰。2 和好的麵糰表面光滑,蓋一層保鮮膜...

日本冷麵醬怎麼做?烤冷麵用什麼醬啊

四十克 家樂牌 日本海鮮調味料粉 bonito清湯粉 兩公升 水 五百二十毫米 日本醬青。一百一十毫米 味淋 日本甜米酒 八十克 糖 一公斤 日本蕎麥麵條 三十克 青蔥,切片 十克 幹海草,切絲。做法 1.放入兩公升的水和日本海鮮調味料粉在一個湯鍋裡並煮沸。取出及放入冰箱。2.用醬鍋將醬青,味淋和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