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蝦烤花蛤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大蝦烤花蛤最正宗的做法

2021-05-17 07:34:43 字數 2745 閱讀 24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蝦 :8只

花蛤 :450

洋蔥 :100

鮑菇 :50

輔料油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顆粒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花蛤清洗乾淨,水開後放入,煮至微微張嘴。

第二步2.挑出張開嘴的花蛤,再次清洗一遍。

第三步3.洋蔥去皮切瓣,均勻鋪在鑄鐵鍋底部。

第四步4.將杏鮑菇用削皮刀削成長條狀,平鋪在洋蔥上。加少許油和鹽,將蔬菜拌勻。

第五步5.將烤箱調成上下火230度,時間設定為25分,可以直接將鑄鐵鍋放入烤箱倒數第二層,預熱或者不預熱都不影響。

第六步6.烘烤10分鐘後,取出鑄鐵鍋,將大蝦擺上,表面撒上黑胡椒顆粒。再放回烤箱烘烤10分鐘。

第七步7.鍋裡倒少許油,放入蒜粒爆香,加入兩大勺郫縣豆瓣醬,加入適量煮過花蛤的水,調成料汁。

第八步8.取出鑄鐵鍋,將花蛤錯落有序的擺在最上面。

第九步9.將料汁澆在花蛤上面,再放回烤箱烘烤5分鐘即可。

第十步10.表面撒上少許香芹。

烹飪技巧

1.花蛤買回來,可以放在水裡,加少許鹽靜置一晚,讓其吐出髒東西。2.

花蛤煮過後還不張嘴,說明是死的,不能食用。3.烤箱菜不像烤蛋糕或麵包那樣需要預熱,烤箱菜也溫度和時間也不嚴謹,比較隨意,可依自己喜好來時行烘烤。

4.期間要開啟烤箱門,移動鑄鐵鍋,開門的時候頭部要離烤箱門遠些,防止熱氣衝擊臉部。

烤大蝦蛤蜊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熟豬肉皮萵筍,薰幹,紅柿子椒鹽,雞精,白糖,醬油,醋,花椒

做法1、將熟豬肉皮、萵筍、薰幹、柿子椒分別切成絲,放入開水中快速燙一下取出晾涼;

2、將蒜切碎放入碗中,加醬油、醋、雞精、白糖、鹽、涼開水少許調勻,坐鍋點火倒入少許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滴少量香油,倒入蒜汁中拌勻,澆在三絲上即可。

大蝦烤花蛤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蝦

8只花蛤

450克

洋蔥100克

鮑菇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郫縣豆瓣內醬

適量黑胡椒容顆粒

適量步驟

1.花蛤清洗乾淨,水開後放入,煮至微微張嘴。

2.挑出張開嘴的花蛤,再次清洗一遍。

3.洋蔥去皮切瓣,均勻鋪在鑄鐵鍋底部。

4.將杏鮑菇用削皮刀削成長條狀,平鋪在洋蔥上。加少許油和鹽,將蔬菜拌勻。

5.將烤箱調成上下火230度,時間設定為25分,可以直接將鑄鐵鍋放入烤箱倒數第二層,預熱或者不預熱都不影響。

6.烘烤10分鐘後,取出鑄鐵鍋,將大蝦擺上,表面撒上黑胡椒顆粒。再放回烤箱烘烤10分鐘。

7.鍋裡倒少許油,放入蒜粒爆香,加入兩大勺郫縣豆瓣醬,加入適量煮過花蛤的水,調成料汁。

8.取出鑄鐵鍋,將花蛤錯落有序的擺在最上面。

9.將料汁澆在花蛤上面,再放回烤箱烘烤5分鐘即可。

10.表面撒上少許香芹。

花蛤大蝦怎麼做才好吃

4樓:內定**候選人

文蛤大蝦冬瓜湯的做法

1.食材:冬瓜(已去籽去皮清洗切開)、圓蛤(已吐完泥沙洗淨)、香蔥2.在鍋中加入1湯勺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冬瓜翻炒翻炒3.隨後,加入一些清水煮開、煮至冬瓜熟軟

4.接著,合入已洗淨的圓蛤翻動一下煮開、煮至圓蛤開口5.然後,加0.5湯勺生抽

6.加1勺鹽

7.調味翻勻

8.最後,擱入香蔥,即成

錫紙花蛤鮮蝦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蛤    20個左右

蝦    5-6只

粉絲    1把

蟹味菇    適量

小米椒    4個

小香蔥    1-2根

姜    3片

蒜    6瓣

香菜    2根

料酒    3勺

糖    0.5勺

鹽    0.5勺

海鮮醬油    2勺

香油    1勺

豆瓣醬    0.5勺

海南黃辣醬    1勺

錫紙    2-3張

錫紙花蛤鮮蝦粉的做法

花蛤吐水!早上市場買的花蛤5塊錢一斤,足足有40多個!可以一半用來做粉,一半炒了吃!

買回來的新鮮花蛤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水,放2大勺鹽,靜置2小時左右,等待花蛤吐沙!吐沙的過程中不要搖晃,花蛤受到驚嚇就不會伸出腦袋了!水剛好沒過花蛤即可,放太多花蛤容易窒息。

有人說放香油也能讓花蛤吐沙,但我試了不好使,油會使水面和空氣隔絕,導致花蛤悶死,也就吐不出沙了!吐完沙的花蛤用清水沖洗乾淨。

準備配料!蔥蒜切末,生薑切絲,小米辣香菜切碎備用!

取三張錫紙,放在一個大碗裡窩成一個碗的形狀,把花蛤放進去,放入薑絲蒜末,倒入3勺料酒,兩勺海鮮醬油,0.5勺糖,0.5勺鹽,豆瓣醬0.

5勺。把錫紙放在鐵鍋裡,鐵鍋在電磁爐上加熱,因為怕漏所以放在鐵鍋裡!加水,這裡要多加一些水,因為後面煮粉絲的時候粉絲會吸水。

加水後開始煮!

煮至花蛤都張開口後,放入泡好的粉絲、蟹味菇、火腿、大蝦,然後把錫紙口捏在一起包住,大概再煮3-5分鐘即可!

把煮好的花蛤粉連同錫紙一併放在大碗裡,把錫紙口慢慢開啟,小心被熱氣燙到!撒上蔥花香菜小米辣,淋上香油,放一些海南黃辣椒醬,開始享用美味吧!

大蝦怎樣做好吃?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 白灼蝦食材 鮮蝦200g 薑片1片 香蔥2根 料酒2勺做法 1 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2 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 剪去須腳,挑去蝦線 蝦3 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4 將蝦撈出瀝淨水5 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2 香辣蝦食材 蝦 豆瓣 香醋 大蔥 薑片 花椒 幹辣椒 ...

大蝦的蝦殼怎麼做好吃,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大蝦的蝦copy殼做法 主料蝦殼 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麵粉適量 1.準備好煮熟的小白蝦。2.用手剝,把蝦肉和蝦殼分開,這是蝦殼。3.撒上點鹽拌拌,再撒上適量的乾麵粉拌拌。4.鍋中倒入油。5.油熱八成放入拌好麵粉的蝦殼。6.炸至金黃色即可出鍋。7.來個近照,看著酥酥的吧,吃著酥又香哦 真的很好吃,...

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青魚拿來煎既好吃又簡單。幹煎青魚的製作方法 主料青魚200g 調料花生油 適量 食鹽 適量 做法 1 青魚洗淨用鹽醃漬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入味。2.鍋中放少量油,放入青魚煎。3.煎至魚鱗發黃翻翹,翻面再煎。4.煎熟後出鍋。青魚這麼做,我一個人三條沒夠吃,下次還這麼做 喜歡吃的別忘了關注啊 1 一斤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