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具體都有哪些?

2023-01-29 06:45:08 字數 5685 閱讀 2456

1樓:齊天大聖在此

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佈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中性脂肪:即甘油三脂,是豬油,花生油,豆油,菜油,芝麻油的主要成分。

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熱量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類別/食物名稱/蛋白質(克)/脂肪 (克)/碳水化合物(克)/熱能(千卡)

肉禽類肥瘦豬肉 580瘦豬肉 1 330

豬肝 131

豬心 0 133

豬肚 90豬血 82

肥瘦牛肉 0 172

肥瘦羊肉 307羊肝 154

雞肉 111

雞肝 111

鴨肉 136

鵝肉 0 144

蛋類 雞蛋 170鴨蛋 164

水產類 黃花魚 - 78帶魚 - 139

青魚 0 125

鰱魚 0 69

鯽魚 62墨魚 64

乳類 牛乳 69

酸奶(一杯) 8 8 11 150

糧食類稻米 349

麵粉 354

麵條(熱) 268饅頭 48 220

豆漿 40黃豆 412馬鈴薯 77

雞肉確實不錯,豬血好象也挺好。

脂肪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食物分類詳細點 !高分

3樓:玲1零

1、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有堅果類(花生、芝麻、開心果、核桃、松仁等等),還有動物類皮肉(肥豬肉、豬油、黃油、酥油、植物油等等),還有些油炸食品、麵食、點心、蛋糕等等。

低脂肪的食物有水果類(蘋果、檸檬等等),蔬菜類(冬瓜、黃瓜、絲瓜、白蘿蔔、苦瓜、韭菜、綠豆芽、辣椒等等),雞肉、魚肉、紫菜、木耳、荷葉茶、醋等等。

植物油:花生油、菜籽油、豆油、葵花籽油、紅花油,亞麻油、蘇紫油、魚油。

動物的肉、內臟,各類堅果如核桃仁、杏仁、花生仁、癸花籽仁等,各種豆類如黃豆、紅小豆、黑豆等,部分糧食如玉米、高粱、大米、紅小豆、小米等。

2、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鴕鳥等;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蛋等及魚、蝦、蟹等;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

3、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

4樓:墨汁諾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是:魚、肉、蛋、奶含高質量蛋白。

含脂肪豐富的食物是:含脂肪較多的食物如各種油類:花生油、豆油、菜油、麻油、豬油。

高脂肪食物都有:從食物的種類劃分,吃可以分為吃葷和吃素兩種。吃葷主要是指肉食,以及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說各種雞、鴨等禽類,魚類,各種動物(除去被保護動物)的肉,還有蛋、奶、海鮮、野味等等。

吃素主要是指非肉食,即以蔬菜、水果、穀物為主。就吃葷有利於健康還是吃素更有利於健康,有史以來就一直爭論不休,其實葷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適應機體的需要,能否為機體消化吸收。只要機體這個時候是需要的,葷素都是必須得吃的。

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5樓:妙技生活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比例跟水一樣,都是2:1,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6樓:匿名使用者

1.通常通常所說的碳水化合物就是俗稱的含糖類食物,如番薯,土豆,甘蔗,米飯,麥子等食物。

2.一般食物內都含有碳水化合物,但平時的麵食,大米等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很豐富。

7樓:百無禁忌

大米 小麥 做的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

8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100克可消化(消化食品)的碳水化合物以預防碳水化合物缺乏症。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物有哪些

9樓:89號小黑人

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是植物性食物,如穀類·薯類·根莖類蔬菜和豆類,另外是食用糖類。碳水化合物只有經過消化分解成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才能被吸收,而果糖和半乳糖又經肝臟轉換變成葡萄糖。

血中的葡萄糖簡稱為血糖,少部分血糖直接被組織細胞利用與氧氣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放出熱量供身體需要,大部分血糖則存在人體細胞中,如果細胞中儲存的葡萄糖已飽和,多餘的葡萄糖就會以高能的脂肪形式儲存起來,多吃碳水化合物發胖就是這個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首先白所指的就是看起來白的東西,比如說饅頭米飯麵條,這種屬於白的,他們裡面的碳水化合物非常高的。

食用這種白色的時候,身體內的胰島素會有一個猛增的情況,而血糖的升高可以促使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會給自己身體提供一個訊號:去合成脂肪吧!你攝入的能量夠多了。

這樣的激素波動,根本不能讓你維持健康,更別提**了。

而另外白不僅僅指的是主食,還有一些蔬菜。比如說蓮藕,芋頭,土豆這種根莖類的蔬菜,這些看起來比較白的蔬菜,其實裡面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要知道藕,土豆都是用來做澱粉和藕粉的主要材料。

二黃。玉米,紅薯這種黃色的食物其實也要非常的小心,注意,如果遇到了這樣的食物,你一定要想到它裡面是含有非常高的澱粉含量的。比如玉米,紅薯,我們拿他們去煮粥的時候,會發現粥會被熬得非常軟綿,我吃下去後他們會和主食一樣,都是會讓你的身體的血糖升高。

三甜。關注碳水化合物時間長了,當你吃到一個東西的時候,自然而然就代表著它的含糖量很高,這裡面當然首先要想到的是像冰激凌,奶油蛋糕這樣的東西,而另外一方面同時也包括吃起來非常香甜的肉脯,果脯之類的零食。

如果你在吃零食或者吃到某一種並不熟悉的食物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甜蜜的口感,那麼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小心了,大多數這樣的食物都會在裡面新增一定量的糖,而糖本身就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因此一定要少吃,淺嘗輒止就可以了。

11樓:北巷

碳水化合物是血糖的主要生成**,主要**於一日三餐中的各種食物,最常見的分為:1、穀類:主要來自於糧食,包括米、面以及粗糧,如蕎麥、燕麥、莜麥、糙米等,穀類中含有的是多糖的澱粉,不會造成血糖迅速地升高;2、薯類:

主要是紅薯、番薯、芋頭、山藥,包括土豆等,也不會造成血糖迅速地升高;3、蔬菜:如百合、藕,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主要為多糖;4、奶製品:奶製品中的乳糖也是雙糖中的一種,如果過多地食用奶製品,會因其中的糖分造成血糖升高。

12樓:情感棲息地

你知道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嗎?

13樓:風舞九宵

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1.大多糖類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糖類這種重要的有機化合物,在自然界裡是分佈得。

2.穀物也是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重要食物**,穀物種類也多,如大米、小米、小麥等都是屬於穀物,..

3.高粱、玉米也含有碳水化合物;把高梁去殼後的高粱米,每一百克高梁米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可高達7...

4.甘蔗和香蕉也能提供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每一百克甘蔗其中的碳水化合物有16左右,..

5.西瓜和葡萄中也是日常水果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不低的品種,西瓜是熱量很低的水果,..

哪些食物是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 5

14樓:鹽城蟲子

其實樓主想**,不妨都吃 海產品!脂肪含量極少!不苦了自己還能吃好!

15樓:

1、冬瓜。

2、黃瓜。3、白蘿蔔。

4、紫菜。5、韭菜。

6、海帶。7、綠豆芽。

8、蘋果。9、檸檬。

10、茶。11、醋。

12、大蒜。

13、木耳。

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protein)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因此,它是與生命及與各種形式的生命活動緊密聯絡在一起的物質。機體中的每一個細胞和所有重要組成部分都有蛋白質參與。

蛋白質占人體重量的16%~20%,即一個60kg重的成年人其體內約有蛋白質。人體內蛋白質的種類很多,性質、功能各異,但都是由20多種氨基酸按不同比例組合而成的,並在體內不斷進行代謝與更新。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重高蛋白質食物的攝入。高蛋白質的食物,一類是奶、畜肉、禽肉、蛋類、魚、蝦等動物蛋白;另一類是大豆,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豆類,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植物蛋白。由於動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較符合人體需要,所以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高。

含碳水化合物少的食物:

蔬菜類:馬鈴薯、蕃薯、豆類。

水果:葡萄、桃。

穀類:過量之白米。

甜食類:可可、巧克力、餅乾。

飲料:酒、麥酒、淡茶、咖啡、不加糖者可食。

碳水化合物食品:軟的米飯、稀飯、麵條、、麵包、小麥粉、通心麵等。

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肝、雞蛋、牛奶、瘦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高脂肪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很多很多(所有垃圾食品:油炸食品、烘烤類食品、餅乾麵包、大米白麵)

但我可以說哪些是含比較少的:所有的綠葉蔬菜(菠菜,白菜,空心菜等等),瓜果之類的(冬瓜,黃瓜,苦瓜,西紅柿,胡蘿蔔等等),水果(不包括西瓜、葡萄、芒果和菠蘿,因為它們的含糖量很高),堅果(雖然熱量和脂肪含量不低,但是健康脂肪,所以可以放心吃),還有就是純酸奶,雞蛋,肉類(雞肉、鴨肉、牛羊肉,只要不裹面不油炸都健康),再有就是海產品(魚、蝦、貝類等等)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18樓:看我君臨天下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糖類、穀物、高粱、玉米、西瓜和葡萄。

1、大多糖類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糖類這種重要的有機化合物,在自然界裡是分佈得很廣泛的,如平時食用的白糖、蔗糖均屬於糖類。

2、穀物也是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重要食物**,穀物種類也多,如大米、小米、小麥等都是屬於穀物,穀物食品也是中國人的傳統主食。每百克大米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高達到75克左右。

3、高粱、玉米也含有碳水化合物;把高梁去殼後的高粱米,每一百克高梁米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可高達70克左右。

4、西瓜和葡萄中也是日常水果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不低的品種,西瓜是熱量很低的水果,碳水化合物每百克含量在5克左右。葡萄中有近十分之一是碳水化合物,葡萄糖是能被人體快速吸收的,葡萄的碳水化合物每百克含量在10克左右。

19樓:時尚白日夢

1、蔬菜類:馬鈴薯、蕃薯、豆類。

2、水果:葡萄、桃。

3、穀類:過量之白米。

4、甜食類:可可、巧克力、餅乾。

5、飲料:酒、麥酒、淡茶、咖啡、不加糖者可食。

6、碳水化合物食品:軟的米飯、稀飯、麵條、麵包、小麥粉、通心麵等,對於簡單碳水化合物,通過飲用牛奶和果汁就可以獲取。

碳水化合物指的是那些食物,碳水化合物是指什麼 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指的是什麼?不吃碳水化合物就能 了嗎?標題前面的m代表數學領域,p代表物理領域,c代表化學領域,b代表生物領域 很多營養學知識屬於此領域,本人比較擅長 回答您好,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自然界存在最多 具有廣譜化學結構和生物功能的有機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指單糖 雙糖 寡糖 低...

日常中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碳水化合物是細胞結構的主要成分及人體的主要供能物質,有調節細胞活動的重要生理功能。從提供能量來說,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取能量的最經濟 最主要 一般 一天所需能量一半以上來自碳水化合物。因此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不僅對保證充足能量供給非常重要,對於保障平衡膳食 節約蛋白質等也有重要意義 同時,碳水化合物也是構...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什麼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米飯,面都是 碳水化合物有三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