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指的是那些食物,碳水化合物是指什麼 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

2022-01-30 08:25:12 字數 5396 閱讀 4513

1樓:前沿補劑資訊

碳水化合物指的是什麼?不吃碳水化合物就能**了嗎?

2樓:課觀說

標題前面的m代表數學領域,p代表物理領域,c代表化學領域,b代表生物領域(很多營養學知識屬於此領域,本人比較擅長)

3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回答您好,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自然界存在最多、具有廣譜化學結構和生物功能的有機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指單糖、雙糖、寡糖(低聚糖)、多糖(主要是澱粉和非澱粉多糖)的總稱。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夠為機體提供能量,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碳水化合物是血糖的主要生成**,也是我們人體攝取能量最主要的**。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碳水化合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4樓:寒晚竹閻巳

在高三的化學課中接觸過,但一般的碳水化合物是隻我門日常生活中所用的糖類。都是有機化合物,c(碳)/h(氫)/o(氧)有一定的比例關係。

5樓:樹墨徹夙姬

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佈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

糖類化合物是一切生物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它不僅是營養物質,而且有些還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例如:

肝臟中的肝素有抗凝血作用;血型中的糖與免疫活性有關。此外,核酸的組成成分中也含有糖類化合物——核糖和脫氧核糖。因此,糖類化合物對醫學來說,具有更重要的意義。

碳水化合物是指什麼 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

6樓:戒為良藥

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

7樓:龍清冰

定義: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主要由碳、氫、氧所組成。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

不能說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只能說那些食物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較高。一般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品有主食類,如米飯,麵條,饅頭,豆類,薯類等,以及糖果類,如白砂糖,蜂蜜等;還有海帶、木耳等食品也含有豐富的多糖,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好處。

網上關於碳水化合物的**寫的是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食物**(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人每天必須攝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大約要吃350g~500g主食(即7兩~1斤)因為碳水化合物是提供能量最快的營養物,作用極其重要,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有:

1、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2、 儲存和提供熱能;

3、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4、 調節脂肪代謝;

5、 提供膳食纖維;

6、 節約蛋白質;

7、 抗生酮作用;

8、 解毒;

9、 增強腸道功能;

如果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量不夠,容易造成大腦營養供給不足,引發腦功能障礙等疾病。

網上寫的是:膳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將導致全身無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

當膳食中碳水化合物過多時,就會轉化成脂肪貯存於體內,使人過於肥胖而導致各類疾病如高血脂、糖尿病等。

以上均為我就書中知識及網上資料所寫,尊重他人勞動成果,請勿抄襲!

8樓:炫酷——巧兒

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佈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主要由碳、氫、氧所組成。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 糖類化合物是一切生物體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主要**。它不僅是營養物質,而且有些還具有特殊的生理活性。

例如:肝臟中的肝素有抗凝血作用;血型中的糖與免疫活性有關。此外,核酸的組成成分中也含有糖類化合物——核糖和脫氧核糖。

因此,糖類化合物對醫學來說,具有更重要的意義。 自然界存在最多、具有廣譜化學結構和生物功能的有機化合物。可用通式cx(h2o)y來表示。

有單糖、寡糖、澱粉、半纖維素、纖維素、複合多糖,以及糖的衍生物。主要由綠色植物經光合作用而形成,是光合作用的初期產物。從化學結構特徵來說,它是含有多羥基的醛類或酮類的化合物或經水解轉化成為多羥基醛類或酮類的化合物。

例如葡萄糖,含有一個醛基、六個碳原子,叫己醛糖。果糖則含有一個酮基、六個碳原子,叫己酮糖。它與蛋白質、脂肪同為生物界三大基礎物質,為生物的生長、運動、繁殖提供主要能源。

是人類生存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之一。

9樓:快樂專家

碳水化物時是指什麼碳水化物是一種有機化學裡的形容,一種物質是由碳和水,然後組成的複合分子,你探個礦化物的東西了,什麼大米小米主要咱們吃的這些糧食的它裡面都有碳水化合物的

10樓:作偶自己

這裡面有,你看看吧,很詳細的

11樓:方皖清

北蟲草各項營養都是0只有一項是炭水化合物百分之12,這樣口服液有什麼用丁

碳水化合物包含哪些食物?

1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乾果類、幹豆類、根莖蔬菜類:如胡蘿蔔、番薯等。

纖維豐富的蔬菜、豆類、低gi的水果及全穀類食物,這些食物對胰島素水平影響很小。全穀類食物包括:糙米、燕麥片、大麥、野米以及未經打磨的全穀米等。

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是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提供熱能,調節食品風味,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

擴充套件資料

1、對於簡單碳水化合物,飲用牛奶和果汁,食用適量的水果是十分重要的。但食用糖和其他甜味劑會提供大量體內不需要的熱量對健康有害。

2、對於複雜碳水化合物,應避免僅僅食用低纖維碳水化合物,澱粉(如土豆)和精加工的穀物(如白米飯,通心粉和白麵包)。這些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會被身體迅速轉化為單糖。

相反,應儘量多食用含大量纖維的碳水化合物。特別是豆類和全麥類食品會對人體健康有益。按照這些專家推薦的水果和蔬菜的食用量,可以對碳水化合物進行完整,健康的攝入。

13樓:哪吒搞笑動漫

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有很多人主張儘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認為該物質是肥胖、心臟病等各種問題的原因。

但碳水化合物同時也是人體重要的能量**,對保持身體健康不可或缺。

水果和蔬菜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對健康十分有好處,是碳水化合物的健康**。千萬不要為了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入而不吃水果和蔬菜。

14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回答您好,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自然界存在最多、具有廣譜化學結構和生物功能的有機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指單糖、雙糖、寡糖(低聚糖)、多糖(主要是澱粉和非澱粉多糖)的總稱。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夠為機體提供能量,滿足機體的生理需要。碳水化合物是血糖的主要生成**,也是我們人體攝取能量最主要的**。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碳水化合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15樓:杭州糖吉

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非常多。

要說到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是咱們平常吃的糧食,比如麵粉(大饅頭、大包子的原材料)、大米、玉米,和薯類,比如土豆、紅薯、芋艿,還有雜豆,像綠豆、紅小豆、黑小豆,少部分堅果比如板栗,也富含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指哪些東西?

16樓:鳳鳳專業解答老師

回答碳水指的是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

請問你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呢?

提問您好請問什麼是碳水

回答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

碳水指的是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提問哪些食物是碳水

能說清楚點嗎

回答這個每個食物都有

更多7條

17樓:前沿補劑資訊

碳水化合物指的是什麼?不吃碳水化合物就能**了嗎?

18樓:鐫北遊戲說

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100克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預防碳水化合物缺乏症。

拓展資料:碳水化合物分單糖、二糖、低聚糖、多糖四類。糖的結合物有糖脂、糖蛋白、蛋白多糖三類。

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

1、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2、 儲存和提供熱能;

3、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4、 調節脂肪代謝;

5、 提供膳食纖維;

6、 節約蛋白質;

7、 抗生酮作用;

8、 解毒;

9、 增強腸道功能。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碳、氫、氧3種元素構成,氫氧比為2∶1的有機物為碳水化合物。主要包括糖類、澱粉和粗纖維等。在植物性飼料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平均約佔飼料總量的70%~80%。

碳水化合物是豬獲得能量的最重要**。飼料中的碳水化合物經過豬體內酶的作用,產生能量。如果能量滿足豬各種生理活動需要時,豬保持良好的生長狀態。

當能量不能滿足需要時,豬會動用體內儲備如糖原、脂肪等提供能量。在能量**嚴重不足時,甚至分解體內蛋白質產生能量,以維持豬正常的生命活動,這將造成蛋白質的浪費,還會使豬生長緩慢甚至停滯,表現消瘦、體重減輕等。當飼料中**的碳水化合物較多,產生的能量超過有機體需要時,它們便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貯存下來,作為能量儲備,以便需要時重新分解供能。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指的是什麼?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糖類化合物是一切...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什麼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米飯,面都是 碳水化合物有三種型別...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碳水化合物是啥

碳水化合物 carbohydrate 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