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是什麼 食物有哪些

2023-01-02 09:00:11 字數 1523 閱讀 273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但不限於:1、蔬菜類:馬鈴薯、蕃薯、豆類。

2、水果:葡萄、桃。

3、穀類:過量的白米。

4、甜食類:可可、巧克力、餅乾。

5、飲料:酒、麥酒、淡茶、咖啡、不加糖者可食。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糖類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佈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主要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的一大類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最多,分佈最廣的一類重要的有機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也稱糖類化合物,葡萄糖、蔗糖、澱粉。

碳水化合物熱量,人體吸收能力以及訓練者的水平是影響體重變化的三大核心因素。

3樓:劍經業

碳水化合物亦稱糖類化合物,主要由碳、氫、氧所組成。葡萄糖、蔗糖、澱粉和纖維素等都屬於糖類化合物。不能說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只能說那些食物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較高。

1 碳水化合物的概念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

肝臟中的肝素有抗凝血作用;血型中的糖與免疫活性有關。此外,核酸的組成成分中也含有糖類化合物——核糖和脫氧核糖。因此,糖類化合物對醫學來說,具有更重要的意義。

自然界存在最多、具有廣譜化學結構和生物功能的有機化合物。可用通式cx(h 2 o)y來表示。有單糖、寡糖、澱粉、半纖維素、纖維素、複合多糖,以及糖的衍生物。

主要由綠色植物經光合作用而形成,是光合作用的初期產物。從化學結構特徵來說,它是含有多羥基的醛類或酮類的化合物或經水解轉化成為多羥基醛類或酮類的化合物。例如葡萄糖,含有一個醛基、六個碳原子,叫己醛糖。

果糖則含有一個酮基、六個碳原子,叫己酮糖。它與蛋白質、脂肪同為生物界三大基礎物質,為生物的生長、運動、繁殖提供主要能源。是人類生存發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質之一。

1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1、純糖的食品跟飲料

純糖的食品及飲料,吃後會導致血糖急驟升高,所以不可以吃。

2、蔬菜

豆類蔬菜內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但血糖升高不多,我們可吃少量綠豆和扁豆。不過也有一些蔬菜不屬於比類,會導致血糖增高,有豌豆、胡蘿蔔及土豆等。蔬菜雖然含有碳水化合物,但是我們可以依舊照常吃,這種是幾乎或根本不升的。

3、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糧食和其製品,米飯、饅頭及麵包等;水果和蔬菜。這些食物是按日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富含植物纖維、粗加工的食品,血糖升高比較慢。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生理功能有哪些呢?

碳水化合物是構成身體的一種重要物質,可以提供熱能,還可以調節食品風味;同時也是維持大腦功能的重要能源;也可以調理脂肪代謝;為人體提供膳食纖維。

日常中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碳水化合物是細胞結構的主要成分及人體的主要供能物質,有調節細胞活動的重要生理功能。從提供能量來說,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取能量的最經濟 最主要 一般 一天所需能量一半以上來自碳水化合物。因此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不僅對保證充足能量供給非常重要,對於保障平衡膳食 節約蛋白質等也有重要意義 同時,碳水化合物也是構...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什麼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米飯,面都是 碳水化合物有三種型別...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碳水化合物是啥

碳水化合物 carbohydrate 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