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中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2021-08-09 21:17:07 字數 5641 閱讀 3700

1樓:默默她狠傷

碳水化合物是細胞結構的主要成分及人體的主要供能物質,有調節細胞活動的重要生理功能。從提供能量來說,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取能量的最經濟、最主要**,一般**一天所需能量一半以上來自碳水化合物。

因此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不僅對保證充足能量供給非常重要,對於保障平衡膳食、節約蛋白質等也有重要意義;同時,碳水化合物也是構成細胞的成分並參與多項生理活動,如參與構成各種糖蛋白等。

2樓:檸檬一家人

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

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100克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預防碳水化合物缺乏症。

3樓:太平洋海角

豆類蔬菜內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澱粉是飲食最常見的一種碳水化合物,廣泛存在於土豆、小奉大米等主食中。

碳水化合物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最重要的物質之一,它是維持生命活動的主要能源,除了能夠為我們提供熱量,還能調理體內脂肪代謝,同時還為我們維持大腦功能提供能源。可以說碳水化合物對人體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不建議完全杜絕碳水化合物。

糖是最直觀的碳水化合物,因為糖果、含糖飲料、含糖食品等食物均是高碳水化合物類食物,**者應該避免食用。糧食類食物如米飯、麵條、饅頭、麵包、餅乾等,含碳水化合物也較高,這些食物應該定量吃,避免一次性攝入太多,但也不能因為**而完全不吃主食。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對**者來說其實是有利的,而且多吃蔬菜對健康有益,因此不能因為**而不吃蔬菜。但部分蔬菜如胡蘿蔔、土豆、豌豆等,含碳水化合物較多,**者應少吃。

4樓:忻燁華

在食用穀類食物時,應注意粗細搭配,經常吃些粗糧、雜糧,多食豆類及豆製品每人每天宜食豆類及豆製品100~150克。

2、薯類:包括紅薯、番薯、山藥、土豆等。

這類作物的產品器官是塊根和塊莖,生長在土壤中。薯類作物一生分為生長前期和塊根(莖)膨大期。

其在生長的前期對養分的需求較少,但十分敏感,缺肥會嚴重影響莖葉的生長和根系發育,從而影響塊根(塊莖)的形成。塊根(莖)膨大期是地上、地下生長最旺盛的時期,需肥最多,也是施肥的關鍵時期。

3、蔬菜:蔬菜中的糖分主要是多糖,百合、藕等日常的菜餚中也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蔬菜的營養物質主要包含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等,這些物質的含量越高,蔬菜的營養價值也越高。此外,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是重要的營養品質指標。通常,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少的蔬菜鮮嫩度較好,其食用價值也較高。

5樓:妙技生活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比例跟水一樣,都是2:1,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6樓:要來點嗎

日常生活中的碳水化合物食物有:糙米、小米、蕎麥、玉米、土豆、山藥、豌豆和各種豆類。

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體必須的物質。

糙米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與普通精緻白米相比,糙米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小米,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米,拉丁文名:setaria italica (l.

) beauv. var. germanica (mill.

) schrad. 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鬚根粗大,稈粗壯,粟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又可釀酒。

7樓:檸檬愛美

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利於**。三大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碳水化合物所含熱量較高,食物代謝較快,有效營養價值較低。建議配合動氧**,即通過有氧運動調動體內儲存的脂肪,達到區域性**的療效,腰部**有利於整體的塑形,推薦飲食**聯合動氧**。

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都是低碳水化合物的。比如像肉類,還有就是豆類。魚類,海鮮類。

如果剛做完手術的話,建議你還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油膩油炸,高脂肪,高糖高鹽類食物,不吃醃製品,黴變食物,可以吃五穀雜糧,牛奶,雞蛋,瘦肉,魚類,菌菇類,新鮮蔬菜水果,吃飯時細嚼慢嚥,少吃多餐。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孤巷裡遇見你

米飯、香蕉等。米飯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非常高的。香蕉中也含有碳水化合物,只是含量比較小。

9樓:靈素閣

食物是我們身體重要的營養和能量**,如果每天攝入的營養不夠,就會導致身體代謝不能正常運轉。在日常生活中,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多的食物有哪些呢?其實,這3種食物是最為多見的

10樓:享之夢

像我們吃的主食,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等等碳水化合物最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中碳水化合物事物有:米飯,麵包,饅頭,包子,土豆,紅薯,玉米,甘蔗,甜菜,香蕉,西瓜,甜瓜,哈密瓜,葡萄,西紅柿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中的碳水化合物有米飯,麵包,麵條以及麵粉製成的各種饅頭包子,這些都是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每天必須要攝入的能量**

13樓:a歡

日常碳水化合物存在我們吃的各種豆類以及蔬菜,澱粉中也存在碳水化合物,可以說我們的一日三餐中許多主食以及菜品中都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碳水化合物有米飯,麵條,麵包,水果,土豆,糕點,餅乾,包子,等等

15樓:

水稻,胡蘿蔔,大麥燕麥高粱,甜瓜,西瓜,香蕉,葡萄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蛋類純肉純脂肪,其它都是碳水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的莫過於饅頭,米飯了。

18樓:若俊彥

番茄,甘蔗,糖嗨,小麥,水稻,玉米,水果玉米

19樓:愛笑的悽慘

1、冬瓜: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減輕體重。如經常食用冬瓜可以改變食物中的澱粉和糖類,防止其轉化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維生素,且含熱量較低。

2、黃瓜:內含內醇二酸,可抑制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黃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3、絲瓜:絲瓜中所含的皁疳和粘液有利於大便通暢,且含熱量也很低。此外,絲瓜還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a、c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20樓:酸菜魚的娛樂

1、水稻,富含澱粉,並含約8%的蛋白質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含硫胺、煙酸、核黃素、鐵和鈣。米的食用方法多為煮成飯,稻殼可做燃料、填料、拋光劑,可用以製造肥料和糠醛。

2、西瓜果肉,富含蛋白質、葡萄糖、水化合物、蔗糖、果糖、蘋果酸、瓜氨酸、維他命a、b、c、揮發性成分中含多種醛類。西瓜堪稱「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

3、燕麥,每100g燕麥中就含有碳水化合物 61.6g,在中國人日常食用的小麥、稻米、玉米等9種食糧中,以燕麥的經濟價值最高,其主要表現在營養、醫療保健和飼用價值均高。

4、胡蘿蔔,每100g胡蘿蔔中就含有碳水化合物10.2g,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

5、番薯,每100g鮮薯塊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9.5g,脂肪0.2g,磷20g,鈣18g,鐵0.

4g。這些物質,對促進人的腦細胞和分泌激素的活性,增強人體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延緩智力衰退和機體衰老起著重要作用。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碳、氫、氧3種元素構成,氫氧比為2∶1的有機物為碳水化合物。主要包括糖類、澱粉和粗纖維等。在植物性飼料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平均約佔飼料總量的70%~80%。

碳水化合物是豬獲得能量的最重要**。飼料中的碳水化合物經過豬體內酶的作用,產生能量。如果能量滿足豬各種生理活動需要時,豬保持良好的生長狀態。

當能量不能滿足需要時,豬會動用體內儲備如糖原、脂肪等提供能量。在能量**嚴重不足時,甚至分解體內蛋白質產生能量,以維持豬正常的生命活動,這將造成蛋白質的浪費,還會使豬生長緩慢甚至停滯,表現消瘦、體重減輕等。當飼料中**的碳水化合物較多,產生的能量超過有機體需要時,它們便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貯存下來,作為能量儲備,以便需要時重新分解供能。

22樓:妙技生活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比例跟水一樣,都是2:1,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

23樓:風不停息

1、燕麥。燕麥米煮的粥富含鎂和維生素b1,也含有磷、鉀、鐵、泛酸、銅和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對脂肪肝、糖尿病、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未經烹製的燕麥麩富含鎂、維生素b1、磷、鉀,也含有鐵、鋅、葉酸、泛酸和銅。

燕麥片可以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傷口癒合。

2、堅果。每100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為亞油酸,12%為亞麻酸,蛋白質為15~20克,蛋白質亦為優質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腦最好的營養物質。

3、大麥。大麥營養成分較為豐富,每100克含水分13.1克,蛋白質10.

2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63.4克,膳食纖維9.

9克,鈣66毫克,磷381毫克,鐵6.4毫克。

4、甜瓜。甜瓜每100克果肉含水分90-93克、碳水化合物9.8克、維生素c29-39毫克,還含有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其他維生素等。

5、西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很高的營養、純淨、食用安全食品。

24樓:吳田田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

一、碳水化合物主要的生理功能

1、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2、 提供熱能;

3、 調節食品風味;

4、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5、 調節脂肪代謝;

6、 提供膳食纖維;

二、碳水化合物和健康

膳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將導致全身無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

當膳食中碳水化合物過多時,就會轉化成脂肪貯存於體內,使人過於肥胖而導致各類疾病如高血脂、糖尿病等。

三、碳水化合物的日推薦量及其食物**

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100克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以預防碳水化合物缺乏症。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有:蔗糖、穀物(如水稻、小麥、玉米、大麥、燕麥、高粱等)、水果(如甘蔗、甜瓜、西瓜、香蕉、葡萄等)、堅果、蔬菜(如胡蘿蔔、番薯等)等。

碳水化合物指的是那些食物,碳水化合物是指什麼 哪些食物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指的是什麼?不吃碳水化合物就能 了嗎?標題前面的m代表數學領域,p代表物理領域,c代表化學領域,b代表生物領域 很多營養學知識屬於此領域,本人比較擅長 回答您好,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自然界存在最多 具有廣譜化學結構和生物功能的有機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指單糖 雙糖 寡糖 低...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什麼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米飯,面都是 碳水化合物有三種型別...

碳水化合物是什麼?碳水化合物是啥

碳水化合物 carbohydrate 是由碳 氫和氧三種元素組成,由於它所含的氫氧的比例為二比一,和水一樣,故稱為碳水化合物。它是為人體提供熱能的三種主要的營養素中最廉價的營養素。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 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 雙糖 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