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養殖田螺 5,怎麼養殖田螺

2023-01-29 13:10:09 字數 4138 閱讀 3759

1樓:愛上倪雨露

買書來看 然後實習。

怎麼養殖田螺??

2樓:情趣

農戶利用小水面或稻田養殖田螺,可取得可觀的經濟效益,現將田螺養殖技術介紹如下:

一、田螺養殖場地選擇。

田螺養殖場地要選擇水源充足,水質良好,腐殖質土壤及交通方便的地方。最好有流水。

養殖池建造。螺池規格一般寬。

6米,長度10-15米,也可以地形為準。池子四周作埂,埂高50釐米左右。池水兩頭開設進出水口,並安裝好攔網,以防田螺逃逸。

同時,在養殖池中間稀栽種茭白等水生植物,這不僅可提高土地產出率,而且又為田螺生長創造了良好的生態環境。

二、放養量與飼養管理。

1、田螺放養密度,一般每平方米放養100-120個,同時,每平方米套養夏花鰱鱅魚種5尾左右進行主體養殖。田螺放養時間一般都在3月份。

2、施肥投餌。養殖池先投施些糞便,以培養遊浮生物為田螺提供餌料。施肥量視螺池底質肥瘦而定。

田螺放入池後,投餵青菜、米糠、魚內臟或菜餅、豆餅等。青角、魚內臟要切碎與米糠等飼料拌勻投餵。菜餅、豆餅等要浸泡變軟,以便於田螺攝食。

投餵量視田螺攝食情況而定,一般按田螺總量的1%-3%計算,每2-3天投餵一次。投餵時間每天上午,投餌的位置不必固定,飼料隔天投放。當溫度低於15℃或高於30℃時,不需投餌。

3、水質調節。一是螺池要經常注入新水,以調節水質,特別是繁殖季節,最好保持池水流動,尤其是高溫季節,採取流水養殖效果更好。在春秋季節以微流水養殖為好。

螺池水深度需常保持30釐米左右。二是調節水的酸鹼度。當池水ph值偏低時,每平方米施生石灰0.

公斤,每隔10-15天撒一次,使池水ph值保持7-8。

4、田螺越冬管理。當水溫下降到8-9℃時,田螺開始冬眠時,冬眠時,田螺用殼頂鑽土,只在土面留個圓形小孔,不時冒出氣泡呼吸。田螺在越冬期不吃食,但養殖池仍需保持水深10-15釐米。

一般每3-4天交換一次水,以保持適當的含氧量。

人工怎樣養殖田螺?

3樓:盡力而為呀

1、種螺選擇和池塘建設。人工養殖可以在專門的田螺市場購買種螺,儘量選擇色澤淡褐、殼薄、體圓尾鈍的鮮活螺作種螺。而在養殖池塘建設方面,建議在池塘底部鋪墊10釐米厚的肥泥,同時在池中可稀植茭白、蘆筍、水浮蓮、浮萍等水生植,可以給田螺遮陽避暑,也可以為其提供餌料。

2、放養時間和方法:放養時間一般選擇在避開高溫炎熱時間,且在頭年年底放養有利於縮短養殖時間提高當年單產。放養方法一般選擇自然繁殖的方法,在養殖塘內,每平方米可放100-500個,水層深度以0.

8-1米為宜,放養時雌雄螺可以一起放養,即可自然繁殖。

3、搭配養殖:可以搭配每畝20-50克的鰱魚20-50尾和20-50克的鱅魚5-10尾進行養殖,可以有效調節水質。但切勿放養青、鯉、鯽和黃顙等肉食性或偏肉食性的魚類。

4、和運輸:要有選擇地撈取成螺,多留母螺,可以分批收穫,在高溫天氣,田螺多為躲在泥*、草叢之間,因此建議在時選擇在早晨或傍晚揀拾。運輸方面則較為簡單,直接用編織袋包裝即可運輸,運輸途中只要保持田螺溼潤,防止曝曬即可。

如何養殖田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養殖田螺,有**可以學技術。

如何人工養殖田螺?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態平衡,需要:

塘泥,塘水,水草(水中生和浮在水面生的),幾條和田螺互無敵意的小魚。

容器放下塘泥後餘下的體積應為所有物品(魚,螺,水草)總體積的5倍以上水草重量應在所有生物體重的3倍以上5倍以下如果容器是密封的,水別注滿,留下魚的休積10倍以上的空間。

我當時是養了3個多月。

水,泥,草,魚都沒換過。

田螺怎麼飼養?

6樓:夢蓮雪瑩

一、選擇場地。田螺生命力和抗病力強,有活水源的溝、水田、淺水池塘均可放養,一般採取建池養殖。建池規格,一般寬2—3米,長10—15米,池的四周作埂,埂高0.

7米,並在四周安裝攔網,防止田螺外逃。池底鋪上20釐米厚的肥泥,注入新水,水面放養水浮蓮、小葫蘆、紅綠萍等。供田螺攝食,並在池中插上小竹竿或木條,供田螺棲息和產卵。

二、投放種苗。池建好後,挑選種螺或仔螺、投放入池。一般選擇在4—11月份投苗養殖。

每年6—9月份是田螺大量產卵季節,可到稻田和河溝去拾,或到市場上購買,雌螺的特徵是:色澤淡褐,殼較薄,體較圓,尾鈍。從中挑選出15—20克的雌螺投入池中,一般每平方米投放10只雌螺即可。

選擇仔螺作種苗的。則按雌雄2∶1的比例投放。雌螺個體較大,螺身偏圓,蓋殼凹平;雄螺個體稍小,螺身較長,蓋殼凸起。

仔螺約經一年的養殖便可捕撈上市。

三、飼養管理。 田螺的餌料豐富,水中的微生物、有機質、水生植物幼嫩莖葉等都是它的主要食料。 幼螺生長旺季,即4—11月份之間要添喂米糠、麥皮、豆腐渣、熟番薯、小昆蟲、小魚蝦以及動物的內臟等。

也可以喂配合飼料。投料時間為每天的8—9時喂一次,體積大的餌料應當切碎以後投餵。日投餵量為螺體的1.

5%左右。要定期更換新水,保持水質清新,約為10天換水一次。水溫在30℃以上時,要經常注入新水,加深水位,平時水深保持在30釐米為好。

冬季則白天降低水位,增加光照。夜晚加深水位。從而保溫,並結合施一些豬糞、廄肥,以提高溫度,培肥水質。

田螺對農藥和工業汙水較敏感。應注意避免,還應注意鴨的為害。

四、捕撈上市。 經過一年飼養,體重達到15克以上的即可捕撈上市。捕撈的方法可選乾池捕撈,也可淺水捕撈。同時應注意留一些雌螺,為下年培育仔螺作準備。

五、越冬管理。當水溫降低至8—9℃時,田螺開始冬眠,冬眠時,田螺鑽入洞內,在土面上留有一個小孔,不時冒氣泡。此時不吃也不動。

應當保持水深10—15釐米,並且4—5天換水一次,增加含氧量,使田螺安全越冬。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7樓:黃袍少年

去年在外面撿了一隻田螺,養在小盆裡,一直都沒有什麼動靜以為已經死了,給田螺營造一個適應的環境。其生活的適宜溫度為20℃ 28℃,水溫低於10℃或。

8樓:戴運田溫書

養在水裡就行了,最好在水底種點草再放點泥在裡面。

9樓:襲鸞彭頡

可以把田螺放在裝清水的鐵製的盆裡養!那樣就會把土吐光的。

如何養殖田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螺池建造 選擇水源充足,有流水,無汙染螺池。一般池寬米,長10米~15米,深30釐米~50釐米,兩池之間築建20釐米高的堤埂以便行走,池底鋪墊10釐米厚的肥泥。

池中可稀植茭白、蘆筍、水浮蓮、浮萍等水生植物,給田螺遮陽避暑,攀緣棲息和提供餌料,提高螺池利用率。螺池周圍築高60釐米~80釐米的圍牆或網片圍欄。 二、放螺下池與管理 種螺每平方米放100個~120個,池中也可搭養4尾夏花鱅。

放種螺前,先在池中投施適量的糞肥,培育餌料生物,放螺後投餵菜葉、米糠、豆餅、菜餅及動物內臟等下腳料。餅類浸泡變軟後投餵,其他飼料切碎拌勻投餵,投飼量一般為田螺總重的1%~3%,2天~3天投餵1次,並根據田螺的生長和攝食情況調整投飼量。 田螺疾病少,日常管理重點是管水和防止鴨、貓、蛇、鼠和鳥類等入池捕食田螺,並防止田螺外逃。

田螺宜淺水,微流水養殖,池水深度以25釐米~30釐米為宜,在繁殖季節和高溫季節更要保持池水流動。 三、採捕 當仔螺長到10克以上時,可分批採捕上市。採捕時放乾池水,直接下池採拾即可。

人工怎麼進行田螺養殖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與福壽螺一樣,田螺。

也是甲魚的好飼料。

在家怎樣養田螺?

12樓:duende惡魔

在家養田螺,需copy要注意田螺的生存環境。

田螺一般長在水塘裡,如果水質不好的話,容易受汙染,特別是吃的時候如果螺內的大便沒排乾淨,有很多寄生蟲,比如釘螺就是血吸蟲的寄主。因此吃的時候最好買河螺或者田螺,水塘裡的螺少吃,買回來後用一個桶放清水把螺養幾天,每天換一次水,讓螺把大便排淨,煮螺的時候要把螺煮透煮熟,殺死寄生蟲。最好不要吃燒烤的海螺,因為如果燒不熟,容易感染肝吸蟲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田螺養在魚缸裡,挺有效果。你這樣養田螺會大,你可以大規模養,可以喂菜或米糠。

螺絲養殖技術,田螺的養殖技術?

螺類食性雜,生長快,適應性強,易繁易養,但喜蔭怕光,所以適宜稻田養殖。尤其是在水草資源豐足的地區,開發潛力大,前景廣闊。現將稻田肉螺養殖技術介紹如下。1.稻田選擇。養螺稻田要選擇天旱不幹 洪水不澇的稻田,田埂要夯實且加高到0 5m以上,耕作時不要使用農機操作,不宜犁耙,但必須 雜草。2.水質要求。螺...

田螺應該怎麼炒好吃,炒田螺怎麼炒好吃?

拍段子的時候看到小蜜蜂在採蜜。炒田螺怎麼炒好吃?準備用料 田螺1000g 九層塔20g 菜籽油適量 鹽1茶匙 糖1茶匙 辣豆瓣醬1湯匙 生抽1茶匙 蠔油1茶匙 米酒1茶匙 姜15g 蔥20g 大蒜20g 幹辣椒6g 八角2個 桂皮5g 香葉3g 1 把螺尾用鉗子剪去尾部,便於吸食與進味。2 把處理乾...

田螺湯怎麼做,田螺湯怎麼煲好喝

作法 1.提前準備一鍋大骨頭湯底。2.把田螺肉從石螺裡取下,並在開水裡泡一下。3.把田螺肉切細和生豬肉一起,新增適量的鹽和紹興酒拌勻稱。4.把拌好的肉一個個的碼進石螺殼裡。5.把筍條和石螺新增大骨頭湯裡用大火燒十五分鐘。6.在鮮美的湯裡一起新增適量的紹興酒和鹽,撒上蔥段就可以出鍋了。小提示 螺肉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