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裡含有什麼成分。有什麼功效?

2023-01-29 13:45:07 字數 4350 閱讀 92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韭菜味,吃了滿嘴是味。

韭菜有哪些營養成分?

韭菜的營養價值

2樓:你好嘛

一、韭菜的營養。

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同時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克纖維素。

二、韭菜的功效。

1、增進食慾: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揮發油,具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婦等適當吃些春韭,有益於增進健康。

2、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3、散瘀活血: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於人體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貧血、動脈硬化。

4、潤腸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秘,預防腸癌。

5、殺菌消炎: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殺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綠膿桿菌、痢疾、傷寒、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菌。

6、護膚明目:韭菜富含維生素a,多吃不僅能美容護膚、明目和潤肺,還能降低患傷風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幾率。

7、降血脂: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不但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貧血與動脈硬化,所以不妨適當多吃韭菜。

三、以韭菜為材料的美食。

豆絲韭菜、三鮮蒸餃、韭菜炒鹹豬肉、培根炒韭菜、韭菜豆渣餅、韭菜煎涼粉、烤韭菜、魷魚絲炒韭菜、xo醬拌韭菜、韭菜炒蠶蛹、韭菜蝦仁湯、韭菜炒粉絲、韭菜炒蝦仁、韭菜榛子沙拉、韭菜炒豬肝 等。

3樓:潘菊紅

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質2~克,脂肪。

5克,碳水化合物克,纖維素。

2克。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如胡蘿蔔素。

26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0.

3~1毫克,維生素c10~毫克,韭菜含的礦質元素也較多,如鈣10~86毫克,磷9~51毫克,鐵。

4毫克,此外,韭菜含有揮發性的硫化丙烯,因此具有辛辣味,有促進食慾的作用。韭菜除做菜用外,還有良好的藥用價值。其根味辛,入肝經,溫中,行氣,散瘀,葉味甘辛鹹,性溫,入胃,肝,腎經,溫中行氣,散瘀,補肝腎,暖腰膝,壯陽固精。

韭菜活血散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韭汁對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均有仰製作用。《本草綱目》中說:"韭籽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民間常用韭菜**身體虛弱,肺結核盜汗,噎嗝反胃,婦女產後血暈,吐清水及跌打刀傷腫痛,神經性和過敏性皮炎,新生小兒硬皮症等。

包子,餃子,菜盒,涼拌也不錯。

4樓:懂你健康

韭菜營養價值高,每週吃點,養腎陽,降血脂,但2類人少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的營養有以下幾種:第一種,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含有一些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而且韭菜中還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鈣等物質,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第二種,韭菜中還含有硫化物,它能夠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而且韭菜中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腸胃蠕動,還能夠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

6樓:撩人的卷積雲

溫中開胃、行氣活血、補腎助陽。韭菜是一種綠葉蔬菜,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原產亞洲的東部,中國南北各地普遍栽培。按可食部分為根韭、葉韭、花韭和葉花兼用韭四類,每100g韭菜中含有水分92g、蛋白質2.

1g、膳食纖維胡蘿蔔素1410μg、維生素c24mg,以及鐵、鈣、磷、鉀等礦物質和芳香物質,可炒食,其花即為韭菜花,花軸即為韭菜薹,遮光栽培的為韭黃。

7樓:業尋枋

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它主要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除此之外,韭菜還含有很多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克纖維素,這比大蔥和芹菜的纖維素含量都高,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8樓:網友

韭菜,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種子和葉等入藥。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澀、補腎助陽、固精等功效。在中醫裡,韭菜有一個很響亮的名字叫「壯陽草」,還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不但如此,韭菜還有很多名字。

韭菜還叫草鍾乳、起陽草、長生草,又稱扁菜。韭菜入藥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

韭菜可以包餃子、包包子。

韭菜有哪些營養成分?

9樓:漫閱科技

韭菜不僅質嫩味鮮,營養也很豐富。每500克韭菜中含蛋白質10克以上,脂肪30克,碳水化合物19克,鈣280毫克,磷225毫克,鐵65毫克,維生素c95毫克,胡蘿蔔素為毫克(在葉菜中,除金針菜外,含量最高)。

韭菜除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增加胃腸蠕動,對習慣性便秘有益和對預防腸癌有重要意義外,它還含有揮發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進食慾、殺菌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對高血脂、冠心病病人有益。

韭菜的的功效和成分都有哪些?

韭菜含有什麼成分,據說有壯陽功能,靠譜嗎?

10樓:吃瓜麻醬

中醫中韭菜稱為「壯陽菜」,韭菜真能「壯陽」嗎?原來我們誤會了。

韭菜的營養成份?

11樓:勿忘心安

1、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揮發油,具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婦等適當吃些春韭,有益於增進健康。

2、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辛香氣味,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3、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便秘,預防腸癌。

4、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殺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綠膿桿菌、痢疾、傷寒、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菌。

5、韭菜富含維生素a,多吃不僅能美容護膚、明目和潤肺,還能降低患傷風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幾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26 硫胺素(毫克) .02 鈣(毫克) 42

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09 鎂(毫克) 25

脂肪(克) .4 煙酸(毫克) .8 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維生素c(毫克) 24 錳(毫克) .43

膳食纖維(克) 維生素e(毫克) .96 鋅(毫克) .43

維生素a(微克) 235 膽固醇(毫克) 0 銅(毫克) .08

胡羅卜素(微克) .8 鉀(毫克) 247 磷(毫克) 38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硒(微克)

葉酸 硒 碘 碳水化合物 磷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12 維生素b2 維生素b5 維生素b6 維生素c 維生素d 維生素e 維生素k 肉毒鹼 膽固醇 脂肪 蛋白質 鈣 鈉 鉀 鐵 銅 鉻 鋅 錳 鎂。

韭菜含什麼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維生素,纖維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對人體有以下好處:1.增進腸胃蠕動,促進腸胃分泌胃液,幫助消化,**便秘,預防腸癌。

2.疏調肝氣,增進食慾。3.

保護**健康及人體免疫系統,維持**細胞彈性,延緩皺紋產生。4.預防和改善貧血。

5.補腎壯陽,可以有效的防止陽痿,痠痛,多尿,腰痛等問題。

14樓:網友

aqui te amo。 韭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和微量元素,最讓人驚喜的是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素,有很好的預防和**便秘作用,能夠增強腸胃活動機能,把腸道中多餘的脂肪排洩出去。

15樓:期指訊號

韭菜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膳食纖維、鈣、鎂、鋅、銅、錳、硒、鈷等。韭菜的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胡蘿蔔還要高,並含有能殺菌消毒的抗生素。韭菜含纖維豐富,能暢通大便,把腸道中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排出體外,防止脂肪在體內的堆積。

16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韭菜營養成分:

熱量(大卡)26

胡蘿蔔素(微克)1410

鉀(毫克)247

維生素a(微克)235

葉酸(微克)

鈣(毫克)42

磷(毫克)38

鎂(毫克)25

維生素c(毫克)24

鈉(毫克)碳水化合物(克)

蛋白質(克)

鐵(毫克)膳食纖維(克)

硒(微克)維生素e(毫克)

煙酸(毫克)

錳(毫克)鋅(毫克)

脂肪(克)維生素b6(毫克)

維生素b2(毫克)

銅(毫克)維生素b1(毫克)

17樓:江西兄達精密

補腎溫陽:韭菜性溫,味辛,但無壯陽成份; 益肝健胃 行氣理血 潤腸通便。纖維素含量豐富。但韭菜多食則神昏目暗,酒後尤忌。

紅棗裡含有什麼成分呀,紅棗中含有什麼營養成分

紅棗含有蛋白質 糖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大棗中所含有黃酮雙葡萄糖甙a有鎮靜 催眠和降壓作用,其中被分離出的柚配質c糖甙類有中樞抑制作用,即降低自發運動及刺激反射作用 強直木僵作用,故大棗具有安神 鎮靜之功。大棗含多種三該類化合物,其中燁木酸 山植酸均發...

餃子裡有什麼營養成分,寫餃子裡含有什麼營養

有營養的 餃子優點一 總體營養成分配伍合理 餃子里人們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 脂肪 糖類等各種營養成分不僅齊全,而且符合上述金字塔結構給出的比例 麵粉做的餃子皮 穀物類食品,青菜 含量一般都比較豐富,優質蛋白 餃子中的豬肉或雞肉 羊肉等,而且分量適中,因為人們很少吃全肉餡餃子,人們調餃子餡時一般還會放點...

好的面膜成分表,面膜裡含有什麼成分不好

糖皮質激素是 科常用的臨床藥物,在抗炎抗過敏方面效果很不錯,如果使用不巧當會有難以逆轉的 國家已經禁止新增了。1 水楊酸。常見於去除死皮 抑制痘痘 調節水油平衡的 中,但是,它的含量不能超過,一旦超過,就有可能會灼傷肌膚。2 酒精。因為酒精很容易揮發,會帶走肌膚的水分。高分解能力在分解面部油分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