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父母會怎樣教育自己的孩子?

2023-05-23 20:25:04 字數 4162 閱讀 9339

1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90後的父母思想也會更開放,並不會更多的限制自己孩子的自由,並且會教育他們很多在安全上的問題,也可以及時的給他們很多的性教育並不是說讓他們不要跟異性接觸,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2樓:肉肉遊戲解說

在我看來,90後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可能會更加開放一些,因為他們的思想已經非常的前進,所以他們會選擇用比較舒服的方式來教育孩子,所以在我看來,這種教育孩子的方法是非常好的,我們也可以借鑑一下。

3樓:aa碩碩說

首先我覺得90後思想都比較開放,他們肯定不會像老一輩那樣去教育自己的孩子。時代在發展,90後一定會採用新穎的方式來教育他們的孩子。他們可能更多的會讓孩子獨立成長,只是在他們身邊默默守護他們。

4樓:五墨

我覺得不管是幾零後,首先對自己的孩子都是非常關心的。而且我認為90後會注重培養孩子的興趣發展,因為90後思想相對開放,思維活躍,可以更全面的培養孩子多方面的發展。而且我認為90後的家庭氣氛會更加的快樂。

5樓:大瓶de雪碧

我就是90後,我從小就是放養長大的,對我自己的孩子,尊重他的成長,在一定範圍給足他自由,做事光明磊落,不求大富大貴,不危害社會,做一個平常人就好。很多父母都接受不了自己的孩子註定平凡,我就想教育我的孩子,做一個平凡的人。

6樓:心涼

90後的父母教育孩子會比較傾向於讓孩子適應這個社會。可能會培養自己孩子的資訊化,現代化。因為現在這個世界已經是資訊化的世界。

在科技上落後,那麼就是落後於時代。所以父母應該會從小培養孩子的科技感。還有就是培養孩子吃苦耐勞的精神。

畢竟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孩子都不願意吃苦。

7樓:木子花華

我就是一個90後的媽媽,現在孕晚期,孩子即將出生了。我想會更加尊重孩子的本心,讓孩子有更多的自主選擇權,但是我也不會一味滿足孩子的需求,會教自己的孩子明辨是非,還有就是學會最基礎的尊重。

現在90後的家長們都是如何教育自己孩子的?

8樓:初衣勝雪

現在90後的條件都比較優越,他們養孩子也和從前70後80後不一樣,也和他們的爺爺奶奶不一樣。

第一個就是精養:進口奶粉,高檔服裝,接觸的都是這個世界上最華美的一面,當然這也是當代的社會走到了物質的高峰。但是尤其是城市裡的小孩子,被父母呵護的很好,吃穿住用,樣樣不愁,而且還帶著攀比性質。

這些小孩子往往有很好的鑑賞能力,藝術感知能力,判斷能力,唯一缺乏的就是小孩子的童年天真。因為從小就被灌輸了品牌意識,人和人之間的禮貌意識,彷彿是一個小版的父母,而精神和心理都沒有正常的發展。

第二點,自己捨不得責怪孩子,不允許老師和他人責怪孩子的。往往是抱著片面的教育,覺得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於是在假大空中忽悠著自己的孩子,讓自己的孩子在家庭中備受寵愛,甚至狂妄自大。

結果造成了抗挫折性非常差。動不動就會用哭泣,彆扭,強要來要求父母。而90後的父母,基本會不加思索的滿足。

這樣小孩子長大了容易形成太過自私和自我的個性,也極不容易抗挫折。

第三,用人工的自由代替了天性的自由。所謂人工的自由就是不斷培養孩子的智商,啟蒙,抱著孩子參加各種各樣的培訓班,而忽視了孩子本身的興趣愛好。有密集式的現代資訊,來要求孩子儘量的多學,結果造成孩子注意力分散,精力不足。

學什麼都學而不精。

其實養孩子還是要回歸最淳樸的原理,小孩子的身體健康是第一,要學會多動和大自然接觸,其他的小朋友都接觸。第而個就是要教會他們應對挫折,學會快樂,不是過分的保護。第三個不要處處事事圍著孩子轉,一個給孩子當保姆的父母,遠遠不如給孩子做導師。

感謝你的閱讀!,

9樓:裙墳玖

第一,重視教育。

90年前後出生的父母從小就生活在蜜罐裡,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對他們關懷備至,可以說不愁吃不愁穿。他們有知識有文化,更重視自己孩子的教育。這種重視既不會像50後60後那樣因忙於生計而對孩子不聞不問、放任自流,也不會像70後80後父母那樣苦逼焦慮、盲目無助。

這是一種有的放矢,遊刃有餘的教育觀。90後父母是難得的能夠清醒認識並極其重視教育的一代人。

第二,觀念多元。

90後父母的下一代註定迎接並創造著一個多元化的時代。他們的孩子是10後甚至將是20後,這些孩子將性格迥異、興趣愛好各不相同。這源於90後父母對教育認知的多元性。

這些育兒觀念派別包括學業派,玩耍派,興趣派,自然派等。面對90後父母,教師應該減少強制性要求,多協調溝通,瞭解每一個家庭對孩子未來成長的規劃。

90後父母對孩子將有更多的陪伴時間,他們陪著孩子來上學,接孩子放學,週末陪孩子玩兒,平時送孩子去上各種興趣班、輔導班。他們和自己的孩子打成一片,隨時從他孩子的口中瞭解學校的資訊。他們因隨時和孩子在一起,所以對孩子的課程內容、各項教學要求都瞭如指掌,加上對資訊科技的熟練掌握,所以他們的學科知識甚至教育方式方法甚至可以超越教師。

因此,作為教師,對90後父母如果,溝通協調得好,他將成為你教育工作的有力支持者、協助者、配合者、建議者,如果關係溝通不到位,家長很有可能成為一個指責者、挑刺者、吐槽者。

如何看待現在的90後家長教育?

10樓:楛筱

在教育子女這方面,不同的家長都有不同的方法,而作為新時代的90後家長們,更是有自己獨特的教育方式,他們和子女的相處也更讓人哭笑不得。

或許是90後家長的成長環境和70/80後都不同,接觸到的事物也很不同,所以導致他們在思維方式和想法上和以往的家長有很大差距,在教育方面更是讓人有點佩服。

小學生沉迷玩遊戲,90後家長讓其休學一週專打遊戲,三天崩潰4次。

不得不說,現在的家長是懂點教育在身上的,他們不會像老一輩人一樣,就只知道打罵學生,對學生也是嚴加管教,什麼都不允許學生做,反而激起了學生的叛逆心。

都說90後家長教育子女很有辦法,或許是因為他們曾經淋過雨,所以更懂得如何把別人的傘撕爛。

經常可以在網上看到一些90後家長在教育學生的時候,分分鐘就拿捏住了,所以90後教育方法也是當下最流行的教育方式。

湖北一對家長教育學生的方法在網上也引起不小關注。他家有一個8歲的兒子正在讀小學三年級,但兒子太調皮,經常不好好學習,才剛上小學就已經沉迷上了遊戲,不想上學。

於是家長就想了一招,跟老師商量好給學生一週休學打遊戲的時間,讓兒子體驗體驗什麼叫「人間疾苦」。

這一週裡家長完全不讓兒子學一點習,但也不是完全放縱學生,反而是為其制定了相當嚴格的打遊戲計劃,每天必須玩夠16個小時,還要制定打遊戲kpi,並賽後對遊戲進行復盤總結。

以前學生經常打遊戲連飯都不吃,現在過了3餐時間想吃都沒有,就在這種嚴格的「打遊戲」當中,學生3天就已經崩潰了4次,不知道還能不能堅持下去。

網友看後紛紛點贊,直言:「家長是懂教育的」

這件事在網上火了以後,大家都對家長的教育方式紛紛點贊,有說也應該用這一招治治自家學生的,也有「心疼」這位學生的,都說家長的這一招簡直絕了。

還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而媽媽也全都虛心接受了,並表示接下來還會有一位白榜戰神會對學生進行降維打擊。

大家看到這不免也對學生有些同情,即便再怎麼喜歡玩,再怎麼願意玩的東西,一旦把它變成任務,可能就會讓人提不起興趣了。

11樓:飛天渣渣豬

其實會不會教育孩子,其實跟年齡段沒有太大的關係。不是說70後,80後就會比90後更會教育孩子。最早的一批90後,現在也已經將近30歲了。

都到了成家立業生孩子的時候。這個時候他們就會自動肩負教育子女的責任。中國的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兒好的,所以說他們肯定會把最好的資源投入到小孩兒的教育上面去了。

當然我們也看到有很多的90後年齡比較小,本身的發展還不是很成熟,所以說相對70 80後而言,他們更加的需要一段成長的過程。這個時候教育也是在不斷摸索中前進的。

也有很多90後,他的教育觀點有別於7080後。他們和孩子的關係更加的平等。更像朋友似的,而不像70,80後更多的還是一種居高臨下的家長式的作風。

這也體現了一種時代的進步吧。

希望中國的教育越來越好。

做父母都是第一次,沒有實習期,一來就上崗。沒有培訓,沒有合格證,也沒有人要求有合格證。一切都是那麼突然 哪怕你都自認為精心準備以後,還是那樣措手不及。

學著換紙尿布,兌奶粉,洗澡,熬稀飯,試水溫,一切的一切都是現學現用。哪怕手忙腳亂,看著孩子逐漸成長,我覺得我們都懂了教育。90後已為人父,愛著自己的孩子的,你一定會逐漸懂得教育。

「60後」父母為什麼和「90後」孩子沒有共同語言

90後 孩子和 60後 父母有點代溝,只是你們沒有找到處理的好辦法,生活的時代不同,認知也不相同,當然最主要現在的孩子太不懂事,不知道孝順父母,尊重父母,嬌生慣養,如此下去真的沒有共同語言,家庭教育的家庭關係有哪幾種 家庭教育,做好家庭成員的角色,不是幾種關係的問題,做好身教的角色最重要 家庭教育與...

父母怎樣教育孩子作文,家長怎樣教育孩子作文300字

教育子女是父母的天職,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孩子成長中不可忽視的因素之一,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 天長地久的。在我個人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主要應做以下幾個方面 一 給孩子一個和諧的家 孩子的健康成長,最最離不開祥和安全的家庭環境。首先是和諧安寧的家庭氛圍給他以心理上的安全感與...

父母該怎樣教育孩子講禮貌

我們正在用這些 莫名的禮貌規則 傷害我們的孩子 綿媽從小就被要求當一個懂事講禮貌的好孩子,於是從很小時候開始,聽著自己的爸爸媽媽說要如何如何才是有禮貌的話語,雖然不明白有些 禮貌 為什麼一定要做,但也兢兢業業地遵循著這個道理。不過年歲漸長,再細細回味兒時某些關於禮貌的細節,卻很不是滋味,明明有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