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蒸包子時,應該怎樣發麵是最好最正確的?

2023-01-29 20:50:09 字數 3968 閱讀 7230

1樓:大超說教育

首先酵母要用溫水融化,在發麵的時候不要加鹼,其次一定要邊倒水邊攪拌麵粉。

2樓:撒的謊

把這個面放到溫度比較高的地方,溫度高才能夠把面發起來的,否則也是不好吃,也不能夠蒸饅頭。

3樓:多啦還有夢

在蒸包子饅頭的時候,酵母的用量其實是特別重要的,必須要掌握好酵母的用量。 正常情況下來說的話,500克左右的麵粉大概只需要加入兩克左右的酵母就可以了,

在家蒸包子時,有什麼辦法發麵是最好最正確的?

4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應該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盆蓋,也可以使用保鮮膜,進行一次發酵。 好的麵糰倒出來放到面板上進行整形。然後再進行二次發酵。

這樣就會讓蒸出來的包子特別好吃,這樣的發麵方式是最好最正確的。

5樓:王志剛剛剛

首先要準備酵母。而且不可以放太多,其次就是準備麵粉。還有就是水和麵的比例最好是50%。

水的溫度最好是在20度到40度之間。然後慢慢的去揉麵。在手上可以弄一些水。

然後我在寫的時候,大約是在個小時左右。二次險的話是最好在40分鐘左右,水的溫度最好是在35度到45度左右。

6樓:依依很美的

最好還是用酵母進行發麵,這樣製作出來的包子才非常的好吃,非常的有口感,並且一定要使用溫水進行攪拌,這樣才可以更好的方面。

7樓:家博寶貝啊

蒸包子的時候要用溫水和麵,在揉麵的過程中要分次加水,醒發半個小時,這樣做出來的包子是非常好吃的。

蒸包子發麵需要放什麼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蒸包子時,發麵過程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發麵直接決定了包子是否鬆軟可口,如果大家在發麵過程當中沒有掌握技巧的話,那麼蒸出來的包子就會特別硬,特別難吃。那麼發麵過程中要注意哪幾點呢?蒸包子時,發麵要掌握五個竅門,蒸出的包子鬆軟可口。

第一:酵母必須要用溫水融化。在發麵的時候一般都需要加酵母進去,酵母最好先用溫水融化,尤其在冬天的時候先用溫水融化酵母會比較好一些,而且水溫必須要控制好,最好在35度左右。

如果水溫太高的話就有可能把酵母的活性給殺死,酵母也就沒有辦法幫助麵糰發酵了,水溫太低又沒有辦法徹底把酵母融化掉,完不成發麵的任務,所以我們發麵的時候必須要用溫水融化酵母。

第二:注意水的用量。在發麵的時候要加水進去攪拌麵粉,這時應該要注意水的用量,一般500克左右的麵粉應該要加入250克左右的水,這樣最終揉出來的麵粉才會軟硬適中。

如果是在冬天的話水可以多加一點,可以在260克到270克左右。

第三:邊倒水邊攪拌。在攪拌麵團的時候應該要注意,必須要一邊倒水一邊攪拌,有很多人可能把水全部都倒進去以後才會去攪拌麵團,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

正確的做法是一邊倒水一邊攪拌,只要麵糰呈現出絮狀以後就可以用手來揉麵團了。

第四:不要加鹼。在發麵的過程當中有很多人可能會加入鹼進去,因為擔心加入酵母以後發出來的面會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所以就會加入一點鹼進去中和酸味,其實用酵母來發面不需要加入鹼,只有在用老酵頭髮面的情況下才需要加入鹼。

第五:麵糰發酵好了以後要排氣。麵糰發酵好了以後很多人可能直接就把麵糰做成包子了,其實這樣的做法也是不正確的。正確的做法是不能夠立即就把麵糰做成包子,還應該要先把麵糰揉搓幾下。

這主要就是為了幫助麵糰排氣,這樣做出來的包子口感更加鬆軟。一般排氣的時間在15分鐘左右,也就是說還需要揉搓15分鐘。大家可以觀察一下橫切面是否還有氣孔,沒有發現氣孔就說明排氣已經完成,可以再醒發15分鐘就能夠用來蒸包子了。

現在知道蒸包子發麵過程當中必須要注意哪幾點了嗎?掌握以上這幾個要點就可以蒸出又松又軟又可口的包子了。

9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蒸包子發麵放醇母粉即可。

怎樣發麵蒸包子 技巧

10樓:罐頭小廚

快速發麵秘籍!做包子發麵的千年難題,小廚成功攻克啦。

自己在家蒸包子,如何發麵?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步驟:

一\買來發酵粉,按說明用量,用不燙手的水調稀,加在麵粉中揉好二\蓋上蓋發麵,等你看見發起來了就可以揉了(多長時間,應該在一小時以後了你一定要看到發起來了很大的時候才算發起來了。

三\揉好,做成包子後,把包子放30分鐘後,再放到開了的蒸鍋裡就可以了。這點非常重要!(用籠布或者往籠屜上抹油,熟了之後就不沾鍋了)

四\15-20分鐘後就好了。

發麵包子的面怎麼發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麵粉+水+酵母粉。自家吃的話,可以用不比手溫高的牛奶+白糖融化酵母,面發得快又營養。若不是自家吃的話,把牛奶換成溫水,糖不用加太多,一點點就夠,可以加速發酵。

老面什麼的沒用過,不好掌握。

13樓:湛然隨風

用酵母粉比較簡單。看說明就好了,不用發很久。用老面發就不好掌控了。

包子蒸出來不夠發怎麼辦?怎樣發麵最好?

14樓:一面清香

酵母蒸的饅頭富含b族維生素,營養較高,且方便快捷。現在,酒店,家庭都在用它。

不發的原因可能是。

1、酵母和的麵包好後不能立即就蒸,要等包子發起後再蒸2、酵母的用量有點小,雖然醒過一段時間,但包子仍然沒有發起來。

3.由於酵母中還有少量的雜菌,需要用鹼面或泡打粉來中和一下酸氣。

15樓:承徵

首先在禾面的時候要先入酵母粉,揉好面後要讓面發上半個來小時再做包子,做好包子要再讓它放上半個多小時再放入鍋裡蒸~~

16樓:胖子和胖胖

超市裡有一種自發粉很好用的,是紙袋子包裝,兩個人用半包就可以了。

用30左右溫度的水和麵,然後放在溫暖的地方(現在天氣好,可以蓋上玻璃蓋子放在太陽下面)一小時就發起來了,酸酸的,面像蜂窩一樣呢。今天我剛蒸了包子。

希望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願意吃油炸的包子,可以用油炸一下奧,保證發。你發麵的時候要等面開了再包。放酵母,面頭都可以,關鍵是要等面開,發麵的時候要用溫水和麵,然後把面盆放到溫暖的地方,兩個小時之後,你會看到麵糰大了好幾倍,把面揪開,看到有蜂窩狀,就是好了。

包子的面要和的軟一些,做饅頭要和的硬些。

18樓:城外的草

可能是時間上出了問題。

怎樣發麵蒸包子

19樓:柔欣似雨

發麵的方法。

1低筋麵粉過篩放入盆內,再開成窩狀,窩中倒入材料b拌勻,用力搓揉成團,再加入材料c搓揉均勻約5分鐘。

2將麵糰放進大容器中,蓋上微溼白布,醒20-30分鐘,發至2倍大時即可。

3除了嚴格按發酵粉的說明和麵外,還要按時間把面餳好。蒸的時候火候也很重要,關鍵開鍋的時間要把握好,一定不能馬上開啟鍋蓋,要挺一會。這樣蒸出的食品就不縮回去了!

4如果剩下的面用不完,用保鮮膜蓋上,這熱天放上半天,面就會變酸成為老肥。再用它發麵,然後用食用鹼或面起子和勻,揉成麵糰部粘手。而且要多揉一會,餳一會。

用刀切開個口,看見橫斷面有大小不等的孔,再將兩塊面對粘,然後用鼻子聞,兩塊面不往一起粘了,聞著即不酸,也沒有很大的鹼味而是面的香味就算好了,再做成喜歡的包子、饅頭就ok了!做出饅頭、花捲、包子要比用酵母做的好吃,面白暄軟,特有面香味。

end做包子。

1五花肉洗淨,放鍋中煮熟。

2煮熟的五花肉切小粒。

3五花肉粒加蔥薑末、甜麵醬炒入味。

4肉末、五花肉粒加鹽、醬油、蔥薑末、料酒、雞精拌勻,再放上切好的韭菜、香油拌勻。

5麵粉加發酵粉成發酵麵糰,揉勻、下劑、擀皮、包成包子。

6上籠屜大火蒸15分鐘,ok

20樓:罐頭小廚

快速發麵秘籍!做包子發麵的千年難題,小廚成功攻克啦。

在家蒸包子時,需要如何去發麵是比較好比較正確的?

酵母必須在溫水中融化。在家蒸包子時,有什麼辦法發麵是最好最正確的?第一個訣竅酵母的用量。在蒸包子饅頭的時候,酵母的用量其實是特別重要的,必須要掌握好酵母的用量。大家可以看看酵母的說明書,看看到底需要放多少用量,因為不同品牌的酵母需要放的量是不一樣的。第二個訣竅正確發酵。很多人都說在發麵的過程當中會遇...

蒸包子怎樣發麵才會酥軟,包子發麵技巧

選麵粉 傳統中式麵點一般用的都是蛋白質含量為9 12 的中筋麵粉,一般市面上 的舞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為中筋麵粉。加水和麵 溫水和麵,在揉麵粉過程中分次加水。按照500克麵粉加50 左右溫水,放1 酵母的比例來,可以加入少量白糖。為了麵食更香,營養價值更豐富,可加入雞蛋2枚。加酵母 如果用酵母粉發...

做包子怎麼發麵才鬆軟,怎樣發麵蒸出來的包子才會像飯店裡的那樣鬆軟?

給你一個配方保你蒸出和賓館飯店一樣的包子 蒸包子首先是發麵 按500克麵粉 中筋面 高筋面 富強粉均可 計算 最好用 高筋面 麵粉 500克 白糖 50克 酵母 5克 泡打粉 10 15克 如果不放,那蒸出來的一定是死麵疙瘩,不信您試試。以上材料混合均勻後,用30 40 溫水 切記用30 40 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