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摩卡咖啡蛋糕的做法?摩卡咖啡的做法

2023-01-29 20:45:06 字數 5781 閱讀 3333

1樓:勿鏡

材料。咖啡蛋糕坯:雞蛋3個,低粉45克,杏仁粉20g,可可粉15g,玉米油40,牛奶40ml,白糖70g

咖啡糖漿:清水100ml,白沙糖80g,速溶咖啡粉1包。

杏仁焦糖:杏仁粒50g,白糖20g,清水15,黃油3g

咖啡奶油霜:植物奶油200ml,速溶咖啡粉8g,咖啡酒15ml

做法。1.把蛋黃和蛋清分開。

2.蛋黃打散後加入白糖20g用打蛋器攪打至乳白色,加入玉米油和牛奶拌勻。

3.加入混合過篩後後的低筋麵粉和可可粉輕輕翻拌均勻成咖啡麵糊。

4.另取一個大碗,將蛋白和白糖分次加入用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

5.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入咖啡麵糊裡輕輕翻拌均勻;再取1/2蛋白霜和咖啡麵糊拌勻,最後把咖啡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輕輕的翻拌均勻。

6.把混合好的咖啡蛋糕糊倒入模具中,把模具放在桌子上輕輕震幾下嗑出裡面的大氣泡。

7.入烤箱下層,180度上下火烤50分鐘。

8.在鍋中倒入清和白糖,,用小火加熱至白糖融後加入速溶咖啡粉,用小火慢煮至糖水成濃稠的糖漿即成。

9.在鍋中加入水和白糖,用勺子攪拌,加熱至白糖融化變成淺焦糖色後,加入杏仁攪拌,使每粒杏仁均勻的沾上糖漿。

10.繼續用小火慢慢加熱並不停的攪拌,顏色呈棕褐色時,將鍋端下,再加入黃油拌勻。

11.將杏仁盛出鋪在油紙上,待完全冷卻後,用刀切碎即可。

12.速溶咖啡8g先用15ml熱水溶解成濃縮的咖啡液。

13.奶油用打蛋器打至6成蓬髮後加入溶解的咖啡液和咖啡酒,攪拌均勻即成為咖啡奶油霜。

14.咖啡蛋糕坯平均剖成三片。

15.在第一片上面刷上一層咖啡糖漿,再塗抹上一層咖啡奶油霜。

16.蓋上第二片蛋糕片後在上面刷一層咖啡糖漿,再塗抹上一層咖啡奶油霜。

17.最後蓋上第三片蛋糕片,在上面刷一層咖啡糖漿,再再塗抹上一層咖啡奶油霜,然後按照自己的想象自由發揮裱花吧。

18.最後上面撒上適量杏仁就可以了。

摩卡咖啡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熱咖啡一杯、砂糖二湯匙、巧克力沙司適量、液體鮮奶適量。

做法:1、將衝調好的咖啡倒滿於杯中;

2、加入二湯匙的砂糖溶於咖啡中;

3、將巧克力沙司加入咖啡中;

4、再把液體鮮奶油加入,充分攪拌均勻即成。

製作摩卡咖啡需要的材料咖啡(最好是現煮的咖啡)、太古方糖、噴射奶油、可可粉、鮮牛奶。選擇一個合適的玻璃杯,加入10克可可粉。咖啡備用。

倒入咖啡粉(或者加入煮好的咖啡)

倒開水至1/2杯攪拌。

倒入熱牛奶。

加糖,2塊是我的口味,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糖,如果是加巧克力糖漿那是最好的了。

噴射奶油從冰箱取出,搖勻。

噴上奶油,噴奶油的手勢很重要。噴射大約1秒左右就可以完成。

摩卡咖啡怎麼做?

3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咖啡 兩大勺、純牛奶 適量、杏仁露 適量、巧克力碎 適量、杏仁碎 適量。

1、盆中放入巧克力和牛奶,加熱煮化。

2、然後加入牛奶和杏仁露。

3、放入開水衝好的咖啡,加糖。

4、拌勻後倒入杯中。

5、牛奶加熱後打出奶沫。

6、打好後倒入咖啡上。

7、撒上巧克力碎和杏仁碎,完成。

4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咖啡豆 18克、淡奶油 80克、砂糖 10克、鮮奶 100克、可可粉 100克、巧克力醬 適量。

1、第一步將咖啡豆倒入研磨槽裡。

2、然後加入純淨水。

3、啟動機器萃取咖啡原汁。

4、然後將淡奶油和砂糖打發至5分發。

5、鮮牛奶加熱後和可可粉拌勻。

6、先將萃取好的咖啡倒入杯中。

7、然後倒入攪拌好的可可奶液。

8、淡奶油擠入咖啡杯中,撒上可可粉,這樣摩卡咖啡就做好了。

5樓:a山巔之最

製作方法:一杯量(260~300ml) 杯底放入一份espresso(30ml),加入巧克力醬少許,然後加入打好的熱奶泡(200ml左右)上面擠上一層鮮奶油,喝的時候攪勻就好了。

主要還是看你打算投入多少錢了。咖啡摩卡里面巧克力的味道,牛奶的味道,奶油的味道,基本已經把基底咖啡espresso的味道遮掩住了。所以,一千塊左右燦坤、德龍都做得到。

或者,還有更便宜的方法,有一種咖啡壺叫做摩卡壺的,買了***的,也就兩三百的事兒。推薦義大利產的比樂帝bialetti的。他家有一款超可愛的奶牛款,還附帶打奶泡功能(不過效果很不好)。

打奶泡可以選擇日本產的tiamo的雙層打奶器(單層的也行,就是雙層的省點力,抽個十來下就好了),打出來的奶泡又綿又細。先把牛奶加熱到70℃左右(千萬不能高過80℃,這樣出來的奶泡會很硬)

工具準備完了,就剩下原料了。咖啡豆推薦買新鮮的,這是你咖啡好不好喝的根本,推薦北京的咖啡沙龍(esp的豆子 50元 250g),自家烘焙的。牛奶的話,一般咖啡館都用雀巢全仕奶,但超市沒的賣。

你也可以試試發喜(八喜公司出的)的牛奶,再沒有的話,買蒙牛的也行。要買1l裝的那種,要脂肪含量很高的(>。

巧克力的話,最好還是買巧克力醬吧,好時的,美廉美、家樂福等大超市都有,**在28~32之間。可能在外國商品那邊。

奶油。你自己看著解決吧。買個奶油槍三百來塊呢,買罐噴射奶油三十多,不過你要是不經常喝就很浪費了。你可以買雀巢的淡奶油,然後想喝的時候自己打點。

姑娘我好歹是做了四年的咖啡師,相信我,沒錯滴~~~

ps:樓上那位說什麼奶泡是錦上添花的東西,除非你天生厭惡牛奶,否則當你喝過一杯優秀的卡布奇諾之後,你會改變你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快速的就可以品嚐鮮美的咖啡。

材料熱咖啡一杯,砂糖二湯匙,巧克力沙司適量,液體鮮奶適量做法1、將衝調好的咖啡倒滿於杯中;

2、加入二湯匙的砂糖溶於咖啡中;

3、將巧克力沙司加入咖啡中;

4、再把液體鮮奶油加入,充分攪拌均勻即成。

材料咖啡粉8克,可可粉10克,牛奶200毫升,鮮奶油4湯匙,巧克力醬適量,做法1.所有的材料準備好。

2.開水直接衝入咖啡粉中,過濾出咖啡渣不要3.牛奶用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4.可可牛奶倒入咖啡中攪拌均勻。

5.淡奶油打至5分發。

6.把打好的淡奶油擠入咖啡杯中,奶油表面再用巧克力醬擠出2個同心圓圈7.用一根竹籤,從圓心向外分別劃5下。

8.在第一次畫出的兩個尖中間,再用竹籤由同心圓的外面向圓心分別劃5下。

7樓:皮學敖碧白

摩卡咖啡(cafemocha)是一種最古老的咖啡,其歷史要追溯到咖啡的起源。它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摩卡得名於有名的摩卡港。十五世紀,整個中東非咖啡國家向外運輸業不興盛,葉門摩卡是當時紅海附近主要輸出一個商港,當時咖啡主要是集中到摩卡港再向外輸出的非洲咖啡,都被統稱摩卡咖啡。

而新興的港口雖然代替了摩卡港的地位,但是摩卡港時期摩卡咖啡的產地依然保留了下來,這些產地所產的咖啡豆,仍被稱為摩卡咖啡豆。

摩卡咖啡的做法。

第一種做法:

1、開水直接衝入咖啡粉中,過濾出咖啡渣不要。

2、牛奶用微波爐高火加熱2分鐘,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

3、可可牛奶倒入咖啡中攪拌均勻。

4、淡奶油打至5分發。

5、把打好的淡奶油擠入咖啡杯中,奶油表面再用巧克力醬擠出2個同心圓圈。

6、裝扮摩卡,使用竹籤,從圓心向外分別劃5下。第一次畫出的兩個尖中間,再用竹籤由同心圓的外面向圓心分別劃5下。

第二種做法。

1、淡奶油打發之前需放冰箱冷藏。

2、咖啡杯中擠入適量的巧克力醬。

3、咖啡+熱水調勻後加入到咖啡杯中。

4、用攪拌棒充分徹底的攪拌均勻。

5、淡奶油加入總量的20%白砂糖打發。

6、裱花帶裝上菊花花嘴,裝入打發的淡奶油。按照螺旋的方向擠花在咖啡上,篩上可可粉即可。

摩卡咖啡上面的打發鮮奶油,可以直接用超市買來的噴射鮮奶油。摩卡表面可以裝飾可可粉或者肉桂。

十五世紀,摩卡是紅海附近主要輸出一個商港,當時咖啡只要是集中到摩卡港再向外輸出的非洲咖啡,都被統稱摩卡咖啡。隨著義大利花式咖啡的誕生,人們嘗試著向普通咖啡中加入巧克力來代替摩卡咖啡,這就是現在大家常常能夠喝到的花式摩卡。義大利花式摩卡咖啡,通過將1/3的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於2/3的熱牛奶混合,然後加入巧克力的成分。

8樓:網友

自制咖啡|在家喝一杯「髒髒摩卡咖啡」

9樓:蘇娃妮娜

摩卡咖啡的配製方法:在杯中加入巧克力糖漿20毫升和很濃的深煎炒咖啡,攪拌均勻,加入1大匙奶油浮在上面,削一些巧克力末作裝飾,最後再新增一些肉桂就ok啦!!!

摩卡咖啡做法

10樓:苦苦的掙扎

一、法瑞多摩卡咖啡mocha freddo

原材料:雙杯提純濃縮咖啡110ml、奶油乳酪30ml、榛果糖槳10ml、冰塊與3種原材料的總數相等、淡奶油適當、裝飾設計用奶油乳酪適當。

做法:1、將奶油乳酪、榛果糖槳新增espresso-base裡混和。

2、將現磨咖啡溶液倒進沙冰調養機內。

3、再新增冰塊,啟動沙冰調養機,拌和混和。

4、倒進玻璃茶杯內。

5、將淡奶油擠到上邊,再淋上奶油乳酪。

濃縮咖啡怎麼喝?

二、意式濃縮瑪琪雅朵現磨咖啡espresso macchiato

原材料:espresso30ml、蒸氣奶泡與espressosolo相同的分量。

做法:1、將蒸氣奶泡指向挨近espresso的**倒進。

2、隨後,馬上將奶泡壺往挨近自身的方位拉,讓倒進的部位移往挨近自身的方位。

3、直到乳白色的牛乳浮起表層後,快速將奶泡壺向前挪,做出心型空缺一部分的樣子。

4、再次快速地往心型頂尖的一部分倒以往,將奶泡壺提起來,就可以了。

三、康寶藍現磨咖啡espresso con panna

原材料:espressosolo1杯(20~30ml)、白砂糖20克、淡奶油適當、巧克力粉適當。

做法:1、抽出來espresso solo,立即引入卡布奇諾杯裡。

2、將白砂糖新增卡布奇諾杯裡。

3、先擠上消磨淡奶油。

4、再撒上巧克力粉。

11樓:勾音

摩卡壺是義大利人衝調咖啡的方法,適合口味濃重的人使用。煮出來的咖啡濃度接近espresso,但是由於它所產生的壓力還不夠,所以不能稱為嚴格意義上的espresso。該壺衝煮便易,造型美觀又不佔空間,是一般家庭較為經濟的選擇。

但必須注意,咖啡粉的研磨應更細,且應掌握燒煮時間與水量。

早期的摩卡壺材質大多為鋁製品,現在則多改為不鏽鋼材質。

步驟:step1 將水注入摩卡壺下壺中(熱水也可),注意水不要高過安全閥門。

step2 將適量的細研磨咖啡粉放進中間的咖啡盛器中,用勺底和邊緣輕輕擠壓,儘量除去咖啡中的氣體,填滿小盒邊緣的縫隙。(最好灌滿咖啡盛器,並將咖啡粉輕輕壓平,這樣水才會在咖啡中停留更長的時間,咖啡不至於太稀淡)

step3 用手指輕輕擦去遺留在小盒邊緣的咖啡粉顆粒,然後把小盒放入盛水的下壺頂部。

step4 用力把摩卡壺的上壺和下壺旋緊,注意下壺要保持直立,以免水過早的把咖啡浸溼。

step5 把摩卡壺放到中到低火上加熱。並將開水注入咖啡杯中溫杯。

step6 當水煮開後,產生的蒸汽會使水通過漏斗進入咖啡中。立即把火調小(若火仍然很大,水會很快濾過咖啡,使煮出的咖啡又酸又稀);當上壺有水響聲、冒泡的聲音變得斷斷續續、蒸汽大量冒出、咖啡香味飄出時,表示咖啡已煮好。

step7 關閉熱源,等冒泡聲停止後,即可將上壺的咖啡倒入杯中,品嚐一杯香濃的咖啡。

摩卡咖啡的來歷與發展?

產於衣索比亞。豆小而香濃,酸醇味強,甘味適中,風味特殊。經水洗的咖啡豆,是頗負盛名的優質咖啡,常單品飲用。但若能調配混合咖啡,更是一種理想風味的綜合咖啡。摩卡咖啡的歷史 一百多年以前,整個中東非咖啡國家,當時向外運輸業並不興盛,葉門摩卡是當時紅海附近主要輸出一個商港,大部分的非洲所產咖啡都是先運送到...

咖啡中的「摩卡」是什麼意思,摩卡是什麼意思

不喜歡 千篇八律 剽竊她人作品。一開始就完全錯誤了。在國外,咖啡大部分用出產地版來命名,權 摩卡咖啡是從葉門的摩卡港口運往全世界而得名。再後來摩卡咖啡就代表了一種風味,口感柔和 不是很苦 稍偏酸 甘味較強 回甘較快 等等特點。一般國內講的摩卡,是1 3意式濃咖啡,加2 3的蒸牛奶,是拿鐵的變種。唯一...

恬靜 恬適 恬然 恬謐 恬淡 咖啡的摩卡味這幾個詞語哪個更適合「幸福的路,簡單生活」這句話

恬淡,感覺平平淡淡的,但很舒適 恬然 安靜 自然,舒適 恬靜 恬適 恬然 恬謐 恬淡 這幾個詞語哪個更適合 幸福的路,簡單生活 這句話 幸福的路,簡單生活 詞目 恬淡 拼音 ti n d n 基本解釋 indifferent to fame or gain 不追求名利 淡泊 心懷恬淡 恬淡寡欲 恬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