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儀表盤上有一個扳手亮了怎麼辦

2023-03-08 15:40:06 字數 5525 閱讀 1622

1樓:傻唄葉子

1、首先點一下汽車啟動按鈕將汽車的點火開關關閉。

2、接下來按住汽車儀表盤上的單次計程表歸零按鈕,注意不要鬆開。

3、接著再將汽車的點火開關開啟,這裡要注意上述步驟2中的按鈕仍然不要鬆開。

4、最後汽車的里程錶就會開始倒計數,等到汽車的顯示屏顯示時立刻鬆開上述步驟2中的按鈕就可以了。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標識,是提醒車輛需要例行保養,應當儘快進行保養作業。這個標誌並不是所有品牌車輛的標配,只在具有此功能的車輛上才會出現,如大眾系列和奇瑞系列,做完保養以後汽車4s店或者維修廠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復位消除提示,也可以自行消除。

具體的清除辦法根據品牌、車型不同會有差異,在車輛的《車主使用手冊》、《保養手冊》中會有詳細說明。現在以鈴木天語為例,其消除步驟如下:首先,把儀表顯示調到續航里程,就是按幾下右邊小操縱桿;然後,關閉儀表盤,再開啟儀表盤,儀表盤燈亮3秒內按住右邊操縱桿5秒,看到oil部分閃後3秒內連續按5下右邊小杆就完成保養等的去除。

如果保養過後,還是顯示小扳手,可以這樣解決:將鑰匙轉動至車輛通電狀態,按住儀表盤上的按鈕10-15秒鐘不動不要鬆開,小扳手即可消除。

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儀表中有一個小扳手的指示燈是一個「保養指示燈」,為的是在車輛行駛一定里程後,提醒司機對車輛進行保養。也就是說當這個燈長時間點亮的時候,就應該到4s店進行保養了,不同公司的車型設定的保養時間也不一樣,以汽車使用手冊為準。

當保養結束後,有設定程式,需要把這個保養燈從新歸零,如果不歸零的話即便是做了保養,指示燈仍舊會點亮。

4樓:a山巔之最

換機油保養以後里程電腦要清零,否則還是提示要保養1 開啟鑰匙一擋 快速按下儀表左邊按扭3下。

2 儀表提示電壓或者溫度,點一下左邊方向盤上面 的確認鍵(就是突出的最下面那個)

3 提示保養服務(service)然後按方向盤右邊的+ -鍵提示歸零所有服務。

4 點下左邊方向盤上面 的確認鍵(就是突出的最下面那個)儀表螢幕顯示所有歸零已經成功,ok關掉鑰匙,退出。

汽車儀表盤有個像扳手的燈亮是什麼故障

5樓:途虎話養車

扳手是最常見的工具,因此也被用來作為指示燈的圖示。在車輛上見到黃色扳手指示燈點亮,就是提醒使用者,車輛到了該去保養的時候了。

一般是車輛電腦的程式裡,按照規定的里程數或者使用時間,自動計算下一次保養時間是何時。一旦里程或者時間達到設定值,黃色扳手就會點亮了。

車主只要將車輛開去保養,服務商在完成保養作業後,消除黃色扳手圖示的。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汽車儀表盤扳手指示燈的意思是汽車到了保養的期限了,該去4s店保養一下了,4s店保養過後,這個標示會沒有的。

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並不是代表車輛出現了故障,它只是一個保養標誌。

汽車的保養週期在車輛出廠的時候就已經被設定好了,所以每隔一定的公里數「小扳手」就會出現,提醒駕駛人及時做保養。通常我們保養汽車的週期是每行駛5000—8000公里,而原廠設定的週期一般比8000公里還要多一些。

汽車保養基本常識:

1、 皮帶的檢查。

起動汽車引擎或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發現皮帶發響,原因分為兩種:一種是皮帶長期沒有調整造成,發現後及時調整即可。另外一個原因是皮帶老化,需要更換新皮帶。

2、 空氣濾清器的檢查。

空氣濾清器過髒或者堵塞,會直接導致發動機油耗增加,工作不良等情況。日常定期檢查空氣濾清器,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不嚴重,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淨,繼續使用,而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燃燒狀態欠佳。

發動機燃燒狀態差是儀表盤黃燈亮的主要原因。

2、發動機爆震。

一般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汽車乏力;

第二種情況:汽車無力,發動機噪音過大;

第三種情況:明顯有敲缸聲音。

第一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可能會亮(視生產廠家零部件質量影響),在第二種和第三種情況下,黃燈一定會亮。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

(1)燃油質量不好。

(2)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

4.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故障燈亮,只要溫度上升到一定溫度穩定後就不亮了。

5. 汽車年限過大裝置老化導致發動機異常執行使燃燒點火不良導致故障燈燈亮。

6. 部分感測器本身故障導致故障燈亮。

故障燈亮了車還能不能開?

不是所有發動機故障燈亮時都不能開,僅僅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和異常情況,動力未受影響,可以正常變速,則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當黃燈亮時,發動機動作不抖或有點輕微抖動,此時車主在使用時無需擔心,可以正常使用,有時間或方便時可以檢查或保養,不過車友一旦發現問題,一定要記得儘快去4s點去檢查。

8樓:放縱i自由

你好!那是保養提示燈,提示車子要保養更換機油和機油過濾格了!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扳手報警是汽車廠家為了提醒車主定里程按需要進行保養,設定了保養提醒功能保養結束後,需按一定程式進行歸零該保養提示燈才能熄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保養提示燈,你的車需要保養了。

11樓:龍捲風中吃雪糕

那個是花錢指示燈,提醒你又要讓4s坑一筆了。

12樓:斜陽紫煙

應該是車需要保養了。也就是保養提示。

汽車小扳手亮了是什麼意思?

13樓:找找陽光

就是該保養了,是時候更換機油了。換完機油機濾把扳手消掉就行了。

汽車儀表扳手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14樓:發兔冷知識

快看看自己的汽車儀表盤的有沒有顯示扳手這個標誌,有的話也不要著急哦,這並不是說你的車出故障了。而是在告訴你,你的汽車到了保養的期限,改去4s店保養一下了。

儀表盤上出現一個小扳手,是怎麼回事?

1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儀表盤上扳手亮說明車需要近期去保養了,扳手亮只是提醒該保養。

o/d擋指示燈:o/d擋指示燈用來顯示自動檔的o/d擋(over-drive)超速擋的工作狀態,當o/d擋指示燈閃亮,說明o/d擋已鎖止。

內迴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開啟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16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上面的小扳手指示燈,是提示車輛維護保養的警示燈。按照生產廠家設定的保養週期,當一個保養週期到了的時候,指示燈就會點亮,車輛就需要維護保養了。只有做完維護保養,通過手動或診斷儀重新設定好保養公里數以後,指示燈才會熄滅。

17樓:釗銳逸強容

看一下你的保養記錄,儀表盤上出現扳手,是車輛保養的提示標誌,提示你的車輛接近或者已經超過了保養的里程,應當儘快去4s店進行保養。

儀表盤上,扳手,亮了是什麼意思

18樓:周邊汽車講解

提示該去保養了。出現這個標誌,表明車輛行進到了體系設定的公里數,需要對車輛進行慣例保養。出現這個標誌,對於車輛正常行駛沒有影響,保養過後,這個標示會消失。

儀表盤instrument panel,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通道式儀表盤、櫃式儀表盤。

汽車儀表盤對於很多新手車主來說並不陌生,畢竟天天都能看得到,可是,你都清楚的知道儀表盤的每個指示燈都代表什麼意思嗎?上海順風陪駕的陪駕師傅在給學員講解新車驗車的理論知識時,很多陪駕學員都表示,儀表盤上的指示燈一般只知道幾個最常用的,其它的都不太清楚。

汽車儀表盤上的指示燈有很多個,特別是越高階的車子,儀表盤上顯示的東西也就越多,那意味著,你需要知道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新車驗車結束把愛車開回家後,一定要對照說明書多研究下,別以後自己獨立開車上路發,發現有問題了,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就太不應該了。

新車驗車時,一定要多注意觀察下面提到的各類指示燈:發動機故障、安全氣囊、水溫、abs、安全帶、汽車電瓶、汽車機油、油量、車門未關緊、剎車盤、手剎、轉向燈、遠光燈、破璃水、霧燈、示寬燈等。

19樓:汽車灰太浪

汽車儀表盤扳手指示燈的意思是汽車到了該保養的時候。以下是汽車需要保養的具體專案:

1、機油機濾:機油機濾根據使用的機油不同,保養時間也不同,礦物油和半合成機油,車輛更換機油的時間為6個月或者是5000公里。全合成機油為1年或者一萬公里。

空氣濾芯一般情況下一年更換一次。汽油濾芯更換車型不同,需要在3-6公里之間進行更換。

2、剎車油:根據廠家要求,剎車油需要在2年或者4-5萬公里進行更換。

3、防凍液:防凍液一般在2年或者6萬公里進行更換。

4、轉向助力油:需要在2年或者4-5萬公里進行更換。

5、火花塞、自然吸氣式發動機更換時間為3-6萬公里之間進行更換。缸內直噴發動機需要在2萬公里進行更換。

儀表盤指示燈扳手亮了,應該怎麼處理?

汽車儀表板出現小扳手,消除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去做汽車維護,第二種是自行消除,方法是下面這些 1 切換到瞬時耗油 2 關閉點火開關 完全關閉,鎖定車的位置 3 在插入鑰匙前,按住模式開關 即,切換瞬時耗油和小行程的開關 一定不要鬆開 4 開啟點火開關等自檢完畢 一定不要點火 5 鬆開模式開關,與此...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扳手請問是怎麼回事

是需要保養車的標誌。當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圖示並不是車子有故障需要維修,而是車子該保養了,這是一個提示駕駛員保養車的標誌,起提醒作用。在每次保養後需要手動消除該圖示,如果忘記消除,即使保養了也會繼續顯示的。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

大眾新捷達儀表盤上出現小扳手只是怎麼回事

你好 這是保養提示燈 一般這個燈五千公里點亮一次這燈 每次保養以後歸零就可以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這個問題可以給您完美的回覆,等我梳理下資訊,正在打字,2 3分鐘,別結束。你好,大眾汽車新捷達儀表出現小扳手是兩個原因引起的,第1個原因是保養的公里數到了儀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