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什麼時間結果,佛手瓜什麼時候結果

2023-01-30 06:40:06 字數 1101 閱讀 4526

1樓:節與點

佛手瓜的果期在8~10月。

佛手果果實淡綠色,倒卵形,有稀疏短硬毛,長8~12釐米,徑6~8釐米,上部有5條縱溝,具1枚種子。種子大型,長達10釐米,寬7釐米,卵形,壓扁狀。花期7~9月,果期8~10月。

佛手瓜具塊狀根的多年生宿根草質藤本,莖攀援或人工架生,有稜溝。

2樓:徭盈秀

您好,佛手瓜的開花結果期是從植物開花開始到第一次霜凍後植物死亡。初花期是從八月下旬至九月中旬,至十月中下旬後拉秧。 此期限通常約為90天。

由於佛手瓜的結果期相對耐低溫,因此可以在冬季溫暖的時候進行栽培,幼苗可以推遲到12月拉秧,因此開花和結實期可以持續100天以上。佛手瓜果實生長非常快,開花後15-20天可以收穫嫩瓜,成熟瓜可以在30-40天裡生長。在開闊地栽培的情況下,佛手瓜的產量在初花期較早而初霜較晚的地區較高。

3樓:從梓玥

從植株始花到初霜後植株枯死為開花結果期。在山東省的氣候條件下,始花期為8月下旬至9月中旬,到10月中、下旬霜後拉秧。此期一般為90天左右。

因佛手瓜結果期較耐低溫,在冬暖大概內栽培,可延遲到12月份拉秧,使開花結果期長達100多天。佛手瓜果實發育速度很快,開花後15~20天可採收嫩瓜,30~40天種瓜成熟。露地栽培的情況下,凡始花期早、初霜晚的地區,佛手瓜產量高。哦~

佛手瓜什麼時候結果

佛手瓜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求告知佛手瓜什麼時候種植

4樓:易書科技

適合種植佛手瓜的時間是在春季,大概的時間是在4-5月份左右,而具體的時間則會根據天氣而變化。如果說氣溫太低的話,那就需要推遲一段時間再進行種植。若是要在大棚或者是溫室裡面種植,時間就可以隨意一些,但多數情況下都會在3月份的時候種植。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吃佛手瓜有什麼好處,吃佛手瓜的好處

佛手瓜味甘,歸肺 胃 脾經 具有祛風解熱,健脾開胃的功效,適宜消化不良 胸悶氣脹 嘔吐 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1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2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 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

佛手瓜怎麼種植啊,佛手瓜怎麼種植圖解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佛手瓜喜溫暖而雨水分佈均勻的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0 時莖葉出現凍害,3 5 莖葉全部凍死。10 時生長緩慢,20 25 時生長最適,當月平均氣溫20 左右時,每日莖蔓生長量只有2 3cm,而25 以上時,每天莖蔓生長量達15 20cm,但溫度太高也不利,35 以上時,佛手瓜 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