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骨頭湯好喝,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2022-01-04 05:59:04 字數 4064 閱讀 4599

1樓:睢喆

大骨頭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能把骨頭中所富含的鈣成分,以及蛋白質這些營養成分,稀釋到我們的湯汁中。這樣的湯汁,非常適合那些身體不好的人多飲用,如果你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就記得給他們多做一做。但是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一定要少喝骨頭湯,怕到時候太補了。

在對大骨頭湯進行熬製的時候,我們要如何去熬大骨頭湯,才能把大骨頭中的營養,給完全稀釋出,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想學習一下的。還有在熬骨頭湯的時候,如何去做才能讓骨頭湯變得味道不腥,相信也是大家想學習的。這不,今天我就把方法給大家帶來了,希望大家能學習一下。

我分享的熬骨頭湯方法,是以前一位飯店廚師,分享給我的熬骨頭湯方法。你可別小看了這些,熬骨頭湯時所加入的一些小技巧,就是這些小技巧,決定了你做出來的骨頭湯,味道好不好。廢話不多說,一起進入今天的主題,然後明天去買上一些大骨頭,自己也熬上一鍋骨頭湯,秋天一定要多喝湯。

美食:【骨頭湯】

【製作食材】:大骨頭,食鹽,料酒,紅棗,枸杞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到市場上,購買兩個大骨頭,買好以後的大骨頭,要請店老闆幫忙把骨頭剁成段狀。然後把骨頭帶回家,並把骨頭清洗乾淨,再把骨頭冷水加入鍋中,對骨頭進行焯水處理。

骨頭在對其進行焯水處理的時候,水溫一定要冷水入鍋,如果是熱水入鍋的話,骨頭會因快速受到高溫,而導致裡面的淤血凝固。那樣就達不到焯水的效果了,很難把骨頭中的腥味去除。

(2)骨頭除了冷水入鍋以外,我們還要往鍋中,加入兩大勺的料酒,一同去慢慢對骨頭進行加熱。隨著溫度不斷升高,骨頭裡面的血沫和雜質就會被煮出。大火將水燒開以後,對骨頭進行焯水兩分鐘,即可把焯水好的骨頭控水出鍋。

然後把骨頭放在流水之下,將其表面的浮沫給清洗乾淨。

接著準備一個鐵鍋,鍋中加入適量豬油,將油油融化以後,把準備好的骨頭加入鍋中,將骨頭表面水分炒幹。骨頭在燉湯之前,先用豬油對其進行煸炒上一小會,能讓熬出來的骨頭湯,顏色特別白。然後我們要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去衝骨頭湯,只有這樣骨頭中的營養物質,才會被定好的稀釋出。

(3)加入開水以後,我們要用大火對骨頭進行熬煮5分鐘,等骨頭湯的顏色漸漸發白以後,我們要把骨頭湯轉入電飯鍋中,利用電飯鍋去對骨頭湯進行煲制,這樣煲出來的骨頭湯,味道會更加鮮美。我在家制作的骨頭湯,從來不會往裡面加入蔥、蔥、蒜這些調味品,因為那樣會導致做出來的骨頭湯,味道搶味。

轉入電飯鍋中後的骨頭湯,我們要蓋上蓋子,對接進行煲制一個小時。等骨頭湯完全煲好以後,要往鍋中再加入一些紅棗枸杞,再煲上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用這個方法去煲出來的骨頭湯,味道才是最好吃的,能最好保證骨頭湯的原汁原味,你學會這樣的熬湯方式了嗎?

總結:以後你家裡在煲骨頭湯的時候,記得按照以上的步驟,一步步去進行就可以了。骨頭湯想要去腥,焯水步驟是關鍵,在焯水的時候,按照我教你的方法,去進行即可。

記住在煲骨頭湯的時候,千萬不能加入別的調味品,例如蔥姜,蒜,八角這些,一定不能加入。

2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3樓:左氏春秋專

熬營養好喝骨頭湯的方法:

熬骨頭湯時要冷水下鍋

有的人用熱水煮湯,一開始溫度驟然升高,會使肉表層的蛋白質溶解。

不要過早放鹽

過早放鹽會使加劇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口感。

熬湯時最好不要放蔥蒜,放點生薑會可以

蔥姜會影響湯的原汁原味。

熬湯時要用文火煮

文火慢燉,湯才會更加入味,營養。

1、鮮蝦什錦豬骨湯

原料: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豬骨頭、姜、蔥、醋、鹽、牛奶。

做法:豬骨洗淨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鍋中加水,放入焯好水的豬骨,放入拍散的姜,蔥,加醋1-2滴。

娃娃菜、金針菇、香菇、豆腐、鮮蝦洗淨後放入湯中熬。大火燒開後中小火慢燉2-3小時。最後加牛奶一小勺,燒開即成骨湯什錦鍋。

2、紫菜魚丸豬骨湯

原料:豬骨、魚丸、海鮮粉、紫菜、鹽。

做法:豬骨洗淨放入熱水中焯3-5分鐘,撈出浮沫,加入料酒去腥。鍋中加水,倒入豬骨,煮滾。

放入洗淨的魚丸,當魚丸飄起來後,放入紫菜。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1-2小時。最後加入海鮮粉、鹽調味即可。

4樓:千瓊芳佔琪

燉骨頭湯的最佳方法

中國有句古話:寧可食無肉,不可食無湯,廣東人更是對煲湯很有講究,「湯是廣東飲食引以文化的全部底蘊,更是廣東男女老少們日常生活的幸福源泉」。

作為勞累了一天的男人來說,回到家裡能喝上家人一碗濃濃的清湯,一天的勞乏頓時無影無蹤,那種滿足與幸福也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

現在入秋了,氣候比較乾燥,我就會天天給lg煮上一鍋湯,他說這

樣吃不上火,很舒服的,而且用湯煮出來的蔬菜不油膩,很可口,放在砂鍋裡,一直保溫,不會涼。

我就想到用棒子骨燉上一大鍋湯,放在冰箱裡,吃的時候拿出來煮上蔬菜就好了,不用天天守著燉湯,這

樣很浪費時間和精力的。

今天我買了2根大棒子骨來煮湯,骨頭湯是很好的

營養食品,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制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常喝骨頭湯可以減緩骨骼老化。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

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

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

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ps:可以在湯里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

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5樓:巫馬夜玉詩浩

要小火熬兩小時以上湯裡放點醋能使骨頭裡的鈣溶解使湯更有營養。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有名氣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竅門

7樓:

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家裡餐桌上常見的一碗湯,好喝又營養

8樓:夏平生曳

回答1、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排骨將,蔥,紅棗等等。

2、首先將排骨剁成塊兒,然後放到清水之中反覆的清洗幾次,排骨最好是可以選擇寸骨,因為這樣的排骨做出來是比較鮮嫩的,口感不會很柴的。

3、排骨冷水下鍋,然後放入一些料酒和生薑去腥,大概煮三到五分鐘的時候就可以將它上面漂有的血沫撇掉,焯好之後的排骨盛出來用冷水清洗一下。

4、鍋中放入菜油,放入生薑炒香之後倒入排骨,轉為中小火炒就可以了,排骨的表面微微變色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純淨水進去,水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5、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鹽,用大火煮開之後蓋上蓋子轉為中小火。要注意的是在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蓋上蓋子不然湯汁沒那麼白。

6、最後就可以將排骨湯轉移到砂鍋中,在砂鍋中放入一些紅棗,蓋上蓋子用小火煨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更多4條

排骨湯清湯怎麼燉最好喝

9樓:珈藍修敏

排骨湯,清湯怎麼燉最好喝呀,就是說你如果要清湯的話,你就是把排骨放在湯裡面燉,然後加一些那個蘑菇之類的。

10樓:況含苼

排骨湯要怎樣燉才好吃,應該是先那個排骨,要把那個血水浸出來,然後再抄一下水,然後就這樣去燉啊。

如何骨頭湯,如何煲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食材準備 大骨頭 料酒 生薑 枸杞 鹽 食用油 具體步驟 1 準備幾塊大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大骨頭涼水下入鍋中,倒入適量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撇去鍋中的浮沫,浮沫撇乾淨後繼續煮5分鐘,5分鐘後將大骨頭撈出放入清水中清洗幾遍...

如何熬大骨頭湯,大骨頭湯怎麼熬 裡面都放什麼佐料

怎樣煲骨頭湯好喝?骨頭湯好喝營養又滋補,大骨的香氣跟排骨會有一點區別,因為大骨裡面會有一些膠質和脂肪,煲出來的湯膠原蛋白更多,湯汁更白,味道更濃郁更香,無論是直接喝,還是拿來當高湯來做餛飩湯底,都是很棒的。我家裡燉大骨湯做法非常的簡單,就是料很少,用小火慢燉,燉到湯汁奶白,時節不同放入的食材也不同,...

清水熬大骨頭湯行嗎,燉骨頭湯什麼骨最好?

可以的。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美食做法 1 將扇子骨 直通骨 尾脊骨 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2 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