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自信心太強會怎麼樣?自信心強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3-01-30 17:45:13 字數 7165 閱讀 5905

1樓:大馬

對事物沒有清楚的認識,世界是物質的,變化的,對一切事物都要客觀實際,不能盲目自信!過度的自信可能伴隨著自大,自信是對自己有信心,但是還是要認清楚自己的實際能力,不能只是一味地相信自己,而忽略了自己對事物或人的基本判斷!

2樓:王子歌飄去來

這樣的人,如果有點成功就會沾沾自喜,驕傲自滿,目中無人;如果遇到失敗和挫折就很容易走向自卑,所以這樣的人,最後成功的可能很少。

3樓:知84769蹤友

會產生自負心理,自負的人會自以為是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其實自信的人常常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和優點。

4樓:沉夜孤星

過於自信,只會讓人撞得頭破血流。過於自信的人會認為自己什麼都能行,不量力而行!

5樓:消化

對自己認識不清楚,在做很多事情的時候,對自己的定位會偏高,實現不了的時候,失望感會加倍。對自信心反而是一種打擊。

6樓:多啊

過於自信的人遇事不會婆婆媽媽,要死要活優柔寡斷,自負的人不懦弱自負的人無論什麼處境都樂觀。

7樓:俎琴霜

變得沒有自知之明吧,會去追求一些縹緲無望的東西,最後敗的一敗塗地。

8樓:無翼天使

會變得過於自負,對於一些自己沒有能力去做的事情也會不顧一切的去做。

9樓:芸子結百年成

自信心太強就容易自大,聽不去別人的話,所以什麼都要適度。

自信心強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沁

好處是;自信心可以讓人擁有好的心理素質,而且可以幫人在有困難時不會喪失信心,不會墮落。壞處是;過度自信就會讓人總覺得自己是對的,然後就會封閉在自己的思維裡,從而與他人格格不入。[嘿嘿]

11樓:手機使用者

有自信固然是好的 但是也會給自己造成一定的壓力 自信心太強就容易自大 聽不去別人的話 所以什麼都要適度。

自信心很強,性格很敏感,怎麼辦!很在乎別人的看法 10

12樓:其愚可**

你這不是自信心強,是內心莫名其妙的優越感作祟,因為這些優越感都外部環境附加給你的,並不是你自己真實擁有的,所以非常敏感,因為排除這些外在的東西,其實你並不比別人強多少,這很正常,年輕人開始都是這樣認識世界的,大家比較的都是外在的家境、財富、地位等東西,因為年輕,所以認識也只是在物質層面。

在乎別人的看法是正常情況,人是群居動物、社會動物,每個人天生都需要被群體接納,被社會認可,這是內在需求,無法忽視。

13樓:網友

自信心?我看是自尊心吧-_-自信心強還會在乎別人的看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要求不要過高,不要給自己造成無形的壓力。

15樓:網友

這不是自信心這是自尊心。

16樓:月亮鸞

敏感的人這樣活的很累 最好隨而安。

當一個自信驕傲的人受到極大的恥辱,他會怎麼樣? 10

17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要麼就是深刻的自省然後休養生息變得更強大,要麼就是另一個極端,性格中陰暗的一面被激發,瘋狂地進行報復。

18樓:穰輝

看了你寫的文章首先我很理解你雖然我是個女孩但我同樣進社會比較早能體諒你 現在你的情況屬於沒找到自我的價值和你本身的平衡點懂嗎 你一再的說你朋友們對你不好不理解你 那我問你 你自己理解你自己嗎 我認為我最信的過的朋友就是我自己 人不要去要求別。

19樓:植物小凌子

驕傲是要有資本的,看看自己有米有這個資本。如果有受到打擊,那就繼續增加自己的資本。

20樓:諾路彡回首

不相信眼前的事實,心裡會留下陰影,以後會低調做事做人,會成長。

不接受現實的話那就會做出很極端的事情。

21樓:也累了該休息了

可能一時半會接受不了打擊,會消沉。

22樓:偶爾無人

是怎麼讓別人覺得你是個自信的人。

23樓:

第十八回:隔珠簾父女勉忠勤,搦湘管姊弟裁題詠。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恥辱不一樣的對待,具體說說怎麼了,自信驕傲的人是不會在意那些東西的,只有自卑自大的人才會有那些雜念,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要墮落就好,吃點虧是好的,吃虧是福。

25樓:吳辰辰啊

要麼痛定思痛,要麼自殺。

為什麼有一種人天生覺得自己很厲害,覺得自己凌駕於一切之上,對自己極度自信,做人做事都非常棒?

26樓:基情久癢

有可能是外界造成,也可能內心比較容易自滿。容易有心裡病的 過度自信 看自己太重也會這樣。

27樓:曾經亦是現在吧

因為他自信!她相信自己能做好所有事!一方面是性格,另一方面也是自信心。

28樓:網友

因為他從小生活在愛中,尤其是母親對他的正面教導與鼓勵,會培養他強大的自信。

做人自信心是不是很重要?沒自信心什麼事都做不來?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心當然很重要了。

胸有成竹的話做什麼事情都會更加的流暢,自我感覺也好但是並不是沒有自信心什麼都做不來。

心態是軟體,能力才是硬體。

30樓:刺丨情

自信可以說是相信自己,自信心是一種自我相信的姿態。

他的作用倒不是樓主說的一樣,什麼都做不來了,只是有點力不從心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自信心,在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你都會有底氣,如果你沒有自信心,在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你都會在心裡想「這件事我能做好嗎」「我這樣做對嗎」,導致自己對自己就不肯定,做事情肯定會做不好。自信心是做事情之前必須要具備的,但是自信心過滿也會造成自負,自信心要適當。

32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是建立在能力上,能力要用自信用表現。

有自信沒能力空話一句,有能力沒自信就連做起事來會更辛苦。

33樓:網友

信心**很多方面,現找到你信心不足的根源!單純談有沒有,都是瞎話!我自信因為我有錢!

我自信因為我學歷高!我自信因為我是公務員!我自信因為我是高富帥!

我自信因為我家庭幸福!我自信因為我有好工作!你如果沒自信,現找下自己的原因!

至於說沒自信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肯定假的~!自信做事 事半功倍!不自信就是猶猶豫豫而已!

我相信你找出自己的原因,解決好了 肯定能把事情做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心是關鍵吧,也就是做每件事的時候,你沒有自信的情況下,也就意味著自己相信自己做不好,那既然如此,還去做什麼呢,相反,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那就會全力以赴,管他的什麼結果,做了才知道。個人拙見,僅供參考。加油啊,親。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自信心的話吃飯睡覺拉屎撒尿還是可以做的,但是如果想做出成績、想得到他人的認可就必須有自信心;心態很重要,做人、做事,自己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還指望什麼?!

36樓:毛家灣主

當然一定要有自信。不自信有時會吃虧的,我就有過這種經歷。曾經有一件事情,自己好長時間都沒有去做,原因是擔心自己做不好。

有一天我的上司突然對我說這件事要我去做,我努力拒絕,但是都沒有推卸掉,最後被迫去了。事後的結果證明,我做的比較其他好些我認為比我強的人做的還要好一些。

不過要注意,自信的基礎是知識與能力的積累,這是關鍵。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古人說哀兵必勝嘛。

我這個人也經常沒自信,但是在很多事上我要比很多人做的好,比如學習,找工作。

只要你努力,你就可以做好!

38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從某些角度來講其實也是一種態度的表現,事情做的好做不好是一回事,但是做不做堅持不堅持是另一回事。

39樓:殘酷浪漫

自信不像奮鬥目標,不是說我要自信就能自信了,自信來自於努力把一項工作做好,不斷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自信心就有了,先不要管有沒有自信,沒有自信能讓人更努力,更謹慎,這樣對做好。

工作更重要,而自信掌握不好就變成自負了,別管什麼自信之類的話,專心做好每一件事就好了。

40樓:

自信很重要,沒自信也不是什麼事情都做不來,只是遇到事情的時候會認為自己做的不好,而不敢去做,先從小事做起,慢慢培養自信吧。

41樓:易紫萍

要看是什麼事了,壞事還是別了,好事(不違法,不缺德),當然要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重要 首先得要自己相信自己啊 別人才會相信你的啊 不過不管什麼情況也都要先自己瞭解自己,不能盲目自信的。

43樓:東河

自信心能夠使人更輕鬆更高效更主動的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沒有自信心的人做事削極被動,很難有愉悅的心情,但是也有可能把事情做好。

44樓:紹興小魚兒

自信**於實力。

自信**於殷實的物質基礎。

自信**於風度翩翩、婀娜多姿。

45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心很重要 但不要過於自信。

46樓:遊俠唐吉可德

自信會給你行動的勇氣,不過,自信和自負一線之差,自信是對自己的肯定,自負是目空一切的自大~!

47樓:

人的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做事情自己都沒底氣,怎麼能做好呢。

人家和你交往,如果看你沒有自信心,覺得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別人怎麼相信你呢!

48樓:匿名使用者

1/自信心非常重要,如果沒有自信心,什麼也不會幹好。

2、人總要自己獨立做事的,如果沒有自信心,那還敢幹什麼。

49樓:瘋狂的襪子

自信當然很重要,保持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叫做自信!光有自信也不可能什麼都做來,還要勤奮,運氣,機遇!

一個普通人,應該怎樣去消除自卑感…?擁有強大的自信心…

50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心理是很多人都有的,若要消除自卑心理,找回自信,可以嘗試:1`經常當著眾人的面發言2`在心裡告訴自己,你是最強的(有時心理作用往往能起到最好的效果。)3`儘量避免怯場4`多做一些自己能做到的一些小事情5`經常樂觀一點,開心一點。

做人不要太過於自信,因為你不為人知的事,別人都很清楚。是什麼意思?

51樓:fvs之驕子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你不要過分相信自己,有可能事情雖然你自己可能都不清楚,但是別人已經看的很明白了。

52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嗯,你太過自信的話,有可能別人其實清楚你自己的能力,所以有時候不要表現得太強悍,這樣子會讓別人覺得你很虛偽。

53樓:王筱老師**答疑

不要太過自信,因為你不知道別人都很嗯,你不可能什麼都知道這句話說的非常的正確。做一個人一定要會思索。

54樓:郭楨老師

意思也就是說,做人呢?一定要保留底線,因為你自己不為人知的事情呢,別人都很清楚,別人一清二楚。

55樓:q魚娘老師

做人千萬不要太過於自信,這樣往往會導致別人會覺得你就是一個不好的人,要做好自己的個人本分。

56樓:網友

做人不要太過於自信,你不要以為你做什麼事情別人都不知道,其實別人都很清楚,只不過是不想跟你計較而已,你應該好自為之。

57樓:清盈

這就是說一個人,不要太過於自信,有時候太相信自己會忽略很多事情有一些事情你自己不注意,但是別人看你很明白,而你自己卻不自知。

58樓:為你執著

他的意思是說做人不要太自信了,因為你不知道的事,別有可能比你清楚的很,所以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

59樓:笑傲江湖逗

我認為什麼都要恰如其分,不要過於自信,過於自信就等於自負,這樣自負的容易驕傲。

60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人如果太自信的話,自己能力又不行就容易坐井觀天,有井底之蛙別人其實能力很強,只不過你沒達到人家的境界。

61樓:春羽婉晴

意思是說,你也太自信了吧,你背後做的那些壞事,別人心裡都一清二楚,只不過沒說出來而已。你神氣什麼呀。

62樓:黑翼大魔

那因為你太自信了呢,可能覺得自己無所不知,但是有些事情你也不知道,就容易露怯,特別尷尬,別人知道那你也未必知道。

63樓:好幾百人

這就是說有的人不管什麼事就覺得自己是有自信的別人是不知道的實際上別人早已清楚只是不說而已。

64樓:哇錢專業戶

不要太過於自信,因為你不為人知的事,別人都很清楚是什麼意思?不用問,這是什麼意思?那是什麼意思?

應該自己動腦就想一想,每個人都必須要有這些,沒有這些什麼也幹不成,這事說明你太過於自信,別人已經受不了了。

65樓:礦泉水的qq名

這句話的意思就相當於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樣的意思。

66樓:於東偉

做人不要太自信,如果過多的自信就會變成自大,這樣也會對你不好。

67樓:佔瑩華

這個人可能認為你做錯了什麼事情。所以在暗示你。你可以直接和他開誠不公的交談。

68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就是說,你做人不要覺得別人對你不瞭解,要想天不知除非己莫為。

69樓:廉碧玉

做人不要太過於自信,因為你不為人知的事,別人都很清楚,我認為也是人要謙虛謹慎才能成功的做好自己。

沒有自信心,沒有自信心怎麼辦?

您好!下面是如何提高自信的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1 給自己以積極的暗示 一個人如果總想著自己不行,總是給自己這種消極的暗示,就會陷入到惡性迴圈的怪圈中,這時如果用 我能行 代替 我不行 來規勸 激勵自己,就會打破惡性迴圈中的一環,並注入了積極的內容,就能重新建立起學習的自信心。2 善於發掘自己的長...

怎樣增加自信心,如何增加自信心

1 增加學習量。自信的底氣 於自身的價值,這是最原始的驅動力,而學習則是價值產生的基礎。無論是誰,我們都要通過學習來獲取知識,增強自身儲備。不自信,很大程度上是對未知的恐懼,也是對自身的價值認可不足的表現。一旦學習的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帶來質的改變。2 培養自信的心。自信,要從心理上克服恐懼,戰勝...

怎樣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如何建立自信心?

自信心需要通過培養才能建起來,下面介紹幾種建立自信心的方法 1 每月完成3個目標。你可以在每個月的月初,給自己定下這個月內要完成的3個目標,然後逐個完成。對於每一個目標都要按照它的工作特性,具體分成幾個步驟,先從第一個步驟開始。當完成第一個目標後,就立即獎賞自己。然後再進行第二個 第三個目標,每個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