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是中國哪個省

2023-01-30 22:25:09 字數 1334 閱讀 7778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寧波屬於浙江省。

寧波,浙江省轄市,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截止2023年6月,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共計10個縣級行政區劃。

發展歷史。據史料記載,早在2023年前,河姆渡先民就划槳行舟,寧波已經有了港口的雛形。公元前4世紀,古越國營建了水軍要塞句章港。唐開元二十六年(公元738年),寧波港正式開港。

公元752年(唐天寶11年),日本孝謙朝3艘遣唐使船駛抵寧波口岸,掀開了港口1200餘年的對外開放歷史。一千餘年的悠久歲月,寧波港歷盡磨難,飽經風霜。新中國的成立,使衰落的寧波港重獲新生,港口發展蒸蒸日上。

新中國成立之初,寧波港僅是年貨物吞吐量4萬噸的內河小港,至2023年,寧波港已發展成為年貨物吞吐量超5億噸的國際大港。2023年9月,寧波舟山港集團****正式成立,寧波舟山港實現以資產為紐帶的實質性一體化。

2樓:鵬遠文化

寧波,屬於中國浙江省。

寧波,簡稱「甬」,浙江省轄地級市、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 。

交通運輸

1、公路。寧波是浙江東部的交通樞紐,寧波繞城高速公路(g1501)、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灣環線高速公路,g92)、甬臺溫高速公路(瀋海高速公路,g15)、甬金高速公路(g1512)、甬舟高速公路(舟山跨海大橋,g9211)、甬臺溫複線高速(g15w3,象山港大橋及其連線線)。

2、鐵路。蕭甬鐵路複線和甬臺溫鐵路為寧波的主幹鐵路,北侖線、洪鎮線、餘慈線、白沙線為支線,外連浙贛線、滬杭線,內通寧波港區,接通中國的鐵路網。

寧波市區主要鐵路客運站為寧波站和莊橋站,在餘姚、奉化、寧海各有一個小型鐵路客運站,貨運站為寧波北站與在建中的集裝箱中心站。

寧波在哪裡 寧波在哪個省?

浙江東部,位於浙東,長江三角洲南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批准的全國曆史文化名城,浙江的三大經濟中心之一。浙江省內靠近杭州。寧波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經濟發達的長江三角洲南翼 東經120 55 至122 16 北緯28 51 至30 33 毗鄰上海 杭州。全市轄鄞縣 象山 寧海三個縣,餘姚 慈溪 ...

中國哪個省老外多,中國哪個省老外多?

中國各省市外國人排行榜,廣東最多隨著中國經濟越來越發達 越來越國際化 全球化,中國正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之一!目前在中國的外國人具體有多少,沒有準確數字,保守估計合法常住外國人在200萬 300萬之間。雖然還無法和美國2000多萬常住外國人相比,但在世界上也屬於外來人口大國了。另外,中國有數量龐...

武漢是哪個省的,武漢市屬於中國哪個省

武漢,簡稱 漢 湖北省省會,副省級市 因武昌 漢口 漢陽三地合稱而得名,是中國華中地區的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辛亥革命中的首義武昌起義便發生在這裡。武漢位於中國腹地中心 長江與漢江交匯處 江漢平原東部,是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城市,也是 批准的中部地區中心城市 1 以城市常住人口 gdp總量 建成區面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