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繳費截止時間

2023-01-31 01:15:15 字數 2314 閱讀 8195

1樓:蔣律師科普法律

法律分析:寫明生的什麼病和具體支付的醫藥費。符合救助條件的物件,向戶籍所在地村民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並如實提供相關材料。

村民委員會評議。村民委員會召開會議評議,填寫《城鄉大病醫療救助申請書》報鄉人民**稽核。

法律依據:《***辦公廳關於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意見》 三、提高大病保險保障水平。

(一)全面覆蓋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保障物件為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參保人,保障範圍與城鄉居民基本醫保相銜接。參保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由大病保險對經城鄉居民基本醫保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高額醫療費用,可以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當地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農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作為主要測算依據。根據城鄉居民收入變化情況,建立動態調整機制,研究細化大病的科學界定標準,具體由地方**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合規醫療費用的具體範圍由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結合實際分別確定。

(二)逐步提高支付比例。2023年大病保險支付比例應達到50%以上,隨著大病保險籌資能力、管理水平不斷提高,進一步提高支付比例,更有效地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按照醫療費用高低分段制定大病保險支付比例,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

鼓勵地方探索向困難群體適當傾斜的具體辦法,努力提高大病保險制度託底保障的精準性。

2樓:李**律師

1、靜等法:繼續打12333投訴**,直至投訴成功為止!

這種方法適用欠薪的公司是正規的公司,且欠薪數額較小的情形。例如,在某大型民企由於效益或者調整問題故意壓著員工一至兩個月的工資,而迫切拿到工資的勞動者經過與公司內部協商仍拿不到被拖欠工資,此時為了保全自己的工作,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該公司,投訴成功並處理的機率也相對較大。

2、兩手準備法:一邊繼續打12333投訴**,一邊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上門投訴!

這種方法適合迂迴取得工資,且不想與用工單位撕破臉的勞動者。由於12333是全國投訴**,所以勞動者如果打通了**並投訴,那麼勞動監察的上級部門會對下級單位施壓並監督落實,這樣可以省心取回工資。另外,為了防止**長久打不通或者投訴未受理,可以直接準備好勞動合同、上班記錄、同事的證言、工資條等材料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上門投訴,也可以隨時得知處理的程序。

3、反抗法:別打12333了,直接到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有時,光**是要不回被拖欠的工資,此時別再猶豫,直接拿起法律**,帶齊相關證明存在勞動關係並且用工單位惡意欠薪的資料到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許多農民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或者是在一些沒有資質的企業、工地工作,所以老闆根本不懼怕**投訴或者書面警告,耍賴式地拖欠工資。此時,如果催促後仍不發工資,那麼不要忍耐和等待,直接起訴吧!

3樓:黃律師科普法律

城鎮職工醫保主要面向有工作單位或從事個體經濟的在職職工和退休人員。城鎮居民醫保主要面對具有城鎮戶籍的沒有工作的老年居民、低保物件、重度殘疾人、學生兒童及其他城鎮非從業人員。

新參保居民持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鄉鎮(街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所辦理;續保居民中,有社保卡的居民持社保卡、身份證到規定的髮卡銀行各個網點繳費;無社保卡居民持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規定銀行各網點繳費;在校大學生由所在學校統一收繳。

城鎮職工醫保

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不享受**補貼。城鎮居民醫保繳費標準總體上低於職工醫保,在個人繳費基礎上**給予適當補貼;城鎮居民醫保由於籌資水平較低,醫療待遇標準總體上略低於職工醫保。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設立最低繳費年限,達到繳費年限(男25年、女20年)的,退休後不再繳費即可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不設立最低繳費年限,必須每年繳費,不繳費不享受待遇。

城鎮居民醫保怎麼繳費時間,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

居民醫保具體繳納費用的時間,主要是按照本地區醫保中心公佈的時間為主。下面按照安陽市2019年城鄉居民醫保繳費為例,講述一下具體的醫保繳納時間。安陽市2019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2018年於11月1日開始,截止時間為2018年12月31日。通過社群 村 集中繳費時間為即日起至2018年11...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如何報銷,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是那些?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有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瞭解 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參保患者出院後,需在每月1日前將住院費用收據 病歷首頁影印件 需醫院醫保科蓋章 出院小結 ...

城鎮居民如何辦理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如何購買醫療保險,怎麼操作

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勞動保障視窗,就給你辦理。一般每年9月或1月統一辦理。如果錯過時間,單獨過去辦理就可以了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不累計,所以不用補繳。帶著你的身份證 一寸 和戶口本就可以了。城鎮居民合作醫療不存在補交的問題。到居住地的居委會辦理就可以了。持身份證 戶口本 去辦理就可以了。回答你好!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