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物價為什麼貴?為什麼韓國的物價會那麼貴呢?

2023-01-31 01:40:11 字數 4435 閱讀 4889

1樓:匿名使用者

疫情以前是不算貴的。

一斤豬肉,譬如後腿肉,長期就在人民幣十塊到十五塊區間,大米差不多六塊到九塊,其他水果之類的倒是比國內貴個兩倍到三倍、個別達到六倍,但因為並不是經常食用,加上收入也相對高,所以每個月在吃的費用上,即便包括什麼歐米伽3、輔酶q10、維他命之類等等保健品,佔比也不超過百分之十五。

但疫情以後,物價**,肉食普遍**倍,雞蛋直接翻倍,吃用開支變大,導致最後能攢下來的錢每個月都縮水兩三千……

2樓:凌之冰嵐

為什麼韓國的物價會那麼貴呢?

人均gdp高,韓元購買力強,所以韓國物價自然高。韓國電器在國內並不高,但韓國「入口」的東西就比較貴,肉、蔬菜、水果、糧食都是這樣。

3樓:答題小能手

因為韓國很多物品都是國內不能生產的,需要進口,所以很多物品都是很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不高韓幣購買力低加上韓國資源匱乏許多東西靠進口購買時要加關稅。

5樓:五易雲

因為韓國屬於發達國家,工資和福利待遇都很好,物價貴很正常。

為什麼韓國的物價會那麼貴呢?

6樓:騷哥

人均gdp高,韓元購買力強,所以韓國物價自然高。韓國電器在國內並不高,但韓國「入口」的東西就比較貴,肉、蔬菜、水果、糧食都是這樣。這樣貴有個什麼好處呢?

經營這些行業的就有利潤可圖,農民靠經營土地就可以掙錢,因為中間利潤空間比較大,城市老太太擺個攤也可以掙錢養活自己。韓國的個人辦的超市很多,前提是以東西貴做基礎的,因為貴中間利潤空間比較大,各個環節都有利可圖。應該說,韓國是以比較高的物價(成本由城市市民和公司職員承擔),向農業「反哺」,向第三產業「反哺」。

美國和歐洲都有很高的農業補貼,韓國有沒有我不知道,但韓國以這種方式實現了工業向農業和城市第三產業的「反哺」。 這是工業化以後韓國的特點。我們國家尚沒有到這個階段。

韓國的物價為什麼會這麼高?

7樓:迪麗熱巴本八

我定居韓國啊。

沒有那麼高的,白菜貴是因為前陣子中間商搞鬼所以韓國白菜才貴的,現在首爾的超市中國白菜6800韓幣買三顆韓國的3000多到4000一顆,人民幣20不到呢韓國公交車有卡的是900韓幣,沒卡的是1000韓幣老人是500韓幣的。

也就是沒卡的話公交車不到5塊人民幣。

看著貴是吧,但是公交倒地鐵是免費的。

公交車下車後同站坐別的車也是免費的。

下地鐵倒公交車也是免費的。

所以算一下比中國便宜的。

8樓:網友

韓國的gip17600

中國是gip3670

韓國的物價是中國的5倍才對。

我國的隨gip的升高會越來越高的。

現在就是處在升高的階段。

我們將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9樓:柔悅藍

收入高物價自然就高了再加上韓幣不值錢。

韓國物價如何?為何感覺韓元跟不值錢,但韓國物價據說很高? 100

10樓:宇羽中

這要看是什麼商品吧,肉類什麼的食物物價絕對高的,但是人家工資也高╮(╯所以生活水平平均來說肯定不錯的。

11樓:豬豬溫馨小屋

韓國物價高的,不過人家收入也高。特別韓國自產的豬肉,牛肉,都很貴。

怎麼說韓元不值錢呢,人家一張韓元面值大,人民幣最多100,韓元最大5萬面值,摺合人民幣接近300塊。

韓國物價都很高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水平預覽:

礦泉水500ml:6-700 韓元。蘋果1個:

1,500 韓元。辛拉麵1包:600-1,320韓元。

可樂250ml:850 韓元。牛奶 (1l):

2,100-2,600 韓元。

starbucks咖啡,americano tall:3,300 韓元。

麥當勞big mac set:5,000 韓元。全州拌飯:5,000 - 8,000 韓元。

電影票:7,000 - 8,000 韓元。啤酒 (瓶):1,600 – 3,500 韓元。香菸 1 盒:2,700-3,000 韓元。

汽車票(一區間):1,150韓元。計程車起步價:1,900 韓元。地鐵票(一區間):1,150 韓元。

食物方面:水果蔬菜真心貴,有時候國產的比進口的還貴。蘋果、西紅柿大概6-8元一個,香蕉一把20多元,一盒草莓50元以上,牛油果15元一個,不過這些水果蔬菜長得比中國的好看,靠包裝。

牛奶一盒5-8元,方便麵5-8元,零食基本都在10元以上。

肉類**:雞肉便宜,韓牛貴到不敢兩個人去吃。

下館子:就算一碗麵至少也要30元以上,一頓烤肉人均不到100元。

街上買的小吃比中國貴,一根玉米差不多15元,一根雞肉串差不多20元。

交通方面:比中國貴很多。中國的公交車大概2元左右,韓國公交車摺合人民幣6元以上,地鐵還要貴一點。

化妝品護膚品:便宜,價效比比中國高很多。特別是化妝品,常常打折,超級划算。

衣服:東大門弘大掛在外面買的衣服,幾十元一件。百貨商場裡的上千一件。

景區景點:門票很便宜,很多地方不要錢,就算是景福宮一張門票也不到20人民幣。

300g 的豆芽,980韓幣(不到六塊),韓國人很喜歡吃這種豆芽,幾乎每一餐都有。

三個蘋果,原價9000韓幣,打8折7200韓幣,合不到15塊一個,不過品相還是相當好的。韓國的水果特別貴,和日本一樣,你試試當著他們面,直接吃一整個西瓜或哈密瓜,那你就是土豪了!

市場的小份年糕炸雞,3000韓幣(18塊左右)在地方比較偏的市場,所以比較實在。

依然是市場上的辣炒年糕和炸物,一共7000韓幣(42塊左右)韓國人很喜歡吃炸的東西,吃多了覺得很膩,就要吃黃色的醃蘿蔔。

13樓:紫黑巨物

嗯比較高。但是工資也高。

說點你參考一下吧。

最低工資是每小時約34塊錢,一般人基本工資都是人民幣萬元左右。

地鐵起步價人民幣7元,好像又要漲價了。在小餐館吃飯,類似我們吃個蓋澆飯那種程度的,基本都是4000韓元起,就是人民幣24元左右。感覺吃的比較貴,水果啊什麼的。

大約就是貴一點?

14樓:延邊北國

我覺得韓國最貴的是公交車費, 是上海的4倍, 但是工資跟上海差不多,工資 物價 比例來說 韓國實在是太貴。

15樓:萇童銳舟

不高,接受的範圍內。

就是覺得吃水果有點貴。

韓國的物價貴嗎

16樓:析經義

韓國的物價,真得不是一般的高。因為韓國是海島,所以物資緊缺,物價高也是一定的。據個例子吧,那次看到的一個報道,是真的。

幾位韓國的大學教授到中國來學習我們的文化。其中一位和我們中國的教授交流時,就很瞧不起的樣子(韓國人和日本人都瞧不起中國人,這個應該是知道的吧),很輕蔑的問:「我們韓國一般蘋果是按個數來買,你們中國人要按半個來買吧?

」那位中國的教授聽了之後,笑著說:「我們中國啊,蘋果都按筐來買的,還沒有吃完就壞了。」那位韓國教授聽了之後就很驚訝的問:

「是真的嗎?是真的嗎?」那次我老爸去韓國,一盒僅僅只有55g的巧克力,還不是非常純的巧克力,也是非常普通的樣子,**就買到了50人民幣~~~其他的東西,就更貴了~可見韓國的物資多麼緊缺、物價多麼高了。

韓元兌換的話,2000韓元大約等於16元人民幣。1人民幣=210韓元。話說韓國的錢這麼不值錢還是因為通貨膨脹啊~~~

如果想去韓國的話,一定要帶夠錢啊。因為物價實在是太高了……

17樓:網友

現在韓國衣物,傢俱,汽車 甚至是生活費,都和中國的大城市一樣。有的比中國還便宜。

比如深圳的出租費用比韓國的還貴。比如在中國的韓國料理,比韓國還貴。

人民幣1元現在是韓幣210元。

18樓:網友

物價的確很貴,是一個超高消費國家,目前的兌換率一萬隻等於人民幣50左右,因為現在韓國金融危機很嚴重,前段時間也就45左右把,已經長點了,只能說不多帶點錢去韓國把,來了之後就明白了,不知道你是工作還是學習,如果是工作勸你想想在來,韓國金融危機比上次好象要嚴重的多,據說會持續1~2年,韓幣**還不知道會怎麼樣呢,不過現在換韓幣的合適,碼頭可能有換錢地方,那樣地方能換的錢多些,總之韓國沒一樣便宜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匯率的話是時刻在變動的。

目前的兌換率好像是1萬韓元等於七八十人民幣吧。

韓國的物價很高的,特別是日常生活用品,食品方面。

20樓:網友

因為經濟危機,韓幣跌值,1元人民幣大約兌193-198韓元。

韓國吃的東西**很高,我有朋友在韓國上學,都吃不飽。

你要是去旅遊還行。趁現在韓幣不值錢,去的話挺划算的。

為什麼韓國肉很貴,為什麼韓國的肉和水果那麼貴

韓國人講究 身土不二 就是說生活在什麼地方的人就應該吃什麼地方的食物,延伸意即為支援國貨。在韓國也不是什麼肉都貴的,據說進口肉要比韓國貨的價錢低2 3倍,因為韓國人說只有當地的肉烤著吃才香。為什麼韓國的肉和水果那麼貴 韓國的物價本身比較貴,加上食品物價是更是韓國物價中比較的貴的專,而我們中國到食品物...

為什麼物以稀為貴為什麼難能可貴?為什麼物以稀為貴?

俗話說 物以稀為貴。這揭示了一個經濟學原理 供求關係決定 供不應求,商品 就會 供大於求,就會下降。只有保障商品的充足 穩定才有堅實基礎。當前,我國主要工業品總體供大於求,農產品供求基本平衡。但農業生產基礎比較脆弱,一定程度上還是靠天吃飯,農產品 的變化容易引起 波動。近些年,我國幾次幅度較大的物價...

為什麼說韓國分男團女團少時,為什麼韓國女團的人氣永遠比不上男團?而且女團剛出道一般都會被人罵?

因為少女時代實在是太女漢子女瘋子啦,而且她們的出道初期也比一般女團要艱難,如今的人氣也是女團裡唯一可以跟男團一較高下的,綜合素質來看超越女團更像男團的,所以說分男團女團少時 為什麼韓國女團的人氣永遠比不上男團?而且女團剛出道一般都會被人罵?不全是這樣的 原因一 可鞥是在她們剛開機的時候需要出道早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