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上班了,有什麼建議或者職場需要注意什麼?

2023-01-31 01:55:08 字數 5340 閱讀 1009

1樓:函賢

1.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理,不在是一個學生,不在是校園,生活費需要自己掙,你是一個打工人,普普通通的打工人,企業裡的老員工即使沒你學歷高,沒你學校好,但你也要虛心點,很多東西是需要學的,學校裡的知識不是直接就能拿到工作中的;

還有就是虛心求教的同時也別把自己放的太低,你們是同事關係,上下級關係,不是主人與僕役的關係。

2.換工作時一定要找好下家,儘量別裸辭,特別是結束實習剛拿到畢業證準備轉正的時候;千萬別以為社會工作好找,像學校的招聘會一樣,一堆企業任你挑選;

畢業後你就是社會工作者了,最多有一年的「應屆畢業生」身份;找工作時企業不會像在校園招聘會里一樣在意你是應屆畢業生,社會招聘時企業更多想要是有工作經驗的人才。

3.考公務員事業編要趁早,因為在企業工作一段時間後很多人就會出現「真香定律」,未參加工作時認為公務員不好,太死板,工作後會不經意的冒出考公的想法,特別是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做決定要趁早。

2樓:互信互助互愛

1公司是否正規。投簡歷面試前要了解下我們所要去的公司的資質,以及各方面的東西。只有充分對這個公司所有了解,在想著去面試去入職。

不要胡亂的選擇面試公司,即使我們是職場新手,即使我們沒有過高的工作能力。2不要太過看重收入。新手入職一般來說薪資不會太高,甚至很低,我們剛剛步入職場,不要想著收入高。

我們要做的是增強自己的工作能力,掌握工作中的技巧。不斷在工作學習,提升自己。這樣有利於提高收入或者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公司。

3學會察言觀色,隨機應變。職場中很多時候需要與人打交道,如何獲得公司上級的賞識,如何與同事之間搞好關係,這些都是需要我們平常的學習與實踐,即使出了一些錯誤也不要過於擔心,畢竟是新人,一般不會有人責怪的。但是,要儘快的融入都工作氛圍中去。

4讓自己勤快起來。一般小公司不會請保潔的,都是由新人來負責打掃。剛進入職場,不要怕丟面子,或者怕髒怕累,打掃辦公室的衛生,及時更換純淨水等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而且要勤快點。

這樣有利於受到上級的賞識。5真誠對待同事。職場中經常會與同事打交道,一起做事情。

遇到不喜歡的人不要表現出來,打心底不喜歡也要忍著,畢竟你們每天都要見面,說不準還要一起合作呢。對待同事要真誠,不要阿諛奉承,人們很反感這種行為的。6注意穿著。

步入職場與平時就不一樣了,穿著儘量正裝,公司沒要求的話也要儘量嚴肅點,不要穿休閒裝,那種潮流時尚的就更不要穿了。一般t恤,牛仔褲搭配這樣的就可以。具體的還的看,每個公司的要求。

3樓:單身戒嚴令

不要太捉急,一定要沉住氣,千萬不可一到下班點就迫不及待的離開,這樣是職場最不可取的,讓領導看到你就是屬於敷衍工作,而不是認真做工作,建議你和大家一起下班,不要搶第一個離開。不要太捉急,一定要沉住氣,千萬不可一到下班點就迫不及待的離開,這樣是職場最不可取的,讓領導看到你就是屬於敷衍工作,而不是認真做工作,建議你和大家一起下班,不要搶第一個離開。

4樓:永恆不是永久

馬上要下班了,不要太捉急,一定要沉住氣,千萬不可一到下班點就迫不及待的離開,這樣是職場最不可取的,讓領導看到你就是屬於敷衍工作,而不是認真做工作,建議你和大家一起下班,不要搶第一個離開。

5樓:追風天蠍

應該少說,多聽,多看,儘量少說話多做事,多學會尊重領導,和同事搞好關係,多虛心向他們學習,做好自己做好本職工作幹一行愛一行為自己體質和加薪,要不斷學習,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才能在職場得到很好的發展!

6樓:帳號已登出

不要總是抱怨,也不要在任何情況下說同事或上級的壞話。職場中難免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情,遭遇低落時期也是常有的事,抱怨只會增加你的負能量,總是不善於控制自己的消極情緒也會讓別人覺得你難以相處。更重要的是不要逞一時口舌之快,因為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指不定你那天無心的一句對同事、對上司的抱怨就傳到他那裡去了。

7樓:牛錦文

馬上又步入職場上班了,所以也應該虛心的多學習多做一些事情,而且應該很快的適應公司的環境,與同事之間說話的時候也應該口吻溫柔一些,本著謙虛的態度,尊敬領導,團結同事,這樣的工作才會做得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份轉換:不再是學生,而是職場人,職業心態必須具備。

1、主動學習工作知識,企業文化、公司規章制度、辦公室文化、工作流程等。我們都知道,學生時期要學習的知識是擺在自己面前的。而職場,卻不會有人主動教你的。

2、工作沒做好,捱罵挨批評是正常現象,請堅強些,不要太玻璃心,神經放粗點;要明白按照質量完成工作是本分,沒完成挨批評是正常。

二、工作習慣:專業才是你最重要的職場名片。

1、著裝要得體,不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穿戴,要兼顧公司制度及辦公室著裝要求;

2、處理問題不當愣頭青,要成熟穩重,做事要有條理有思路;要學會在恰當的時機有適合的方式表述。

三、虛心學習,快速融合團隊(人際交往中不要成為眾人眼中的奇葩)

作為新人,主動與老同事搞好關係,跟老同事虛心的學習,不懂就向老同事請教,自己也要經常總結,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對自己快速融合團隊有很大的好處。在力所能及事情,去幫助大家。熱情內斂,合理處理領導、同事關係。

你將慢慢被大家記住,不會白做,但是要注意把握好度,不要被老同事「欺負」了。

四、做好個人職業規劃。

在職場中給自己找一個學習的榜樣,這個榜樣是成功的人士,他就是自己工作的動力。戒急戒躁,不要總妄想能在短時間內展示自己。

五、做人正直,敢做敢當,不推諉不逃避。

工作生活中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冷靜觀察職場風雲變幻;永遠不要背後說人壞話、議論他人是非。做人做事要正直。出現問題時不推諉不逃避。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勤快,不懶惰。大學生剛步入社會都很年輕,朝氣蓬勃。初入職場感到很新鮮,特別是在工作中,應該比「老職工」更勤快,辦事更利索。

前天,我們辦公室來了一位實習男生,學習新聞專業的。這兩天,除了完成分配的任務外,還主動幫助老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搬個東西,打掃衛生等,大家對他印象也不錯。如果懶得動,同事都在幹活,你卻自己坐著不動,油瓶倒了也懶得去扶,在公司你待不了多久,同事也不會與你往來的。

其次,有能力,不張揚。步入社會,不同於學校。進入職場是表現自己實力的時候,但有能力切不可過度張揚,顯得高人一等。

我的一個朋友,在一家公司上班,在公司四五年沒有一個真心朋友,主要原因是能力一般,就在於自己過分張揚,沒有把同事放在眼中,導致同事都疏遠他,沒有真正的朋友。其實,在職場中,有能力,不張揚,更是一種品德。

最後,儘快融入「朋友圈」。初入職場,面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新的環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在工作中難免有不明白的問題需要請教老同事,這時候就除了有很好的人緣,更重要的是與同事打成一片,融入他們的圈子,為以後更好的工作創造條件。

如何快速融入其中,這裡也有三點:

第一,幫助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二,參加同事舉辦的活動,比如週末聚會等;

第三,參與同事的工作,可以幫助同事分擔任務,共同加班等。

10樓:菜籃子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在工作單位談論別人,尤其和同事,少說話,多做事,多學習。不說別人的壞話,初入職場的你,人生地不熟,在別人的地盤上,嘴巴要是再不收斂點,你覺得工作會長久嗎?肯定是不會的了,新人剛來就說別人不是或者別人壞話,不僅領導就是同事也是不喜歡你的哦。

不上上司打小報告,職場新人有時候看到公司的一些不好的現象,有些頭腦簡單的人就真的會去領導那裡打小報告的呢,這對於新人來說是不可以的哦,你新來的,還是沒有權利來管理別人的哦。大家聊天,儘量多聽,不要過多的發表自己的觀點哦。簡短的聊天是可以的,幾個同事聚在一起最多的就是聊聊公司,公司領導們,肯定有很多領導的隱私之類的哦,你剛來畢竟對公司的事情和人際關係是不熟悉的,所以這時候儘量不要過多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哦,要是讓領導知道了也不好哦。

不可抱怨工作太多,新來的就開始抱怨自己的工作有多麼多麼多,多麼多麼累,那麼人家老職場人是怎麼過的呢,新來的有時候會有些瑣碎的工作是在所難免的,誰讓自己是新來的呢,一定要學會多做事情,少抱怨哦。

11樓:海天二度

馬上要上班了,應該把主要精力和時間放在工作上,把工作幹得有聲有色,這樣就會得到領導和群眾的認可和肯定自己也獲得很大的滿足感和穩定的收入。

上班要注意什麼?

12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1、第一天上班保持愉快的心情,面帶笑容,記得遇到每一位同事都要親切地跟他們打招呼,並介紹一下自己,讓大家感覺自己很有親和力。

2、儘快熟悉新業務,不懂就問,不要不懂裝懂。

3、不要一到下班時間就馬上消失,要對自己經手的每一件工作負責。並且讓自己的領導知道你在做什麼。

4、對於給上司的任何建議或報告,都不要敷衍了事。嚴謹、負責、用心是每個上司都喜歡的工作作風。

5、瞭解公司的文化,每家公司都有不成文的規則,瞭解並順從這些「規則」有助於自己今後的上班工作。

13樓:繪影社

職場小知識,記住以下六點,助你步步高昇!

第一天上班要注意些什麼?

14樓:小格調

第一天上班要注意些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跟部門還有公司同事都認識下等等。上班第一天很關鍵,這個時候做什麼事情需要格外小心、格外留意,很有可能一件事做不好,就會有人給你貼上標籤。

第。一、到公司報到後,先去找自己的部門主管認識一下,去溝通自己的工作分配情況。看看自己的工作安排到底是什麼,這些事情一定要弄清楚。同時通過簡單的溝通,也瞭解一下部門主管的情況,進一步分析一下這個人以後怎麼相處。

第。二、和部門主管溝通完畢後,和自己部門的同事認識一下,如果有準備的話,給他們準備點小禮物,做點小人情,以後溝通起來就不一樣。前期先大致辨別一下每個人的情況,看看以後怎麼相處,後期肯定會不斷糾偏。但是部門的人,無論是什麼性格脾氣,一定不要得罪任何一個人。

第三、 和公司的同事大致都認識一下,有比較合得來的可以做朋友,如果有老鄉那就更好,因為在同一個公司,老鄉是比較靠得住的人。很多時候他可以幫助你,真心的指點你一二。通過他的口中也可以瞭解公司最真實的情況。

第。四、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圍著公司大廳或者辦公樓走廊轉轉看看,因為這些地方容易貼上公司的發展歷程、大事件、公司的願景、員工風采等,這些東西是最直觀展示公司企業文化的,通過了解、分析這些,可以知道自己所在的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公司,以後該怎麼發展。

第。五、把自己今天需要完成的手頭的工作,認認真真的去完成,然後去找部門負責人彙報工作,當然可以提前讓別的同事幫忙參考一下你的完成情況。一般情況下第一天都是給你安排點公司的學習資料或者產品資料以學習和培訓為主。

但是無論做什麼,一定在下班前給安排任務的領導彙報工作完成情況。這樣會給人留下不錯的印象。如果你完成的很棒,對於你未來的發展很有利。

上班月馬上要發工資了給爺爺奶奶買點什麼東西好麼

建議買實用的東西。年紀大的人大多數腰腿不好,怕冷,可買對腰腿部分加厚的保暖內衣。買點老人愛吃的再買件衣服你真是個孝順的孩孑 缺什麼買什麼 老人嘛實用點 缺衣買衣 缺鞋買鞋 什麼都不缺就買吃的 其實就是心意 買雙襪子和買上千塊的東西是一樣的 都會很開心 買點牛奶 水果 保暖內衣之類的就很不錯 或者買件...

職場新人應該如何擺正心態?有什麼好建議

應該以一個謙卑的心態去向前輩學習,而不應該張揚何事情都要得瑟一下 我感覺一個新人就應該腳踏實地去努力工作,不要想著去巴結上司,早點升官發財,沒有必要,一定要擺。正心態 我認為應該先要保持良好的不緊張的心態,然後要對前輩們有禮貌,儘量多做事少說話。我覺得職場新人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給別人...

加油!生地會考!來啦,馬上要生地會考了,有什麼好方法記憶。

我說說自bai己的經驗吧。du 我當時會考時,是先叫老師劃zhi重點,把所有容易考dao到的點都內劃出來。早上適合背書 主要是要把握重點 衝刺生地會考的搞笑句子 決勝中考第一戰。復 百日製衝刺戰中考 一鼓作氣創輝煌。我們將以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最飽滿的熱情,最昂揚的鬥志,抓緊分分秒秒,勤奮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