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贈予子女是怎麼收費標準,房子贈與子女怎麼收費

2023-01-31 02:10:07 字數 2464 閱讀 8157

1樓:韓律師普法

房子贈與子女的收費如下:

1、根據《契稅暫行條例》的規定,房屋贈與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繳納契稅。

契稅稅率為3-5%。房屋贈與,由徵收機關參照土地使用權**、房屋買賣的市場**核定;應納稅額計算公式:應納稅額=計稅依據×稅率。

2、房地產交易去辦理房屋權轉移登記手續。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有包括100元的登記費、5元的權證印花稅、房屋評估價×的合同印花稅。

3、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低200元。但具體收費還要看各地的規定。根據國家及部分城市的有關規定,直系親屬間房屋贈與,公證手續不是必須辦理的。

拓展資料:房子贈與條件是什麼?

因房屋贈與申請轉移登記的,申請人是贈與合同中的雙方當事人。因房屋贈與申請轉移登記的,須提供以下要件: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申請書(原件留存);申請人身份證明(查驗原件、影印件留存);房屋所有權證書(原件留存);經公證機構公證的贈與合同(原件留存);契稅完稅憑證(查驗原件)。

有抵押登記或者抵押權預告登記記載的,轉讓房屋應當經抵押權人書面同意。宅基地上農民住宅房屋轉讓的,應當經村民委員會書面同意。

法律依據:《契稅暫行條例》第八條規定,契稅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納稅人簽訂土地、房屋權屬轉移合同的當天,或者納稅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權屬轉移合同性質憑證的當天。

2樓:好學者百科

公證費、契稅費、印花稅、登記費、交易手續費。

公證費:按照受益額的2%收取。契稅:成交價或評估價(高者等)。印花稅:萬分之五。登記費:80元;交易手續費:50元。

契稅的具體適用稅率,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前款規定的稅率幅度內提出,報同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並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備案。省、自治區、直轄市可以依照前款規定的程式對不同主體、不同地區、不同型別的住房的權屬轉移確定差別稅率。

房子贈與子女怎麼收費

父母把房子贈與給子女怎麼收費

3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

父母贈與房子需要繳納的稅:1、契稅:需繳納3%的契稅,應繳納稅額計算公式是:

應納稅額=計稅依據*稅率。2、印花稅:雙方繳納0.

05%的印花稅。3、公證費:房屋贈與的公證費收取的比例是受益總額的2%,但不能低於200元,具體收費要看各地區的規定,根據國家級部分城市的有關規定,直系親屬間房屋贈與,公證手續不是必須要辦理的。

4、附加稅:附加稅是由贈與人負擔的,只有在需要徵收營業稅、增值稅等稅種的前提下才會徵收,按應繳納營業稅的一定比例繳納,具體比例為:城建稅(7%)、教育費附加(3%)。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第十二條 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公證機構可以辦理下列事務:(一)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由公證機構登記的事務;(二)提存;(三)保管遺囑、遺產或者其他與公證事項有關的財產、物品、文書;(四)**與公證事項有關的法律事務文書;(五)提供公證法律諮詢。

父母把房子贈與給子女該怎麼收費?

房子過戶給子女怎麼收費標準

贈與子女房產怎麼收費

房屋贈予子女需要什麼手續和費用標準

4樓:律臨郝麗君律師

房屋贈予子女需要的手續和費用標準如下:

一、房屋贈與子女需要手續:

1、父母與子女雙方簽訂房產贈與書面合同;

2、繳納費用。繳納過戶費用的時候需要贈與雙方憑藉房屋所有權證和贈與合同等材料在房產交易部門辦理費用繳納事宜;

3、辦理公證。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房屋贈與須辦理公證等。

二、房屋贈予子女需要費用標準如下:

1、增值稅:房產贈與過程中,贈與人是需要繳納增值稅的,稅率為5%;

2、契稅:贈與房產的領受人需要全額繳納契稅,按照3%的比例繳納;

3、印花稅:贈與房產需要全額繳納,由訂立合同的雙方當事人,按照的比例繳納;

4、個人所得稅:如果是近親屬和具有撫養、贍養關係的人之間贈與房產,以及發生繼承、遺贈取得房產的,則免徵個人所得稅。如果是其他人之間的贈與行為,應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稅率為20%;

5、其他費用:贈與過戶需要先到公證處進行公證處理,公證書出來之後和原產權人一起到房管局進行分成贈與。除稅費外還需繳納測繪為1.

36元/平米、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為150元以內、公證費為的房款。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六百五十九條 贈與的財產依法需要辦理登記或者其他手續的,應當辦理有關手續。第六百六十條 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贈與人不交付贈與財產的,受贈人可以請求交付。依據前款規定應當交付的贈與財產因贈與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使毀損、滅失的,贈與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的手續費是多少

房屋贈予書怎麼寫,贈與房產協議書怎麼寫?謝謝。

房產贈與合同以及房產贈與公證書。本協議由以下雙方當事人在 簽訂 甲方 住所 身份證號 乙方 住所 身份證號 為明確雙方本次贈與房屋行為的權利義務,甲乙雙方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並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訂本協議,以資共同遵守。第一條 甲方決定將位於 區 街 樓 層 號的房屋一套,建築面積 平方米無償贈與給...

評估費是怎麼收費的,房屋評估費怎麼來收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問友您好 評估公司固定資產評估收費標準 1 目前評估費收費標準採取累進計費率,房屋總價100萬元以下 含100萬元 的,收取評估總價的0.42 100萬元到500萬元的 含500萬元 累進計費率為0.3 500萬元到2000萬元的收取評估總價的0.12 2 2000萬元到5...

房屋怎麼過戶給子女,我把房子過戶給女兒,怎麼辦理?

因繼承 受遺贈取得不動產,繼承人需要向不動產登記部門申請房產所有權轉移登記。需要提交死亡證明材料 遺囑或者全部法定繼承人關於不動產分配的協議以及與被繼承人的親屬關係材料等,也可以提交經公證的材料或者生效的法律文書。需提交的資料 1 申請書原件,房地產交易中心有規範格式 2 當事人身份證件,原外銷房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