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做酸菜魚?我想學做酸菜魚,哪裡可以學得好

2023-01-31 02:05:14 字數 5380 閱讀 7658

1樓:小小葉

淡水魚1條,酸菜友鋒1袋,泡椒6粒,大蒜3瓣,生薑1小塊,八角1粒,花椒1小把,幹辣椒10條,香菜1根,醃魚材料:蛋清1粒,澱粉1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1/2湯匙,鹽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1、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鋒利的快刀平著從魚尾處片入魚肉,態基貼著中間的魚骨將魚肉片下來,然後翻面將另一邊的魚肉片下來;將片下來的大片魚肉平放在案板上,刀與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將魚肉切成薄片備用。

2、在切好的魚肉內調入所以醃魚材料,用手輕輕抓勻,醃製15分鐘。

3、將酸菜洗淨後切成小條、大蒜和生薑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

4、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7成熱,然後放入1半的花椒和幹辣椒段嗆鍋,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5、待酸菜的香味炒出來以後,加入約1升的清水然後放入之前剔下的魚頭魚骨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文火煮15分鐘至湯變濃。

6、輕輕地倒下魚片燙熟後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酸菜魚倒入一個大碗或砂鍋內(建議帆告謹使用砂鍋,請注意附後的貼心建議)

7、將鍋清洗乾淨,然後倒入少許油燒至7成熱後放入另一半花椒和幹辣椒爆香後倒在煮好的酸菜魚上,最好放上2根香菜即可。

小訣竅。1、製作酸菜魚的魚最好選用淡水魚,肉質的口感會更好。

2、片魚的時候刀一定要快,事先最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

3、醃製魚的時候加蛋清會讓魚肉吃起來更嫩滑,但是也有個小缺點就是會使湯汁稍為混濁,如果大家有好的辦法,請講出來和我分享哈;而加一點白糖,我覺得會讓肉質吃起來更鮮美。

4、燙魚片的時候一定不要燙太久,看到變色了大致就差不多,時間長了肉老了也就不鮮美了。

5、建議選用砂鍋來盛裝的好處就是:吃過之後的湯汁和酸菜往往會剩下一些,第二天買塊豆腐回來放進去一煮,又是一道很美味的菜哦!

我想學做酸菜魚,**可以學得好

2樓:布樂正

用料:酸菜200克、魚1條、料酒4勺、澱粉3勺、姜2塊、胡椒粉5克、花椒20粒、獨蒜10個、泡椒 10個、泡姜1塊、豬油100克、大蔥1根 、白醋1勺。

1、市場買的魚讓師傅片好片,拿回家清洗乾淨後,加料酒、薑片、白胡椒、蛋清醃製十分鐘。

2、酸菜切小塊,蒜對半切開,大蔥切小節,姜、泡椒、泡薑切片。酸菜切小塊或者細絲都行,按個人喜好來,我喜歡大口吃酸菜,所以都切小塊,3、倒入菜籽油,待油開後加入豬油。

4、放入花椒、蒜、姜、大蔥小火慢炒一會兒,炒出香味。

5、倒入酸菜、泡椒、泡姜小火炒五分鐘。待酸菜酸味出來後就可以了。一定要多炒炒。

6、加入清水或高湯。水開後加入魚頭熬十分鐘。我家魚頭給小孩熬湯了,此處就省略了。湯可以多加一切,吃魚前盛上一小碗和,開胃極了。

7、加入魚排熬煮5分鐘,待湯出現乳白色變濃稠就可以了。酸菜和魚都有鹽,就不要加鹽了,出鍋前嘗一下是否有鹽在補加也不遲。

9、奶白奶白的湯可以喝的哦!

3樓:我愛雪花飛舞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

原料。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

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魚片用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幹澱粉三茶匙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各家吃鹽大小不一樣,一定要調自己的口味)。

鍋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過濾魚湯倒碗中。

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點睛之筆,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4樓:簡兮

將一條兩斤左右的黑魚去頭去尾,魚頭剁成小塊備用。砧板上撒上少許食鹽,起防滑的作用。沿中間。

2.去除魚肉兩邊的魚刺後開始片魚片,在片魚片之前一定要保證所用的刀足夠鋒利,不然片不起來魚片。

3.洗淨的魚片放入盤中,加入少許食鹽白糖進行調味,白酒白胡椒粉去腥,再加入半個雞蛋清後抓勻。

4.鍋中加入少許大豆油,也可以用色拉油代替,煸炒蔥薑蒜泡椒,加入片下來的魚骨。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特色小吃如果想自己開店或是擺攤的話,可以到我們學校看看哦,師資力量雄厚,教學裝置完善,辦學經驗也是比較豐富的,比較實老牌子院校了,最好可以實地到校自己參觀瞭解下,這樣也是比較清楚的。

6樓:杭州美味學院

美味學院有酸菜魚的課程,可以瞭解一下。

酸菜魚的做法,我要學著做

7樓:豬嗯恆

酸菜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酸菜魚的醃製和湯底很重要,最好找一個專業的老師手把手的指導比較好,這樣比較系統的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做法都是可以的,我覺得最好的酸菜魚就是按自己的喜好而做的,做法是死的,人是活的,瞭解一個大概的步驟,然後自己設計。

三分鐘學會怎麼做酸菜魚

10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1377(大卡)

主料草魚2斤酸菜250g

方法/步驟。

買了一些食材,草魚一條,約兩斤重,在魚攤就和老闆說好,讓他給我切片了~然後就是一包酸菜魚的配料——酸菜包,是貪方便買的,市面上有很多哈。蔥些許,生菜些許,生菜兩顆~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然後把草魚洗乾淨,把魚頭魚骨啊,挑出來放在一邊~注意哦,魚腹那塊黑黑的東西一定要洗乾淨哦,不然可是會很苦的。

把嫩嫩的魚肉用鹽、生粉、料酒醃製十分鐘~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然後**,等鍋熱了之後就放花生油,大概100g,然後等到油冒煙了,就把生薑爆香,把準備好的酸菜放進去,大火翻炒,大概3分鐘,聞到香味即可。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然後就是加水,大概1000g,看你的鍋有多大,加到九分滿,把魚頭、魚骨、支竹、甚至肉丸,你想加什麼料就加進去!但是不要把魚片放進去!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等待水煮開,水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開鍋蓋,把醃製好的魚片一塊塊放進去,速度要快一點,注意,不要一下子倒進去哈,因為裡面醃製的水很腥~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等三分鐘左右,這個時候不用蓋鍋蓋。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把洗好的生菜鋪好在鍋底,一片片的鋪哈~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這個時候,鋪好後,三分鐘也到了,關火,把那一鍋酸菜魚倒進鋪好生菜的鍋裡~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放辣椒油,然後輕輕攪拌~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最後灑上蔥和生菜,就可以上桌啦。這個可要趁熱吃才好吃哦~

快速學會做酸菜魚。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來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

我想學做酸菜魚 但是味道怎麼也不正宗 該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主料】草魚1條(1000~1250克)、泡酸菜250克【配料】泡辣椒末25克、色拉油40克、化豬油20克、薑片7克、蒜片10克、蔥花10克、大蔥節50克、精鹽4克、料酒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花椒10餘粒、幹細豆粉20克、雞蛋1個。

【做法】流程一:將魚洗淨,頭剖開,用刀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成塊,魚肉斜刀改成薄片。酸菜切薄片。雞蛋取清與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流程二:魚片加鹽、薑片、蔥節、料酒碼味後,再用蛋清豆粉拌勻。

流程三: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魚片滑至斷生撈起。鍋內留少許油,下花椒、酸菜、薑片炒香,下湯,放入料酒、食鹽、味精、胡椒粉熬出味,下魚頭、魚骨煮入味撈起盛盆內;再下魚片煮1~2分鐘,連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姜、蒜米、蔥花。

流程四:鍋內下少許油燒至五成熱,均勻淋於姜米、蒜米、蔥花上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買了調料自己做耶。

我想學做酸菜魚,因為我和我老公最喜歡吃,就是不會做,請教高手教教我,謝謝

14樓:愛蝶子

酸菜魚步驟:

1、原料:草魚、酸菜、泡椒、薑片、蒜瓣、澱粉、蛋清1個、料酒、鹽、雞精、糖、白胡椒粉少量、清湯(或水)

2、將殺好的魚洗淨,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

3、將酸菜洗淨,水分攥幹,切成段待用。

4、將魚片加料酒、澱粉、蛋清、鹽抓勻。

5、將魚片拌勻醃製15分鐘。

6、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片、泡椒炒香。

7、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3分鐘。

8、再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再放入魚排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9、將酸菜盛入碗中待用,留下鍋內的酸菜湯,這樣防止鍋內菜太多,魚片不容易熟。

10,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花椒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心得:1、我做酸菜魚通常是用草魚,肉比較肥嫩,黑魚也是很好的選擇。

2、可以在酸菜魚湯汁中加入粉絲、豆芽、金針菇等蔬菜;也可以用魚排熬好的酸菜魚湯當作鍋底,就是酸菜魚火鍋啦。

3、也可以不將酸菜先盛出,直接下魚片,但是我覺得先盛出再下魚片,可以更好的保持魚片快熟及不容易散。

哪種魚做酸菜魚好吃,做酸菜魚什麼魚最好?

做酸菜魚,一般都是用草魚或鱸魚,做出來的酸菜魚都很美味,我個人喜歡用鱸魚來做酸菜魚。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酸菜魚常用草魚 黑魚 白鰱魚等淡水魚做主料,配以酸菜等食材煮制而成,酸辣可口可以增加食慾。酸菜魚始於重慶江津的江村漁船,漁夫們將大魚...

酸菜魚怎麼做,怎麼做酸菜魚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

酸菜魚怎麼做最好吃,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菜魚主料草魚1條 酸菜1碗 泡椒20個 輔料生薑1塊 豆瓣醬10克 食鹽3克 生抽6克 黑胡椒粉1克 花椒1小把 澱粉8克 香油6克 花生油25克 酸菜魚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草魚清理乾淨,泡酸菜和泡椒用清水提前泡半小時控去水分待用 2.將魚抽去筋,去掉魚頭,挨著魚尾的位置兩側各切一刀,然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