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託運是怎麼計費的,託運怎麼收費

2023-03-23 00:05:09 字數 3890 閱讀 2771

1樓:加菲9日

1、行李、包裹的託運。

旅客憑客票(市郊定期客票除外),在乘車區間內可托執行李和一輛按三類包裹計費的自行車。每張客票托執行李不能超過兩次;殘廢人用車不限次數。

一個城市有兩個以上車站時,包裹的發、到站應是裝運該包裹列車的始發、終到或經過的停車站。託運包裹時,應按車站指定的日期辦理手續。

2、其實是可以提前託運的。不過有隨車行李與非隨車行李的區別。隨車行李當然要當次車票,收費便宜。

提前託運的是非隨車行李,收費要高一些,一樣要火車票,沒有火車票也可以託運,不過就不是按行李託運,是按貨物託運,貨物收費比行李要高。託運一般的行李是不需要其他證件的。

3、行李件數不限。

4、按重量收費。有保價運輸(詳細看後附的資料)

5、如果你不用轉車的話,而且託運的是隨車行李,下車就可以提取。如果需要轉車的話,可能要比你晚到達。沒有規定你下車就必須去提取行李,可以過後再提,免費保管三天。

6、取行李的時候不須付費,除非逾期提取,需要付保管費。

求為滿意。

2樓:犁杉月

親,這一般是以重量或者是體積計費的。

託運怎麼收費

3樓:

摘要。託運費的計算方法是:超出免費行李額的部分統一計價標準按經濟艙全價票的百分之1.

5來收取。如經濟艙全價票是2310元,那麼就是2310乘以百分之等於34.

65元,逾重量行李費就是每公斤35元(不足一元按一元計)。

根據民航的通用規定,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是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諮詢記錄 · 於2021-11-16

託運怎麼收費。

託運費的計算方法是:超出免費行李額的部分統一計價標準按經濟艙全價票的百分之來收取。

如經濟艙全價票是2310元,那麼就是2310乘以百分之等於元,逾重量行李費就是每公斤35元(不足一元按一元計)。

根據民航的通用規定,每位旅客的免費行李額是頭等艙旅客40kg;公務艙旅客30kg;經濟艙旅客20kg;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飛機託運貨物怎麼收費

4樓:小棗說娛

機場行李託運怎麼收費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司對乘坐民航飛機的旅客所攜帶的託運的行李有嚴格規定,不能超出額定的重量、體積,不能夾帶危險違禁品。

國內航班:按規定,託運的行李每件不能超過50千克,體積不能超過40釐米×60釐米×100釐米,每位旅客免費托執行李額頭等艙為30千克,經濟艙為20千克,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超出部分每千克按經濟艙票價的1.5%加收費用。

託運的行李應包裝完好、捆紮牢固,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竹籃、網兜、草繩、草袋等不能作為外包裝物,行李上要寫明旅客姓名、詳細地址和**號碼。

國際航班:托執行李:國際航班普通艙(economy class)每人免費托執行李20公斤。頭等艙(first class)每人30公斤。

行李要上鎖,貴重物品、檔案、現金不要放入。並在人名標籤(name label)上填好姓名、地址、起點和終點。掛在或貼在行李上、以防丟失。

行李託運前可能要進行安全檢查,託運後應妥善保管行李牌(luggage check),其數目要與行李件數相符。

6樓:獨獨

一般航空貨物是丈量貨物尺寸計算體積重量,之後將整單貨物的實際重量以及體積重量計算運費。

航空貨物託運的運費計算是由單公斤運價乘以貨物的「公斤」數來確定的,但這裡「公斤」數是指貨物的計費重量公斤數,計費重量公斤數並不一定等於普通人理解的貨物通過磅秤稱出來的公斤數,有的時候,這個公斤數是用米尺「量」出來的。

計費重量是根據貨物的物理重量和貨物的「體積重量」二者比較後,擇大計收的。物理重量好理解,就是貨物在磅秤上稱出的重量,而什麼是貨物的「體積重量」呢?

由於飛機載運貨物的貨艙容積有限,航空公司在收取貨運費用時,為了平衡貨物實際重量與貨物所佔容積的關係,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一確定了「體積重量」的標準公式。航空貨運貨物的體積重量(公斤)=貨物的體積(長(cm)×寬(cm)×高(cm))/6000,也就是說,6000立方厘米體積的貨物相當於1公斤重來計算運費,換算過來,1立方米體積的貨物要按照167公斤計算運費。

按照物理重量與體積重量擇大計費的原則,如果貨物的比重小而單位體積偏大,比如棉花,編織工藝品等,那麼應當測量貨物的體積,根據以上公式計算出體積重量,然後,將貨物的實際重量與體積重量做比較,擇其大者作為計費重量,乘以單公斤費率就得出了應收運費。

快遞公司的全球資訊系統,並與物理重量比較後,被擇大計費。

託運怎麼收費

託運怎麼收費

7樓:

摘要。您好,託運收費標準:根據超出行李額的部分按照經濟艙全票的百分之1點5來收費。

諮詢記錄 · 於2022-06-08

託運怎麼收費。

您好,託運收費標準:根據超出行李額的部分按照經濟艙全票的百分之1點5來收費。

哦。全票價不是折扣價:全票價不是折扣價,就比如經濟艙的全票是2400,折扣價是1500。

超出部分:那麼超出的行李額就是每公斤2400乘以百分之1點5。各個艙的**:

一般來說頭等艙的免費行李額是40千克,公務艙是30千克,經濟艙是20千克。

託運辦理、準備好行李,辦理行李託運的話是需要時間的,所以需要提前到達機場。國內航班提前一個半小時,國際航班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2、到機場後,找值機櫃臺,每個櫃檯都有顯示屏,顯示航空公司名稱和航班號,找到乘坐的航班號對應的櫃檯,持身份證換登機牌。

3、行李託運就是在這裡辦理的。如果行李需託運或行李內有違禁物品,可以在值機櫃臺辦理,將行李交給值機員,國內航班20kg以內免費,超過的需收費。4、換完登機牌後,就可以進入安檢通道,對登機人及登機人的隨身物品進行的進行安全性檢查。

5、過安檢通道後進入候機大廳,按登機牌上尋找登機口。6、上飛機時,需持登機牌登機,進入機艙後,按登機牌上指示的坐位並坐好。隨身行李,可以放在頭頂的行李箱中。

7、到達目的地後,按指示方向出港,如有托執行李,請到行李輸送處等待行李。如果機場比較大型,皮帶也可能有多條,但每條都會有顯示屏顯示航班號,要按機票。

機票上的號碼去查詢並領取。8、領取行李後,給行李人員核對一下行李號和登機牌號碼,就可以出港了。

託運費用怎麼收取?

8樓:ray聊教育

飛機的託運費是根據免費行李額度來確定的,超出免費額度的按照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計算託運費,金額以元為單位。

旅客必須憑有效客票托執行李。承運人應在客票及行李票上註明托執行李的件數和重量。承運人一般應在航班離站當日辦理乘機手續時收執行李;如團體旅客的行李過多,或因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託運時,可與旅客約定時間、地點收運。

關於飛機託運的其他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第四十六條旅客的托執行李、自理行李和隨身攜帶物品中,凡夾帶國家規定的禁運物品、限制攜帶物品或危險物品等,其整件行李稱為違章行李。對違章行李的處理規定如下:

(一)在始發地發現違章行李,應拒絕收運;如已承運,應取消運輸,或將違章夾帶物品取出後運輸,已收逾重行李費不退。

(二)在經停地發現違章行李,應立即停運,已收逾重行李費不退。

(三)對違章行李中夾帶的國家規定的禁運物品、限制攜帶物品或危險物品,交有關部門處理。

以上內容參考 國家民航總局——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

什麼是貨物託運單,海運中託運單與提單的區別是什麼啊,急

貨運有風險?保運通為您提供專業的貨運保障!託運單是託運人根據 合同和信用證條款內容填制的,常見託運單向承運人或其 辦理貨物託運的單證。承運人根據託運單內容,並結合船舶的航線 掛靠港 船期和艙位等條件考慮,認為合適後,即接受託運。託運單是運貨人和託運人之間對託運貨物的合約,其記載有關託運人與送貨人相互...

火車隨車託運是怎麼辦的,火車隨車託運怎麼辦理

你要先買火車票 因托執行李時必需出具車票 在乘車前帶上行李到車站行李房填寫行李託運單 託運單由車站行李房免費提供 及行李標籤 標籤是要收費的 行李託運單及行李標籤完畢後,將行李託運單和車票交於車站行李房工作人員,由車站行李房工作人員對你的托執行李,進行過稱確定重量與填制行李票 你支付托執行李的應交費...

乘飛機行李託運怎麼收費,坐飛機托執行李怎麼收費

每公斤收費按經濟艙正常票價的計算。坐飛機托執行李怎麼收費 親您好,坐飛機托執行李收費如下免費限額 每位經濟艙客人免費託運限額為20公斤,超過部分需要付費,計費標準是經濟艙全價票價的公斤 旅客的托執行李,每公斤價值超過人民幣100元時,可辦理行李的宣告價值。托執行李的宣告價值不能超過行李本身的實際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