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差可以吃玉靈膏麼。玉靈膏可以長期吃麼?

2023-01-31 09:05:06 字數 4607 閱讀 9374

1樓:九拙堂

當然可以了,[功用]補血,益氣,安神。

[主治]①年邁體弱,神疲體倦,心悸怔忡,食慾不振。②病後。

血虛氣弱,四肢乏力,頭昏,面色萎黃。⑧孕婦體弱,精神萎靡,納谷欠佳。

[製法]上藥置於保暖杯中,用沸水衝入浸泡,蓋悶15~20分鐘。頻頻飲用,並不時食用龍眼肉、西洋參,1日內服盡。

[宜忌)胃口較差者宜少量多次飲用。

[按語]本方為甘溫與甘寒相濟的滋補劑。方中龍眼性味甘溫,功能益心脾,補氣血,安神益智,主治勞傷心脾,氣血不足,心悸失眠,神疲體倦,面色萎黃,飲食欠佳等症。西洋參性味甘寒,功能益氣養陰,生津止渴,主要含有人參皂甙,所以它與人參都有補益的作用。

《醫學衷中參西錄》說:「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補者,皆可以此代之。」龍眼肉與西洋參配伍,溫而不燥,涼而不寒,是藥食兩用的滋補上品。

玉靈膏可以長期吃麼?

2樓:七秒鐘的記憶

可以長期食用的。

玉靈膏為中醫食療古方,由清中醫名家王孟英發明,有補血,益氣,安神,改善睡眠的功效,而且可以調理脾胃的功能。適合體弱,神疲體倦,心悸怔忡,食慾不振;大病後的血虛氣弱,四肢乏力,頭昏,面色萎黃;產婦體弱,精神萎靡,納谷欠佳;血虛失眠,精神不足,容易勞累;虛勞贏瘦,失眠多夢,心悸健忘,頭暈神疲,津少口乾等症患者。

龍眼肉為補益佳果,現代研究還發現它裡面含有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及各種維生。

素,營養十分豐富,為養心補虛佳品。西洋參裡面含有多種人參皂甙,具有顯著的抗疲勞、抗缺氧能力。它的藥性偏涼,為陰虛體質者所宜,龍眼肉與西洋參制膏,功能大補氣血,有很好的補益效用。

但是,本品不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痰火內盛或溼熱蘊阻者也不宜食用。

3樓:w緣故

玉靈膏可以長期吃的,沒有關係的。玉靈膏屬於滋補品,主要成分為龍眼肉與西洋參,其溫而不燥,涼而不寒,是藥食兩用的滋補上品,適合長期食用。

玉靈糕的製作方法:

材料:龍眼肉:西洋參:

糖=10:1:1(龍眼乾的別名大家都知道,其實就是桂圓。

材料的多少自己準備就好,將比例記清楚就好,我用的是100克:10克:10克,龍眼肉蒸出來是苦的,加白糖提下味。

龍眼肉與西洋參配伍,溫而不燥、涼而不寒,是藥食兩用的滋補上品)

玉靈膏的做法。

1、幹龍眼去殼。

2、將核清理掉。

3、準備好西洋參片。

4、用研磨器打成粉狀。

5、將龍眼肉切碎。

6、用石杵或木杵搗爛。

7、將搗爛的龍眼肉和西洋參末及白砂糖放到一起8、充分拌勻放入燉盅裡。

9、隔水3、4小時,製成膏狀。

4樓:九拙堂

玉靈膏是健康食療臻品,適合長期食用。長期服用,氣色也會越來越好。最好是每天早上吃一次,晚上吃一次,效果最好了。

5樓:市娜符桃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不要亂吃保健品,因為是發怒引起,並出現心衰早期症狀以及心律失常,要到醫院住院**,做心電圖,心臟彩超,動態心電圖等檢查,可以口服穩心顆粒、舒肝健胃片等藥物對症**,減輕心理壓力,保持充足的睡眠。

6樓:顧裡

不可以長期吃,不利於身體健康。

玉靈膏在什麼時間吃最好。

7樓:滯留

「建議早晚各挖一小勺玉靈膏(荔枝大小)放入杯中,開水衝調後吃。也可不拘時間。玉靈膏經過40小時蒸制後,非常平和,女性月經期間亦可服用。

蒸制後,冷藏可以保持2個月,冷凍可以保持半年。」

玉靈膏為中醫食療古方,源自清中醫名家王孟英的《隨息居飲食譜》,是補血補氣的臻品,**電視臺《百家講壇》,北京電視臺《養生堂》等欄目均有中醫專家介紹該方。

原料組成:龍眼肉(幹)+西洋參(磨成粉比較好吸收),10:1的比例進行配備。

[功用]:補血、益氣、安神、改善睡眠、益脾胃。

玉靈膏 一名 代參膏。自剝好龍眼,盛竹筒式瓷碗內,每肉一兩,入白洋糖一錢,素體多火者,再入西洋參片,如糖之數。碗口冪以絲綿一層,日日於飯鍋上蒸之,蒸到百次。

凡衰羸、老弱,別無痰火,便滑之病者,每以開水瀹服一匙,大補氣血,力勝參芪。產婦臨盆服之,尤妙。

適宜人群:血虛氣虛,面色差,易疲勞,心悸,失眠多夢。

產婦需補氣血者;女性生理週期不佳補氣血調理者;精力不濟,思慮過多,血虛氣虛亞健康男性。失眠健忘,體弱易病老者。

玉靈膏的禁忌:孕婦忌食,感冒期間停止食用,兒童不宜。

1.孕婦不宜這是因為玉靈膏養血活血,容易導致胎兒不穩定,孕婦不能活血化瘀,所以不能服用玉靈膏。孕婦到了臨盆前一到兩週開始可以服用玉靈膏,可以幫助她們順利生產,如王孟英所記載:

「產婦臨盆服之,尤妙」。

2.兒童不宜,具體指青春期以下的兒童,未滿18歲的不宜服用。玉靈膏含有西洋參,未成年人不建議服用人參類的東西,如果兒童長期服用這樣的補品之後不利於兒童健康的生長髮育,所以兒童是不可以吃玉靈膏的。

3.感冒期間不能服用,此時身體有外邪,要減輕身體負擔,讓身體集中力量對抗外邪,感冒好了再接著服用。

8樓:黃梓桂

補益類藥膏 偏餓時候吃。

玉靈膏不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9樓:夜秀殘夜

不宜食用人群:孕婦和兒童不宜食用。痰火內盛或溼熱蘊阻者,不宜食。

所述情況適合吃玉靈膏。

玉靈膏能夠改善面色,充沛精力,主要就是因為玉靈膏裡面的龍眼肉可以養血安神,如果女性患者出現血虛,或者是血液不足,可能會導致血不養心,就會出現睡眠的故障,而龍眼肉可以養心神,自然睡眠就會提高,自然而然面色就會滋潤,精力就會充沛。

其次,玉靈膏還有一個神奇的功效,就是能夠使疼痛消失,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功效,有的朋友們長期吃玉林膏之後腰痛消失了,月經前的腹痛消失了,其實這些都是因為與人體的血虛有關係,中醫認為肝臟血,如果肝血足,那麼這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10樓:長壽良方

膏方適合什麼樣的人群吃呢?

二十歲的小夥子可以吃玉靈膏嗎?我由於身體及差的情況下生下兒子,兒子因此身體也差,現在二十歲了他可以

11樓:我的名字就是吃

這個最好還是去檢查下吧,另外我說下玉靈膏,它算是一種食療產品,不是藥品。都是可以吃的。脾胃不好、缺血,精神不好,失眠等等都是可以吃玉靈膏的。

另外吃玉靈膏需要長期堅持,不能今天吃點,明天就不吃了。堅持吃,它會潛移默化改善你的身體。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中醫食療不像其他藥一樣,常吃對身體不好。

你肯定也試過其他的補血藥吧,例如阿膠。這就是我要說的另外一點了。阿膠屬於滋補品,比較油膩,正宗的阿膠是驢皮做的。

一般人吸收不了。你兒子身體不好,腸胃吸收不了太過油膩的東西,再好的東西吸收不了也是白搭。玉靈膏利於吸收。

最後,也可以自己做,龍眼、西洋參加拿大的最好,柴火蒸,遵循古法,加小米和大米。40小時。 祝你兒子身體棒棒的!

玉靈膏裡放了三七粉一起蒸了十幾小時能吃不?

12樓:

玉靈膏是由龍眼肉和西洋參兩種藥物組成的,能補血,益氣,安神,改善睡眠,宜脾胃。適用於體弱,失眠,產婦體虛等。易生痰火內熱,孕婦和兒童不宜食用,建議18歲以上的人群食用。

貢軒園玉靈膏真能起到改善失眠的作用嗎?

13樓:大肥摩羯

是的,首先改善的是睡眠,人在睡眠的時候是造血最快的時候,睡眠好了之後氣血自然就上升,而這個和補血劑的不同就在於玉靈膏首先發揮的是桂圓乾寧心安神的作用,改善身體的睡眠系統,進而自發的造血。

什麼人不能吃貢軒園玉靈膏?有哪些禁忌?小產,失眠多夢的人適合麼

男人可以吃玉靈膏麼?

14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可以,以龍眼為主方的玉靈膏,清代醫家王孟英稱它為「代參膏」(可以代替人參的膏),說它「力勝參芪(比人參和黃芪的補益作用還強)」。它不但效力大,而且味道極好,頗受人們的喜歡。加入枸杞和西洋參後,補益作用更強,可補血養心,益肺生津,滋養脾胃。

適宜於虛勞贏瘦,失眠多夢,心悸健忘,頭暈神疲,津少口乾、食慾不振等症患者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靈膏我記得是補氣血的,沒聽說過男的不能吃啊,男的也會有氣血虛的人吧。玉靈膏主要成分沒記錯的話貌似是龍眼和西洋參,吃多了會上火吧,別吃太多,長期吃,補氣血,我覺得男女都沒問題。只是個人認為哈。

我不是中醫,建議你去詢問一下老中醫會比較好。或者查查玉靈膏裡面有沒有男性不能食用的藥材,如果沒有,應該就是沒問題的。

16樓:蘇州南紅網

男士同樣需要養血的,現在很多男士為了養家餬口,工作壓力大,思慮過多,也會造成心血虧虛,精力不濟,睡眠不實,服用玉靈膏能有效改善這些症狀。

17樓:無聊的暁柒

可以吃的,任何人正常情況下,都可以長期吃。不過注意,孕婦和兒童不宜食用。痰火內盛或溼熱的人,不宜多食。

18樓:網友

玉靈膏是健康食療臻品,適合長期食用。

19樓:小婷子

不建議長期吃 對身體不好。

29歲女便祕三年了,抵抗力差可以吃龍爪苣吃一次多少?怎麼吃效果好?謝謝

一 解析不同 保健意思是保持健康。指醫療保健機構或者個人為保護和增進人體健康 防治疾病所採取的綜合性措施。養生是養護生命。調劑精神 飲食進補 氣功運動 節慾等可以達到保養身體 減少疾病 增進健康 延年益壽的活動都是養身活動。二 療養方式不同 保健 可分為婦女保健 兒童保健 老年保健 勞動保健等。養生...

突然心情很差,可以怎樣調節

曾經也有一段時間,我的脾氣變得易怒 多愁善感,總是在腦海裡幻想不切實際的東西。心浮氣躁,寫作業的時候都帶著怨氣 跟學習的壓力無關,這種負面情緒是生活的瑣事帶來的 那段時間覺得父母簡直不可理喻。那一個學期,成績慘不忍睹,情理之中。後來在暑假的時候,覺得人生都沒有了什麼意思,反正就是活下去,學下去,別人...

吃巧克力的好處?可以緩解壓力,提高睡眠質量?

真正的巧克力營養很好的,含多種維生素還有豐富的纖維素預防便秘 的確緩解壓力 但不利於睡眠哪 含可可的東西會有興奮的成份但對心血管好 總之吃適量的純黑巧克力是很好的,但市面上的多數是加了很多糖的代可可脂,所以要注意挑選哦 你說反了 吃巧克力後興奮 睡不著 裡面有什麼咖啡的成分。巧克力有助於睡眠嗎?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