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二級註冊建築師

2023-02-08 19:30:04 字數 716 閱讀 1607

1樓:

首先,更正一下,你要考的是二級建造師。

根據2023年二級建造師的考試要求,你是大專,學的是建築設計技術,屬於相同專業,所以要畢業兩年後(從畢業證的發放日期算起),才可以參加二級建造師的考試,也就是說要2023年才可以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至於教材,如果你想預習著,可以到本市的考試中心,進行諮詢與徵訂。但是,這些考試用書,每年都會更新,也就是說每年每科的內容不完全相同,當然一是適應市場需求,另一個就是為了能多賣資料書籍賺錢了。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在報考那年,買當年的書看才好。

考試題型: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大綱進行了相對往年大綱作出了一些調整,更新了大綱條目,預計更新總量超過10%;其中闡述了考試題型及題量的新變化,即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由40道單選題、10道多選題、3道案例題改為20道單選題、10道多選題、4道案例題;提供了新型選擇題的考試樣題,即先給出一個背景,在這個背景下幾道選擇題,同時包括單選題和多選題(提供4個備選項的為單選題,提供5個備選項的為多選題),所有的選擇題均為這種題型,不再出現以前的那種單一的選擇題。

如果你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以登陸下面這個**看一下,它的介紹相當全面:

二級建築師需要考哪些,二級註冊建築師要考哪些內容

1.建築設計 作圖 2.建築構造與詳圖 作圖 3.建築結構與裝置 4.法律 法規 經濟與施工。二級註冊建築師報考條件 首次報考人員需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 專業 學歷及工作時間按本文附件2要求執行 2 具有助理建築師 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二級建築師考試科目有建築設...

二級建築師考試,二級建築師 考試資料

考二級建造師有教材的。而且教材很單一,並不像其他某些考試,亂七八糟的資料很多。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3科學,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建設工程法律法規,建設工程專業管理與實務。就買一套最新二級建造師教材就行了,一共是6本書,每門兩本,一本是學習資料,一本是複習題。不需要其他資料,二級建造師的深度不深,而且考試...

二級建築師考試

迴圈的 但是還是有時間限制的 要考的課程比一級的少的 一級要考的9門 要花很長時間的 只要你單位能夠開出你公司的證明 就可以考 如果是 本科也是 二級相對好考些 但是如果你已經畢業幾年了 多看看書 考一級試試也可以 我是在學慧網上學習的。你不防也去看看學慧網。我感覺不錯!首先你要有相關專業的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