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雜糧豆漿加白糖好嗎,五穀雜糧豆漿可以加蜂蜜嗎

2023-03-12 02:00:10 字數 4612 閱讀 24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雖然不要談糖色變,但是現在最常用的白糖其實是很不健康的食品,因為工業化製糖必須新增化學藥劑以提高效率(速度和糖漿濃度),要製出達標的白砂糖還必須經過脫色和粉碎,所以白糖裡除了糖分更有許多對人體無害卻也無益的化學物質,除非低血糖需要緊急補充或者食物要無害防腐,否則不要使用!

從營養角度來說,加糖是拖豆漿的後腿,因為豆漿的最大好處在於易於吸收的優質植物蛋白和膳食纖維,而加糖正是破壞了這兩類營養物質的吸收!為了一點口感而損失最基本的優點,得不償失。

當然,原味豆漿的口感確實偏淡,可能不那麼吸引人,如果想要甜美可口的豆漿,其實可以視情況和個人愛好而新增少量的紅糖或蜂蜜,這兩樣都是既甜也有助於發揮豆漿的營養功效的好東西;尤其是蜂蜜,還有潤腸潤燥的效果,和富含膳食纖維的豆漿搭配,對老年人有特別好的通便效果~不過要注意哦,過猶不及,加甜也要適度,儘量少!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可以的,味道甜美,營養豐富。

五穀雜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粗纖維等,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人體活力、延緩衰老、**護髮、排毒潤膚、美容養顏等特殊養生功效,因此,五穀雜糧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追求。

3樓:卡愛薩摩耶

最好不要加,只要不是很難喝,沒必要為了口感去破壞原生態的,我們家樓下有一家飲品店,專做五穀雜糧的,我經常去喝,還挺好的,都是現磨現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錯的,但也因人而異。

5樓:性小

可以啊。補營養食用效果的。根據自己口味~

五穀雜糧豆漿可以加蜂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2023年**電視臺「3·15」晚會以「共建秩序 共享品質」為主題,晚會針對食物相剋、季節性食品等謠言,用試驗資料進行了闢謠。

民間流傳的食物相剋,說白了就是兩種食物同吃會使人體產生不良反應,出現不適症狀與疾病。中國營養學會做過典型食物相剋的動物和人體試驗,均未發現異常。

豆漿毫無甜味,但加蔗糖不利於控制血糖,喜歡甜豆漿的人不妨加點蜂蜜。蜂蜜是天然糖,且以果糖為主,甜度高用量少,比較健康。

為減少對蜂蜜中活性物質的破壞,豆漿打好後不要馬上加蜂蜜,稍放涼準備喝之前再加最好。

7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蜂蜜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蜂蜜+米飯:影響消化吸收。

蜂蜜+韭菜: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蜂蜜+菠菜:引起心痛。

蜂蜜+茭白:引發痼疾。

蜂蜜+豆腐乾: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豆腐:易導致腹瀉。

蜂蜜+萵筍:不利腸胃,易致腹瀉。

蜂蜜+洋蔥: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蜂蜜+河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蜂蜜+北豆腐: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李子:有損五臟。

蜂蜜+千張: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大米:一起吃會胃痛。

蜂蜜+豆腐絲: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腐竹: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豆漿: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衝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蜂蜜+油豆腐:有損聽力,腹瀉。

蜂蜜+大蒜:性質相反。

蜂蜜+開水:會改變蜂蜜甜美的味道,使其產生酸味蜂蜜+豆腐花:一起吃會引起耳聾,吃綠豆可以**蜂蜜+蔥:一起吃傷眼睛,可以用綠豆**。

蜂蜜+熱水:一起吃會使蜂蜜中的營養成份受到破壞蜂蜜+鯽魚:一起吃會中毒,用黑豆、甘草可以解毒蜂蜜+螃蟹:中毒。

五穀雜糧里加紅糖好,還是冰糖

8樓:會飛的青春

紅糖和冰糖作用不同,吃的季節也不相同。

冰糖是涼性的,可潤肺清火。適合春天和秋天吃,春天和秋天換季時節,會有很多人容易咳嗽上火、乾咳。它既能清火又能潤肺,對於沒有痰的乾咳,可以用冰糖,如果風寒感冒用紅糖的話,風熱感冒就是冰糖。

春天我們用到冰糖的機會會比紅糖多一些,紅糖營養豐富,且含糖量低, 紅糖適合夏天和冬天吃。它有以下作用:

1、可補血、活血化瘀。對體虛的人、老年人有很大的補益作用,尤其是對女性朋友來說,既能補血又活血,能讓氣色變得更好。

2、對風寒感冒、脾胃虛弱等病症,紅糖也必不可少。

3、涼拌菜裡多半寒涼,放一點點紅糖,口味會更濃郁,且可以暖胃,起到補給作用。

注意事項:如果用鐵鍋煮粥放紅糖時要注意,不要讓它在鍋里加溫時間過長,容易和紅糖產生化學反應,所以紅糖一般在起鍋時放比較好。紅糖是溫性的。

熱性體質的人要慎用,吃多了容易生溼熱。小孩子也不適宜多吃紅糖。一年四季中,春季要少吃紅糖。

9樓:陽城幹部

粥冰糖好,做麵食紅糖為餡好。

五穀雜糧豆漿怎麼做喝著黏稠

10樓:小朋同學

五穀雜糧粉 ,愛尚~五穀的,一般 煮的時候水和豆漿粉搭配比例合理的時候可以粘稠的。或者多煮一會。

當然你也可以去選購別人做好的豆漿粉,比如黑豆豆漿粉 ,原味豆漿粉,醇味豆漿粉。

11樓:繪藝潘

主料黃豆。

20g紅豆。

20g黑豆。

20g核桃。

20g輔料水適量。

綿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

2.把豆子洗乾淨。

3.把核桃去殼。

4.把材料都放進豆漿機,加入水,在上下水位線之間5.蓋上豆漿機的蓋子,要根據豆漿機的功能對齊6.調整自己要做的豆漿型別,按下啟動。

7.聽到嘀嘀嘀的聲音就磨好了,這是磨好的豆漿8.過濾掉豆渣。

9.這是豆渣,這個不要倒掉。

10.過濾好的豆漿。

11.加入綿白糖。

豆漿五穀雜糧如何調配更養生?

12樓:沒有未來的現實

現在的飲食都講究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這個原則。

其實豆漿一般都是在早上搭配油條、包子、饅頭吃的再加上雞蛋就是非常好的養生**。

其次五穀雜糧都是在晚上用來熬製粥用的,不過,五穀雜糧有很多種,常見的有小米、糯米、花生、玉米(商場裡面那種乾的大小渣子都算),油性小米(黃小米)、糙米、紅豆、綠豆、薏仁、百合、蓮子、芝麻等這些都算五穀雜糧之類的。

但這些食品裡面有很多不是任何季節都能吃的。

正常情況下,夏天熬粥用花生、玉米、百合、薏仁、蓮子、綠豆這類屬涼性的食品,不僅養胃的同時又不會上火。

冬天是用紅豆、小米、糯米、大米、芝麻、糙米熬粥溫胃驅寒祛溼。

只要能合理的搭配這些食材不論季節都能起到養生的作用。

13樓:若水暗香

五穀雜糧,如小麥,綠豆,薏仁,小米。能減輕或消除體內熱象,有清熱解渴,除煩燥等作用,而如紅豆,糯米,栗子,核桃等,可消除或減輕身體寒象,有祛寒補虛等作用。

可以按季節和自己的喜歡根據作用,適當調配。

"五穀豆漿營養食譜"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升容量可隨意增減、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入脾、胃。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牛奶200克,水。

製作:將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濾網,水和牛奶放入豆漿壺。

歸經:入脾、肺。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按一定時間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漿濾網。

歸經:入脾、肺、大腸。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米粥。

用料:黃豆,大米與冰糖,水。

製作:將預先製作好的豆漿與米(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慢火熬煮到粘稠狀。

歸經:入肝、肺。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黃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製作: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入入豆漿機濾網,開動豆漿機自動完成。

歸經:入脾、肺。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核桃杏仁露。

用料:核桃、杏仁、清水適量。

製法:1、將杏仁與核桃裝入家用全自動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鍾後豆漿煮熟;

功效:養顏面、益智。

7、綠豆漿。

用料:綠豆、白糖、清水適量。

製法: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鍾後豆漿煮。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8、消暑二豆飲。

用料:黃豆、綠豆、白糖、清水適量。

製法:1、將黃豆、綠豆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二豆裝入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鍾後豆漿煮。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調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消暑止渴、清熱敗火。

五穀雜糧是指哪五穀 五穀雜糧簡單介紹

谷田夢 山東元化電子商務 解答 一 五穀雜糧有哪些 粳米。粳米也就是我們熟知的稻穀,稻穀去掉外衣後就是我們每天都會吃的大米了。二 五穀雜糧有哪些 麥。麥就是小麥,相比南方人多吃大米,北方人喜愛麵食,也就是小麥。小麥加工後最多的就是做成麵食,饅頭,麵包,餅乾等食物都是我們早晨餐桌上非常常見的。小麥中的...

五穀雜糧的知識,五穀雜糧都有哪些?食物知識

說起五穀雜糧,估計現在很多人都是茫然的,五穀雜糧?不就是小麥 玉米 大豆 高粱 大米這些嗎?看來今天有必要我們一起科普一下,到底何謂五穀雜糧?在 黃帝內經 中,五穀被稱之為 粳米 小豆 麥 大豆 黃黍 而在 孟子滕文公 中稱五穀為 稻 黍 稷 麥 菽 在佛教祭祀時又稱五穀為 大麥 小麥 稻 小豆 胡...

五穀雜糧中的五穀是什麼,五穀雜糧說的是什麼五穀是哪幾種東西

關於 五穀 究竟是指代什麼,一直以來都有不同的說法。第一,有些人認為 五穀 真的就是指五種穀物。雖然五穀就是指五種穀物,但是究竟是指代哪五種穀物,大家的看法可不一樣。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認為這五穀是指稻 黍 稷 麥 菽 另外一類認為五穀是指麻 黍 稷 麥 菽。細心的小夥伴會發現,其實這兩種看法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