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效的治療帕金森病?帕金森病要怎麼治療?

2023-03-17 11:20:06 字數 3729 閱讀 166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1)中藥**:中醫學認帕金森病屬於中醫學顫證範疇,顫證頭部或肢體搖動顫抖能自制。主要臨床表現種病證:

輕者表現頭搖動、木訥表情或手足微顫重者,見頭部振搖肢體抖動止甚則肢節拘急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本病又稱振掉顫振震顫。中醫藥帕金森**前期取得的效果是顯著的,更是由於***小而被廣大的帕金森患者所認可。患者不能等到帕金森病影響到生活質量了才進行**,一旦確診,應該早期開展藥物**,在病程早期開展藥物**,有助於**帕金森病症狀進展,使患者獲得較好的生活質量。

(2)運動**: 鼓勵患者自行穿脫柔軟、寬鬆的衣服,以加強上肢活動及上、下肢配合訓練。對自行起床有困難者,可將床頭抬高,在床尾結一個繩子,便於病人牽拉起床。

避免坐過軟的沙發及深凹下去的椅子,儘量坐兩側有扶手的坐具,也可將椅子後方提高,使之有一定傾斜度,便於起立。如有小碎步,可穿鞋底磨擦力大的鞋,如橡膠底,使走步不易滑溜。前衝步態時,避免穿有跟或斜跟的鞋,平跟鞋可減慢前衝步態。

手杖可幫助病人限制前衝步態及維持平衡。每天鍛鍊到微微出汗是最好的鍛鍊方式,帕金森患者切記要多多運動。

2樓:僑恭慕汝

你可以嘗試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呀,中醫講究調理西醫講究療效效果應該不錯。

3樓:洛織

可以採用中藥**,,讓病情得到一個很好的控制。

4樓:海洋裡的墨魚

沒有**的,只有緩解的。

5樓:舒震止顫方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類多發於中老年人的慢性神經功能退行病變,會逐漸影響到生活以及身體,帕金森病具有早期發病隱匿,病程較長的特點。帕金森病目前存在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和舒震止顫湯等等。

帕金森病屬於一類疑難雜症,但是隨著合理的應對調治是可以達到症狀消失,逐漸恢復正常人的生活水平來恢復自信的。

舒震止顫湯基於三十多年經驗總結得出,對症調理辯證論治。

第一階段:藥物**以舒震止顫為基礎,通絡解毒、滋養肝腎、清肝理氣使病情得以控制症狀減輕。

第二階段:藥物針對性**,補益氣血,化痰通絡,調和陰陽,提高毛細胞的興奮性,打通血液迴圈障礙,辯證**帕金森。

7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常見的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變性疾病的特點就是神經炎的壞死凋亡、神經細胞知的逐漸減少,而且這類疾病的進展比較緩慢,可能是診斷以後病程有20年到30年的週期,所以帕金森病在定道義當中,就是中老年常見的變性疾病。

帕金森的臨床表現主要是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和姿勢步態異常版,還包括其它一些非運動症狀,就是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包括一些疼痛和麻木的一些症狀等等。

一旦發現有帕金森的前期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權專業的診治,以免病情惡化。

帕金森病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帕金森的方法有很多,建議在進行具體的**之前一定要做好先進行專業的檢查,然後很據檢查結果進行具體的**,這樣會讓**效果達到最大化。**帕金森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早期帕金森**方法:推薦採用理療和體育**,爭取患者家屬配合,鼓勵患者多主動運動,儘量推遲藥物**時間。如果疾病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需藥物**。

目前,帕金森氏病的**方法仍是以藥物為主。2、手術**:手術**帕金森的主要是方法是在腦部安裝一個腦起搏器,或者是通過其它的方法來打通黑色紋狀體的同路,來釋放出更多的多巴胺,從而為患者**疾病,但是由於手術的風險比較大,而且一般在**一段時間後,患者病情容易**,還得進行**,同時,隨著年齡的增大,患者耐受也不是很強,因此,在進行手術**而且還是腦部手術的**,有可能會加速患者死亡的速度,因此,我們一般不建議手術**。

3、藥物**:大家都知道引起帕金森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中腦處黑色紋狀體的通路受阻和細胞受損,導致多巴胺合成減少,而使患者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而藥物**帕金森只是補充減少的多巴胺,因此,患者必須得長期依賴藥物的**,而不能徹底的將患者的病情改善,由此看來,藥物**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

帕金森病應該怎麼**?

9樓:幾許

狀就醫**預後日常**。

醫學研究提示,帕金森病的發生與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死亡有關,但是究竟什麼引起了這些神經元的變性死亡一直沒能明確,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

基本**。遺傳因素。

目前認為10%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為散發性。

環境因素。環境中與嗜神經毒1-甲基-4-苯基1,2,3,6-四氫吡啶(mptp)分子結構相似的工業或農業毒素,如某些殺蟲劑、除草劑、魚藤酮等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之一。

神經系統老化。

有資料顯示,30歲之後,隨著年齡增長,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就開始呈現退行性變,但是並非所有都導致了帕金森,衰老是帕金森病發生的最重要因素。

多因素互動作用。

除基因突變導致少數家族性帕金森病患者發病外,基因易感性可使患病的幾率增加,但並不一定發病。

在環境因素、神經系統老化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才會導致發病。

以上內容由陳彪主任醫師參與編審。

對帕金森患者採取綜合**,藥物**為首選方案,手術**作為補充。

一般**。營養支援:部分患者有語言障礙、吞嚥障礙等,影響患者正常進食,需要特別注意患者的營養攝入,幫助患者進食或通過靜脈進行營養支援。

一般支援**:日常鍛鍊運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比如在房間和衛生間設定扶手、防滑墊、大把手的餐具等。

心理支援**: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存在抑鬱等心理問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會影響藥物**的療效。對帕金森病患者進行有效的心理疏導和抗抑鬱藥物**,有望達到更滿意的**效果。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爭取做到「能達到較滿意的臨床效果的低劑量藥物維持」,力求減少藥物的***和相關的併發症。

早期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一旦發生即持續進行性加重,應儘早開始**。

一般開始多以單藥**,或者小劑量聯合使用多種作用於不同靶點的藥物,儘量控制症狀,且維持藥物有效的時間更長。

**藥物包括疾病修飾**藥物和對症**藥物。

其中,疾病修飾**類藥物可以延緩疾病的進展,具有疾病修飾作用的藥物主要有b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b抑制劑,包括司來吉蘭+維生素e和雷沙吉蘭)、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帕金森病要怎麼**?

帕金森 病怎樣能治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疑難病症,治好了就是諾獎級別的。所以,聽醫生的好吃好喝,湊合過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溫補中焦虧欠藥物。

一個月左右痊癒!

帕金森病可怕嗎 帕金森病是什麼,可怕嗎?

帕金森綜合症屬於慢性疾病,其疾病性質還是比較嚴重的,此病目前尚無辦法完全 此病早期或中期病情是沒有嚴重表現,一般會有震顫,但晚期卻會出現較為嚴重的臨床症狀,除了震顫之外,還會有器官功能缺失,低血壓,頭昏,四肢無力,甚至肢體功能產生障礙,意識喪失。另外,一般情況下,外傷,情緒不穩,過度勞累,寒冷等都可...

帕金森應該怎麼治療可以緩解 帕金森病如何緩解?

帕金森這種疾病目前來說最主要的方法就是藥物 最常見的 藥物就是左旋多巴製劑,這種藥物是現在最有效果的藥物之一,不過在服用這種藥物的時候也不能夠忽視其他的 患者還需要進行一些 這樣的話才可以讓自己關節部位活動的能力不會有所減退,活動範圍也不會變小。其次患者還需要進行心理方面的 這也是非常關鍵的,很多的...

什麼是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