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忘記按時補充葉酸,會有哪些危害?

2023-01-31 23:30:09 字數 2260 閱讀 8866

1樓:520啦啦

葉酸是孕婦在備孕前三個月已經懷孕前兩個月需要吃的一種營養素,如果補充不及時嚴重的話可能出現無腦兒的現象,有的還會影響胎兒脊柱的發育,骨骼發育不良導致出現脊柱裂,有的還會出現胎兒發育遲緩等症狀。

2樓:數到三倒著走

葉酸是為了防止胎兒畸形,和促進懷孕的幾率,並不是百分之一百,還是要靠後期平時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3樓:爬上樹的魚呀

可能會有畸形兒的出現,也會影響胎兒發育,孕婦也有可能會出現妊娠反應危害挺大的,所以早期一定不要忘記補充葉酸。

4樓:邂逅浪漫

容易導致胎兒引起胎兒神經管的畸形,這個神經管的畸形出現以後就是不可逆的,還會出現先天性的脊柱裂、兔唇,也會容易引起貧血。或者大腦的發育比較遲鈍。所以在懷孕期間要堅持口服葉酸三個月。

5樓:行樂樂樂行

不會有特別嚴重的危害,但是在後期一定要及時補充葉酸,這樣的話就可以提高孕婦的體質,而且也可以預防孩子出現一些疾病。

6樓:愛吃西瓜的熊

如果偶爾忘記服用,其實對胎兒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切記以後要按時服用就可以了。

7樓:蘭州天倫

大劑量補充葉酸,可能掩蓋血液中維生素b12缺乏的症狀,影響貧血的診斷和**,不僅讓孕婦在孕期缺失營養,還可能讓胎兒也貧血。

懷孕早期經常忘記吃葉酸,會有哪些影響呢?

8樓:邂逅浪漫

容易導致出現腦神經管的畸形,會影響大腦細胞的發育,會增加先天性心臟病發生的風險。會導致身體出現其他方面的異常,嚴重的還會導致出現兔唇。所以在懷孕之後也是需要口服葉酸的。

9樓:pan小

懷孕初期沒有吃葉酸不會有很大的影響。醫生建議女性在備孕以及懷孕初期服用葉酸主要是為了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胎兒出現神經管畸形的概率不高,所以不服用葉酸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葉酸,比如西藍花、蛋黃、動物內臟等,平時多吃這些食物也可以補充葉酸。

懷孕初期沒有補充葉酸的孕婦可以到醫院做葉酸檢查,確實有缺乏葉酸的要及時補充。

10樓:雪兒

懷孕早期沒有吃葉酸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葉酸備孕時就應該吃的,沒有吃的話就不用吃啦。孕期正常飲食,補充足夠的營養,多補充鈣和維生素來補充體內缺失的營養,寶寶吸收的好會讓寶寶更健康。

11樓:331魏曉筠

不吃或者多吃,對於寶寶的生長髮育都是不利的。 懷孕前三個月到懷孕後三個月補充葉酸,可以降低胎兒50-70%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例如無腦兒和脊柱裂,

12樓:春季的風啊

很容易會讓寶寶變成畸形,寶寶的發育不良,寶寶身體長不好,對我們的身體也不是很好,會讓我們貧血,懷孕的時候一定要把該吃的東西都全部吃上。

懷孕初期沒有補充葉酸,會對孩子有哪些影響?

13樓:教育知識之家

沒有吃,也不會對寶寶產生太大的影響。葉酸是防止胎兒畸形的。沒吃的話,如果體內葉酸夠多,或者每天吃兩隻香蕉也可以補充葉酸。

14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畸形這樣的現象,第2點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腸胃特別的不好,一定要引起注意,第3點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嚴重的缺少某種維生素,

15樓:愛唱歌的人

葉酸對孕婦及胎兒健康都很重要的,因此如果孕婦沒吃葉酸而本身體內葉酸又不足的,是會影響到胎兒健康的,可導致出現發育畸形現象,尤其是會影響胎兒神經管的發育,易引起畸形。

孕前沒有補葉酸怎麼辦,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影響?

16樓:佐佐佑佑

孕前沒有補葉酸,那麼懷孕後一定要按時補,不然會對孩子造成這些影響。1.容易讓寶寶形成神經管畸形。

2.寶寶會容易缺乏葉酸,進而營養不良。3.

不利於孕媽的身體,還有胎寶寶的身體發育。4.容易生出有缺陷的孩子。

17樓:養2達人

建議最好是在孕前補充,如果不補充的話,胎兒畸形的概率會比較大一些,但也不是絕對會出現的,如果孕前沒有補充,在懷孕之後繼續補充葉酸也來得及,不用太擔心。

18樓:北山一師

懷孕之前沒有補葉酸,也沒有關係,只要你去醫院做檢查還是正常就可以,基本上孕婦身體很健康的話,那麼厄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在懷孕期間也可以適當的補一點都是可以的,影響並不是很大。

孕早期可以吃菠菜嗎早期,懷孕能吃菠菜嗎早期

現在的小夫妻都希望有屬於自己愛的結晶,所以結婚之後,人們都會備孕,當備孕成功,更是成為了一家人都重點保護的物件,不管是在哪個方面都希望給孕婦更好的,在這種情況之下,飲食成為了更加重要的,因為菠菜營養價值高,所以很多孕婦都想吃,那麼懷孕早期可以吃菠菜嗎?懷孕初期是可以吃菠菠菜,但是儘量少吃或者是不吃,...

懷孕早期如何打胎最安全懷孕超過月如何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懷孕了吧。可以買個早早孕試條測一下。至於那種流產最安全。估計2,300快錢 就算 當時不很疼,但是事後也疼,所以 的 兩字只是個幌子 藥流大約4,50吧,因為每個地方的價錢不一樣,不過藥流容易流不乾淨,到最後還得做 不過有些人適合做藥流,那樣就比 受的罪少多了 但是話說回來,不管 藥...

懷孕早期的時候,該如何避免流產?

應該有一個非常好的心情,多休息少活動,吃一些補充孕酮的東西,定期的做檢查,這樣可以避免流產。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均衡飲食,戒菸戒酒,保持心情愉快,不爬高,要穿平底鞋等。懷孕早期的時候,怎麼做才能避免流產?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平時也應該大量補充葉酸,千萬不要去找涼水,也不應該有壓力不能喝隔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