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用的五花肉需要去皮嗎?五花肉包粽子要去皮嗎

2023-01-31 23:50:11 字數 1195 閱讀 3849

1樓:網友

五花肉包粽子一般都是建議去皮的,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會更好一些。

喜歡吃皮的就留皮,不喜歡就去掉。大多數人是去掉再醃製。最好留一些帶皮的,女士吃了能補充膠原蛋白,是養顏的。

肉把皮去掉,肥瘦肉分開,切成大約3到4cm見方的肉塊,肥瘦肉塊數的比例在1:2比較合適。往肉裡倒料酒、醬油、鹽和一點糖,雞精。

酒多一點好吃,醬油少放一點。用手搓直至肉泛出白沫,說明味道已經完全吃到肉裡面去了。

包粽子五花肉的皮要去掉嗎 五花肉包粽子要醃製嗎2

五花肉包粽子要醃製嗎。

五花肉包粽子一般都要提前醃製的,這樣會更有味。

平時醃製粽子肉時要把準備好的豬肉清洗乾淨,去掉水分以後切成塊狀,每塊二十克左右就可以,然後加入皚皚白酒的白糖以及食用油,也可以加入少量十三香,最後加味精和色拉油,然勻以後可以用手用力揉搓一會,讓肉儘可能多的吸收調味料,然後再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四五個小時以後就能入味。

粽子肉平時醃製時,時間不能太短,不然肉塊不能全部入味,做好以後也不好吃,平時醃製時應該把肉塊放入到調味料以後醃製四到五個小時,也可是提前一天晚上醃製,到第二天早起以後直接包粽子。

2樓:小洛答疑

需要去皮。因為這個豬肉皮包在裡面會很難嚼,去掉了皮之後吃起來的口感會更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皮,不然的話皮煮不熟,嚼不爛。

4樓:血影寒天

看個人喜好吧,不過肉皮不容易熟,如果包粽子的話,最好事先水煮或者油炸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皮也可以保留,反正我都吃到過,看個人喜歡吧。

6樓:巨集尼歲舞

不需要去皮,帶皮吃更加的軟糯勁道,但是在煮都過程中需要煮的時間長一些。

五花肉包粽子要去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不用的,如果是不愛吃的就可以考慮把它去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去皮可不去皮也可單獨用皮包。

這樣就有三種味道的了,何樂而不嘗試呢。

包粽子用的五花肉是帶肉皮的嗎?急,**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帶皮。不過你要是愛吃皮也沒有什麼硬性規定不準帶皮。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 又稱肋條肉 三層肉 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 五花肉 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濟南把子肉 梅菜扣肉 南乳扣肉 ...

烤肉需要怎麼去醃製五花肉,烤肉五花肉怎麼醃製

醃製五花肉要放香菜,洋蔥,大蒜,生薑。鹽,味精,胡椒粉,料酒,五香粉,孜然粉 烤肉需要怎麼去醃製五花肉?用鹽蔥姜,花椒,大料,料酒,老抽醃製五花肉 烤肉需要醃製,醃肉是關鍵,肉要醃好,烤出肉特別的香,醃肉需調料,有蔥薑蒜,蔥蒜能讓肉入味,姜能去掉腥味,料酒,鹽,雞精。再放入一些奧爾良醃料很好吃,很入...

空氣炸鍋烤五花肉好吃嗎,烤五花肉可以用空氣炸鍋嗎?

材料 主料 五花肉約400克。浸泡調料 精鹽1小匙。醃肉調料 海鹽1 4杯,花椒1 2大匙 八角1朵 姜4片 生抽約1 2大匙。做法 一 把肉解凍後放入冷水,加精鹽1 2小匙,攪勻泡20分鐘 二 把海鹽入鍋,中高火,加入海鹽1 4杯,花椒1 2大匙 八角1朵 姜4片,把鹽炒至變微黃和出香味 三 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