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選購注意點?選購油煙機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3-02-01 16:50:14 字數 5490 閱讀 7961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一般來說,通過國家質量體系認證的排油煙效果更好,安全效能更佳。一些雜牌子和小長家的產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且使用壽命極短。

2、慎重對待油煙機的排風量、電機功率等。不是排風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歡煎炸食品,儘量不要購買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煙機,因為它們的抽淨率相對比較低。

3、國人要少選歐式油煙機。由於國人大多喜歡煎炸、大火烹飪食品,抽油煙效能較低的歐式款型,不適合使用。

4、不用過多注重新穎功能。如液晶顯示、自動清洗、觸控式開關等,雖然功能齊全,但大多是廠家為了競爭和提**格而故弄玄虛,浪費錢財不說,還沒多大的實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煙機受本身的功能制約,很容易造成油汙量大的現象,不僅影響廚房的美觀度和衛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為此,在選購的時候,要多關注容易清洗的款式,選擇那種不用藉助其他工具,便能輕鬆拆卸網罩、扇葉等的機型。

2樓:咩咩西普

售後服務:在選購油煙機的時候,建議選擇品牌的油煙機產品在質量及售後服務上***的。

主電機:主電機是油煙機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它的內部軸承是電機的重要部件,在選購的時候最好選擇雙滾珠軸承的電機,抽油煙機的使用壽命會長一點,噪音也會小一點,更好的可以選擇配置全金屬噴塑風輪,質量會比較結實耐用,效能穩定,有利於油煙的分離。

控煙區:控煙區主要是決定了油煙被吸走的程度,要是控煙區比較小的話,那麼抽油煙機的功能就不完善,還是能將油煙吸入體內,好的抽油煙機能夠做到不跑煙,長效控煙。

噪音:在選購抽油煙機的時候需要考慮油煙機所產生的噪音,油煙機中噪音的產生,與吸油煙機的電機、風輪、殼體結構、煙道長短、煙道曲直、排煙路徑等都有嚴密的關係,是這些因素共同影響的結果。要是油煙機中有一個部件不過關,就會有比較大的噪音。

選購油煙機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fotile方太

選購油煙機時可以主要考慮以下幾點:

1、自家的廚房佈局。主要看廚房的大小及油煙機的大小是否可以合適的嵌入;

2、主要烹飪方式。如愛爆炒就需要選擇排煙效果好的油煙機;

3、個人生活習慣。使用油煙機的頻次,同時還要考慮油煙機的清洗是否方便;

4、售後服務。油煙機一旦出現狀況,是否有比較好的售後服務支援;

廚房佈局決定油煙的集散,主要烹飪方式決定油煙產生的多少,在選購時,考慮以上幾點主要因素,選擇適合自家情況的油煙機。

抽油煙機選購 要注意什麼

4樓:搜狐焦點

吸力大不是說廚房裡看不見油煙,覺得不嗆人就完事了。要快速徹底的將油煙先鎖住,再吸入,沒有停滯的排出去,才能保證油煙不會在檯面上、櫥櫃上、後牆上有殘留。

2.油煙機一定要選好打理的。

油煙機是家裡最難打掃衛生的家用電器,油汙粘膩頑固難洗。這些粘膩的油汙進入煙機內部,導致渦輪運轉受阻,噪音變大,吸風量下降。

但是傳統的拆洗方式一方面會影響煙機使用壽命,另一方面對被油汙進入後影響的煙機執行環境無法清理,導致煙機使用效果逐年下降(老闆電器獨有煙機內腔免拆洗專利技術)

3.油煙機一定要買***使用壽命長的。

煙機的安裝對牆面由破壞性,特別是瓷磚上打眼會出現牆面破損,而且煙機的使用壽命,嚴重影響廚房的其他傢俱的使用壽命。

4.油煙機一定要看售後。

要從商業信譽好的和保修能力強的商家購買,一則銷售質量有 保證,二則出了質量問題,可以保修、保換或者保退。最好選擇受 消費者歡迎的名優產品。

5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一、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廚房整體風格。

抽油煙機是廚房的組成部分,它的顏色風格應與廚房的整體顏色風格相搭配。目前的油煙機產品的顏色並不豐富,僅有黑、白、灰、銀這麼幾種。一般來講,淺色基調的廚房最好搭配白色或者銀色的抽油煙機;而深色基調的廚房配以白色、灰色或黑灰色的油煙機最適宜。

二、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廚房空間。

廚房空間形狀和空間大小對油煙機選擇也有很大的影響,選購油煙機的時候,需要考慮到自己廚房的形狀和大小。常見的廚房形狀有一字型、u型、l型、島型這幾種。一字型廚房面積較小,油煙機選擇餘地很小,選與櫥櫃外觀協調的即可;l型廚房是常見的廚房佈局,比較節省空間,多有著極其簡約的風格,相應的油煙機的風格也要秉承簡約的風格;u型和島型廚房面積較大,油煙機選擇需根據廚電、廚具的整體色調風格選擇。

而不同油煙機產品適合的空間也不一樣。如歐式吸油煙機的外觀美觀,製造工藝精細,適合於空間較大、油煙不是很多的現代化廚房;中式深型吸油煙機適合於油煙較多、空間較大的廚房;薄型吸油煙機外形輕巧美觀,佔用空間小,適合於小型的廚房;而亞深型抽油煙機吸油煙機介於薄型和深型吸油煙機之間,適合於空間和油煙適中的廚房。

三、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家庭烹飪方式。

如今歐式和側吸式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抽油煙機款式,至於如何選擇,這個主要還得看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它們各有利弊,歐式油煙機的特點是:外觀漂亮、**昂貴、費電、容易碰頭、易滴油;而側吸式油煙機的特點是:不易碰到頭、**實惠、油順流到油杯中不會滴落、增大了烹飪空間範圍、近吸油煙較高效。

正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選哪類油煙機還得看您更看重什麼因素。

四、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消費能力。

並不是**越高的吸油煙機產品的吸油煙效能就越好,除了吸油煙效能,還應該考慮油煙機的噪音大小、易清洗程度等方面的效能。選購的時候,需綜合考慮產品的效能和**,選擇最適合自家消費能力的價位合適的產品。

需要說明的是,大多數品牌都有不同價位的產品分佈,因此,無論你是想買高階的產品,還是更經濟實惠的產品,都不能只看品牌。比如,一提到老闆、方太、西門子等,大家都覺得這些品牌的產品**一定是高不可攀的,其實也不一定,它們也都有中低端價位的產品,雖然**可能和其他品牌差不多,但品質上卻勝出一大截哦。

選購抽油煙機要注意什麼

6樓:土巴兔裝修

一款好的抽油煙機不但可以減少廚房油煙汙染,還可以降低廚房內的汙垢沉積。那麼如何選購抽油煙機呢?

1.看風量

指靜壓為零時吸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風量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一般情況下風量值越大,吸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就越強。所以在挑選吸油煙機時,當其他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儘可能挑選風量值較大的吸油煙機。

國家規定,吸油煙機的風量指標值必須大於或等於7 立方米/ 分鐘。可以根據你房間的體積,再乘以8、10、12 倍數,從而得到風量的數值。

2.看風壓

風壓也是衡量吸油煙機使用效能的一個重要指標。風壓值越大,吸油煙機抗倒風能力越強。如果排煙管較長或接到公共煙道中,則排煙壓力損失很大,這樣就需要更大的風壓,才能保證將煙氣排出。

所以,當其他指標都良好的情況下,風壓值越大越好。國家規定該指標值大於或等於80 帕。

3.看噪音

它是指吸油煙機在額定電壓、額定頻率下,以最高轉速擋運轉,按規定方法測得的。國家規定該指標值不大於74 分貝。

4.看氣味降低度

在規定的試驗條件下,實驗室的最大氣味濃度與吸油煙機工作狀態下的最大氣味濃度之差與實驗室的最大氣味濃度之比。該標值越大越好,也就意味著排煙效果更好。

注意事項:

1.大家在選購時可以儘量挑選一些大品牌的抽油煙機,這部分產品質量都比較有保障。

2.因為環境因素不同,外國人的廚房沒有中國廚房的油煙多,所以國外設計的抽油煙機對於我們而言大多中看不中用。

買抽油煙機應注意什麼?

7樓:情話

排名不分先後,可以根據自己安裝位置尺寸,功率大小,、款式,合理的**,市場知名度等參考購買。靖江市百特電機廠;靖江市明藝彈簧廠推薦市場知名品牌有 方太、老闆、華帝、明藝、帥康、海爾、美的、萬和、歐琳、西門子等。1.

中式-中式油煙機的**通常在800~1500元之間,比較經濟實惠。由於設計方面造型單一,多數中式油煙機又是傳統按扭控制,只要少數機型才有液晶顯示屏,所以成本較低,產品**也較低,比較適合追求實惠,對造型無太多要求的一般家庭。2.

歐式-歐式油煙機的除煙效果其實不及中式的好,吸油煙率不高,功率也不小。3.側吸-側吸的油煙機距離灶具更近,所以一般比歐式的吸菸效果要好。]

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抽油煙機使用注意事項一:

許多使用者在烹調時,結束了就立刻關抽油煙機,這並不能發揮它的作用,正確的使用方法是隻要烹調一開始就開啟,一直到整個烹調結束後再經過5~6分鐘再關機。這樣可以將廚房內殘留的有害氣體最大程度的排出去,不使其滯留在廚房內,以防危害人體健康。

抽油煙機使用注意事項二:

在使用抽油煙機的時候,不要直接讓抽油煙機對著燃燒的煤氣罩,如果需要端起鍋,先第一時間關閉煤氣,謹防被火苗被抽油煙機吸附,防止火災的發生。

抽油煙機使用注意事項三:

不使用抽油煙機的時候,一定要把抽油煙機的插座拔下來,很多的火災都是因為長期抽油煙機不拔插座引起的。

抽油煙機使用注意事項四:

要經常檢查電源軟線的情況,如果發現抽油煙機的電源軟線出現損壞,最好更換軟線,一定要選用專用軟線或從其製造廠或維修部買到的專用元件來更換。

9樓:客居之浪漫滿屋

第一條:選油煙機一定要選排風20方/分鐘以上的,不要聽別人說帶走熱量,浪費點熱量不可怕,可怕的是做飯人吸收到廢氣。第二條:

下部邊緣要一體成型的,要不要倒處漏汙油。第三條:濾網和電機一定要方便拆卸清洗的。

第四條:就是**和聲音,本沒個技術含量賣好幾千哪來的自信?什麼材料生鏽都是假的,正規廠的都不會生鏽,什麼聲音小,除非排風量造假,風量上去,風的聲音也不會很小,什麼進口軸承通通騙人,屁大個軸承進口的也不值錢,**1000_1500的油煙機工藝材料都不會差**去,說這的都是忽悠你,記住用到5年扔了買新的才是最好的選擇,油煙機拆洗一次不如一次,一臺油煙機電機成本200,304不鏽鋼板材10元一斤共計400元(一臺油煙機有40斤嗎),控制板100塊,其它不會超過50元,正常企業運營**不應該超過1500元!

什麼狗屁大牌,一個油煙機屁技術含量都沒有,一個銘牌讓你多掏好幾千!

最後補充一點,頂吸的效果要好一些。

10樓:加菲3日

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清潔、節能兩大準則。選購抽油煙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風量。儘可能挑選風量值較大的油煙機。此外,風量並不是想設計多大就多大,它受多種因素的制約。目前市場上油煙機的風量能達到14m3/min就已經非常不錯了。

2、風壓。風壓是指抽油煙機風量為7m3/min時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越好。同樣,風壓同風量一樣也受諸多因素的制約。

3、噪聲。噪聲也是衡量抽油煙機效能的一個重要技術指標,國家規定該指標值不大於74db。

4、電機輸入功率。抽油煙機的輸入功率並非越大越好,因為提升功率是為了提升風量和風壓,若風量、風壓得不到提高,增大功率也沒用;其二,功率越大,可能噪聲也越大越費,5.選擇不鏽鋼材質的,最好是304不鏽鋼。

好處不生鏽、易清潔。

6.選擇油煙機時看他的吸油煙效果,就是油網那裡的進風口是否足夠大,因為就和流水一樣,吸力再大,但管子細,排煙效果也不會好。

7.看他油網的濾油效果,好的濾油效果會讓煙機電機的壽命長一些。

8.看是否有大的縫隙,大的縫隙會藏灰,不好清潔。

9.外觀是否和你的裝修風格匹配。

如何選購抽油煙機和灶臺?如何選抽油煙機和灶具

選購煙機時,首先要確定的是顏色,顏色需與廚房的色彩須協調。一般來講,淺色基調的廚房只能配以白色的吸油煙機,深色基調的廚房以白色 灰色或黑灰色的吸油煙機適宜,不鏽鋼材質的吸油煙機兩者均可以。其次,挑選外型。中式的通常是深罩形吸油煙機,因為這樣的煙機能有效籠罩住更多熱氣,排油煙效果好,但是不夠時尚美觀 ...

油煙機抽力小,油煙機抽力小

你改小直徑肯定會讓風力變小,鑑於你目前的情況很頭疼。你不可能改電機 我能想到的只有拆過濾網這一招了 其實很多人跟我一樣都相當看重過濾網,每年都拆下來費老勁洗啊刷,兩瓶威猛先生下去都還沒洗乾淨。最後索性把網子扔了,風吸力大了,也沒有了拆洗網子的煩惱了,平時又不會有什麼異物放到風機下面去吸,更不可以把排...

如何洗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1 用中性洗滌劑清洗油網 油盒及葉輪。首先可用洗滌劑將油網 油盒浸泡一夜,這樣油汙可以很好地溶解。至於葉輪,可將中性洗滌液噴灑在上面,自然風乾一晚,第二天油汙就基本去除了。這裡要注意,可在爐灶上墊上報紙,以免滴落的油汙弄髒檯面。2 也可以取一個塑料瓶,在蓋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