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對貓咪重要嗎?貓咪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2023-02-01 16:50:13 字數 6009 閱讀 9788

1樓:賀妙絲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貓咪一旦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如貧血、內臟出血、牙齒鬆動、免疫力低下、傷口癒合較慢等常見病。在飲食中飼主稍微留意下便不會出現此問題的。

一方面可以通過改善飼養管理,給予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飼料,在設計和補充寵物貓咪日常維生素營養需求時,應綜合考慮各種維生素的實際需要量,以保證寵物貓咪獲得充足、合理的營養需求。一些水果、蔬菜中維生素c含量雖較豐富,但這些食物對貓咪來說適口性差。補充維生素c的方法是在貓咪食物中新增谷登複合維生素片。

但有些家長反映貓咪不喜歡吃蔬菜,貓咪不愛吃蔬菜或不愛吃某些種類的蔬菜,是因為貓咪不喜歡某些蔬菜的特殊味道或由於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不容易嚼爛,難以下嚥,以及貓咪挑食的習慣所導致。

2樓:影子

貓咪的健康成長離開不了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的支援,其中最容易被主人忽略的就是貓咪維生素的補充,有很多的主人覺得維生素不重要,可有可無。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維生素並不是某一種營養物質,而是一個「家族」。維生素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族、維生素e、維生素k、維生素c等等。

每一種維生素在貓咪成長過程中的功能作用都不一樣。?

維生素a:與視蛋白結合成視色素,為眼睛感受弱光所必需。有充足的維生素a,貓咪就不會出現厭食、毛髮促亂或者是夜盲症的情況。

維生素c:可以維持細胞間的正常結構,促進貓咪傷口癒合。

維生素d:調節體內鈣磷代謝,促進鈣磷在腸道內的吸收和在骨骼的沉積,對骨骼生長有著重要作用。

維生素e:可以預防脂肪組織炎或者黃色脂肪病的發生,可以使得貓咪皮毛光澤健康。

維生素k:可以防止貓咪在出血時血液不易凝固的情況。

維生素b1:主要能促進糖的代謝。可以防止寵物貓出現會食慾不振,嘔吐,體重減輕和脫水的情況。

還有一些其他的維生素對貓咪的成長都產生了重要的影響,在這裡就不一一舉例了,因為維生素的種類支系龐大。

貓咪的健康成長當然需要各種各樣的維生素的支援,所以主人平時要注意貓咪維生素的適當攝取。餵食谷登複合維生素片,這是一個方便又省力的方法,谷登複合維生素片以維生素a、維生素d3、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族、葉酸、牛磺酸、l-賴氨酸等主要原料製成,補充多種營養,改善皮毛質量,促進骨骼發育,提高免疫力。

另外如果主人平時給貓咪餵食貓糧搭配著谷登的貓用營養膏,不僅可以呵護貓咪的健康,裡面所含的維生素對貓咪也是一種額外補充。

貓咪可不可以吃人吃的維生素c或者e?

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貓可以吃維生素e,因為貓咪本身是無法自己合成維生素的, 只能從外界的食物以及維生素補充品補充。

但是人的維生素e要慎重服用,要按小兒劑量服用,更小的貓咪還要在小兒劑量的基礎上減少劑量,如果覺得沒辦法把握劑量的,其實更建議服用貓咪專用的營養品,給貓咪補充維生素不一定要選擇藥品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營養膏,能夠滿足全面的營養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凡是說不行的要麼是外行,要麼是與寵物商業有關的人,不就是營養素麼,人用寵用含量不同而已,所以用量要少,而且最好是無酸維生素c。不過,單純補充維生素c不合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給貓咪吃人的維c ,很危險的,有專門的貓咪維生素,例如營養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是要安兒童計量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少吃點啊,我朋友家就養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吧。

人吃的狗不適合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但是不要太多o

貓咪必須的維生素有哪些?

10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維生素是很微量但是又不可缺少的存在,如果食物中的維生素含量過低,會造成貓咪一系列健康問題,需要人為的新增、補充。

維生素缺乏時會引起特定的維生素缺乏症。貓咪至少需要量13種維生素,其中任何一種維生素缺乏都可以使貓咪出現相應的疾病或生理障礙。所以平時給貓咪餵食要多樣化才能滿足它們對維生素的需求哦。

以下是貓咪缺乏維生素時會出現的症狀:

一、維生素a

貓咪缺乏維生素a會出現**病,視力下降,心臟血液迴圈障礙症。

補充食物:胡蘿蔔、黃玉米、牛奶、雞蛋、肉類、肝臟等。建議上述食物可以經常餵食,必要時可在食物中新增適量魚肝油來補充維生素a。

二、維生素c

貓咪缺乏維生素c:可導致壞血病。

補充食物:肝臟、水果、蔬菜等。由於有些貓咪挑食不愛吃蔬菜,可在食物裡新增維生素c片。

三、維生素d

貓咪缺乏維生素d:會出現骨骼和牙齒出現異常反應,從而導致缺鈣。

補充食物:魚肝油、動物肝臟、雞蛋、蔬菜、肉類等。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貓咪的**,也可合成維生素d,因此在日常飼養過程中要加強貓咪的運動,多曬太陽。

四、維生素e

貓咪缺乏維生素e:肝臟會出現水腫。

補充食物:肉、肝臟等。

五、維生素h

貓咪缺乏維生素h:可導致貓咪**病,如溼疹。

補充食物:肝臟、肉類。

11樓:寵吾樂

維生素是貓咪正常代謝中所必須含有的物質,雖然貓咪需要的維生素含量不多,但是卻在貓咪成長階段中擔負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對於貓咪來說,它的成長過程中,至少需要13種維生素,其中任何一種維生素缺乏都可以使貓咪出現相應的疾病症狀。

貓咪缺乏哪幾種常見維生素

1、貓咪缺乏維生素 a :會出現**病,視力下降,心臟血液迴圈障礙症。

2、貓咪缺乏維生素 c:可導致壞血病。

3、貓咪缺乏維生素 d :會出現骨骼和牙齒出現異常反應,從而導致缺鈣。

4、貓咪缺乏維生素 e :肝臟會出現水腫。

5、貓咪缺乏維生素 h :可導致貓咪**病,如溼疹。

一般來說,主人餵養貓咪都是以貓糧為主食,由於貓咪長期吃單一的食物、許多微量元素就不能及時的補充,造成貓咪生長過程緩慢,導致發育不良以及各種病症。平常多提供一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水果、蔬菜、魚湯、煮熟的瘦肉、天然高山羊奶粉,偶爾可以吃些肝臟來豐富貓咪的飲食,動物肝臟不宜過多餵食,一週2-3次即可。

除了貓咪飲食方面的調整,可以給貓咪餵食微量元素螯合片、複合維生素片,有助於補充多種營養,改善皮毛質量,促進骨骼發育,提高免疫力。另外平時還可以通過給貓咪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來增加營養和貓咪身體所缺的元素。

貓咪需要補充什麼維生素

12樓:寵吾樂

維生素是一種微量的營養元素,如果貓咪食物中的維生素含量過低,那麼就會導致貓咪出現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維生素和蛋白質是貓咪體內最為重要的營養成分,健康的貓咪至少需要13種維生素來維持生命的平衡,缺少當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讓貓咪出現相應的疾病症狀。

貓咪缺少維生素的一些表現:

1、維生素a: 缺乏維生素a的貓咪會出現視力下降、眼睛鼻子發炎、運動失調、被毛乾枯。

2、維生素d: 吸收維d有障礙時時會導致貓咪拉稀、消化不良、慢性腸炎。

3、維生素e: 給貓咪吃冷藏過久的魚、肉,或者是長期餵食缺少維e的貓糧會導致貓咪的不能正常發育;特別是對已經懷孕的貓咪,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4、維生素b2:缺少維生素b2,病貓會因厭食症而逐漸消瘦,還出現脫毛等症狀。

5、維生素c: 可能會導致貓咪的壞血病。

6、維生素h: 會引起貓咪的一系列**病。

補充維生素的食物

如果貓咪出現以上的症狀,貓咪會逐漸的消瘦、體重減輕,毛被掉落,那麼可以證明貓咪是營養不良了,主人可以通過補充一些胡蘿蔔、天然高山羊奶粉、肉類、蔬菜等食物,可以經常餵食,還可以煮些魚湯給貓咪喝。

給貓咪餵食複合維生素片

給貓咪餵食微量元素螯合片、複合維生素片,有助於能夠及時地補充貓咪所缺失的維生素,還特別新增了牛磺酸等物質;促進貓咪成長、增強貓咪的免疫力。

13樓:吉寵博樂丹

牙齒髮育不好。

貓咪在換牙期的時候,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質,要是這個時候沒有及時的補鈣,貓咪的牙齒會發育不好,出現舊牙不易脫落、雙排牙的情況。

身體偏瘦。其實想知道貓咪是否營養不足,只要看貓咪體型就可以觀察出來的,這時候主人就要仔細檢查貓咪**出了問題,同時也要儘快找出原因,防止貓咪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亂吃東西。大部分貓咪還是很高冷的,對吃的東西也比較挑剔,會挑自己喜歡的吃。所以如果你的貓咪變得非常不挑食,而且總是會吃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那麼說明它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了。

當貓咪缺乏營養的時候,最快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給貓咪餵食唯優營養液,快速補充貓咪所需要的多重營養,更有多種微量元素,幫助貓咪均衡全面補充,有效提高貓咪自身抵抗力。

14樓:抹茶味的布丁呀

維生素是小貓非常重要的元素,大家要定時補充噢!

15樓:e寵**

一般情況下不知道貓咪缺乏什麼維生素,可以直接餵食複合維生素片的,這樣會比較均衡,如果明顯知道是缺乏了什麼就需要專門補充了,比如貓癬等**病,表示貓咪缺乏維生素b了,可以給貓咪補充點維生素b。平時日常的時候自己再e寵找一下複合維生素來喂就好。

16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的,可以給貓咪吃點喵想營養膏,多方面的維生素。

17樓:丁愛人

貓咪在缺乏維生素的情況下,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想要補充貓咪的維生素主人可以選擇給貓咪餵食魚來進行補充,貓咪身體所需的蛋白質也是很多的,毛髮不健康可以選擇餵食卵磷脂或是魚油進行改善,貓咪腸胃脆弱需要適量餵食羊奶粉進行改善,提高身體腸胃健康。

18樓:洋

缺什麼補什麼,**上有賣貓咪複合維生素。

維生素b,c,貓能長期吃嗎

19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許多家長都知道貓咪的成長需要維生素來維持,但如何半段在眾多的維生素物質中,貓咪需要的是哪幾種呢。其中維b就是不可缺少的,怎樣給貓咪補充維b呢?

缺乏維b的症狀。

貓咪體內沒有足夠的營養成分,不能正常的發育貓咪會出現相應病症,如:貓咪體內缺少牛磺酸視力就會下降;缺少維生素貓咪的被毛就會乾枯脫毛的症狀。食慾減少或不食,衰弱,消瘦,行走搖晃,很快發生抽搐和痙攣。

嚴重缺乏維生素bl時,被毛粗亂,弓背,肌肉常發生痙攣。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時,可出現潰瘍性口炎、結膜炎及「糙皮病」。

**措施:1、吃營養膏:如有以上的症狀者,及早發現營養不良病貓;給予營養成分的補充,給貓咪吃喵想營養膏,原料就是高濃縮的維生素物質;能夠滿足貓咪成長對營養的需求,增強貓咪的免疫力,被毛也會從乾枯變為柔順。

2、通過食物改善:從單一的貓糧更換多種綠色蔬菜、煮熟的肉類、動物的內臟、喵想羊奶粉、貓博士奶糕、魚湯等食物;還可以在食物裡放入魚肝;,也能達到補充維生素的效果。

貓咪成長所需的營養成分除了多種維生素以外不能少的還是牛磺酸;從食物中攝取到的牛磺酸是微乎其微,所以針對貓咪所需的牛磺酸,給貓咪吃喵想營養膏就能補充所需的營養成分。

維生素b,提高應激速度,防止抽筋,減少浮腫,增進寵物貓食慾。維護機體正常代謝,規避脂溢性皮炎、脫毛。促進健康的**、毛髮的生長。

避免體重減輕、消瘦、紅細胞性低色素性貧血。預防皮炎,幫助肝臟解毒、保護腎臟,促進血液迴圈。幫助傷口癒合,增加免疫力,抵抗傳染病,緩解肌肉疲勞。

維護骨髓與骨骼健康。

什麼水果,補維生素C 補充維生素c水果

一般酸性水果含維c較多,因為維c在酸性環境裡是比較穩定的,所以像橙子 獼猴桃 檸檬 西紅柿 草莓等等含維c是較多的。1,橙子。2,獼猴桃,這兩個都是含vc較多的水果。維c是最常見的維生素大多數水果和蔬菜之中都含它,只要你不挑食一般是不會缺乏維生素c的。排名 食物 分量 g 數量 維生素c量 mg 1...

貓咪缺乏維生素會有哪方面的影響?

貓咪缺乏維生素的話,會出現夜盲,乾眼病,貧血,體力衰弱,食慾不振,消瘦,甚至會出現抽搐痙攣的現象,身體也會出現畸形,四肢不靈活,甚至於會臥地不起。貓咪缺乏維生素會導致鼻子發炎,眼瞼腫脹,視力下降,眼睛出現分泌物,運動失調,甚至還會發生乾眼病或者一側的眼球下陷,視力受損。貓咪骨骼發育不全,會出現各種各...

吃維生素c泡騰片需要忌吃什麼嗎,維生素c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不應與 維生素b2 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2.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 造成血尿 尿閉 腎絞痛等。3.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 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