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2023-02-02 04:05:10 字數 1170 閱讀 2247

1樓:好學者百科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可以向單位主張二倍工資,並可以與單位補籤勞動合同。

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五條,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2樓:肖紅律師

一、沒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1、沒簽勞動合同賠償標準如下:

(1)公司提出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勸退員工的,公司按照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

(2)公司違反規定單方面辭退員工的,公司應當按經濟補償金的標準支付雙倍賠償金;

(3)因勞動者違反規定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而被辭退的,沒有賠償金。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二、離職經濟補償金的發放條件有哪些。

離職經濟補償金的發放條件如下:

1、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

2、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用人單位提前解除事實勞動關係的;

4、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導致勞動者辭職的。

沒簽勞動合同沒保險索取賠償

時間不是問題,雙倍工資也可以得到補償,並且可以要求籤訂無固定期勞動合同,向社保局及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直接提起勞動仲裁委就可以。直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單位超過30天不和你簽訂勞動合同就必須從第二個月起支付2倍工資,標準是同崗位工資,但不低於當地最低標準。就算是試用期也必須簽訂勞動合同的...

沒簽勞動合同可以開離職證明嗎,沒簽勞動合同,有離職證明嗎

勞動者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以及社保轉移手續,如果用人單位沒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

沒簽勞動合同隨時可以走嗎,我沒簽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走人嗎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中,很可能遇到這樣的問題,在公司工作但是未簽定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有押錢的工作大多是騙人的,而且向工商部門投訴後,也不會有很好的反應。如果目前你沒有太大的損失的話,我勸你還是趁早走人。當然如果可...